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諳世事是什麼意思

2021-06-28 14:44:26 字數 1618 閱讀 1376

1樓:

不諳世事是指有的年輕人對世間的種種人情世故不太瞭解,行為舉止很天然純真,某些方面來說也算是個褒義詞.也是涉世未深的意思。

一般用來形容一個人對社會上的種種事情沒有了解,缺乏社會經驗。“諳”字 讀音為:ān,意思為:瞭解,懂得。

2樓:遠方真的遠嗎

不諳世事:一般用來形容一個人對社會上的種種事情沒有了解,缺乏社會經驗。“諳”字 讀音為:ān,意思為:瞭解,懂得。

3樓:金果

不諳世事是指有的年輕人也好,小孩也好。對世間的種種人情世故不太瞭解,行為舉止很天然純真,某些方面來說也算是個褒義詞。也是涉世未深的意思。

一般用來形容一個人對社會上的種種事情沒有了解,缺乏社會經驗。“諳”字 讀音為:ān,意思為:瞭解,懂得。

4樓:

不諳世事[ bù ān shì shì ]

一般用來形容一個人對社會上的種種事情沒有了解,缺乏社會經驗。“諳”字 讀音為:ān,意思為:瞭解,懂得。

英文翻譯:unfamiliar with the world

反義詞:飽經風霜、老謀深算、深謀遠慮

近義詞:少不更事

擴充套件資料

1,那時候我還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孩童。

2,我慚愧不已,我這般不諳世事,只顧遊樂,全然不知活在封建制度下的中國文人遭受的苦難,還嘲笑他們的矯情和無病呻吟。

3,所謂的少年不諳世事,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兒,因為不曾經歷世事,寧願相信自己的幻想,也不相信大人們從千瘡百孔的生活中總結概括出的人生經驗。

4,以前的我太不諳世事了。我的痛苦、喜悅都原原本本地表現出來了,不像現在這樣會想東想西。以前非常單純,但是現在能想到更多的成果就是我挖掘到了能引起更多人共鳴的密碼。

那就是24歲年紀的我,最大的長處。

5,我曾年少莽撞不諳世事,也曾張揚幼稚不辯是非,冥冥之中幸好有你。

6,不諳世事卻又菱角分明,清澀懵懂卻又能看透世態炎涼。

5樓:叫那個不知道

般用來形容一個人對社會上的種種事情沒有了解,缺乏社會經驗。“諳”字 讀音為:ān,意思為:瞭解,懂得。

1、於是,不諳世事的他,能不被名韁利索羈絆,為著一個目標心無旁騖,永往直前。

2、天然呆和不諳世事之間的**較量。

3、巧妙的借位會讓林瑩在播出節目後看起來天真且不諳世事。

4、即使他們都還是不諳世事的孩子,可在許多家長價值觀的影響和推波助瀾下,原本純真的同窗友情也有了些變味。

5、一位是不諳世事的少年,一位則是身處高位多年的**湖,兩者一起究竟會掀起怎樣的波瀾?我們的口號就是:將熱血與流氓進行到底!

擴充套件資料

不諳世事

【拼音】bù ān shì shì

【反義詞】飽經風霜、老謀深算、深謀遠慮.

【近義詞】少不更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懂社會錯綜複雜的人情世故的意思。是貶義詞。

不諳世事

一般用來形容一個人對社會上的種種事情沒有了解 缺乏經驗

7樓:琴音韻

不諳世事是什什意思,我覺著是不懂得道理的事,是不講理,是弄不清事。

形容女孩單純不諳世事的成語是什麼

1.天真 無邪拼音 ti n zh n w xi 解釋 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造句 男人回喜歡女人的眼神天真無答邪,女人喜歡男人的眼神深邃莫測。2.天真爛漫 拼音 ti n zh n l n m n 解釋 天真 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 爛漫 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 活潑可愛,...

世事無常什麼意思,世事無常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萬事萬物都是變化的,沒有永遠固定不變的東西。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如有不懂,請追問,謝謝。形容世界上的事變化太快,沒有規律,不能掌握。世事 已經發生或者正在發生的事情 無常 預言中的事情 意思就是說發生的事情都有其中的道理,每件事都有其中的因果。一切都是自然形成的。就是事情很多變化...

世事滄桑的意思,世事滄桑什麼意思?

指人世間的事情變化很大。滄桑,來自中國成語滄海桑田。大海變成了種桑樹的田地,種桑樹的田,變成了大海。比喻自然界變化很大或世事多變,人生無常 或喻世事變化的巨大迅速,多指內在的內心滄桑。又指經歷過很多事情後人變得心智成熟,也可以稱作為滄桑。世事 指的是人世間的事情。滄桑 即 滄海桑田 的縮略語。大海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