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管和DN管的區別是材質不同的原因嗎

2022-03-31 12:04:49 字數 3326 閱讀 87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正確,正是因為材質不同,管子的應用不同,所以表示方法也不同.

dn是de減一半管壁的厚度得的數.

de是diameter external,指外徑,但一般用在塑料水管上面,聚丙烯(pp)管材規格用de×e表示(公稱外徑×壁厚 ),化工鋼管上一般不使用.

dn管:水煤氣輸送鋼管(鍍鋅或非鍍鋅)、鑄鐵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公稱直徑dn表示

一般來說,管子的直徑可分為外徑、內徑、公稱直徑。管材為無縫鋼管的管子的外徑用字母d來表示,其後附加外直徑的尺寸和壁厚,例如公稱直徑為108的無縫鋼管,壁厚為5mm,用d表示,d108*5表示,塑料管用外徑表示,如de63,其他如鋼筋混凝土管、鑄鐵管、鍍鋅鋼管等採用dn表示,在設計圖紙中一般採用公稱直徑來表示,公稱直徑是為了設計製造和維修的方便人為地規定的一種標準,也較公稱通徑,是管子(或者管件)的規格名稱。管子的公稱直徑和其內徑、外徑都不相等,例如:

公稱直徑為100mm的無縫鋼管有102*5、108*5等好幾種,108為管子的外徑,5表示管子的壁厚,因此,該鋼管的內徑為(108-5-5)=98mm,但是它不完全等於鋼管外徑減兩倍壁厚之差,鋼管現貨常備材質:20#、45#、16mn、20g、27simn、15crmo、35crmo、40cr、12cr1movg等無縫鋼管,合金管,流體管,冷拔管,精密管,鍋爐管.

2樓:sky不用太多

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注意:這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是外徑與內徑的平均值,稱平均內徑。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徑,一般採用de標註的,均需要標註成外徑x壁厚的形式。

管材,管徑宜以內徑d表示(如d230、d380等)

建築排水用的(硬聚氯乙烯粘接承口管材)規格用dn(公稱外徑)×e(管材壁厚)表示(gb-t 5836.1-2006)

給水用,聚丙烯(pp)管材規格用de×e表示(公稱外徑×壁厚 )

管徑的表達方式應符合下列規定:

1)水煤氣輸送鋼管(鍍鋅或非鍍鋅)、鑄鐵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公稱直徑dn表示(如dn15、dn50);

2)無縫鋼管、焊接鋼管(直縫或螺旋縫)、銅管、不銹鋼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外徑d×壁厚表示(如d108×4、d159×4.5等);

3)鋼筋混凝土(或混凝土)管、陶土管、耐酸陶瓷管、缸瓦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內徑d表示(如d230、d380等);

管道是用管子、管子聯接件和閥門等聯接成的用於輸送氣體、液體或帶固體顆粒的流體的裝置。通常,流體經鼓風機、壓縮機、幫浦和鍋爐等增壓後,從管道的高壓處流向低壓處,也可利用流體自身的壓力或重力輸送。管道的用途很廣泛,主要用在給水、排水、供熱、供煤氣、長距離輸送石油和天然氣、農業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種工業裝置中。

管道是指用管子、管子聯接件和閥門等聯接成的用於輸送氣體、液體或帶固體顆粒的流體的裝置。通常,流體經鼓風機、壓縮機、幫浦和鍋爐等增壓後,從管道的高壓處流向低壓處,也可利用流體自身的壓力或重力輸送。管道的用途很廣泛,主要用在給水、排水、供熱、供煤氣、長距離輸送石油和天然氣、農業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種工業裝置中。

[1]管道英文原義:pipingsymbol

中文釋義:鍵盤字元|(典型101鍵鍵盤的enter鍵上面反斜槓的上檔字元)

註解:經常用來將某個命令或程式的輸出提供給另乙個命令或程式。例如,history|grepmcopy(用history命令)將.

bash_history檔案的內容傳送到grep程式,以搜尋字串「mcopy」。

linux程序間通訊的幾種主要手段。其中管道和有名管道是最早的程序間通訊機制之一,管道可用於具有親緣關係程序間的通訊,有名管道克服了管道沒有名字的限制,因此,除具有管道所具有的功能外,它還允許無親緣關係程序間的通訊。認清管道和有名管道的讀寫規則是在程式中應用它們的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de是指外直徑 dn是指公稱外徑

管道中dn50代表什麼,dn代表管的材料還是直經

4樓:八卦大鍋飯

dn50,即公稱直徑為50mm的管子;dn表示管的直徑。

公稱直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來表示,作為標誌符號,符號後面註明單位為公釐的尺寸。

5樓:匿名使用者

n在工業上是指「公稱通徑」,公稱通徑(或叫公稱直徑),就是各種管子與管路附件的通用口徑。

同一公稱直徑的管子與管路附件均能相互連線,具有互換性。

它不是實際意義上的管道外徑或內徑,雖然其數值跟管道內徑較為接近或相等。

比如,dn50,就是指公稱直徑為50mm的管子,而其管徑一般為φ57mm等

dn鋼管的材質是什麼

6樓:六嗲

dn只是表示鋼管的公稱通徑,並不表示材質。

7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鋼管一般用dn 表示管徑,材質一般為a3鋼。

dn300d的hdpe frpp哪種管材更適用於市政雨汙水排水管? 兩種材質的優劣對比如何

8樓:蒼海默默

回答hdpe

高密度聚乙烯樹脂可採用注射、擠出、吹塑和旋轉成型等方法成型塑料製品。採用注射成型可成型出各種型別的容器、工業配件、醫用品、玩具、殼體、瓶塞和護罩等製品。採用吹塑成型可成型各種中空容器、超薄型薄膜等。

採用擠出成型可成型管材、拉伸條帶、綑紮帶、單絲、電線和電纜護套等。

frpp管(玻纖增強聚丙烯管)用經偶聯劑處理的玻璃纖維改性聚丙烯材料生產,依據hg20539-92標準,規格dn15-dn1500mm,公稱壓力0.4-1.0mpa,耐腐蝕、耐高溫、耐高壓、衛生無毒,可**利用,適用於腐蝕性液體輸送(如酸鹼液)及市政給排水系統。

具有較優良的抗衝擊性和拉伸強度,重量輕,安裝維修方便,現有熱風焊連線、熱熔連線以及法蘭連線方式,被廣泛應用於化工、化纖、氯鹼、染料、給排水、食品、醫藥、汙水處理、電解等行業。

frpp管更適合做市政工程排水管道。

更多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hdpe雙壁波紋管,簡稱pe波紋管,是以高密度聚乙烯為原料的一種新型輕質管材。相對於其它管材,其優勢有:

1、結構獨特,抗外壓強度高,耐衝擊,具有環柔性,內壁光滑摩阻小,同等內徑的管材可通過較大的流量;承插介面,柔性連線,連線便利,可靠性高,不易洩漏。

2、重量輕、施工快捷,降低費用。

3、埋地使用壽命達五十年以上。

4、聚乙烯屬於碳氫聚合物,分子無極性,耐酸鹼腐蝕。

5、原料為綠色環保材料,無毒,不腐蝕,不結垢,可**再利用。

6、適用溫度範圍寬,-60℃的環境中管道不破裂,輸送介質的最高溫度為60℃。

7、綜合工程造價與混凝土基本相當,運營成本低。

8、土質良好的情況下無須基礎。

焊接管,直縫管,無縫管的區別是什麼

焊接鋼管 也稱直縫焊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 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 表面有接縫的鋼管。焊接鋼管採用的坯料是鋼板或帶鋼。焊接鋼管按焊縫性狀可分為 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它們的特點 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的特點。較小口徑的焊管大都採用直縫焊,大口徑焊管則大多採用螺旋焊。無縫管 是一種...

滴定管和移液管的區別

精密量度儀器 滴定管,移液管和容量瓶 1 滴定管刻度自上而下是從小到大,最上面是 0 刻度,每小格代表0.1ml。滴定管分酸式和鹼式兩種,酸式滴定管下面是玻璃活塞,鹼式滴定管下面是橡皮管和玻璃球。2 移液管用於準確量取一定體積的液體。移液管有兩種型別。一種只有一個刻度,只能量取一定體積的液體,如25...

IGBT單管和MOS管的區別,MOSFET是MOS嗎

igbt單管和mos管的區別 1 從結構來說,以n型溝道為例,igbt與mosfet vdmos 的差別在於mosfet的襯底為n型,igbt的襯底為p型。2 從原理上說igbt相當與乙個mosfet和乙個bipolar的組合,通過背面p型層的空穴注入降低器件的導通電阻,但同時也會引入一些拖尾電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