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侯世家翻譯

2021-06-27 16:17:17 字數 444 閱讀 328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天之後天亮時,張良到那裡去。老人已經先在那裡了,(他)非常生氣地說:“(你)跟老年人約會,(比老人還)慢來,為什麼(這樣)呢?

”(說完就)走了,說:“五天之後早點來相會。” 五天之後雞叫的時候,張良就到那裡去。

老人又已經先在那裡了,(他)又非常生氣地說:“(你又比老人還)慢來,為什麼(這樣)呢?” (說完就)走了,說:

“五天之後再早點來相會。”五天之後,張良不到半夜就到了那裡。過了一會,老人也到了,(他)很高興地說:

“應該像這樣(才對)。”(老人)拿出一卷書,說:“(你)讀了這個就可以成為帝王的老師了。

今後十年(你)將建立(一番事業),十三年後你將在濟北見到我,谷城山下的黃石就是我了。”(說完)就走了,再沒有說別的話,也不再出現。第二天(張良)看那捲書,原來是《太公兵法》。

張良就感到很驚奇,常常反覆地誦讀它。

史記絳侯周勃世家翻譯,《史記 絳侯周勃世家》的翻譯是什麼?

皇上親自去慰勞軍隊。到了霸上和棘門的軍營,長驅直入,將軍及其屬下都騎著馬迎送。旋即來到了細柳軍營,只見官兵都披戴盔甲,兵器銳利,開弓搭箭,弓拉滿月。皇上的先行衛隊到了營前,不准進入。先行的衛隊說 皇上即將駕到。鎮守軍營的將官回答 將軍有令 軍中只聽從將軍的命令,不聽從天子的詔令。過不多久,皇上駕到,...

孔子世家節選翻譯,《孔子世家》全文翻譯

孔子遷居到蔡國的第三年,吳 隊攻伐陳國。楚國出兵援救陳國,駐紮在城父。聽說孔子在陳國 蔡國之間,楚昭王派人聘請孔子。孔子準備前往拜見回禮,陳國 蔡國的大夫謀劃說 孔子是個賢人,他所譏刺抨擊的都切中諸侯的弊病。如今他長久滯留在陳國 蔡國之間,眾大夫所作所為都違反仲尼的心意。如今楚國,是大國,派人前來聘...

同樣都是相聲世家出身,為什麼侯耀文跟侯耀華在相聲界的地位全然不同

侯耀文和侯耀華雖然都是相聲大師侯寶林的兒子,但是倆人在相聲方面的天賦以及熱愛程度卻截然不同,對相聲界的貢獻以及藝術造詣也無法相比,所以兩人在相聲界的地位全然不同。1 同一相聲世家出身,兩人愛好不同,行業不同。我們都知道,侯耀華是侯寶林的二兒子,侯耀文是三兒子。其實兩人在小的時候,侯寶林並不是很贊同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