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遙控器按了沒反應

2021-06-26 22:09:19 字數 5057 閱讀 9553

1樓:成就家修

先檢查一下電源線是否正常,通常是通一下電,如果空調有“嘀”一聲響,說明空調基本正常,,沒有響聲的話,就要查查供電線路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有可能是遙控器故障。

看看遙控器電池有沒有電,或者電池的正負極有沒有裝反,如果都沒問題的話,那可能是遙控器有故障了。

為了進一步確認是否遙控器故障,可以將空調在電源指示燈亮著的情況下,開啟空調室內機的面板,看到裡面右下方有一個黑色的小洞,那是空調的應急開關,將手指伸進去開啟應急開關,看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如果能正常運轉,說明是遙控器的問題。

如果以上都排除,那就是空調主機故障,需要找維修工檢測了。

2樓:長虹美菱股份****

空調遙控器失靈的原因:

1、現在的手機一般都帶有攝像功能,你開啟手機的攝像功能,然後用遙控器對準手機按幾下。再檢查一下剛剛的錄影裡面能不能看到遙控器發出的紅外光,如果能看見,則說明遙控器基本沒問題。

2、找一個能接收中波段(mw)的收音機,用遙控器靠近收音機,按遙控器的按鍵,如果收音機有嘟嘟聲說明遙控器是好的,反之則證明遙控器壞了。

3.遙控器失靈最普遍的問題,就是遙控器中的電池沒電,這時候,直接換上新的電池,就可以重新使用空調遙控器了。

空調遙控器失靈的解決辦法

1、遙控器發光二級管壞。解決辦法:更換遙控器。

2、空調內機接收頭壞。解決辦法:更換接收頭。

3、空調內機電路板壞。解決辦法:更換電阻。

解決空調遙控器失靈的最終辦法

由於空調遙控器只是空調的一個配件,如果維修價值不高,在空調遙控器失靈之後,其實可以購買一個萬能空調遙控器,只要簡單的設定幾步,那麼就可以重新使用空調遙控功能了。如果家中的空調遙控器失靈之後,那麼就可以使用萬能空調遙控器代替。

3樓:刺客侃社會

日常生活當中,空調已經成為了一個必需品,每家每戶都會有,而每家每戶也都會用。在使用空調的時候,我們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你比如說夏天製冷的時候,當室內的溫度已經降下來了,我們可以調成除溼功能,這樣會更省電。還有就是在使用空調的時候,我們每隔兩個月左右就可以清洗一次過濾網,這樣室內的空氣會更加的好一些。

4樓:土巴兔裝修

紅外線早已廣泛的應用於各種產業與生活之中,用的最多的就是電器的遙控裝置,各種家用電器的遙控都是採用了紅外線。空調遙控器自然也是依靠它與空調相互感應,從而起到控制空調的作用,有的時候遙控器會出現失靈的情況,按任何按鍵都沒有反應,這種情況的原因需要我們自己去探索,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儘快的解決,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可能出現此狀況的原因。

空調遙控器沒反應,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失靈,也就失去了空調遙控器帶給我們生活的便利性。下面就詳細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空調遙控器失靈的原因和解決辦法,讓大家能自己的解決空調遙控器失靈的問題。

空調遙控器失靈的原因:

1、現在的手機一般都帶有攝像功能,你開啟手機的攝像功能,然後用遙控器對準手機按幾下。再檢查一下剛剛的錄影裡面能不能看到遙控器發出的紅外光,如果能看見,則說明遙控器基本沒問題。

2、找一個能接收中波段(mw)的收音機,用遙控器靠近收音機,按遙控器的按鍵,如果收音機有嘟嘟聲說明遙控器是好的,反之則證明遙控器壞了。

3.遙控器失靈最普遍的問題,就是遙控器中的電池沒電,這時候,直接換上新的電池,就可以重新使用空調遙控器了。

空調遙控器失靈的解決辦法

1、遙控器發光二級管壞。解決辦法:更換遙控器。

2、空調內機接收頭壞。解決辦法:更換接收頭。

3、空調內機電路板壞。解決辦法:更換電阻。

解決空調遙控器失靈的最終辦法

由於空調遙控器只是空調的一個配件,如果維修價值不高,在空調遙控器失靈之後,其實可以購買一個萬能空調遙控器,只要簡單的設定幾步,那麼就可以重新使用空調遙控功能了。如果家中的空調遙控器失靈之後,那麼就可以使用萬能空調遙控器代替。

空調遙控器的保養

遙控器需要電子產品,使用時要輕拿輕放,不要隨意扔摔。

平時使用時要注意防水防潮。

要使用合格的品牌電池,不要使用質量差的電池,質量不過關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漏液的,會腐蝕遙控器。

根據眾多的原因必定可以找到相應的辦法,有的時候可能遙控器的問題,大家要最先檢查空調遙控器中的電池是否有電,確認有電才能探尋有無其它原因,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空調問題,如果是空調的問題,要儘快的解決才行。空調作為常用的家用電器,假如是掛式的空調,遙控器失靈就導致無法開啟空調,空調就沒法使用,也就失去了其作用,所以大家遇到遙控器按了沒反應的情況應及時的解決。

5樓:

美的空調遙控器沒反應原因:

1、美的空調遙控器電池無電,其通常都是電池沒有裝上或者是電池電量不足。

2、紅外線接收器壞了也是會影響到美的空調遙控器的調節的,美的空調遙控器都是採用紅外線裝置的,若是壞了肯定起不了作用。

3、美的遙控器主機板壞了會導致整個遙控器失靈,若是這個問題,那可就麻煩許多。

4、有的美的遙控器長時間沒有使用會回潮或是遙控器進水,使遙控器內部零件受損,其也會導致逞控器失靈。

美的空調遙控器沒反應解決方法:

如果是美的空調電量不足,那重新換對電池便可,通常情況下美的空調遙控器的電池是在七號,可不能買錯了。

若是紅外線裝置壞了或者是主機板壞了,這就得要到專業的維修廠維修了,大家也可考慮下, 若是維修**過高可以買新的。

一般遙 美的控器都是會隨手放的,不小心滴入水也屬常見。若是隻進入很少部分的水可以拔出電池用吹風吹乾,但若是整個都放入水中浸泡了,那也只有到維修部維修了。

6樓:瑪蘇果

空調遙控器是好的可是空調沒反應的原因一般是空調主機上接受遙控訊號的電路板壞了,使遙控距離變短或者時好時壞。

按空調遙控器時,遙控上有顯示可是空調沒反應時,確定遙控器的電池有電,空調遙控器接受訊號有問題,檢測接收訊號故障可從以下方面進行排除:

1、檢測遙控器最簡單的方法開啟手機的照相功能,將遙控發射管對著攝像頭,在手機裡面能看到發射管發光遙控器正常;

2、接收器引腳受潮輕微短路,不接受遙控訊號。把遙控面板開啟用熱吹風加熱接收頭;接收頭引腳鬆動用錫焊加固;

3、接收頭損壞使用其他型號的接收頭;

4、檢測電路板的3個引腳位子。用電阻檔接地引線,另一表筆接接收器的阻值為0的焊點為地引腳 再將另一隻表筆接輸出端。另一隻表筆接其餘的2個焊點是電源引線 ;

5、掛機空調接受訊號不好是一個通病,是空調設計的一個缺陷,要懂得故障的辨別可以解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空調遙控器沒反應,以下有幾個方法,可供您參考:

1、按鍵操作

空調遙控器的背面都有寫著如何解鎖的操作提示,具體操作是同時按住遙控器的溫度“+-”鍵,2秒後鬆開手就是開鎖和關鎖的設定了。

2、斷電恢復

這種方法也是簡單的辦法之一,取下背面的電池,十mm後再裝上便恢復了原廠的設定了。

3、復位按鈕

撥開功能鍵翻蓋,找到一個小孔寫著“復位”的即是,用牙籤插入按一下即可。(這個很多的遙控器上都有這個孔,支援復位。路由器、手機等上面也有

8樓:

空調遙控器按了沒反應具體解決如下:

遙控器中的電池是否有電,更換電池試試。

如果更換電池也不行,檢查裝電池的正負極彈簧片是否生鏽,導致遙控器電源接觸不良。若是,就用刀片或者是砂紙將生鏽的地方刮乾淨,重新換上電池。

遙控器中積累了太多的灰塵,或者是導電的橡膠出現了老化讓遙控器,接觸不良的情況。這時就只需要使用酒精簡單的擦拭一下遙控器。

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遙控器發射口,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空調遙控器是一種用來遠控空調的裝置,它主要是由積體電路電板和用來產生不同訊息的按鈕所組成。遙控器主要由形成遙控訊號的微處理器晶片、晶體振盪器、放大電晶體、紅外發光二極體以及鍵盤矩陣組成。

9樓:

空調遙控器沒反應的原因:

1、可能是你的遙控器掉壞了,開啟手機的攝像功能,把遙控器對著照相頭,按幾下,再檢查一下剛剛的錄影裡面,能不能看到遙控器發出的紅外光,如果能看見,則說明遙控器基本沒問題。

2、空調的訊號接收頭壞了,需要專業維修人員維修。

3、電壓波動異常也會使遙控器失靈,把空調插頭拔下隔段時間再插上就行。

4、遙控器失靈最普遍的問題,就是遙控器中的電池沒電,這時候,直接換上新的電池,就可以重新使用空調遙控器了。

首先排除你電池沒電的原因,你可以去電子市場或者網上買個同一型號或者萬能遙控器,一般的遙控器**在十元左右,如果你手機帶有紅外功能也可以當做遙控器試一下,判斷一下是不是遙控器壞了。如果判斷是空調接收頭壞掉了,那就找專業人員上門修理吧。

10樓:**座九夏失溫

空調遙控不開機原因分析:

一是遙控器故障,二是空調接收頭故障。在遙控器好卻不能遙控開機時,你只要找到應急開關,開啟應急開關,如果空調能夠工作,那麼80%是接收頭壞了。

一、電源原因:

1、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

2、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187v,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壓: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

二、遙控器原因:

1、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

2、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動模式下,遙控器不顯示溫度。

3、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遙控器發射口,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4、遙控器模式不正確,或者溫度設定不符合開機條件。製冷時,設定溫度應小於室內溫度,制熱時,設定溫度應大於室內溫度。

5、遙控器電池電量低,會導致遙控距離短或者無法遙控。建議不使用空調時取出遙控器電池,使用時重新安裝或者更換。

三、保護功能:

1、保護。為保護壓機壽命,空調電腦板的控制電路中設計有保護電路,壓機3分鐘以後啟動。

2、制熱冷風防止。在空調製熱工作時,室內機盤管溫度低於一定數值時,內機不運轉,一般經過3-5分鐘的預熱,內機開始工作。

3、空調電腦程式亂,致使機器無法進行即定工作。

4、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

奧克斯空調遙控器按風門這個鍵沒反應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奧克斯這台空調風門被卡住了,當然也不排除是遙控器的按鍵損壞了。如果只是風門無反應,其他按鍵沒問題,首先檢查遙控器,現在遙控器質量都比較一般,較容易損壞。空調遙控器某乙個按鍵失靈,建議先檢查是否是遙控器的問題,開啟遙控器,用酒精擦拭一下按鍵鈕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電腦...

創維電視遙控器不靈,沒反應怎麼辦

電視機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一是遙控器電池電量不足了。二是電視機的遙控電路故障。三是電視機的遙控器壞了。創維電視機遙控器按任何鍵都沒反應了怎麼辦?原因及解決辦法 1 電池電量不足,建議更換遙控器電池,更換後再按 重設 鍵進行重新設定。2 遙控器電池極性是否裝反。3 遙控器放置的地點超出遙控範圍或遙控...

按空調遙控為什麼遙控器有顯示可是空調沒反應

如果確認電源供電沒有問題,插上插頭後有蜂鳴聲,可以用手動開關試試能不能開機,如果手動開關不能開機,則表示電氣電路故障,如果手動開關能開機而遙控器不能開機,則表示遙控器或者遙控器接收電路有故障了。一般遙控接收板出現故障比較常見一點。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空調開不起來但是遙控有顯示 空調開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