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植物園好玩嘛 有哪些好玩的,廈門萬石植物園附近有什麼好玩的

2021-06-27 21:48:05 字數 5363 閱讀 4728

1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萬石植物園的門票現在為40元/人,裡面景色不錯,很多植物,國慶期間還會有花卉的展覽!(對於初次來的人建議去下。)可以順著臺階爬到山上,山上是一個警備區的駐地(上去可以看到飛機,大炮哦,是供遊客參觀的!

)下山可以選擇原路或者從廈大下去。呵呵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園不能說好玩```

3樓:匿名使用者

萬石巖裡有一座植物園,這就是著名的廈門園林植物園。品種繁多的植物園建在景色奇麗的萬石巖裡,可以說是相得益彰,使萬石巖更加迷人了。植物園從萬石巖下的萬石湖開始佈局。

萬石湖是一個美麗的人工湖,湖水碧清,湖中置仙鶴石雕,湖邊有亭,環湖林木森森,曲徑幽幽,環境優美。湖的東面是鬆杉園,園內種植的鬆、杉、柏樹有七八十種之多,其中有被為“活化石”的水杉和銀杏。廈門園林植物園不僅是一個科研機構,同時亦是供人遊覽參觀的場所,因此,它根據這樣的雙重任務,分門別類地採用中國式的園林佈局,次第安排了鬆杉園、棕櫚島、玫瑰園、引種馴化區、藥用植物區、龍眼荔枝園、多肉植物區、蘭花圃等二十幾個專類園和種植區,園內有山有水並在適當地方建築樓、臺、亭、閣,以點綴風景。

遊人在這裡既可以看到3000多種熱帶和**帶的植物,增長了知識,又可以漫步在景色秀麗的山林之中,真是其樂融融。

植物園的設計者,是很有藝術想像力和群眾觀點的。園內有一庭院是一個萬紫千紅的百花園。一年四季,花期繁盛,應有盡有。

這裡接種的仙人掌全國聞名,有幾百種,其中有不少名貴品種,為國內其他園林所罕見。棕櫚島上遍棕櫚科植物。遊人至此,滿眼是濃烈的熱帶、**帶風光。

4樓:匿名使用者

門票是30元,裡面有花草樹木,很漂亮的。

廈門一日遊有沒有好的推薦,要好玩漂亮的地方,想去植物園一天會太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一日遊可以上 “廈門觀音山旅遊集散中心” **,有各種一日遊旅遊套票供選購,很方便的。

廈門萬石植物園附近有什麼好玩的

6樓:惠海英醫生

廈門bai萬石植物園位於廈門市區東南獅

du山北面zhi的萬石植物公園,是獨dao具一格的公園專和植物園的結合體。這裡文物薈萃屬,自古為遊覽勝地,清出名士薛起鳳贊稱“山岩多勝概,萬古獨稱奇”。萃集了廈門大小八景的“天界曉鍾”、“高讀琴洞”、“萬石鎖雲”、“中巖玉笏”、“太平石笑”諸景點,且有百十餘處摩岩石刻。

2023年修建了萬石巖水庫,周圍拓建萬石植物園,闢有棕櫚、竹類、蘭花、盆景、藥用植物等二十多個植物區、圃和展覽室、栽培數以萬計熱帶、**帶植物,因富於科研成果而聞名海內外。

廈門必去的十大旅遊景點有哪些?

7樓:親愛的哥倫布

廈門簡稱廈、鷺,是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給你一份廈門旅遊攻略

8樓:天澤華錦

1.鼓浪嶼這是著名的“海上花園2.環島路

環島路是廈門環海風景旅遊幹道之一3.南普陀寺,南普陀寺在廈門島南部4.廈門大學5.

華僑博物館6.胡裡山炮臺7.曾厝垵8.

廈門園林植物園9.鐵路文化公園10.五緣灣

9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1、鼓浪嶼 (船票8元 各個景區另外買票)

2.萬石植物園 (門票15-25元)

3.環島路沙灘

4.湖裡山炮臺 (門票20元以上)

5.同安影視城 (門票10元)

6.火燒嶼 (門票40-50元)

7.海倉野生動物園 (門票50-70元)

8.公園有:中山公園,金榜山公園,鴻山公園,湖裡公園,南孚公園,蓮花公園...(不要門票)

9.主要街道有:中山路,火車站商貿城,sm城市廣場,廈大一條街,蓮阪商業街...

下轄地區: 思明,湖裡,翔安,同安,集美,海滄 都有玩的地方。

廈門之最:世界第一部天文鐘 北宋科學家蘇頌首創了世界上第一部天文鐘“水運儀象臺”

世界三大觀賞樹 廈門園林植物園種植有世界三大觀賞樹:中國金錢松,日本金鬆,日本南洋杉 世界上唯一的文昌魚場 同安劉五店有世界上唯一的文昌魚場

中國現代足球發祥地 廈門鼓浪嶼

中國第一所**教堂 中華第一聖堂——廈門新街堂

中國最早的佛教學府 2023年創辦的閩南佛學院為國內最早的佛教學府

中國唯一的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內有世界上最早的四角鋼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鋼琴 中國最大的歷史人物石雕像 鄭成功青銅群雕

中國唯一的華僑歷史博物館 華僑博物館

中國首家通過iso14000標準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日光巖瀏覽區

中國第一條跨海設施 高集海堤

內地第一座跨越海峽的公路大橋 廈門大橋

亞洲第一座大型三跨連續全漂浮鋼箱懸索橋 海滄大橋

海滄大橋

世界上離海平面最低的橋 演武大橋

中國第一座下穿機場主跑道的隧道 集美大橋機場隧道

中國第一個跨海大橋觀景臺 杏林大橋駝峰觀景臺

內地第一條海底隧道 翔安隧道

中國第一跨海大橋主塔(世界第六) 廈漳跨海大橋主塔(高227米)

10樓:上海舒爾地暖

廈門必去的旅遊景點:

鼓浪嶼、萬石植物園、胡裡山炮臺、南普陀寺、曾厝垵等

廈門由本島廈門島、離島鼓浪嶼、西岸海滄半島、北岸集美半島、東岸翔安半島、大小嶝島、內陸同安、九龍江等組成,陸地面積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90多平方公里。21世紀廈門逐漸成為現代化國際性港口風景旅遊城市,擁有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鼓浪嶼。

美國前**尼克松曾讚美廈門為“東方夏威夷”。截至2023年,廈門市區城市建成區面積334.6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92萬人。

鼓浪嶼(英文:kulangsu)原名“圓沙洲”,別名“圓洲仔”,南宋時期命“五龍嶼”,明朝改稱“鼓浪嶼”。因島西南方海灘上有一塊兩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當漲潮水湧,浪擊礁石,聲似擂鼓,人們稱“鼓浪石”,鼓浪嶼因此而逐漸又名。

因漲潮水湧,浪擊礁石,聲似擂鼓而得名。鼓浪嶼街道短小,縱橫交錯,是廈門最大的一個衛星島之一。

鼓浪嶼全島的綠地覆蓋率超過40%,植物種群豐富,各種喬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餘科,1000餘種。代表景點有:日光巖、菽莊花園、皓月園、毓園、鼓浪石、鼓浪嶼鋼琴博物館、鄭成功紀念館、海底世界、天然海濱浴場、海天堂構等。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獲得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最美五大城區等榮譽。

廈門園林植物園,俗稱“萬石植物園”,位於福建省廈門島東南隅的萬石山中,背靠五老峰南普陀,緊鄰中山路商圈。始建於2023年,佔地4.93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一個植物園,是鼓浪嶼——萬石山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集植物景觀、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於一體。

廈門園林植物園是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區,是省、市和國家級科普教育基地、福建省首批環境教育基地與保護母親河生態教育基地。

胡裡山炮臺位於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廈門島東南海岬突出部,毗鄰廈門大學園區,三面環海,景區系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全國4a級旅遊景區。

胡裡山炮臺始建於清光緒二十年,總面積7萬多平方米,城堡面積1.3萬平方米,分為戰坪區、兵營區和後山區,炮臺結構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歐洲風格,又有我國明清時期的建築神韻,歷史上被稱為“八閩門戶、天南鎖鑰”。

景區年均接待中外遊客達上百萬人次,成為了廈門旅遊城市的名片和視窗,是廈門市重要的旅遊景點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南普陀寺位於福建省廈門市東南五老峰下,面臨碧澄海港,該寺佔地面積25.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1270萬平方米。

始建於唐朝末年,稱為泗洲寺,宋治平年間改名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蕪,直到清朝康熙年間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觀世音菩薩,與浙江普陀山觀音道場類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為閩南佛教勝地之一。 寺內明萬曆年間血書《妙法蓮華經》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觀音等最為名貴。

南普隨寺中軸線上主要建築有天王殿、大雄寶殿、大悲殿、藏經閣等。兩旁有鐘鼓樓、禪堂、客堂、庫房,另有閩南佛學院,佛教養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後近年新建“太虛大師紀念塔”。整座寺院氣勢巨集偉,錯落有序。

南普陀寺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 、福建省第六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廈門八大風景區之一 。

曾厝垵,中國最文藝漁村 ,為“曾厝垵文創村 ”的簡稱。別名“曾裡”,又稱“曾家沃”、“曾家灣”,位於廈門島東南部,有兔耳嶺之草,太姥山之石,火山島之礁,自然人文為一體。至今已有八百多年曆史。

作為景區的曾厝垵文創村只佔0.33平方公里。

曾厝垵是一個社群,現有曾厝垵社(曾厝垵文創村 )、倉里社、前田社、西邊社、前後厝社、東宅社、上里社、胡裡山社8個自然村。共有10個居民小組,戶數1473戶,總人口4252人。總稱曾厝垵社群居民委員會(位於廈門市思明區濱海街道曾厝垵倉里社17號,佔地面積1450㎡),社群設黨委會,下設三個黨支部,隸屬廈門市思明區濱海街道辦事處管轄。

11樓:我是小兔紙

摘自青驛網攻略

北山十二龍潭、中山公園、湖裡公園、金榜公園鴻山公園、國際會展中心人民會堂、南湖公園、白鷺洲公園、快樂谷水上樂園、萬石巖、園林植物園太平石笑、虎溪巖、蓮前街道、獅 山

象鼻峰和鎖雲石、南普陀寺、胡裡山炮臺、榮光寶藏、鴻山公園華僑博物院、五老峰、臺灣民俗村--景州樂園、廈大校園金海樂園、環島路、日光巖、菽莊花園

皓月園、萬國建築博覽、毓園、廈門海底世界

鼓浪嶼環島路、廈門博物館、海濱浴場、琴園

鼓浪嶼**廳、鄭成功紀念館、愛樂樂團、華僑**帶植物引種園廈門海滄大橋、橋樑博物館、東方高爾夫球鄉村俱樂、火燒嶼生態樂園青少年、野生動物園、青礁慈濟宮、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鰲園、延平故壘

12樓:maopao歲月

十大旅遊景點有很多啊,比如說鼓浪嶼呀,現在,曾厝垵也很出名,廈門大學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夷山,武夷山位於江西與福建西北部兩省交界處,武夷山脈北段東南麓總面積999.75平方公里,是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屬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武夷山是三教名山。[1]自秦漢以來,武夷山就為羽流禪家棲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宮觀、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還曾是儒家學者倡道講學之地。

14樓:容趙廣

北山十二龍潭、中山公園、湖裡公園、金榜公園鴻山公園、國際會展中心人民會堂、南湖公園、白鷺洲公園、快樂谷水上樂園、萬石巖、園林植物園太平石笑、虎溪巖、蓮前街道、獅 山

象鼻峰和鎖雲石、南普陀寺、胡裡山炮臺、榮光寶藏、鴻山公園華僑博物院、五老峰、臺灣民俗村--景州樂園、廈大校園金海樂園、環島路、日光巖、菽莊花園

皓月園、萬國建築博覽、毓園、廈門海底世界

鼓浪嶼環島路、廈門博物館、海濱浴場、琴園

鼓浪嶼**廳、鄭成功紀念館、愛樂樂團、華僑**帶植物引種園廈門海滄大橋、橋樑博物館、東方高爾夫球鄉村俱樂、火燒嶼生態樂園青少年、野生動物園、青礁慈濟宮、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鰲園、延平故壘

滿意採納,謝謝

現在石家莊植物園好玩嘛,石家莊植物園好玩嗎?

石家莊所有的公園類裡面植物園最好玩了,門票20元。動物園也還不錯。現在估計灰不垃圾的,門票好像是10元,還不如去空中花園,石家莊植物園好玩嗎?好玩!位於植物園北側的牡丹芍藥園內種植了大富貴 紫鳳朝陽 豐花紅 紅葉爭輝 桃花飛雪等十餘個品種的芍藥,種植面積達到十餘畝。位於溫室對面的 繽紛花境 展區和玫...

北京植物園好玩嗎,北京植物園溫室好玩嗎

植物園裡的環境是在是太優美了.好享受的一個公園.北京植物園在海淀區香山公園和玉內泉山 西山臥容佛寺附近 之間門票也不是很貴.算是可以接受的了.植物園很大.很適合約會.也很適合散步.徜徉在植物園裡.看著綠樹成蔭.實在是享受.植物園的溫室需要單買票.我就進去過一次.除了對植物很感興趣的人以外,其實可以不...

9月份的植物園好玩嗎,植物園裡有什麼好玩的?

特別的漂亮 想進里花叢 呼吸一下新鞋空氣,看著花花草草的心情也會不錯,多拍點 放在空間裡也不錯適合情人或者是同事之間朋友之間或者是一大家一起去滿好玩的 植物園裡有什麼好玩的?植物園區 牡丹園牡丹園位於臥佛寺路西側,南鄰溫室區,北接海棠栒子園,面積約4.5公頃。主要任務是收集牡丹品種,儲存牡丹種質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