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3-29 14:45:19 字數 4931 閱讀 5930

1樓:

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泰州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名城,有著2100多年的歷史。泰州旅遊資源豐富。泰州旅遊景點包括有人文景觀、自然生態景觀、紅色旅遊景點等。

泰州必遊景點

溱湖國家濕地公園

濕地—「地球之腎」,與海洋、森林並稱為地球三大生態體系。溱湖國家濕地公園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地處全國著名三大窪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區,總面積26平方公里,系典型的以半自然農耕濕地為特色的郊野型濕地公園。

園內現有野生植物150多種,野生動物90多種(包括麋鹿、丹頂鶴、揚子鱷等珍稀物種)。公園每年舉辦「溱潼會船節」、「濕地生態旅遊節」、「溱湖八鮮美食節」等活動。

鳳城河景區

鳳城河畔,望海樓、桃園景區內30多個景點匯集了泰州歷史、戲曲、民俗、商賈四大特色文化。鳳城河風景區自推出畫舫夜遊鳳城河專案以來,遊客絡繹不絕。乘畫舫夜遊鳳城河,欣賞鳳城河入夜燈光秀,體驗夢幻水上風情。

千島菜花風景區

位於興化市缸顧鄉。這裡河港縱橫,塊塊隔垛宛如漂浮於水面島嶼,有「萬島之國」的美譽。垛田大小不等,形態不一,互不相連,非船不能行。

置身其中,如同走進古人擺設的水中龍門陣。每當清明前後,油菜花開,藍天、碧水、「金島」織就了「河有萬灣多碧水,田無一垛不黃花」的奇麗畫面。

李中水上森林公園

位於興化城西北17公里處,是江蘇省最大的人工濕地生態林,都市人回歸自然休閒的天然氧吧。目前整個景區占地面積1550畝,採用林垛溝魚的立體模式,森林主要以池杉為主,美麗的白鷺在林中穿梭飛翔,使整個景區動靜結合,給人以一派心境舒暢的感覺。

喬園喬園地處泰州市區核心地段,是明代萬曆年間修建的私家園林,後為兩淮鹽運使喬松年所有,遂稱「喬園」,已有430餘年歷史,是蘇北地區現存最早的古典園林。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位於泰州主城區鳳凰墩上,三面環水,綠樹成蔭,風景雅緻。景區建有仿古戲台用於演出。京劇知識長廊展示有京劇表演藝術方面的文字和**。

紀念館西側東城河畔建有濱河水榭,與望海樓、桃園、東河遊園、濱河廣場等景區組成鳳城河景觀鏈。

望海樓景區

鳳城河風景區核心景觀望海樓,始建於宋,盛世重建,更領江淮雄風,國學大師文懷沙老人稱其為「江淮第一樓」。

風水文化博物館

中國傳統建築風水文化博物館座落在三水灣街區,館內設有多**體驗區,用聲光電技術向參觀者形象地介紹風水知識。可以了解到有關風水的起源和發展過程,以及風水知識在辦公室、家居中的小應用。

泰州桃園景區

桃園,地處泰州南城河外側東岸,為紀念清代戲曲家孔尚任在泰寫作《桃花扇》的主題公園。取孔尚任寄寓泰州陳庵完稿《桃花扇》之景,與泰州梅園戲劇、柳園評話相聯,三園一線,為「戲曲文化三家村」。

泰州華僑城

泰州華僑城依託溱湖濕地、天然溫泉及湖水資源,發揮華僑城20多年積累的成片綜合開發優勢和超前的規劃水平,建造了乙個獨具現代時尚神韻的水城小鎮。

泰州老街

在鳳城河畔桃園景區外,乙個麻石鋪就的明清小巷,穿梭在深深的四合院落,聲聲入耳的評彈說唱,滿街悠悠飄香的小吃,綿延600公尺。

2樓:快樂而已丫

泰州海陵區的話,早上就去老街吃魚湯面吧,很好吃的!老街的氛圍也不錯。春天可以去園博園春遊~~

3樓:趙春霞

貌似沒什麼好玩的額,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旅遊團過來,想不明白

4樓:解路龍濱海

特產泰州三麻,麻餅

麻糕麻油

另外黃橋燒餅

靖江肉脯也很有名

5樓:登舟巴半煙

老街適合逛夜景

喝下午茶的話

就到萬達金街那邊有好多咖啡酒吧西餐廳可以讓您停下來小憩白天的話

建議你到園博園轉轉

呼吸新鮮的客空氣

還可以在那垂釣一下午

早茶還是推薦您到老街去嚐嚐泰州的特產燙干絲以及蟹黃湯包亦或是鍋爐燒餅希望對您有用

其實泰州就是乙個慢城,需要您停下輕快地步伐慢慢慢慢的去欣賞她的古香韻色

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6樓:百里楹

最好玩的有七處。

1, 溱湖國家濕地公園,是由國家林局批准設立的江蘇首家國家級濕地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素有「水鄉明珠」之稱。

2, 泰州鳳城河風景區是國家4a級景區,以泰州護城河為主體興建的風景區,包括環城河及其周圍共256.8公頃的範圍。區內主要為三區:

濱水景觀休閒區、城市歷史文化區、生態景觀遊賞區。

3, 李中水上森林生態園區是人工生態林基地,始建於80年代初期,總面積18894畝。

4,溱潼古鎮, 兩千年的悠遠歷史,兩千年的文化底蘊,構成了里下河地區小鎮的獨特風貌。

5,范仲淹寫意雕像, 陽春三月,鳳城泰州,猶如一座浮在水上的城池,濕漉漉地從江河海「三水」交匯的水網中躍出來。河水坦蕩地漫漾流淌,恣意卻又節制。河道顯然已是歷經滄桑,自蘇北平原去往大海。

6,劉國鈞(1887~2023年)生於江蘇省靖江縣生祠鎮,漢族。早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劉國鈞就以乙個成熟的企業家,登上了中國民族工業的歷史舞台。

7,靖江的岳廟原為生祠,建於岳飛在世之時。聞名遐邇的岳飛故鄉河南湯陰的岳廟、杭州西湖的岳廟,均在岳飛死後興建,因而靖江的岳廟恐是天下最早的岳廟了。

7樓:我是飛哥

溱湖這是泰州唯一的乙個5a景區,也是泰州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泰州華僑城

位於江蘇泰州市姜堰區溱潼鎮,景區依託優美的濕地景觀與珍稀的溫泉資源,以水為靈魂,形成了「藍脈綠網、水城小鎮」的特色風景。是乙個集溫泉度假、商務會議、星級酒店、休閒運動、佛學文化與主題地產於一體的濕地溫泉旅遊目的地。

溱潼古鎮

「莫道江南花似錦,溱潼水國勝江南」,這是一位詩人對溱潼古鎮的讚美。溱潼古鎮地處江蘇省里下河地區,位於鹽城、南通、泰州三市交界處,長江水系與淮河水系在此交匯,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古鎮四面環水,環境宜人。

這裡每年清明節都會舉辦壯觀的「溱潼會船節」,篙船、划船、花船、貢船、拐婦船等在此綿延百平方公里,數萬遊客聚集於此,爭睹這「天下第一會船」的盛況。

8樓:疏曼華豆茶

泰州老街

泰州老街是鳳城河風景區二期工程重點專案.規劃中的泰州老街位於市區鳳城河風景區桃園景區東側,南北向貫通迎春東路和規劃中的口泰路,全長近600公尺,總建築面積約2.5萬平方公尺,是與桃園融為一體的富有泰州地域特色的古明清商業街。

老街的古明清風格將主要在街巷的空間格局、建築材料、建築構件上體現。狹長封閉的帶狀街巷空間形成後,大小不同、形態各異的若干廣場將豐富老街的空間內涵,形成有開有合、有節奏感的外部空間形態。

整個老街由北向南分為北段、中段、南段1、南段2和西片幾大區域。主幹道寬7公尺,為步行街。北段是商業街中面積最大的乙個區域,位於迎春東路口,大多為現代化城市進入古明清老街的過渡建築;中段由大小7個古典院落組成,可作私房菜館;南段1及南段2多為小吃店和娛樂場所;西片為3個公園出入口及古玩字畫交易場所。

市鳳城河建設指揮部一負責人介紹,現已初步將泰州老街定位為「蘇中第一小吃街」。開工建設的同時將開始前期招商工作,範圍面向全國。招商內容包括泰州特色私房菜館和中華傳統風味小吃。

該負責人說,還原乙個有古泰州特色的原汁原味的商業街、古明清風格的老街將是傳承泰州歷史的重要一筆。匾額、族旗、店幌、彩燈將豐富街巷空間,歷史、文化韻味將形成泰州老街特有的商業氛圍,現老街已全面開放。

9樓:夢星帆

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泰州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名城,有著2100多年的歷史。泰州旅遊資源豐富。

泰州旅遊景點包括有人文景觀、自然生態景觀、紅色旅遊景點等。 泰州必遊景點 溱湖國家濕地公園 濕地—「地球之腎」,與海洋、森林並稱為地球三大生態體系。溱湖國家濕地公園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地處全國著名三大窪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區,總面積26平方公里,系典型的以半自然農耕濕地為特色的郊野型濕地公園。園內現有野生植物150多種,野生動物90多種(包括麋鹿、丹頂鶴、揚子鱷等珍稀物種)。公園每年舉辦「溱潼會船節」、「濕地生態旅遊節」、「溱湖八鮮美食節」等活動。

鳳城河景區 鳳城河畔,望海樓、桃園景區內30多個景點匯集了泰州歷史、戲曲、民俗、商賈四大特色文化。鳳城河風景區自推出畫舫夜遊鳳城河專案以來,遊客絡繹不絕。乘畫舫夜遊鳳城河,欣賞鳳城河入夜燈光秀,體驗夢幻水上風情。

千島菜花風景區 位於興化市缸顧鄉。這裡河港縱橫,塊塊隔垛宛如漂浮於水面島嶼,有「萬島之國」的美譽。垛田大小不等,形態不一,互不相連,非船不能行。

置身其中,如同走進古人擺設的水中龍門陣。每當清明前後,油菜花開,藍天、碧水、「金島」織就了「河有萬灣多碧水,田無一垛不黃花」的奇麗畫面。 李中水上森林公園 位於興化城西北17公里處,是江蘇省最大的人工濕地生態林,都市人回歸自然休閒的天然氧吧。

目前整個景區占地面積1550畝,採用林垛溝魚的立體模式,森林主要以池杉為主,美麗的白鷺在林中穿梭飛翔,使整個景區動靜結合,給人以一派心境舒暢的感覺。 喬園 喬園地處泰州市區核心地段,是明代萬曆年間修建的私家園林,後為兩淮鹽運使喬松年所有,遂稱「喬園」,已有430餘年歷史,是蘇北地區現存最早的古典園林。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位於泰州主城區鳳凰墩上,三面環水,綠樹成蔭,風景雅緻。

景區建有仿古戲台用於演出。京劇知識長廊展示有京劇表演藝術方面的文字和**。紀念館西側東城河畔建有濱河水榭,與望海樓、桃園、東河遊園、濱河廣場等景區組成鳳城河景觀鏈。

望海樓景區 鳳城河風景區核心景觀望海樓,始建於宋,盛世重建,更領江淮雄風,國學大師文懷沙老人稱其為「江淮第一樓」。 風水文化博物館 中國傳統建築風水文化博物館座落在三水灣街區,館內設有多**體驗區,用聲光電技術向參觀者形象地介紹風水知識。可以了解到有關風水的起源和發展過程,以及風水知識在辦公室、家居中的小應用。

泰州桃園景區 桃園,地處泰州南城河外側東岸,為紀念清代戲曲家孔尚任在泰寫作《桃花扇》的主題公園。取孔尚任寄寓泰州陳庵完稿《桃花扇》之景,與泰州梅園戲劇、柳園評話相聯,三園一線,為「戲曲文化三家村」。 泰州華僑城 泰州華僑城依託溱湖濕地、天然溫泉及湖水資源,發揮華僑城20多年積累的成片綜合開發優勢和超前的規劃水平,建造了乙個獨具現代時尚神韻的水城小鎮。

泰州老街 在鳳城河畔桃園景區外,乙個麻石鋪就的明清小巷,穿梭在深深的四合院落,聲聲入耳的評彈說唱,滿街悠悠飄香的小吃,綿延600公尺。

泰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泰山公園,光孝寺,溱湖,梅蘭芳公園,都沒意思,唱歌吧,泰州唱歌便宜,時代超市的的麥樂迪環境有不錯又便宜 江蘇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泰州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名城,有著2100多年的歷史。泰州旅遊資源豐富。泰州旅遊景點包括有人文景觀 自然生態景觀 紅色旅遊景點等。泰州必遊景點 溱湖國...

江蘇省泰州市天氣,江蘇泰州的天氣很冷嗎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農曆二月初九江蘇 泰州陣雨轉小到中雨4 7 風向 東風風力 3 4級空氣質素 良 紫外線強度 最弱 防曬指數 旅行指數 一般 預報釋出時間 2012 3 1 泰州 三日天氣概況 天氣概況氣溫風向 風力3月1日陣雨 小到中雨4 7 東風3 4級3月2日陣雨3 6 東北風3 4級...

江蘇泰州市季市高速封閉了嗎,泰州的市區公共運輸

1月27號,江蘇泰州市的季是高速公路沒有封閉。020年1月27日江蘇泰州4g四高速封閉了嗎封閉了。泰州的市區公共運輸 泰州海陵區交通違章在 交罰單 車輛違章到當地的交警大隊指定的銀行繳交就行,車輛違章後有沒有罰單都得去交警大隊處理,拿到由交警開出的罰款單再去指定的銀行繳交,或者在交警大隊用銀行卡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