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程師在進行目標控制時應採取哪些方面的措施

2021-06-26 15:18:25 字數 2557 閱讀 3415

1樓:涵銳金麗耀渾

進度控制的措施應包括:組織措施、技術措施、經濟措施、合同措施。 1.持續時間。

持續時間(工程活動的或整個專案的)是進度的重要指標。人們常用已經使用的工期與計劃工期相比較以描述工程完成程度。例如計劃工期二年,現已經進行了一年,則工期已達50%;一個工程活動,計劃持續時間為30天,現已經進行了15天,則已完成50%。

但通常還不能說工程進度已達5o%,因為工期與人們通常概念上的進度是不一致的。工程的效率和速度不是一個直線,如通常工程專案開始時工作效率很低,進度慢,到工程中期投入最大,進度最快,而後期投入又較少。所以工期下來一半,並不能表示進度達到了一半,何況在已進行的工期中還存在各種停工、窩工、干擾作用,實際效率遠低於計劃的效率。

2.按工程活動的結果狀態數量描述。 這主要針對專門的領域,其生產物件簡單、工程活動簡單。例如:

對設計工作按資料數量(圖紙、規範等); 混凝士工程按體積(牆、基礎、柱); 裝置安裝的噸位; 管道、道路的長度; 預製件的數量、或重量、體積; 運輸量以噸·公里; 土石方以體積或運載量等。 特別當專案的任務僅為完成這些分部工程時,以它們作指標比較反映實際。 3.已完成工程的價值量,即用已經完成的工作量與相應的合同**(單價),或預算**計算。

它將不同種類的分項工程統一起來,能夠較好地反映工程的進度狀況。這是常用的進度指標。 4.資源消耗指標,最常用的有勞動工時、機械臺班、成本的消耗等。

它們有統一性和較好的可比性,即各個工程活動直到整個專案都可用它們作為指標,這樣可以統一分析尺度。但在實際工程中要注意如下問題: (l)投入資源數量和進度有時會有背離,會產生誤導。

例如某活動計劃需100工時,現已用了60工時,則進度已達60%。這僅是偶然的,計劃勞動效率和實際效率不會完全相等。 (2)由於實際工作量和計劃經常有差別,即計劃100工時,由於工程變更,工作難度增加,工作條件變化,應該需要120小時。

現完成60工時,實質上僅完成50%,而不是60%, 所以只有當計劃正確(或反映最新情況),並按預定的效率施工時才得到正確的結果。 (3)用成本反映工程進度是經常的,但這裡有如下因素要剔除: ①不正常原因造成的成本損失,如返工、窩工、工程停工。

②由於**原因(如材料漲價、工資提高)造成的成本的增加。 ③考慮實 ②由於**原因(如材料漲價、工資提高)造成的成本的增加。 ③考慮實際工程量,工程(工作)範圍的變化造成的影響。

2樓:鈺穰美玲立平

安全措施是目標控制的四大措施嗎?

監理工程師進行目標控制可以採取( )合同措施. (本題分數:2 分。)

3樓:四川鐵科

第一題:b中設計方案屬監理招標前工作,故不選。c屬於組織措施。e屬於目標控制方法。選ad。

第二題:af屬於控制方法。bde可選。c應屬於組建監理機構的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1、ad

2、bde

供參考。

監理方對建設專案進度控制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工程師實施進度控制應明確目標,採取綜合性措施對進度實施全面的控制。

(1)明確進度控制的目標

進度、投資、質量是工程專案的三大目標,它們之間有著相互依賴和相互制約的關係。進行進度控制應當在考慮三大目標對立統一的基礎上,明確進度控制目標,包括總目標和各階段、各部分的分目標。監理工程師應根據業主的委託要求科學、合理地確定進度控制目標。

(2)進度控制的綜合性措施

進度控制的綜合性措施包括組織措施、技術措施、合同措施等。組織協調是實現有效進度控制的關鍵。與建設專案進度有關的單位較多,如果不能有效地與這些單位做好協調,進度控制將十分困難。

(3)全面的進度控制

既然工程建設監理進度控制的總目標貫穿整個專案的實施階段,那麼監理工程師在進行進度控制時就要涉及建設專案的各個方面,需要實施全面的進度控制。

1)工程建設全過程的控制。進度控制不僅僅包括施工階段,還要包括設計階段、施工準備階段等,它涵蓋了專案建設的全過程。

2)整個專案結構的控制。監理工程師進行進度控制必須實現全方位控制,也就是對組成專案的所有構成部分的進度都要進行控制。無論是土建工程還是裝置安裝、給水排水、採暖通風、道路、綠化、電氣等工程以及與這些工程相關的工作,如工程招標、施工準備等都應進行控制。

3)影響進度的因素控制。影響進度的因素很多,要實現有效的進度控制就必須對這些影響因素實施控制,採取措施減少或避免這些因素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答:監理方對建設專案進度控制的最終目標是:在保證質量、不增加工程造價、不發生安全事故的前提下,按照合同約定工期如期完成。

如有可能在滿足以上條件的情況下,提前完成工程,但在現實中這樣的情況非常少。平時工作中,應做好監理工作計劃,對施工單位的工期計劃(周計劃、月計劃、季計劃、總計劃)做到細緻入微,當發現實際計劃有偏差時,及時採取措施進行糾偏。對於其他單位可能有影響的及時溝通,對有關於建設單位的,做到及時提醒。

滿意否?!

7樓:冷月無聲

使建設專案能夠按照專案計劃保證質量按期完成

8樓:龍顧天下

按照合同約定,滿足業主要求!

合同管理監理工程師主要職責哪些,監理工程師的職責是什麼

一 主持開工前的第一次工地會議和施工階段的常規工地會議,並簽發會議紀要 有權參加施工單位為實施合同組織的有關會議。二 房建工程監理認為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監理工程師有權按施工合同檔案規定的變更範圍,對工程或其任何部分的型式 質量 數量及任何工程施工程式做出變更的決定,確定變更工程的單價和 並下達變更令...

監理工程師應遵守的職業道德守則有哪些

第一句話 不要吃 拿 卡 要。第二句話 摸著自己良心做事。監理工程師應遵守的職業道德有哪些?1 維護國家的榮譽和利益,按照 守法 環球網校監理工程師頻道為您整理 誠信 公正 科學 的準則執業 2 執行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 法規 標準 規範 規程和制度,履行監理合同規定的義務和職責 3 努力學習專業技術...

監理工程師考試考幾個科目?哪些科目?

建設部的註冊監理工程師考試設4個科目,具體是 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建設工程質量 投資 進度控制 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其中,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 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原子筆 黑色或藍色 2b鉛筆 橡皮 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