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電視劇演員表

2021-06-27 20:17:14 字數 6612 閱讀 7773

1樓:jz藍胖胖

李幼斌----飾老鐵(鐵師傅)

斯琴高娃-飾鐵母

夏雨-------飾許風

郭家銘----飾歐陽水

呂行-------飾謝思雨

閻娜-------飾鐵紋

史蘭芽----飾歐陽雲

管樂------ 飾何晴

鄒涵虹----飾張欣

主要人物角色介紹

鐵師傅(李幼斌飾)—— 當代工人的傑出代表,高階焊工,聲譽無數。為人正直自信,且擁有智慧、豁達、堅韌的特點。對待徒弟、同事仗義執言又很講究方式方法,對待甜蜜忠貞可愛。

他撫養孤兒鐵紋,視為己出;對三徒弟許風如同父子;對歐陽雲一生守候。到了老年,本該美滿完滿的他察覺本人還是工人的魂,關心著工廠的發展;對待已然有各自生活的三個徒弟還是這樣分外關心,發揮著餘熱,雖然明白本人徒弟的問題還是要他們本人去解決,但關鍵時分鐵師傅還會毫不遲疑的帶著他們去迎接挑戰。

許風(夏雨飾)—— 鐵師傅的三徒弟。從問題青年到新時代新工人的優秀代表。從許風進入工廠當學徒,他和老鐵一起初互相較勁到後來對老鐵的崇拜,再到後來和老鐵情同父子,這中間許風學到了紮實的崗位本領,學到了成熟的為人處事方法。

唯一讓他牽腸掛肚的是他所愛的鐵紋,因為本人在援建時得了重病,為了不耽誤鐵紋一生,選擇了遠離,也導致了倆人深深地裂痕,但心中對鐵紋的感情始終牽掛。直到最後看到鐵紋的美滿生活他才放心,也迎來了本人的新感情。

鐵母(斯琴高娃飾)—— 老鐵的娘。眼瞎心明,疼愛老鐵和鐵紋,但對於歐陽雲一直存在著誤解。老鐵能有如此成就,和鐵母的教育密不可分,而老鐵對孃的孝順也教育著三個徒弟。

鐵母最後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殞命。但對鐵紋的影響貫穿全劇。

謝思雨(呂行飾)—— 鐵師傅的大徒弟。知青身份,父母在文革中受到衝擊,當初為了好前途進入工廠,他為人沉穩但心機重。他努力學習積累升遷資本,娶了副廠長女兒何晴往上鑽營,做事圓滑老道不露聲色。

他如願以償的走上仕途,但並不美滿,更因為貪慾的越來越大,一步步走向了腐敗的深淵,落了個妻離子散的結局,在師傅的教導下,最後自首承受了本人所有的代價。

鐵紋(閻娜飾)——老鐵的女兒,本為孤兒。但深得老鐵、歐陽雲、鐵母的寵愛。自立自強,有著男孩子的爽快。

與許風不打不相識,並互相愛戀。但與許風分手後,她賭氣嫁給了歐陽水。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鐵紋逐漸明白了作為妻子的意義,就在她和歐陽水重歸於好並懷孕了以後,她知道了許風當初和她分手的理由,她崩潰了,導致了流產,但也讓她透徹的揮別過去,起初了新的生活。

歐陽水(郭家銘飾)——鐵師傅的二徒弟。歐陽雲的侄子。為人忠厚朴實,慢半拍,但對人熱狂。

他對鐵紋一往情深,當許風將鐵紋託付給他時,他毫不遲疑的和鐵紋結婚。他一面努力經商,一面心中忘不了本人的工人本色,經過一系列的挫折,他終於明白了本人的位置,也能和鐵紋打興致勃勃結重頭起初美滿生活。

歐陽雲(史蘭芽飾)——鐵師傅的師妹,歐陽水的姑姑。當年和老鐵青梅竹馬,但為了撫養鐵紋,受盡非議,被家人排擠,被迫與老鐵分開,導致了鐵母對歐陽雲的仇恨,但鐵師傅始終一如既往的幫助她。最後倆人在老年時終於走到一同。

2樓:臸噯唏澈

巴拉拉小魔仙:

小藍:廖景萱

凌美琪:孫圳

凌美雪:黃安儀

石小龍:曾摯

嚴莉莉:劉美含

方珍妮:樑婧嫻

林小君:王華圳昱

女王:王惠(亞洲小姐第3名~)

遊樂:袁奇峰

小月:周嬌

李靜怡:郭瑩瑩

方珍妮:樑靜嫻

郭茵茵:甄雪凝

小捷:柴可

小萍:冼依俐

小聰:區家興

芬:江婉穎

秦老師:王倪蜜

凌爸爸:遊傑

凌媽媽:左左

古娜拉黑暗之神:郝席曼

綠魔仙:孫蕊

八仙過海:

郭晉安 飾 韓湘子

賈 青 飾 豔彩公主

康 華 飾 何曉雲(何仙姑)

何中華 飾 呂 巖(呂洞賓)

郭羨妮 飾 白牡丹

王 力 飾 黃 蜴

毛林穎 飾 藍采和

邵傳勇 飾 張 果(假)

朱海飛 飾 曹景休(曹國舅)

陳大偉 飾 花龍太子(真張果老)

施 羽 飾 漢鍾離

吳岱融 飾 鐵柺李

其餘演員:

宋天儀 飾 曹雅蘭

趙敏芬 飾 曹母

楊 晨 飾 柳三郎

陸 琳 飾 小芯仙子

郭 軍 飾 東海龍王、夢魔

吳 剛 飾 玉皇大帝

王妍蘇 飾 羅美卿

大理公主:

林心如 飾 段艾月 / 蘭芝(段艾月的母親)劉 濤 飾 楊阿細(阿慈)/ 楊玉姣(阿細的母親)王 斑 飾 劉伯恩

樊志起 飾 段沐海

徐 僧 飾 龍出來

金順子 飾 趙寶珠

高寶寶 飾 嚴茶花

周世誼 飾 段濯仁

賈恆利 飾 段濯義

宋芮寧 飾 雅 姿

劉 暢 飾 段濯禮

鍾偉華 飾 趙 荃

曹 豔 飾 來 喜

關曉彤 飾 楊阿細(少年)

李新磊 飾 劉伯恩(少年)

陳潤潔 飾 段艾月(少年)

情深深雨濛濛:

趙 薇——陸依萍

古巨基——何書桓

林心如——陸如萍

蘇有朋——杜 飛

高 鑫——陸爾豪

李 鈺(已故)——方 瑜

徐 路——李可雲

寇振海——陸振華

徐 幸——傅文佩

王 琳——王雪琴

樂珈彤——陸夢萍

黃達亮——秦五爺

曹秋根——李副官

張 蘭——玉 真

明 聖——陸爾傑(童年)

王偉平——魏光雄

陳 奇——羅太太

吳 競——何 母

傅 淼——劉容容

張 鐸——石 磊

謝 潤——傅文佩(青年)

友情客串

王 豔——萍 萍

朱 楨——鄭海生

方圓--------上海大舞廳紅牡丹

周益倫-------大上海里**的(讓陸依萍唱假正經)

3樓:匿名使用者

《巴拉拉小魔仙》:魔仙小藍/玲瓏:廖景萱 魔仙小月:

周嬌 凌美琪:孫圳 凌美雪:黃安儀 嚴莉莉:

劉美含 石小龍:曾摯 方珍妮:樑婧嫻 樑靜怡:

劉督曼 林小君:王華圳昱 女王:王慧 遊樂:

袁奇峰 凌爸爸:遊傑 凌媽媽:左左 綠魔仙:

孫蕊《八仙過海》:郭晉安 飾 韓湘子 賈 青飾 豔彩公主 康 華 飾 何曉雲(何仙姑) 何中華 飾 呂 巖(呂洞賓) 郭羨妮飾 白牡丹 毛林穎 飾 藍采和 朱海飛 飾 曹景休(曹國舅) 邵傳勇 飾 張 果(假張果佬) 陳大偉 飾 張果(即花龍太子) 施 羽 飾 漢鍾離 吳岱融 飾 鐵柺李 王 力 飾 黃 蜴 趙敏芬 飾 曹母 陸琳飾小芯

《大理公主》:林心如 飾 段艾月 / 蘭芝(段艾月的母親) 劉 濤 飾 楊阿細(阿慈)/ 楊玉姣(阿細的母親) 王 斑 飾 劉伯恩 樊志起 飾 段沐海 徐 僧 飾 龍出來 金順子 飾 趙寶珠 高寶寶 飾 嚴茶花 周世誼 飾 段濯仁 賈恆利 飾 段濯義 宋芮寧 飾 雅 姿 劉 暢 飾 段濯禮 鍾偉華 飾 趙 荃 曹 豔 飾 來 喜 關曉彤 飾 楊阿細(少年) 李新磊 飾 劉伯恩(少年) 陳潤潔 飾 段艾月(少年)

《情深深雨濛濛》:趙 薇——陸依萍 古巨基——何書桓 林心如——陸如萍 蘇有朋——杜 飛 高 鑫——陸爾豪 李 鈺(已故)——方 瑜 徐 路——李可雲 寇振海——陸振華 徐 幸——傅文佩 王 琳——王雪琴 樂珈彤——陸夢萍 黃達亮——秦五爺 曹秋根——李副官 張 蘭——玉 真 明 聖——陸爾傑(童年) 王偉平——魏光雄 陳 奇——羅太太 吳 競——何 母 傅 淼——劉容容 張 鐸——石 磊 謝 潤——傅文佩(青年) 友情客串 王 豔——萍 萍 朱 楨——鄭海生 方圓--------上海大舞廳紅牡丹 周益倫-------大上海里**的(讓陸依萍唱假正經)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幼斌----飾老鐵(鐵師傅)   斯琴高娃-飾鐵母   夏雨-------飾許風   郭家銘----飾歐陽水   呂行-------飾謝思雨   閻娜-------飾鐵紋   史蘭芽----飾歐陽雲   管樂------ 飾何晴   鄒涵虹----飾張欣 師傅老鐵是那種讓你覺得他生來就應該是師傅的人! 老鐵有三個徒弟,大徒弟謝思雨有文化,老鐵當初收他為徒也正是因為他有文化又踏實好學;老鐵的二徒弟歐陽水是個憨厚的人,同時又是老鐵過去深愛的女人的侄子;三徒弟許風是師傅老鐵開始的時候最討厭和牴觸的傢伙。由於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到非洲援建,忽略了教導,於是許風漸漸的變成了遠近聞名的打架大王。

後來因為父母在援建過程中不幸雙雙遇難,作為烈士後代的許風勉強被廠裡特招進了廠子,並且成為了老鐵的徒弟。   許風一來了就給老鐵的班組惹事生非,搞得大家叫苦不迭,師徒二人你來我往的交鋒起來。大徒弟,二徒弟都勸說老鐵退還了老三許風算了,老鐵卻堅持讓他留下來,老鐵不信還有練不成鋼的鐵。

  老鐵的女兒鐵紋年輕漂亮,才貌雙全。為了不讓許風老是惹父親生氣,總是惡作劇的戲弄和懲罰許風,但是許風卻因此喜歡上了鐵紋。鐵紋並非老鐵的親生女,她是老鐵過去愛戀過的一個女人歐陽雲收留的孩子,正是因為這個孩子歐陽雲到處被別人說三道四!

那女人家裡為了洗刷自己女兒的清白強烈反對與老鐵交往!於是歐陽雲“報復性”的嫁給了對她有救命之恩卻變成“植物人”的老孫!為此,也引起了鐵母對她深深的誤會!

  後來,鐵紋知道自己身世後,和許風商量著讓老鐵和歐陽雲再度攜手!就在許風計劃將老孫送往養老院的路途中,老孫卻因一次交通意外死於非命!為此,老鐵內疚氣憤之餘對許風更是非常失望,便對許風和鐵紋的愛情加以阻攔。

為了能讓鐵紋夠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許風偷偷的加入了援藏建設中。   經過一次次蛻變,一個根本就不想做工人的風最終成為了優秀的工人並且在最後成為了工廠的帶頭人。但是,命運再次和他開起了玩笑!

他由於兩次的電焊煙塵中毒而導致帕金森綜合症!他知道自己給不了鐵紋幸福,於是從此斷絕與鐵紋聯絡。在這樣的情況下,二徒弟歐陽水加強了對鐵紋愛的攻勢,出於賭氣,鐵紋嫁給了追求她八年已經下海經商的歐陽水!

婚後的鐵紋並沒有找到幸福,一個偶然鐵紋得知了許風患病的訊息,多年的委屈與愛意再也抑制不住的爆發出來,最終導致鐵紋流產!於是三人再次在感情面前掙紮起來!   但最終,理性戰勝了情感,鐵紋得知歐陽水破產之後,在她的安慰和鼓舞之下,二人重歸於好!

  大徒弟也娶了鐵紋的好朋友副廠長的女兒何晴,憑藉裙帶關係謝思雨順理成章的當上了企業的上級領導,但是世故和圓滑讓他漸行漸遠和當初做工人時的自己判若兩人,最後因為****而東窗事發受到了法律的懲處,他和何晴的婚姻也亮起了紅燈。   在這其中,徒弟之間有激烈的個人恩怨也有對工廠和個人命運前途的發展的矛盾衝突,但是最終他們還是在一次拯救工廠的意外事故中重新走到了一起,為故事的結局很和諧的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主要人物   鐵師傅(李幼斌飾)—— 當代工人的傑出代表,高階焊工,榮譽無數。為人正直自信,且擁有智慧、豁達、堅韌的特點。

對待徒弟、同事仗義執言又很講究方式方法,對待愛情忠貞可愛。他撫養孤兒鐵紋,視為己出;對三徒弟許風如同父子;對歐陽雲一生守候。到了老年,本該幸福完滿的他發現自己還是工人的魂,關心著工廠的發展;對待已經有各自生活的三個徒弟還是那樣分外關心,發揮著餘熱,雖然明白自己徒弟的問題還是要他們自己去解決,但關鍵時分鐵師傅還會毫不猶豫的帶著他們去迎接挑戰。

     許風(夏雨飾)—— 鐵師傅的三徒弟。從問題青年到新時代新工人的優秀代表。從許風進入工廠當學徒,他和老鐵一開始互相較勁到後來對老鐵的崇拜,再到後來和老鐵情同父子,這中間許風學到了紮實的工作本領,學到了成熟的為人處事方法。

唯一讓他牽腸掛肚的是他所愛的鐵紋,因為自己在援建時得了重病,為了不耽誤鐵紋一生,選擇了遠離,也造成了倆人深深地裂痕,但心中對鐵紋的感情始終牽掛。直到最後看到鐵紋的幸福生活他才放心,也迎來了自己的新感情。   鐵母(斯琴高娃飾)—— 老鐵的母親。

眼瞎心明,疼愛老鐵和鐵紋,但對於歐陽雲一直存在著誤解。老鐵能有如此成就,和鐵母的教育密不可分,而老鐵對母親的孝順也教育著三個徒弟。鐵母最後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殞命。

但對鐵紋的影響貫穿全劇。    謝思雨(呂行飾)—— 鐵師傅的大徒弟。知青身份,父母在文革中受到衝擊,當初為了好前途進入工廠,他為人沉穩但心機重。

他努力學習積累升遷資本,娶了副廠長女兒何晴往上鑽營,做事圓滑老道不露聲色。他如願以償的走上仕途,但並不幸福,更因為貪慾的越來越大,一步步走向了腐敗的深淵,落了個妻離子散的結局,在師傅的教導下,最後自首承受了自己所有的代價。   鐵紋(閻娜飾)——老鐵的女兒,本為孤兒。

但深得老鐵、歐陽雲、鐵母的寵愛。自立自強,有著男孩子的爽快。與許風不打不相識,並互相愛戀。

但與許風分手後,她賭氣嫁給了歐陽水。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鐵紋逐漸明白了作為妻子的意義,就在她和歐陽水重歸於好並懷孕了以後,她知道了許風當初和她分手的原因,她崩潰了,造成了流產,但也讓她徹底的揮別過去,開始了新的生活。   歐陽水(郭家銘飾)——鐵師傅的二徒弟。

歐陽雲的侄子。為人忠厚朴實,慢半拍,但對人熱情。他對鐵紋一往情深,當許風將鐵紋託付給他時,他毫不猶豫的和鐵紋結婚。

他一面努力經商,一面心中忘不了自己的工人本色,經過一系列的挫折,他終於明白了自己的位置,也能和鐵紋開啟心結重新開始幸福生活。   歐陽雲(史蘭芽飾)——鐵師傅的師妹,歐陽水的姑姑。當年和老鐵青梅竹馬,但為了撫養鐵紋,受盡非議,被家人排擠,被迫與老鐵分開,造成了鐵母對歐陽雲的仇恨,但鐵師傅始終一如既往的幫助她。

最後倆人在老年時終於走到一起。

電視劇集種啥得啥演員表,電視劇集演員表

故事精彩,情節曲折,人物有血有肉,性格各異。是一部以小人物和小事件反映大主題的時代劇,將改革開放後的中國農村作為乙個社會的縮影包含在劇中,涵蓋了我國經濟,文化,道德,法制,倫理和生活等諸多方面的進步和變化。並講述我們身邊發生的故事和國家發生的事情,通過這些發生在小人物身上所發生的故事,把倫理 道德和...

戀戀不忘演員表,戀戀不忘電視劇集演員表

演員表。何湧生 飾 向毅。簡介 厲仲謀父親,向峻父親。配音 陸揆。劉鑫 飾 美玲。簡介 吳桐好友,童童乾媽。配音 袁智。呂行 飾 林建東。簡介 厲仲謀助理,喜歡梁躍琪。配音 孟宇。吳玉芳 飾 厲芷寧。簡介 厲仲謀母親。配音 徐曉青。游游 飾 梁躍琪。簡介 喜歡向峻。配音 王晶弘。黃柏鈞 飾 向峻。簡...

與狼共舞電視劇集演員表,求與狼共舞演員表

與狼共舞 2012 導演 黃文利 編劇 周萌 王瑩菲 主演 傅程鵬 程愫 侯夢莎 周慧林 夏侯鑌 于和偉 侯勇 申軍誼 句號 型別 劇情 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 2012 12 02 中國大陸 集數 36 單集片長 45分鐘 又名 我是特種兵之與狼共舞 戰者無敵 湖南經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