圍棋中圍空的常識是,圍棋中 這盤棋黑子圍空多少?黑空多少目?初學者 線上等。

2021-06-29 04:14:39 字數 1052 閱讀 7896

1樓:徐阿騰

圍空需要佔據要點。請看下圖的情景。

在角上走了第一著棋,接下來該怎麼走呢?

圖92黑1之後,不管白在別處走**,黑就1 ,3,5,7走下去,自己牢牢圍住了一個角,這樣走,效率很低,你佔一個角,別人佔另外的三個角,a至邊.你是無法取得勝利的。

圖93黑i下在這裡,這個角大致已經屬於黑棋,佈局階段,就應該轉向別處,佔據其它要點。空的形成角上有了兩手棋,即小目加小飛守角,這個形又叫“無優角”,就是說這個角已經算是黑棋的空了。

圖94黑是無憂角,白i直接侵人無理,黑2擋住,把白1一子圍在裡邊。很難活棋,黑角是完整的。

圖95白子 3 , 5 從外邊侵人的話,黑就用2,4,6防守,把邊界把守好,黑角就完全變為黑棋的實地。

新手行棋時,別想著圍空,那很有可能為了圍空而把子效降低。

可以從行棋的價值入手,把棋子走在更有價值的地方,空自然變多了。

希望幫到你。

2樓:95郭逗比

決定一盤圍棋最終是輸是贏的關鍵是看誰圍得空多。所以一般的情況下都把圍空放在首位,千方百計爭取圍儘可能多的空。圍棋的魅力在於鬥智,你想多圍,對方也想多圍,那就不是簡單的有個主觀願望就可以實現的,要講究許多的技巧和方式方法。

你圍空的辦法比對方高明,對如何圈空考慮得更深遠,那成功的可能性就大一些。

3樓:多面手

圍而不攻,攻而不圍,以靜制動

圍棋中 這盤棋黑子圍空多少?黑空多少目?初學者 **等。 20

4樓:清風醉月客斜欄

圍住多少空就是圍住多少個交叉點,空的單位就是目,圖中黑棋圍到空總共是43目。

5樓:房山棋院唐

黑棋43目,白棋45目,白棋勝!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梯子的情況下應該是白45目,黑43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對,直接數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白45目,黑43目。

圍棋中虎口是什麼意思,圍棋中的虎口氣什麼意思所有虎口氣

如圖所示,q13和r14都是虎口,黑子一進來就會被白在q12和s14吃掉,這麼危險的地方稱為 虎口 不為過。同時 虎 也是圍棋的乙個術語,一手棋做出乙個虎口,就可以稱這手棋為 虎 如圖中的白9。常見說法有 虎乙個,虎補一手等。圍棋中虎口是什麼意思?跳 圍棋術語。在已方原有子的同一條橫線或直線上間隔一...

圍棋中的段位用英語怎麼說,圍棋的段位是怎麼分的?

段位可以用 grades dan grading表示copygrade 等級 成績 級別 階段 圍棋四段 obtain 4 dan grading rank例如 在東漢時期,圍棋手按其水平被分為高 中 低三個段位。in the eastern han dynasty,weiqi players we...

弈城圍棋9段是現實中的什麼水平,弈城圍棋3段是什麼水平?

分為幾個層次,一層次,超級奕城強9,為職業一線棋手和ai,二層次,強9一部分二線棋手帶一部分業餘頂尖,三層次,中9,為在業餘界不太出名卻還是有實力的棋手,小部分業6帶大部分業5,此部分選手已經有職業水平,四層次弱9,此部分為業5,站不穩9段,但在奕城8段是很強勁的,這部分也有業4的 業五或業六。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