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發脾氣暴躁怎麼辦,十歲的小孩容易發脾氣,而且很暴躁怎麼辦?

2021-06-28 08:33:31 字數 5326 閱讀 2468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教之道

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

3樓:知識力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一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要改變需要在一個開心的氛圍下,和家庭成員一起約定,只要發脾氣,其他人都不理他,只要孩子同意,以後孩子發脾氣,都不要理他,當他體驗到發脾氣沒用,就再不會發脾氣了。

4樓:aaa**王

每天都應該給孩子念**迴向 普門品 就行······迴向文 請菩薩加持 (名字)

不哭、不鬧、好養活!

實病、虛病、都沒有!願孩子聽話安樂易養

5樓:沃葉孤飛

慢慢引導,轉移他的注意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說話,瞭解孩子在學校和家裡,朋友都發生了什麼事,孩子肯定看到了別人用暴力解決了問題

7樓:

運動會讓孩子開心。和**一樣,運動後雖然很累,但精神上充足,孩子運動以後,也會少發脾氣少哭鬧

十歲的小孩容易發脾氣,而且很暴躁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是到了叛逆期。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孩子脾氣暴躁,喜歡亂髮火怎麼辦?

9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孩子脾氣暴躁,喜歡亂髮火解決方法:

一般來講,5歲以上的孩子已具有一定自控能力,家長應教孩子學會正確的情緒發洩方式。

1、帶孩子奔跑。室內室外都可以,對於好動、愛摔東西的孩子,奔跑能讓他們消耗體力,宣洩不良情緒。

3、盡情撕紙。找些廢報紙或者衛生紙,讓孩子痛痛快快地撕一會兒,情緒釋放後,再和孩子交流。

4、做鬼臉。可找來照相機或攝像機,讓孩子對著鏡頭做鬼臉,記錄他們的不滿。

5、在乾淨、安全的地方打滾。在床上、草坪上打幾個滾,能舒緩孩子壓抑的情緒。但一定要強調場合,避免孩子在公共場所因負面情緒而滿地打滾。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孩子脾氣不好的方法

孩子脾氣不好,首先需要父母做一個不隨意發脾氣的好榜樣,此外需注意對孩子的日常教育、保護程度,不可溺愛、放縱,否則孩子就容易急躁、不能等待、不能受任何委屈。改善孩子脾氣不好的方法可參考以下幾點:

1、首先要理解、允許孩子發脾氣,這是一種情緒的宣洩,因為他還小,不知道該如何自我調整心情,所以您別把他發脾氣理解為一種十分壞的表現,而是要以一種引導的心態去幫孩子做調整。

2、耐心地傾聽,幫孩子分析、處理問題。當他發脾氣時,耐心地問問他發生什麼事,讓他逐漸平靜、自然地把事情及感受說出來,慢慢降低火氣。切記不可大吼大叫,否則可能會激化他的情緒。

傾聽的過程中,給他以接納、共情:“我知道你很著急”“我知道你是為了**好”……讓他感覺到“父母是理解我的”。再給他分析,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由此他就會發現:父母講的是有道理的,跟父母交流,能解決我的問題。長此以往他會認識到,有事要好好說,凡事要講道理,亂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

3、制定好規矩,經常和孩子灌輸觀念,讓孩子明白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慢慢的孩子為一些小事發脾氣的頻率也會減少

4、不要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和他理論,他一定聽不進去,等事情過去了,他有一個好心情時,可以和他談談,這樣效果會好。

11樓:福到

這都是家長長期寵壞的,你要是讓他單獨一個人出去生活一段時間,他開始階段不但膽小不敢發火,連話都不敢多說。時間長了才能適應正常的集體活動,也不會亂發脾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脾氣暴躁絕對不要訓斥或者是體罰孩子。要給孩子充足的自由,不要過分的限制幼兒的活動。給孩子足夠的關心,瞭解孩子的需求。

首先家長應該以身作則,平時不要對孩子發脾氣。要隨時觀察他們的心理變化。儘可能的滿足他,也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從不愉快的事件當中,儘快的擺脫出來。

不要打罵責備幼兒,也不要過於溺愛,要多和孩子溝通,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應該理智。

13樓:15240883417高

1、保持冷靜。父母發火會使孩子更加發火,更加哭鬧;

2、可以冷處理,不予理睬,讓寶寶自己鬧,這個時候孩子反到會慢慢安靜下來。也可抱緊他,這可以給他安慰,讓他感受到父母的愛;

3、看看孩子是不是累了渴了餓了,幫助他解決這些問題;

4、分散孩子注意力,讓他不再想著發脾氣的事情;

5、制定好規矩,經常和孩子灌輸觀念,讓孩子明白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慢慢的孩子為一些小事發脾氣的頻率也會減少;

6、不要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和他理論,他一定聽不進去,等事情過去了,他有一個好心情時,可以和他談談,這樣效果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重生教育支招,我孩子的脾氣太糟了,動不動就發火丟東西。”,“我孩子的脾氣太犟了,說他幾句,便賭氣摔門,跑到外邊半天不回來。”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能聽到一些家長髮出這樣的感嘆。

那麼,家長如何改變孩子的易怒情緒呢?

1.父母要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啟蒙老師,孩子的言行舉動多半是從父母身上潛移默化而來的,要使自己的孩子不動輒發怒,父母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要讓孩子看到自己暴怒的樣子。

要和善待人,為孩子營造祥和、寬鬆的氣氛,在這種安定,溫暖的氣氛中,使孩子易怒的心境漸漸地變得平和。

2.父母要常與孩子溝通。父母要多關心愛護孩子,平時多過問孩子在生活、學習或交友中遇到什麼問題,給予孩子一定的幫助、鼓勵或安慰,使孩子體會到父母的關愛,這種愛有利於孩子以愛心待人,這樣,當他發怒時,會因為愛心而儘量控制住。

3.要多讓孩子出外散心。可以晚飯後帶孩子散散步,看看花草,聽聽風聲,或者放放風箏。讓孩子感受人生的樂趣,感受大自然的美,從中陶冶情操,利於幫助孩子提高自我控制力。

4.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每當孩子想發火時,父母可以適當地轉移他的注意力,比如讓他去看陽臺上的花開了沒有?

或叫他去與小夥伴玩,或放一放他喜歡看的**等。孩子的注意力一轉移,浮燥的心情便會逐漸安定下來,慢慢消失。

5.“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孩子發洩脾氣時,父母不要“硬碰硬”,對他橫加指責。

要等他氣消之後,以低沉的聲音,難過的樣子,指出這種行為太傷父母的心,太不應該,並幫助他認識這種壞脾氣,會有什麼樣的壞處。父母動情的樣子,相信會讓孩子感到難過,後悔不已。父母此時可“趁熱打鐵”,鼓勵他樹立信心,把壞脾氣改掉。

同時,父母也要耐心地幫助他,不要一次沒結果,便放棄努力。

15樓:開機鍵腐敗

一、 尊重的心。要善於營造民主、寬鬆、和諧的家庭氛圍。對孩子既要有嚴格的要求,又能理解、尊重、信任孩子。

平時除了關心孩子的學習外,要多瞭解孩子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家長要把孩子放在與自己平等的地位,不要因為自己是大人,就可以對孩子頤指氣使。遇事要與孩子多商量、多溝通,真正讓他們感覺自己是家庭中的重要一員,從小培養他們的責任意識。

孩子從家長那裡得到愛、尊重和理解,反過來也會尊敬、喜歡家長,也只有在寬鬆、和諧的氛圍中,孩子才能健康成長。

二、寬容的心。每個孩子都有不足或缺點,每個孩子都有向上向善的心,都有閃光點。但許多家長往往“恨鐵不成鋼”,看到的往往是孩子的缺點。

一旦犯錯,就厲聲斥責,甚至大打出手,家長的這種做法常常會被孩子效仿,對自己不順眼的同學施以拳腳。寬容孩子的錯誤,多用講故事,說道理的方法來引導孩子,能使孩子也變得寬容起來,也就能和同學們和睦相處了。

三、平靜的心。要想孩子的脾氣能平靜,首先自己就應該以身作則。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喜怒無常,要學會淡然處理各種問題,給孩子一個榜樣。

並且要教給孩子一些控制情緒的方法,如:注意轉移法(聽**、登山、跑步、散步、做自己感興趣的事等)、合理發洩法、(大聲叫喊、適當場合痛哭一場、向人傾訴、寫日記等)理智控制法(自我暗示、自我解嘲、心理換位、做心理放鬆操等)……

此外,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非一朝一夕的功夫,需要恆心和毅力,家長要有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

16樓:決鬥魔鬼

樹上的叉叉都是放縱出來的,大病都是小病積攢出來的,孩子的脾氣都是遷

17樓:黒色月光

在解決這個問題前必須糾正一個觀念。

古人云,三歲看大,六歲看老。

其實這個說得太輕了,基本上人在半歲前(包含所謂胎教)基本就能看到小時候什麼樣,而超過半歲他們的心智開始萌芽,這時是可塑性最強的時段,直到越三歲的時候,基礎人格就已經塑造完成了。

所以真正的應該是:半歲看小,三歲看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心理上的原因,家長需要好好的引導:

1、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孩子發脾氣是種心理需求的表現。嬰幼兒隨著生理、心理的發育,開始逐漸接觸更多的事物。他們對這些事物的正確與否的認識,不可能像**那樣進行理性的分析再做出行動的決定,都憑著自己的情緒與興趣來參與,儘管這些事物往往是對他不宜、不利,或者是有害的。

2、因此,當寶寶遇到挫折或是不舒服的時候,很自然的就通過發脾氣來表達,比如摔東西或是拉媽媽的頭髮。但是這樣的行為只能是偶爾出現的情況,並不能作為寶寶慣有的一種習慣。

3、寶寶的成長環境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父母是寶寶的第一老師,爸爸媽媽的性格較暴躁、易怒,經常發生家庭戰爭,這些會給寶寶的心靈上造成傷害,也會使寶寶因為沒有榜樣作用而感到苦惱,在潛移默化中也會像爸爸媽媽一樣在遇到困難、處理問題時採用簡單暴力的方法。

4、有攻擊力傾向的孩子並不一定都是個性強悍的,反而是因為內心脆弱,缺乏安全感,所以用武力來保護自己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孩子,是喜歡亂發脾氣的。不過,家長們並不想讓孩子們發這麼大的脾氣。很想讓孩子們改掉這個壞脾氣,不過任家長們怎麼說怎麼做都不聽。

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意思也就是那個做爸爸的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就會有一個什麼樣的孩子。

如果不想讓孩子發那麼大的脾氣,家長們首先要有耐心的去說服他們,多多開導他們,讓孩子想通一點。他和同學們打架可能是因為同學欺負他了想去報仇,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不懂事,隨便打架。扔東西的話我之前也是這樣子的,他可能和我一樣吧。

家裡是不是有誰惹到他了他才發這些脾氣的?只要你們不惹他,慢慢的去一點一點的教育他,開導他,慢慢的一點一點的他就會像我們一樣自由了。謝謝

孩子總是發脾氣怎麼辦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對於孩子來說十分正常,這種行為是暫時的 階段性的,敏銳的家長應該接受孩子的這種特性,並且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將困惑化作孩子成長的動力。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父母應該孩子學會推遲滿足自己的願望,接受令他失望的現實,學會控制自己的衝動和情緒 用恰當的語言而不是亂哭亂叫表達自己。那麼應採...

四歲小孩脾氣暴躁,怎麼辦,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

脾氣暴躁的原因 1是他習慣了用這種策略達到目的,俗話說的就是慣壞了 2還有一個也許就是家長示範的結果,如果家長大事小事都是大呼小叫的,那麼孩子自然認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脾氣暴躁是正確的策略 3偶爾的特別煩躁也許是生病或其他方面的不適,包括心理上的不適 怎麼辦1家長起好的示範,孩子發脾氣更好冷靜,家...

脾氣暴躁怎麼辦?我今年15歲,脾氣暴躁怎麼辦?我今年15歲

你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應該說你是個自省的人。暴躁脾氣的形成不是一天兩天,可能與家人有直接關係。但我們作為可以自省自律的人,不能完全怪罪於家人,我們可以自己完善自己的性格。你說你老媽性格也很極端,常與你爭吵,我是這樣想,其實壞脾氣可以傳染,乙個人脾氣不好了,會讓對方也脾氣不好起來,你覺得呢?所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