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適合人的

2021-06-27 19:58:11 字數 4994 閱讀 8068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15年,我回國內長期服務三次, 江蘇省我也玩了不少地方。下面是我的心得:

喜歡看日落的:南京燕子磯

喜歡水鄉的:蘇州附近的周莊

喜歡看大海的:連雲港的連島

喜歡看星星的:南京紫金山的天文臺

喜歡在湖邊看**噴泉的:蘇州金雞湖

喜歡高山仰止又涼風習習的:連雲港花果山的玉女峰喜歡東周列國志的:蘇州

喜歡白蛇傳的:鎮江金山寺

喜歡三國志的:鎮江北固山

喜歡西遊記的:連雲港的花果山

喜歡紅樓夢的:上海市郊的大觀園

喜歡搓腳享受的:揚州

喜歡金陵十二釵的:南京秦淮河畔

喜歡花錢買茶具的:太湖西邊的宜興

喜歡自命風流的:蘇州的唐伯虎紀念館

喜歡作弊的:蘇州木瀆有展示古代作弊高手的道具喜歡花錢買絲織品的:蘇州觀前街的乾泰祥的絲被, 蘇州七裡山塘街的雙面繡。

喜歡吃肉的:無錫, 無錫排骨

喜歡喝茶的:無錫, 錫惠公園的天下第二泉的碧螺春喜歡吃魚的:無錫, 太湖三白 (這道菜一個人吃不完, 不如改為銀魚炒蛋)

謝謝給我一個重溫舊夢的機會, 希望你也玩得盡興。

2樓:流連染紫的憫

常州恐龍園,蘇州樂園,嬉戲谷

江蘇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適合年輕人) 50

3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4樓:樂觀的高飛

江蘇最著名的地方應該是南京和蘇州了。南京玩的地方有中山陵、明孝陵、玄武湖、**府等等地方。蘇州像蘇州園林,蘇州樂園以及觀前街,石路。

揚州有瘦西湖,揚州大學裡面的景色也不錯。江蘇的連雲港有花果山,淮安有***紀念館,宿遷有項羽的紀念館。

1、第一站是南京,在南京主要的景點就是歷史和湖水,歷史表現在中山陵,明孝陵等,湖水有玄武湖,秦淮河等。在這裡可以看看金陵的風貌。

2、第二站是鎮江,主要風景由金山、焦山、北固山組成的三山風景。這裡的真山真水,可以讓你在看到金山寺。

3、第三站是揚州,揚州瘦西湖,也許廋西湖沒有杭州西湖那麼有名,廋西湖也很有個性。

4、第四站是連雲港,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海,還有雲臺山,雲臺山有花果山、孔望山、宿城、海濱四大景點,據說西遊記裡面的花果山就是以此山為原型而寫作的。

5、最後一站就是蘇州,蘇州足當一天的行程,或許一天還不夠,有一句俗話,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就可見蘇州最著名的還是園林。留園、獅子園、網獅園就是蘇州園林的代表。

江蘇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互交融,有古鎮水鄉,有千年名剎,有古典園林,有湖光山色,有帝王陵寢,有都城遺址,可謂是“吳韻漢風,各擅所長”。

截至2023年8月,江蘇有6處世界遺產(其中3處正申遺中)、5a級景區22家、4a級景區超100家、2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2處國家級地質公園、3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6個國家級森林公園、5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8座全國優秀旅遊城市、120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45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旅遊景點以長江、大運河、太湖、海濱為主,

構成了“以水為主、以山水組合見勝”的獨特旅遊資源。江蘇旅遊景點包括了南京六朝遺蹟, 蘇州園林,無錫太湖勝景,宜興竹海洞天,徐州秦漢遺蹟,連雲港海城山水,淮安平原風光,周莊水鄉秀色等名聞遐邇的旅遊勝地。

江蘇旅遊地圖中除了豐富的人文風光資源,自然景觀也相當壯麗,山水相接水天一色,山、水、洞、泉,旅遊資源豐富,有橫臥東西的長江,縱橫南北的大運河,煙波浩淼的太湖、洪澤湖,清秀俊麗的瘦西湖、玄武湖、雲龍湖,有雄峙江邊的狼山、金山、北固山,龍盤虎踞的紫金山,神奇美妙的花果山;有千奇百怪的善卷洞、張公洞、靈谷洞、慕蠡洞、西施洞;有名揚天下的鎮江中冷泉、無錫惠山泉、湯山泉、江浦湯泉、浦口珍珠泉。

江蘇十三座城市,每一座都有其極具代表性的旅遊資源:南京的六朝勝蹟;蘇州的古鎮園林;無錫的太湖風光;常州的主題公園;鎮江的寺院山林;揚州的漢唐文化;泰州的國粹遺韻;南通的江濤海潮;鹽城的紅色歷史(新四軍重建軍部)和珍禽靈獸;連雲港的海域仙境;淮安的偉人故居;宿遷的田園風景;徐州的秦漢遺蹟,無不吸引著八方遊客,四海賓朋。

還有那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淮揚美食,流傳千古的詩詞文賦、鴻篇鉅製,豐富多彩、充滿鄉土氣息的民俗風情,巧奪天工、歎為觀止的工藝美術,新鮮美味、名聞遐邇的風物特產,種類繁多、精彩絕倫的戲劇曲藝,更賦予江蘇這片充滿著“情與水的中國文化之鄉”無窮魅力和動人風采。

江蘇的山雖不高,但多負盛名。著名的有南京鐘山,鎮江北固山、金山,句容和金壇交界處的茅山,南通狼山,蘇州的天平山,徐州雲龍山和連雲港的花果山等。江蘇的水兼江河湖海之美,中國第一大河——長江橫穿東西,江面遼闊。

世界上最古老的運河——京杭大運河縱貫南北,蔚為壯觀。我國第三大淡水湖——太湖及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煙波浩瀚,碧波萬頃。連雲港的海濱浴場,南通鹽城的溼地灘塗則是江蘇的沿海旅遊資源。

江蘇的名泉極多,有“天下第一泉”鎮江中泠泉,“天下第二泉”無錫惠山泉,“天下第三泉”蘇州虎丘憨憨泉。

江蘇旅遊資源按區域可分為長江、太湖及徐海三個旅遊區。

長江旅遊區山川秀麗,古蹟眾多,包括揚通泰鎮寧五市。主要景點有南京:中山陵、明孝陵、靈谷寺、秦淮風光帶、夫子廟、貢院、莫愁湖、燕子磯等。

鎮江:金山、焦山、 北固山、茅山、寶華山等。揚州:

瘦西湖、大明寺、個園、仙鶴寺、揚州漢陵苑等。泰州:梅蘭芳紀念館、溱湖溼地公園、溱潼古鎮、興化垛田風光帶等。

南通:狼山景區、濠河、水繪園等。

太湖旅遊區歷史悠久,人文薈 萃,山明水秀,包括蘇錫常三市。主要景點有蘇州:古典園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獅子林、滄浪亭、環秀山莊、退思園)、水鄉古鎮(周莊、同裡、甪直、木瀆)、虎丘、寒山寺、蘇州樂園、玄妙觀、盤門三景等。

無錫:黿頭渚風景區、錫惠園、無錫影視基地、靈山勝境、善卷洞、竹海等。常州:

中華恐龍園、淹城遺址、天寧寺、天目湖、南山竹海等。

徐海旅遊區歷史悠久,名勝眾多,包括徐淮連鹽宿五市。主要景點有徐州:龜山漢墓、漢畫像石藝術館、徐州漢城、北洞山漢墓等。

淮安:***故居、***紀念館、淮安府衙、吳承恩紀念館、鎮淮樓、韓信故里。鹽城:

新四軍重建軍部紀念館、鹽城灘塗珍禽自然保護區、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等。連雲港:花果山、東西連島、墟溝海濱浴場等。

宿遷:皁河安瀾龍王廟、駱馬湖旅遊風景區等。

最佳季節:全年皆宜。春秋的燦爛,夏冬的靜美。

目前 江蘇的旅遊景點很多,其中蘇南地區名氣較大

.無錫旅遊景點:

靈山勝境,黿頭渚,太湖歡樂園,央視影視基地(三國城,水滸城)、錫惠公園,蠡園,梅園,蠡湖大橋公園、宜興竹海、善卷洞 等

常州旅遊景點:

市區以主題公園為主:有中華恐龍園,環球動漫嬉戲谷,淹城春秋樂園 比較出名,也值得一看

自然風景 就是溧陽的天目湖景區 及 南山竹海 等。

蘇州旅遊景點

園林:拙政園、獅子林、虎丘、留園、網師園、滄浪亭等

古鎮:周莊,同裡,木瀆等

自然風景:林屋洞,穹窿山,天平山等

主題公園:摩天**園等

6樓:

江蘇旅遊資源豐富,名

勝古蹟眾多。江蘇旅遊景點以長江、大運河、太湖、海濱為主,構成了“以水為主、以山水組合見勝”的獨特旅遊資源。江蘇旅遊景點包括了南京六朝遺蹟, 蘇州園林,無錫太湖勝景,宜興竹海洞天,徐州秦漢遺蹟,連雲港海城山水,淮安平原風光,周莊水鄉秀色等名聞遐邇的旅遊勝地。

江蘇旅遊地圖中除了豐富的人文風光資源,自然景觀也相當壯麗,山水相接水天一色,山、水、洞、泉,旅遊資源豐富,有橫臥東西的長江,縱橫南北的大運河,煙波浩淼的太湖、洪澤湖,清秀俊麗的瘦西湖、玄武湖、雲龍湖,有雄峙江邊的狼山、金山、北固山,龍盤虎踞的紫金山,神奇美妙的花果山;有千奇百怪的善卷洞、張公洞、靈谷洞、慕蠡洞、西施洞;有名揚天下的鎮江中冷泉、無錫惠山泉、湯山泉、江浦湯泉、浦口珍珠泉。 江蘇十三座城市,每一座都有其極具代表性的旅遊資源:南京的六朝勝蹟;蘇州的古鎮園林;無錫的太湖風光;常州的主題公園;鎮江的寺院山林;揚州的漢唐文化;泰州的國粹遺韻;南通的江濤海潮;鹽城的紅色歷史(新四軍重建軍部)和珍禽靈獸;連雲港的海域仙境;淮安的偉人故居;宿遷的田園風景;徐州的秦漢遺蹟,無不吸引著八方遊客,四海賓朋。

還有那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淮揚美食,流傳千古的詩詞文賦、鴻篇鉅製,豐富多彩、充滿鄉土氣息的民俗風情,巧奪天工、歎為觀止的工藝美術,新鮮美味、名聞遐邇的風物特產,種類繁多、精彩絕倫的戲劇曲藝,更賦予江蘇這片充滿著“情與水的中國文化之鄉”無窮魅力和動人風采。 江蘇的山雖不高,但多負盛名。著名的有南京鐘山,鎮江北固山、金山,句容和金壇交界處的茅山,南通狼山,蘇州的天平山,徐州雲龍山和連雲港的花果山等。

江蘇的水兼江河湖海之美,中國第一大河——長江橫穿東西,江面遼闊。世界上最古老的運河——京杭大運河縱貫南北,蔚為壯觀。我國第三大淡水湖——太湖及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煙波浩瀚,碧波萬頃。

連雲港的海濱浴場,南通鹽城的溼地灘塗則是江蘇的沿海旅遊資源。江蘇的名泉極多,有“天下第一泉”鎮江中泠泉,“天下第二泉”無錫惠山泉,“天下第三泉”蘇州虎丘憨憨泉。 江蘇旅遊資源按區域可分為長江、太湖及徐海三個旅遊區。

長江旅遊區山川秀麗,古蹟眾多,包括揚通泰鎮寧五市。主要景點有南京:中山陵、明孝陵、靈谷寺、秦淮風光帶、夫子廟、貢院、莫愁湖、燕子磯等。

鎮江:金山、焦山、 北固山、茅山、寶華山等。揚州:

瘦西湖、大明寺、個園、仙鶴寺、揚州漢陵苑等。泰州:梅蘭芳紀念館、溱湖溼地公園、溱潼古鎮、興化垛田風光帶等。

南通:狼山景區、濠河、水繪園等。 太湖旅遊區歷史悠久,人文薈 萃,山明水秀,包括蘇錫常三市。

主要景點有蘇州:古典園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獅子林、滄浪亭、環秀山莊、退思園)、水鄉古鎮(周莊、同裡、甪直、木瀆)、虎丘、寒山寺、蘇州樂園、玄妙觀、盤門三景等。無錫:

黿頭渚風景區、錫惠園、無錫影視基地、靈山勝境、善卷洞、竹海等。常州:中華恐龍園、淹城遺址、天寧寺、天目湖、南山竹海等。

徐海旅遊區歷史悠久,名勝眾多,包括徐淮連鹽宿五市。主要景點有徐州:龜山漢墓、漢畫像石藝術館、徐州漢城、北洞山漢墓等。

淮安:***故居、***紀念館、淮安府衙、吳承恩紀念館、鎮淮樓、韓信故里。鹽城:

新四軍重建軍部紀念館、鹽城灘塗珍禽自然保護區、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等。連雲港:花果山、東西連島、墟溝海濱浴場等。

宿遷:皁河安瀾龍王廟、駱馬湖旅遊風景區等。

最佳季節:全年皆宜。春秋的燦爛,夏冬的靜美。

江蘇的什麼地方最好玩 江蘇省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無錫應該可以,你可以去影視基地 三國城 水滸城等 馬山的靈山大佛 龍頭等。蘇州可以說是不錯的選擇 蘇州園林 蘇州樂園 觀前街 工業園區 包括金雞湖 觀前街 離同里 周莊也近 時間充足的話順便一起玩無錫。天下第二泉 中國最高的大佛 靈山大佛 太湖最美的一角 黿頭渚 華東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 三國水滸城 ...

江蘇省有哪些醫科大學,江蘇省有哪些著名的醫科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 徐州醫學院 設有醫學院的有 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蘇州大學 南通大學 揚州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等,蘇大的醫學苑也很好 江蘇省有哪些著名的醫科大學 江蘇的醫科大學有南京醫科大學和徐州醫學院設有醫學院的有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蘇州大學 南通大學 揚州大學 江蘇省有哪些醫科大學?你...

江蘇崑山那個地方怎麼樣?崑山在江蘇省的什麼地方?

崑山很好的,經濟發達,空氣環境也很好,有很多的旅遊景點,比如周莊,錦溪。還有很多好吃的,奧灶面,萬三蹄,大閘蟹,青糰子,襪底酥等等。江蘇崑山那個地方怎麼樣 中有驢友們對他的評價的。崑山有一樣東西冠絕全國,那就是崑山的 現在發展的好的一公尺。崑山怎麼樣 崑山沒啥好的,城市小,交通擁堵,停車難,物價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