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維電視遙控器不靈,沒反應怎麼辦

2021-03-04 08:56:22 字數 3026 閱讀 288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一是遙控器電池電量不足了。

二是電視機的遙控電路故障。

三是電視機的遙控器壞了。

創維電視機遙控器按任何鍵都沒反應了怎麼辦?

2樓:love李包子

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池電量不足,建議更換遙控器電池,更換後再按「重設」鍵進行重新設定。

2、遙控器電池極性是否裝反。

3、遙控器放置的地點超出遙控範圍或遙控器發射窗與遙控訊號接收窗前有異物遮擋,導致遙控訊號無法傳送。

4、遙控不顯示,受潮,建議用吹風機或陽光直射進行乾燥,再換新電池觀察。

5、紅外線不能反應,如果把遙控器離電視太遠,或者是有其他的物體遮住了紅外線的反應,這樣遙控器當然是不會有反應的了。

1、用手機的攝像功能檢測下遙控器有沒有問題,具體就是開啟手機攝像功能,把遙控器紅外訊號燈對著攝像頭,再按任意按鈕,從手機上看有沒有亮點,有則說明遙控器沒問題。

2、遙控器電池盒裡面導電彈簧生鏽了腐蝕了,表示遙控器已經損壞了,更換新的彈簧片或者更換新遙控器才能解決問題。

3、在把機頂盒撤掉,換上***除錯下電視的測試下遙控按鈕是否正常,正常的話問題就在機頂盒了。

創維電視機遙控器失靈,小編為你介紹排查原因的三種方法,相信通過上面的介紹各位使用者一定會找到原因並且進行解決。

創維液晶電視遙控器按鍵沒反應怎麼辦

3樓:創維電視

創維bai液晶電視遙控器按鍵沒反應解決辦du法:zhi

(1)將兩節電壓為1.5伏的五dao

號電池裝入遙控器內。如遙專控失靈

屬是由於電池電壓不足引起的,換上

新電池後,遙掉失靈現象就自然消失。

(2)如因導電植膠與印製線路板接觸不良而使遙控有時失靈,可將遙控器小心拆開,用棉球蘸電

子清潔劑或95%的無水酒精,將導電橡膠與印製板之間的汙物擦淨,再小心裝配好,故障就能排除。

(3)用你的遙控器去控制其它同牌同型機,如控制也失靈,說明你的遙控器內部有元件損壞,應請修理人員修理。

(4)如你的遙控器能控制其它同牌同型機,而不能控制自己的電視機、則說明自己的電視機遙控接收部分有故障,應將電視機送修理部修理

4樓:紫陌淺夏魚

手機**乙個bai電視派du看看行不行,排查遙zhi控器原因。

通常dao是使用者誤按內了遙控器的容訊號源鍵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為其他訊號源模式,所以電視機沒有檢測到訊號輸入時就會提示沒訊號。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是連線有線電視或閉路電視,可以按電視遙控器的tv/av鍵,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為tv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2、如果電視機連線了機頂盒,則可以按電視遙控器的訊號源鍵,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到av模式或hdmi模式,即可恢復機頂盒的電視畫面。

3、使用者也可以直接按電視遙控器的訊號源鍵,彈出訊號源選單後,逐個切換訊號源模式,直到電視機恢復原來的電視畫面為止。

創維電視是中國唯一乙個民營電視品牌,歷經26年的風風雨雨後已經成為國內最大的電視品牌,創造了電視銷售史上的乙個奇蹟。

從88年到現在,創維電視歷經風風雨雨,從乙個不知名的小品牌一躍成為國內銷售量最大的品牌,創維電視以"農村包圍城市"的策略,演繹了家電行業的乙個神話。

創維液晶電視的遙控器沒壞,但是卻不管用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的遙控器沒壞,但是卻不管用了的原因:

確保電視機正常的情況下:

1-電池電壓過低;

2-2節電池其一壞就了,3v電壓就剩1,5v或0v

3-電池供電正常,電視的遙控器沒壞,但是卻不管用了:發射管腳虛焊,『振子』虛焊,這個情況較多發生。自己可以檢測:

按下電池電壓正常的遙控器任意按鍵---開啟普通調幅收音機,音量開大些---遙控器置於收音機旁邊---按下電池電壓正常的遙控器任意按鍵---同時調節收音機頻率指標由低向高---應該聽到遙控器發出的脈衝:嘟嘟嘟,,,,如果553-1600這個頻段沒有收到(聽見)嘟嘟嘟,說明遙控器沒有發出指令,電視機不會有任何動作的。

4-第3說說的遙控器需要開殼檢修,主要看虛焊點,一般很少有器件損壞。

通常是使用者誤按了遙控器的訊號源鍵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為其他訊號源模式,所以電視機沒有檢測到訊號輸入時就會提示沒訊號。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是連線有線電視或閉路電視,可以按電視遙控器的tv/av鍵,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為tv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2,如果電視機連線了機頂盒,則可以按電視遙控器的訊號源鍵,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到av模式或hdmi模式,即可恢復機頂盒的電視畫面。

3,使用者也可以直接按電視遙控器的訊號源鍵,彈出訊號源選單後,逐個切換訊號源模式,直到電視機恢復原來的電視畫面為止。

創維電視是中國唯一乙個民營電視品牌,歷經26年的風風雨雨後已經成為國內最大的電視品牌,創造了電視銷售史上的乙個奇蹟。

從88年到現在,創維電視歷經風風雨雨,從乙個不知名的小品牌一躍成為國內銷售量最大的品牌,創維電視以"農村包圍城市"的策略,演繹了家電行業的乙個神話。

擴充套件資料

創維液晶電視遙控器失靈的問題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器失靈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這四種:

電池的電力不足;

紅外線感應出現問題;

遙控器受潮或者遙控器中進灰了而導致遙控器失靈;

遙控器案件的觸控點失靈;

電視的接收頭壞了。

電視是接收訊號,遙控是發射訊號, 遙控已經發**訊號但電視接收器壞了,就接收不到訊號了。

建議你到售後買原版的遙控器,萬能遙控器也可以用,但時靈時不靈。還是原版的好用。

7樓:家長青忻環

是不是摔到過?我是創維合肥售後的,你的電視機是哪一款?推薦到售後你買原版的遙控器,會為以後省好多犯惱,萬能遙控器時靈是不靈。

8樓:經萱潛子

修修遙控吧,無怪乎晶振壞了(摔了後晶振頻率變了),遙控失靈,實在不行了最好買原機的,雖然萬能的可以用,但是,有的功能鍵不包括。

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怎麼辦,電視遙控器部分按鍵失靈怎樣處理

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遙控器電池該換了。電視遙控器使用的是兩節7號電池。如果電視遙控器失靈,由於遙控器電池很少更換,首先要檢測電池。解決方法 電池引起的,需要自己換上新的電池就可以了。2 遙控器線路板摔壞了。電視遙控器的線路板有兩種 銅箔和碳膜。遙控器摔落容易導致線路板折斷,電路...

電視機遙控器突然失靈,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怎麼辦?

一 檢查電視遙控器是否損壞 1.開啟手機的拍照功能,將遙控器對著攝像頭,按遙控器 看螢幕有無白點。有光亮,說明電視機的紅外發射器正常,反之則不正常。2.找一台半導體收音機,將頻率調至中波455 650khz左右 最好在無電台頻率位置上 將遙控器對準靠近收音機0.3公尺內,按下任一鍵時,收音機發出 噠...

空調遙控器按了沒反應

先檢查一下電源線是否正常,通常是通一下電,如果空調有 嘀 一聲響,說明空調基本正常,沒有響聲的話,就要查查供電線路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有可能是遙控器故障。看看遙控器電池有沒有電,或者電池的正負極有沒有裝反,如果都沒問題的話,那可能是遙控器有故障了。為了進一步確認是否遙控器故障,可以將空調在電源指示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