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二戰對其他國家發動的戰爭像日本一樣是全面戰爭嗎

2022-08-17 13:10:05 字數 1114 閱讀 7896

1樓:

不但是,而且「全面戰爭」或「總體戰」概念的形成基本上都是德國人的貢獻:

「……在帝國主義國家裡,『全面戰爭』的理論產生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帝國主義進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打了幾個月之後,戰略儲備物資消耗殆盡,戰爭雙方都被迫進行了國家經濟動員,從而使戰爭的總體性大有發展。這一經驗,促進了帝國主義全面戰爭理論的產生和發展。

最先提出全面戰爭理論者,是德國納粹黨軍事家 k.希爾 2023年在該黨的代表大會上提出來的。德國元帥魯登道夫於2023年出版了《全民族戰爭論》(又譯《總體戰》、《全民戰爭》)一書,該書系統地闡發了『總體戰』的理論和原則。其核心思想是,動員『全體國民參加』全民族的『全體性戰爭』,主張國家的一切領域都要服從戰爭準備與實施的需要,以保證爭奪『生存空間』 戰爭的勝利。

這一理論,成為希特拉準備和進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理論和戰爭指導原則的基礎。法西斯集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覆軍亡國的徹底失敗,證明了帝國主義進行的侵略戰爭,政治目的反動,戰爭政策和戰略戰術極端野蠻,激起了國內外人民的反對,不可能充分發揮全民族的『全體性戰爭』的功能。」

其實普魯士軍事家克勞塞維茨在這些之前已提出了「絕對戰爭」理論,可以視為全面戰爭理論的前身。wikipe德文版的「全面戰爭」詞條中有一小段專門介紹納粹全面戰爭概念的,試譯在此:

「納粹所使用的「全面戰爭」概念,是指一種在其進行過程中投入一切可調動的資源的戰爭。在全面戰爭中,後方與前線的區分將不復存在(「家鄉前線」)。全部的生產資料與平民勞動力也成為戰爭機器的組成部分。

這一切努力的根本目的就是將敵對者全部消滅。

為了『保衛帝國』,16到65歲的男子及17到45歲的女子均有義務服兵役,工作時間也延長到多則14小時。」

本串內抄襲此答案者死! (咒小人不咒君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嘛不是,區域性戰爭能滅國嗎?連當時號稱歐洲陸軍第一的法國都滅掉了,建立個色當傀儡政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二戰時期德國占領了大半個歐洲,占領了北非部分國家。應該說二戰時期的德國法西斯對其他國家發動的侵略戰爭,比日本法西斯在亞洲和南太平洋國家發動的侵略戰爭更瘋狂更嚴重。

4樓:下馬騎士

德國人比日本人全面得多好不好,日本人屬於精神力量強大。

遭遇颶風襲擊的除了德國還有其他國家嗎

這次颶風影 復響到的還有德國的制鄰國比利bai時和荷蘭。在兩國分別du有一人zhi和兩人被樹木擊中喪 dao生,荷蘭則有超過60輛卡車因為強風而傾覆。德國氣象部門18日23時許表示,暴風 弗里德里克 已向東進入波蘭,其影響正一路減弱。暴風 弗里德里克 18日席捲德國多地。這場自2007年以來最強的暴...

德國二戰吞併的國家是哪個,德國二戰吞併的第乙個國家是哪個

法西斯德國copy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1938年3月吞併的第乙個國家是奧地利。第二年德國又控制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全境。1939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二戰爆發。波蘭於1939年9月覆亡,被德國吞併。1938年3月法西斯德國吞併奧地利 德國就是牛叉搞了一戰,再來個二戰,過了十多年又成了發達國家 德國二...

找關於戰爭電影二戰的時候德國和蘇聯打的

兵臨城下,描寫俄羅斯最偉大狙擊手瓦西里的故事,配角是ed.哈里斯 請推薦10部關於二戰時期德國打蘇聯的電影 1 莫斯科保衛戰抄 2 列bai寧格勒戰 役 3 史達林du格勒 包括蘇聯和zhi德國dao拍攝的兩部,講述視角不同,感受也不同 4 鐵十字勳章 5 兵臨城下 6 解放 系列 7 星星 8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