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的女兒的老公的爸爸的爸爸是什麼稱呼

2021-03-04 08:49:45 字數 5195 閱讀 6388

1樓:紅星閃閃

你兒子的女兒就是你孫女,她老公爸爸的爸爸就是你孫女婿的爺爺,和你平輩,是親家關係,可以稱呼哥或者兄弟。

2樓:天際奇觀

你兒子的女兒的老公的爸爸的爸爸,應該是你的同輩。根據你們的大小,可以,稱呼:老哥或老弟。也可稱:親家老爺。

3樓:

簡單來說就是你孫女婿的爺爺,和你是平輩的!怎麼稱呼要看你們當地的習俗!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叫爸爸準沒錯,這可繞不暈我

5樓:雨涵朗朗

爺爺?哈哈論不清楚了吧

6樓:手機數碼

那不是 親家嗎 就是qing 四聲jia一聲

我女兒的老公的爸爸的媽媽要怎麼稱呼

7樓:傾城玉瑤

長輩尊稱 你應該說親家母,親家子女稱父親口頭當面稱呼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16335是:「爸爸」、「爹」、「達達」,「爸爸」的稱呼在城市中普遍,而「爹」、「達達」、「大」在山西的農村中普遍,少數地方還會稱呼爸爸叫「父」。字面上或對外人稱父親為「爸爸」、「父親」、「家父」、「高堂」、「老爺子」、「老爹」、「老人家」、「老頭子」等等。

子女稱母親口頭上當面叫「媽」、「娘」、「媽媽」。字面上或是對外人說時稱之為「母親」、「家母」、「我媽」「老母親」「老娘」「老太太」「老媽」、「高堂」等。子女稱父母雙親時當面口頭叫「爸媽」、「二老」、「爹娘」等。

書面或對外人時稱「雙親」、「二老爹娘」、「二老」「父母」「爹娘」等。孫子稱祖父口頭當面稱呼為「爺爺」、書面或對外人時稱「祖父」、「爺爺」。口稱曾祖父為「老爺」,書面或對外人稱之為「曾祖父」。

高祖,口稱「老老爺」書面為「高祖父」。孫子稱祖母,口稱當面時叫「奶奶」,書面或對外人說時為「祖母」、「奶奶」。口稱曾祖母為「老奶」、高祖母為「老老奶」。

書面稱曾祖母為「曾祖母」,高祖母為「高祖母」。父親的哥哥口頭當面稱「大爺」、「大伯」、「大大」或「大爹」、「二爹」等。書面或對外人時則稱之為「伯父」。

父親的弟弟,口頭當面稱為「叔叔」、「大叔」、「二叔」「三叔」或「大爹」、「二爹」……等。書面或對外人時稱之為「叔父」、「大叔」、「二叔」……等伯父的妻子,當面口頭稱「大娘」、「大媽」、「二娘」、「二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伯母」、「大伯母」、「二伯母」等。

叔父的妻子,當面稱「嬸娘」、「嬸子」。書面對人稱「嬸母」「嬸娘」。姐妹,一般都稱「姊妹」,當面稱或書面稱呼都是「姐姐」、「妹妹」、「大姐」、「小妹」等。

兄弟之稱呼,當面口頭稱兄為「哥哥」、稱弟為「兄弟」、書面稱兄為「兄長」、「兄台」,稱弟為「弟弟」、「老弟」或「老三」、「老四」等。編輯本段夫妻口頭當面稱,或者直呼妻子的名字,或者叫「小x」「老x」,農村有些地方叫「孩子他娘」、「孩他媽」。書面或對外人時則稱道較多。

書面往往直呼其名,或是「親愛的***」。對人時則稱「愛人」、「老婆」、「內人」、「妻子」、「夫人」、「家裡的」。有些甚至稱「賤內」,「賤荊」。

年齡大時則稱為「老伴」、「老婆子」。妻子稱丈夫,口頭當面稱「當家的」、「孩子他爹」、「他爸」、「老張」、「老李」或者直呼其名。對人時則稱「男人」、「我那一口子」、「丈夫」、「愛人」、「孩子他爹」、「孩他爸」、「老伴」等。

妻子對丈夫的父親,口頭當面稱為「爸爸」、「爹爹」、「達達」,是隨著丈夫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公公」、「公爹」、「孩子他爺」。妻子對丈夫的母親,口頭當面稱「媽」、「娘」,是隨丈夫來稱呼的。

對人或書面時則稱「婆母」、「婆婆」、「媽媽」。妻子對丈夫的兄長,口頭當面稱「哥哥」、「大哥」、「二哥」等。對人稱「大伯子」。

書面稱為「大伯」「哥哥」「大哥」等。妻子對丈夫的弟弟,口頭當面稱「兄弟」、「弟弟」或直呼其名。對人稱時叫「小叔」、「他二叔」、「他三叔」等。

書面稱時叫「弟弟」或直呼其名。妻子對丈夫的姐姐,口頭當面稱為「姐姐」、「大姐」,「二姐」等。對人稱為「大姑子」、「孩子他姑」。

書面稱為「姐姐」、「大姐」、「二姐」等。妻子對丈夫的妹妹,口頭當面稱「妹妹」、「小妹」、「大妹」、「二妹」等。書面稱時為「妹妹」、「小妹」。

對人稱時為「孩子他姑」、「小姑子」、「小姑」。妻子對丈夫兄弟的配偶,口頭當面稱長者為「嫂」、「嫂子」、「大嫂」、「二嫂」等。長稱幼為「弟妹」。

互相之間稱為「妯娌」。對人稱「孩子他嬸」。兄對弟的妻子,對人稱為「兄弟媳婦」、「弟妹」、「弟姐」、「老二家的」等,當面稱「弟妹」、或直呼其名。

弟對兄的妻子,對人、當面、書面均稱「嫂子」、「大嫂」、「二嫂」等。祖父母稱孫子輩為「孫子」、「孫女」、「孫子媳婦」或直呼其小名、大名。父母稱子女直呼其小名,愛稱「小子們」、「閨女」。

稱兒子為「小子」、「大小」、「二小」等,或者直呼其名。稱閨女為「閨女」、「丫頭」、「妞兒」、「妮子」「奴兒」或直呼其乳名。稱兒媳婦,對人時叫「媳婦子」、「媳婦」、「兒媳婦」。

當面叫「xx他媽」,前面把孫子的名字加上。或者是直呼「xx媳婦」,前面把兒子的名字加上,也有的直呼其名。兄弟的兒女,兄弟、姐妹、妯娌都稱之為「侄兒」、「侄女」,出嫁之後的姊妹則對人稱為「娘家侄兒」、「娘家侄女」。

稱繼母,對人稱為「後媽」、「後娘」,當面同樣稱「媽」、「娘」。前妻所生子女對人稱「前家子的」,隨娘改嫁的孩子,稱之為「帶犢子」。編輯本段稱呼總匯爺爺:

爸爸的爸爸。奶奶:爸爸的媽媽。

姥爺:媽媽的爸爸。(有的地方稱:

外公)姥姥:媽媽的媽媽。(有的地方稱:

外婆)太太:爺爺的媽媽,奶奶的媽媽。太爺:

爺爺的爸爸,奶奶的爸爸。太姥姥:姥姥的媽媽,姥爺的媽媽。

太姥爺:姥姥的爸爸,姥爺的爸爸。姑奶奶:

爺爺的姐妹。姑爺:姑奶奶的丈夫。

(「爺」字重讀,與表示女婿的「姑爺」不同。)爺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大爺(「爺」字重讀,與表示伯伯的「大爺」不同。

)三爺。他們的妻子稱呼為:**奶、三奶奶等。

姨奶奶:奶奶的姐妹。姨爺:

奶奶的姐妹的丈夫。舅爺:奶奶的兄弟。

(舅爹 )舅奶奶:奶奶的兄弟的妻子。姑姥姥:

姥爺的姐妹。姑姥爺:姥爺的姐妹的丈夫。

姨姥姥:姥姥的姐妹。姨姥爺:

姥姥的姐妹的丈夫。舅姥爺:姥姥的兄弟。

舅姥姥:姥姥的兄弟的妻子。姥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

大姥爺,二姥爺。他們的妻子稱呼為:大姥姥、二姥姥等。

伯伯(有地方稱呼為「大爺」):爸爸的哥哥。伯母:

爸爸的哥哥的妻子。叔叔:爸爸的弟弟。

嬸嬸:爸爸的弟弟的妻子。姑姑:

爸爸的姐妹。姑父:爸爸的姐妹的丈夫。

舅舅:媽媽的兄弟。舅媽:

媽媽的兄弟的妻子。姨:媽媽的姐妹。

姨父:媽媽的姐妹的丈夫。堂兄、堂弟:

叔叔、伯伯的兒子。堂姐、堂妹:叔叔、伯伯的女兒。

表哥、表弟:姑姑、舅舅、姨的兒子。表姐、表妹:

姑姑、舅舅、姨的女兒。(也有地方把姨的兒子、女兒單分為一類,稱呼為:姨哥、姨姐、姨弟、姨妹)嫂子:

哥哥的妻子。(表嫂:表哥的妻子。

)弟妹:弟弟的妻子。(表弟妹:

表弟的妻子。)姐夫:姐姐的丈夫。

(表姐夫:表姐的丈夫。)妹夫:

妹妹的丈夫。(表妹夫:表妹的丈夫。

)侄子:兄弟的兒子。侄女:

兄弟的女兒。外甥:姐妹的兒子。

外甥女:姐妹的女兒。以上如果是表親,都可以在稱呼上加「表」字。

不過如果是現實當中稱呼,為表親切,都可以不加「表」字。大伯子:丈夫的大哥。

(口語稱呼叫大哥即可)大伯娘:丈夫的大嫂。(口語稱呼叫大嫂即可)其餘哥哥以此類推。

小叔子:丈夫的弟弟。小嬸子:

丈夫的弟媳。妯娌:丈夫的兄弟的妻子之間的關係。

大姑子:丈夫的姐姐。小姑子:

丈夫的妹妹。大舅子:妻子的哥哥。

大妗子:妻子的嫂子。小舅子:

妻子的弟弟。小妗子:妻子的弟媳。

大姨子:妻子的姐姐。小姨子:

妻子的妹妹。連襟:妻子的姐妹的丈夫,也叫:

擔兒挑、一般沉。公公:丈夫的父親。

婆婆:丈夫的母親。岳父:

妻子的父親。(也叫:丈人、外父)岳母:

妻子的母親。(也叫:丈母娘、外母) 姻親1. 公公:

丈夫的父親,又稱家翁,有時也直稱爸爸,有些地區稱「老爺」2. 婆婆:丈夫的母親,又稱家姑、家婆,有時也直稱媽媽,廣東稱「奶奶」3. 岳父:丈人,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粵語稱「外父」4. 岳母:

丈母娘,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粵語稱「外母」5. 兒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又稱媳婦、新婦(粵語白讀為pou5,音「抱」)6. 女婿: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7. 嫂:

對兄長妻子的稱呼8. 弟妹、弟媳、弟婦:對弟弟妻子的稱呼9. 姐夫:對姐姐丈夫的稱呼10. 妹夫、妹倩:

對妹妹丈夫的稱呼11.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12. 連襟: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也稱襟兄弟13. 大伯子:

對丈夫的哥哥的稱呼,又稱「大伯」14. 小叔子:對丈夫的弟弟的稱呼,又稱「小叔」15. 大姑子:對丈夫的姐姐的稱呼,粵語稱「姑奶」16. 小姑子:

對丈夫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姑」或姑妹或妹妹17. 大舅子:對妻子哥哥的稱呼,又稱「大舅」或內兄或哥哥18. 小舅子:對妻子弟弟的稱呼,又稱「小舅」或內弟或弟弟19. 大姨子:

對妻子姐姐的稱呼,又稱「大姨」或姨姐或姐姐20. 小姨子:對妻子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姨」或姨妹或妹妹21. 繼父母22. 繼子女配偶1. 丈夫:結婚的女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2. 妻子:

結婚的男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有些地區又稱「太太」

8樓:nice別動真感情

你的女婿的父母就是你的親家,你們之間是平輩,當以兄弟姐妹相稱,這樣一來,你們親家的父母就是你們的高一輩的長輩,稱呼叔嬸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推算,比你大一輩,叫阿姨,或者叫他奶奶,都行啊,不必那麼講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成名道姓!叫親家一般也不多!

11樓:亂世只迷你

不就是親家公親家母嗎,同輩,朋友稱呼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家唄= =,還怎麼稱呼 或者xx的爸爸媽媽

13樓:我想**

直接叫親家 不然叫名字 你們算同背

14樓:_孤單姐姐

最近網上都稱 親們〜

爸爸叫自己女兒的老公是什麼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婿啊!父母愛自己的女兒,女兒愛的父母也愛

我爸爸的媽媽的女兒的老公的兒子的叔叔我該叫他什麼

你就直接說是你姑父的弟弟就行了,還拐那麼多彎。你應該叫他叔叔。你姑姑的老bai公 就是你的姑爺的弟弟du 也就是你姑姑的zhi小叔dao 子 也就是你表弟的叔 專叔 這扯得太遠了 簡單屬點 因婚而成為親屬的人 隨被婚人稱呼 比如 姑爺看自己老婆怎麼稱呼,他就怎麼稱呼.姑夫隨姑姑叫 嬸娘隨著嬸嬸稱呼 ...

我母親的哥哥的女兒的兒子跟我爸爸的爸爸的妹妹的兒子的女兒的女

表侄與堂侄女,已經沒有血緣關係了,可以結婚的,但你說的稱呼,就是朋友間的稱呼了。關係有點複雜,不必講究這麼多了。三代以外就可以結婚,但是有風險。乙個你媽的親戚 乙個你爸的親戚 除非你爸媽有血緣關係不然他倆就沒關係就是碰巧而已 可以結婚 親戚關係。這親戚也太遠了吧 已經沒有關係了。當然可以結婚 我媽媽...

爸爸親兄弟的兒子的女兒我她應該叫我什麼

如果你是男的,你又比你 爸爸親兄弟的兒子大,那就叫伯伯,小的話就是叔叔,如果你是女的,那就是姑姑了 我爸爸的親哥哥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 我爸爸的親哥哥的兒子我應該叫 哥 或 弟 看彼此誰大誰小,你若大就叫 哥 反之就叫 弟 親屬關係 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 父母 子女 親兄弟姐妹 祖父母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