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叫我老公大姨兒子的女兒叫什麼呢

2021-06-26 09:02:06 字數 4942 閱讀 3105

1樓:星際是我

女兒和老公的大姨叫姨奶奶,姨奶奶的兒子就是表叔,表叔的女兒,稱呼就是表姐或表妹,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大姨的兒子和你們是平輩,所以他的女兒和你女兒是平輩。

你女兒大就叫他女兒妹妹,你女兒小就叫他女兒姐姐。

關係是表姐妹。

3樓:芝麻鯨選三嘟

歲數比你女兒大的話,就叫姐姐,比你女兒小的話就叫妹妹。

4樓:ok肥宅快樂水

應該簡單點叫姐姐或者妹妹吧

5樓:阿穆

反正就是表的,沒有說什麼表表

6樓:匿名使用者

表表姐姐?表表妹妹?

我女兒叫我老公大姨兒子叫什麼呢

7樓:我們想知道

叫表兄或表弟。

在父系血緣家族生殖遺傳規則下,老公的大姨母系婆家的一代外系血親,是家族的姨表親。

如果,婆婆的一代同胞姐妹外系血親還能被家族看重的話,那麼姨表親二代以後子孫的親屬血脈則相去甚遠,失去了相互間的親屬義務,僅僅是有著共同的母系遺傳資訊。

因此,姨娘親只是一輩親,後代子女互為表親關係,對姨母的後代子女稱呼都要新增“表”字的字首,您的女兒對您老公大姨的兒子稱呼,應該叫表哥或表弟。

... ...

樓上的可能是**或影視劇看多了,將情節帶入了現實中。

**或影視劇中新增“堂”字字首稱呼,是為了方便讀者明白情節中角.色.間的血親關係,並非是現實中的實際稱謂。

對於樓上的“你父親的親兄弟的其子嗣,你都需要用堂這個字做字首來稱呼”有異議。

在“父系血緣家族生殖遺傳規則”下的同一祖父子孫三代,均是同堂直系家族血親,也是現代《婚姻法》和《繼承法》中“父母和子女是直系血親第一序列繼承人”的表示。

二代子女之間是親叔伯關係,相互間的稱呼中不可以新增“堂”字字首,只有四代、五代才是“堂”叔伯關係,但在口語稱呼中也不會新增“堂”字字首,那就顯得外道了。

這就是中國“父系血緣家族生殖遺傳規則”下的“五服”規則,即家族五代以內的親疏遠近關係表示。

... ...

傳.統.的家庭家族概念,家庭是指只有一個婚姻主體的生活單元,家族是指擁有共同血緣兩個或兩代以上主體婚姻生活單元間相互關係的表示。

一般“五服”規則情況下:

二代結婚成立家庭後,與一代或同代婚姻家庭形成了家族的關係形態,包括二代子女形成了三代同堂傳承生活的形式,在稱呼上都是直系近親的表示,二代家庭子女平輩之間是親叔伯關係;

到四代或五代之間,是家庭間互為家族旁系的血親,就會形成分堂生活的家族關係,他們之間就是堂叔伯關係,稱謂上是堂叔伯,但在實際口語稱呼中不表示“堂”字。

六代以外就出了“五服”規則,是同宗或同族的表示,稱謂關係中是族叔伯,在實際口語稱呼中無任何表示。

... ...

所以,在血緣關係上的稱呼中,是以“父系血緣家族生殖遺傳規則”作為基本生殖遺傳準則、“五服”規則作為主體家族生殖遺傳規則的基本傳承原則,對血緣家族女.性.婚姻產生的親屬,則一律都新增“表”字的字首,以示家族血緣關係或血.

統.關係的區別。

譬如,人們熟知的過去“江西老表”,意思是江西人大多數都有表親關係(上世紀六十年代以前,江西婦女沒有任何婚姻規則限制,隨時隨地可以選擇與任何男人發生配偶的現象,是自然狀態下的血.統.生殖遺傳關係),或許不在“父系血緣家族生殖遺傳規則”的“五服”規則中,也就是沒有家族概念的表親稱呼。

8樓:獨自jy彷徨

你父親的親兄弟的其子嗣,你都需要用堂這個字做字首來稱呼,而父親的親姐妹或者其他表親及其子嗣均用“表”字做字首稱呼(如你太爺爺生了四個兒子,那你除了自己親爺爺外,還有三個也叫爺爺,而這三個爺爺的子嗣,你均用“表”字做字首稱呼:表叔、表姨、表兄、表弟、表侄等)。

簡單來講,就是跟你同姓的直系親屬(除跟母親姓外)都用“堂”做字首,跟你異姓的直系親屬(除跟母親姓外)或者非直系親屬都用“表”字

9樓:我最愛的小豆包

應該叫表叔,這是男方的親戚,男的叫表叔或大爺,女的叫表姑

10樓:冬東西門

大過你女的就表哥,小過的就表弟

11樓:裴青葉健

大姨家的孫女——是你的外甥女—

我女兒叫我老公大姨兒子的女兒叫什麼呢

12樓:廊橋夢者

你好他們是姐妹關係

你老公和他大姨的兒子是姨表兄弟

所以你女兒和他女兒是平輩分的應該是叫姐姐或者妹妹

13樓:

比她就叫“姐”,否則叫“妹”。

14樓:

你女兒叫你老公大姨兒子的女兒,他們是同輩,如果她比你女兒大,你女兒就把她叫姐姐。如果你女兒比她小,你女兒就把她叫妹妹。

15樓:怡然自得瑟

你女兒管你老公大姨的兒子叫姨叔,所以和他的女兒是平輩姐妹,叫姨姐或者姨妹

我大姨的兒子的孩子叫我什麼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是你母親的姐姐。

大姨的兒子與你平輩,是你的表哥或表弟。

大姨兒子的孩子比你小一輩,是你的表侄或表侄女,稱呼你表伯(北方叫表大爺)或表叔,也可以叫伯伯(大爺)或叔叔。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是不是你母親的姐姐?

如果是的話,就叫你表x(哥、弟、姐、妹)

18樓:不忘初心的人

你是女的就是叫姑姑

你是男的就是叫伯伯或叔叔

19樓:暖暖的小兔兔

你是女的,叫姑姑

你是男的,且你年齡比你大姨兒子大的話,叫伯伯

你是男的,且你年齡比你大姨兒子小的話,叫叔叔

20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哥哥,姐姐,弟弟,或妹妹

21樓:匿名使用者

姨哥、姨姐,姨妹、姨弟

我大姨家的女兒的丈夫我該叫什麼?

22樓:郗奕聲寶鵑

大姨女兒比你大你可以叫表姐夫或姐夫,反之叫他表妹夫或妹夫。

我老公大姨得兒子的老婆的兒子我該叫什麼

23樓:

他大姨兒子的老婆的兒子跟他大姨兒子的兒子有什麼區別?簡單點就是你老公他大姨的孫子管你老公叫叔叔或者伯伯,你老公管那孩子叫侄子,你也叫侄子。

24樓:

嬸嬸,論關係你們女的都是外人,你們的老公是表兄弟,所以表叔表嬸嘍

25樓:

就是你老公表哥的兒子叫侄子

26樓:海賊

gjbcvhggjfjhd

我兒子叫老公的大姨叫什麼?是大姨姥?還是大姨奶? 5

27樓:風之殺式

大姨奶。因為你老公叫大姨的話,他其實叫的完整的應該是大姨媽,還有“姨”的左部分是一個女字,表示女性的,所以是大姨奶

28樓:明天是起跑線

呵呵是叫大姨奶!兒子叫你的大姨為大姨姥!^_^

29樓:匿名使用者

叫大姨奶,他叫你的大姨做大姨姥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風俗而定,不同地方有不同叫法,我們這叫姨婆。你可以問問你們**那些老一輩的人。

31樓:穆姊姐姐

應叫大姨奶,你的大姨你兒子才叫大姨姥……

我大姨的丈夫的弟妹的哥哥的兒子,你應該叫什麼?

32樓:美麗灤州是我

大姨的丈夫的弟妹就是大姨的妯娌,妯妯的哥哥應叫表兄,表兄的兒子當是表侄,你是你大姨的外甥,和他是平輩,比你叫應稱呼其為表弟

33樓:楊麗媛

你大姨的丈夫的弟妹就是你大姨的妯娌,妯娌的哥哥的兒子就是妯娌的侄子,你大姨的妯娌的侄子稱呼是和妯娌一樣叫姑姑。你和他是同輩,年齡比你小就叫他弟弟就是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關係確實挺繞的,不過我覺得,應該跟你屬於同輩人,那就簡單了,比你大,就叫哥哥,比你小就叫弟弟

35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你大姨的孩子叫,他們叫什麼你也叫什麼,這樣就不會錯,本來也不是什麼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叫什麼都無所謂,差不多就行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繞來繞去歸根是你母親這邊的人,而且是同輩,那你應該叫兄弟,我應該叫小夥子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跟你大姨的小孩叫小孩,你大姨的小孩叫哥哥,你也叫哥,你大姨的小孩叫妹妹,你也叫妹妹

38樓:紫氣東來毛爺爺

這是姨表遠親應該叫哥哥或弟弟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拐彎親也拐得太遠了吧,不過算起來你可以叫弟弟,我可以叫他小朋友。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叫他弟弟就對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你是平輩,既然是平輩,應該稱呼弟弟。

42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叫表哥啦!因為你們是平輩兒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叫表兄或表弟。

想問下稱呼,我老公的大姨家的女兒,我孩子應該叫什麼?是表姨還是表姑啊 有點亂

44樓:馬路大亨

這個叫姑姑就行,只要是男家的親戚,全按爺爺輩往下排,女家的親戚全是按外公往下排!

我女兒應該怎麼叫我舅舅的女兒,我兒子應該怎麼稱呼我舅舅的女兒

叫姨,你姥姥那邊的都喊姨,奶奶那邊就都喊姑。舅舅不是姥姥那邊的嗎?你女兒要喊舅舅女兒姨 我兒子應該怎麼稱呼我舅舅的女兒 如果是男方的舅舅家的女兒應該叫姑姑,如果是女方的舅舅家的女兒,應該叫姨。你喊你舅舅的女兒是表姐 你兒子喊你表姐就是表姨了唄 大的叫姐姐,小的叫妹妹 舅舅的女兒是你孩子的表姐或表妹,...

大姨兒子的兒子和我是什麼關係?(我是女孩)

你,大姨兒子的兒子和你是親戚關係,也就是姑侄關係,他管你叫姑姑,你管他叫侄子,只不過你們之間是表親,因為他並不是你的親哥哥,所以是表親。你大姨的兒子跟你是表姊表妹的關係哦,你的媽媽跟你大姨就是兩姊妹,是有血清的。這是乙個涉及到輩分及親戚關係的問題,首先可以確定你與大姨兒子屬於姨婊類的表兄妹關係,而你...

我媽的姐姐的女兒的兒子應該叫我什麼?我應該叫他什麼?我是女的

姨婆吧,差了兩個輩分,你叫他名字就好了你是長輩 我媽媽的姐姐的女兒的兒子應該叫我什麼?我是男孩 通常稱 表舅 你稱媽媽的姐姐的女兒是姨表姐,通常就稱 表姐 表親有很多種,有舅表,姑表,姨表等,還有表上加表的都可以統稱表親 你媽媽的姐姐是你的姨媽,你姨媽的女兒是你的表姐妹,她的兒子叫你舅舅。我是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