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母親》作文,《感謝母親》500字作文

2021-06-26 17:09:01 字數 4839 閱讀 3110

1樓:楊勇加油

同太陽一般的守護神,她總是帶著溫暖的光環,微笑著撫慰那呱呱墜地的小生命,用所有的光和熱關愛著兒女的成長她的名字叫母親。

母親的偉大之處不在於給你多少財富,而是給你生命的同時又將呵護你的成長,讓你的生命更加的完整。母愛雖沒有驚動天地的力量,但可以讓我們有力量去撼動天地。母愛雖沒有陽光那樣的火熱,但可以讓我們有足夠的溫度去融化冰川。

一首《遊子吟》道出了千百年來,母愛的偉大及無私。我們的生命都是母親給的,我們的血液裡永遠流淌著母愛,永遠揮之不去。有人說:

母親的愛是生病時對你的護理,無微不致。有人說:母親的愛是失敗時對你的安慰,解除你心中的煩惱。

有人說:母親的愛是溫柔的教誨讓你懂得怎樣做人。有人說:

母親的愛是一把傘,為你遮風擋雨……我說:母親的愛就是世間最偉大的,最無私的愛。你生病了,有人為你抹眼淚;你上學去,有人為你拿書包;你愛吃的鮮肉包子,有人為你包;考試成績不理想,有人會來安慰你。

用無聲的愛扶我們走路,用無聲的愛感染我們的良知,洗刷我們靈魂的塵垢。她就是偉大的媽媽。

母親的愛多麼偉大,多麼無私,多麼高潔!報紙上曾經登過這樣一篇報道:一個母親為救自己的孩子不惜去賣血攢錢救孩子!

這是一個多麼重大的決定!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這是一個多麼幸福的孩子!

世界上沒有一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儘管她們有時會嚴厲地斥責我們,甚至打我們,但是,你是否知道,此時此刻,母親心中在默默地哭泣。打在兒女身上,最痛心的是母親啊!

有位哲人這樣說過:母愛之偉大在於無私,母愛之神聖在於純潔,母愛之美麗在於真誠,是啊!偉大、神聖、無私、這就是一個不起眼而又熟悉的母親一詞所包含的。

母親的愛就像萬丈陽光,照耀著小草,你能報答她對你付出的這一切嗎?母親的關愛無處不在,向母親感恩的方式也有許多,關鍵是自己是否真的理解母親對自己的無限恩情,關鍵是自己是否真誠地向母親感恩。

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完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容吧!

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感恩母親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母親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母親,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母親交流,不要再認為母親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她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她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母親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有一個詞語最為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一個人最需要感恩,她就是——母親!母親把愛寄託在無限的嘮叨中,如涓涓細流滋潤幼苗成長。母親,你的愛將伴隨我行走一生,無論將來漂泊的足音敲響何方,它都會一如既往地溫暖我的心靈。

那是如太陽一般亙古不變的愛,是生命中唯一的存在;如同皎潔純淨的日光;如同千年的書頁中飄落的乾花!

xiexie cainaba

2樓:

感謝母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但說明了母親對兒女的恩情,還歌頌了母親的偉大。

在孩提時代,媽媽是我的主宰:飯是媽媽喂的,衣服是媽媽教我怎麼穿的,名字是媽媽教我寫的……媽媽是萬能的,是偉大的。

我一天天地在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地常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檯燈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母親不愛我了嗎?

"我一次一次地冒出這個念頭,又一次次地將之否認。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寒冬裡給我洗衣服,在酷暑為我整理房間……我八歲那年的一天,半夜兩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著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

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

"母親毅然答道:"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裡走?

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著了。"我的眼睛不禁溼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後,她急切地問我:

"沒事吧?"我說:"沒事!

"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因為我身子弱,所以媽媽總想法子燒我喜歡吃的菜,給我增加營養。色香味俱全的紅燒獅子頭、又酥又嫩的糖醋排骨、香辣誘人的辣子雞;媽媽還會做香糯可口的八寶飯、臘八粥……很多同學吃過媽媽燒的菜,他們都羨慕我有一個很會燒菜的好媽媽,這使我很驕傲。媽媽非常勤勞:

一下班她不休息,就開始做飯;吃完飯後,又忙裡忙外地做家務。我去幫媽媽做家務,媽媽總是問我:“你的功課做完了沒有?

”只有我做完了功課,媽媽才讓我幫她做家務。

媽媽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愛“嘮叨”。比如:今年全國**考級報名時,我報考的是古箏業餘六級。

因為級別高,所以每天都要練兩個小時古箏。有一天,我應貪玩沒有彈琴。媽媽知道後,很生氣,就開始“嘮叨”了:

“你為什麼不彈琴?今年考的是六級,不再是二級了,該多用點時間來彈琴。彈了琴再出去玩不更好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再也不貪玩了。經過努力,我終於取得了古箏六級的證書,媽媽臉上的笑容別提有多燦爛。

媽媽“嘮叨”事情多得數不清,有時是我貪玩引起的,有時是我字寫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時是我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引起的……但我從內心裡感謝媽媽的“嘮叨”,因為有了這份“嘮叨”,才有了今天的我。

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就像春天的陽光給小草的恩情一樣,我永遠也報答不了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母愛!

感謝媽媽作文500字。(要通過寫一件事表達我對媽媽的感謝)

3樓:淡淡的雅興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漸漸褪色。但有些事兒,卻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九月的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

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雪菲,今天天氣預報說有雨……咳咳……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望了望藍天,又瞥了一眼那像一團火球一樣的大太陽,心想:

怎麼可能下雨呢?順手丟下傘,一溜煙兒跑出了門去,只聽身後遠遠的傳來了媽媽的咳嗽聲和無力的囑咐聲。

上最後一節輔導班的時候,只見大滴大滴的雨點打到窗玻璃上,發出有節奏的“嘀嘀嗒嗒”的聲音。哎呀,糟糕!真是天有不測風雲!

不由得後悔起早上沒有聽媽媽的話把傘帶上了。我這才想到問題的嚴重性,爸爸在單位加班,媽媽又生病了,都不可能跑來接我呀!怎麼辦?

看來只好冒著雨回去了。想著想著,下課鈴聲響了,我慢吞吞地收拾好書包。走到視窗看著,聽著,心裡不禁埋怨起這倒黴的雨。

眼見著身邊的同學有的被家長接走了,有的拿著傘走出了教室,也有的同學索性衝進雨簾,嘴裡還喊著:淋雨的感覺好爽哦!“於是,我也鼓起勇氣衝進了那風雨的世界,硬著頭皮去嚐嚐那“好爽”滋味。

“哇!雨好大!”還沒衝到校門口,我的全身上下已經淋了透兒,成了個“落湯雞” 。

哇噻!學校的大門外站滿了家長,只見他們手裡拿著傘、雨衣,站在那裡焦急地向裡望著,在眾多的學生中尋找著自己的孩子,那場面忽然讓我很感動!唉,走吧!

反正我爸媽是不會來了。我擠出了“家長牆”,又繼續在風雨中飛跑起來,心裡卻希望著爸媽會突然出現在面前,即使不像那些在校門口的家長一樣愛憐的摟著自己的孩子,至少為我擦擦臉上的雨水也好啊……“菲菲!”——咦,這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

像是媽媽的聲音?唉,可能是我想得太入神了,產生了錯覺吧?我用力甩了甩溼漉漉的頭髮,繼續吃力地向前跑著。

“菲菲,快別跑了。”這耳熟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再一次在我耳邊響起,“媽媽!”我忍不住叫了一聲,急忙停住腳步,回頭一看,只見狂風夾雜著暴雨似乎要吞沒了因生病而顯得虛弱的媽媽,她艱難地一步一步向我走來,“雪菲,快拿著傘。

”手裡迅速地把雨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望著早已被風雨打透了的媽媽,我只感到媽媽的臉越發的蒼白,握住了她那冰涼的手,只覺得心裡一熱“雨水”流進了嘴裡,鹹鹹的、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的愛——這把傘,給了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可談起“媽媽的關愛”,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

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飯湊合了,只得硬著頭皮學起了做飯。從此,只要是跟做飯有關的書哇、電視節目包括會做飯的同事,媽媽都不放過,只見媽媽細嫩的手上多了些刀傷、燙傷,看得我都心疼,可媽媽卻從不肯放棄。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現在不僅會做飯,還經常自創一些非常適合小孩子又很有營養的食品,引得鄰居的小孩都愛來我家吃飯。

可這些的背後,媽媽負出了什麼只有我最清楚啊!

媽媽的關愛就像是陣陣的涼風——在我有汗水的時候;媽媽的關愛是滴落的淚水——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焦急地守候著我;媽媽的關愛是一把花折傘——當我在外面遇見風雨的時候;媽媽的關愛是溫暖的港灣……

平平淡淡的母愛

曾經在報道汶川大**的新聞中看見過母親為了兒女犧牲的情景;曾經在各種雜誌裡閱讀到許多關於母愛的勵志故事;曾經在作文書上瀏覽了一些讚美母親的詩歌。這些愛無非是轟轟烈烈的愛,瀟瀟灑灑的愛、付出生命的愛。我和媽媽之間的愛,雖然沒有那麼轟轟烈烈,但我覺得母愛也可以是平平淡淡的。

媽媽和我表面上沒有太多的言語,不像某些同學的媽媽噓寒問暖,大大小小的生活瑣事嘮叨得一概俱全。但是,每天早晨,我都會在床頭髮現一杯熱水;每天上午,那些上課帶的吃的東西已經裝進了書包;每天下午放學回到家,已經是7點了,熱氣騰騰的晚飯已經擺在了桌上;臨睡前,照例是一杯熱水和已經焐得暖烘烘的被窩,這一切,我都自然而然地接受了。這些悄無聲息的動作和行為已然化作一縷縷的清亮的水流入我的心田,使我每一次都倍感溫暖。

我和媽媽,因為這一股股清亮的水,變得更加親近起來。我時常親暱地稱呼她,也常常在晚上外出散步的時候把心事吐露出來,而她則是一個很好的旁聽者。每次傾訴完,我的痛苦都減少了一半,而她又來安慰我,增加我的自信,教我如何處理事情,使我的不痛快掃除得一乾二淨。

母親是翅膀,給予我們力量;母親是陽光,給予我們溫暖;母親是清泉,給予我們甘露。讓我們去理解母親,感恩母親吧!

作文感謝媽媽,作文感謝媽媽500字

我們難過傷心時,是母親用溫暖的話語安慰我們。母親為我們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想到這裡,我要深深地感謝你,我的母親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致母親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了母親。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 其實每個人都來自偶然。當億萬精子搶奪一粒卵子時,人的誕生就...

感謝老師的作文,感謝老師的作文500字

您是不滅的火種,點燃學子心中的理想,點燃學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種,燎原之勢,它給了學子生活的樂觀,學習的積極,工作的激情。火種的存在,給人無限老師,您是一股清泉,流過密林山野,淌過深溝淺灘,永不幹竭。高山擋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會壯大你的軀幹。每每挑燈夜讀,是為豐富自己的源頭 每每戴星批閱,是為灌溉無...

重陽節感謝母親的一段話,感謝母親的作文

1 要知父母恩,懷裡抱兒孫。2 哀哀父母,生不養兒不知父母恩。3 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有乙個詞語最為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乙個人最需要感恩,她就是 母親!4 我能夠生活在這個美好 精彩的世界裡,是因為有媽媽的無私關懷和愛護,是媽媽教會了我人生的第一課,把我的童年生活裝扮的精彩無限。5 母親如玉般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