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水預處理與原水處理有什麼不同,兩者一樣嗎

2021-06-25 16:48:35 字數 2919 閱讀 9811

1樓:快樂小子

原水預處理,在某些行業也叫給水預處理。在水處理中,深度處理系統,尤其是膜法系統,對進水往往有一定的水質要求。而為了延長系統的週期和使用期限,防止系統的損壞,一般儘可能地使進水水質提高。

從水源獲得的原水於是會進行一定的預處理。

預處理一般可以分為傳統預處理方法和膜法預處理。

所謂傳統預處理是對膜法預處理出現前反滲透預處理工藝的總稱,包括:絮凝、沉澱、多介質過濾和活性炭過濾等。

隨著高分子分離膜技術的不斷髮展,微濾和超濾逐步出現在反滲透和納濾的預處理系統中,並在部分案例中替代了傳統預處理工藝。美國海德能公司提出的整合膜解決方案(integrated membrane sulotions ,縮寫:ims )就是採用超濾技術作為反滲透於處理的整合膜工藝。

針對預處理系統的目的,可以將預處理分為:防止結垢、防止膠體汙染、防止微生物汙染、防止有機物汙染和防止膜劣化等幾個方面。

原水處理:將原水進行處理,例如:工業純水、高純水製取、水質軟化、海水淡化,家用飲用水,泳池水過濾,水質的殺菌消毒、小區供水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原水預處理主要是依據你的水處理工藝,相同的原水,因為工藝的不同,有的就要預處理,有的則不用。

舉個簡單的例子:生產ro水和生產自來水。

原相同的原來來生廠ro水,那麼你就必須經過絮凝,沉澱,過濾等,現再進ro水的生產。

而自來水就不用預處理,直接進行生產。

還有一種情況是必須要進行預處理的:當你的原來會對裝置,管道產生較大損壞時就必須預處理。

如:原水中含大量的泥沙,這會對管壁產生大量的磨損,這就必須經過初步的沉澱方可進行直來的處理。

3樓:多大鳥事

不一樣,先後順序的關係,在原水符合後續工藝要求的情況下,原水預處理可以沒有

原水和自來水有什麼區別

4樓:知識青年

1、定義不同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

原水一般是指採集於自然界,包括地下水、山泉水、水庫水等自然界中的天然水源,未經過任何人工的淨化處理。

2、作用不同

自來水主要適用於一般工業用水區及人體非直接接觸的娛樂用水區;

原水作為護膚品行業中的直接從新鮮植物細胞壁中提取出來的營養水,具備天然的滲透力和代謝能量,生產過程中沒有接觸或引入其他成分,是親膚性良好、分子細小的活化水。

3、消毒方法不同

自來水消毒大都採用氯化法,公共給水氯化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水傳播疾病,這種方法推廣至今有100多年曆史了,具有較完善的生產技術和裝置,氯氣用於自來水消毒具有消毒效果好,費用較低,幾乎沒有有害物質的優點。

原水包括泉水飲用前必須過濾,並用紫外線、臭氧氣體等過濾器進行消毒。

5樓:超級化學工作室

一、日常飲用水的基本概念

1.自來水是經過水廠加工的天然水,經加氯消毒或淨化處理後加氯消毒供作生活飲用的水源水。未經處理的水源水不是自來水,不可飲用。

2.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

二、自來水、、礦泉水的區別

從定義上基本能夠觀察出二者的不同,下面從三個方面具體闡述三者的區別。

1.形成的區別。

自來水是由天然水通過輸水管自流(或經一級泵房提水加壓)入水廠,在進入淨水構築物之前,投加混凝劑——硫酸鋁或聚合氯化鋁,加石灰提高原水鹼度和預加氯(視原水水質而定)後,進入網格反應池混凝形成礬花,流經蜂窩斜管沉澱池進行沉澱分離,再經過氣水反衝洗濾池進行過濾,進入清水池後加氯消毒,停留一定時間後經過二級泵房加壓輸送到供水管網,供生活飲用和生產使用。

礦泉水的形成是複雜的。它是由地下水流經了含有不同組分的岩層,經溶濾作用、陰陽離子交換吸附、生物地球化學等一系列物理、化學作用,使岩石中的微量和常量組分進入了地下水,富集到一定程度而形成各種不同型別的礦泉水。

2.成分的區別。

自來水是通過自來水公司處理過的供生活和生產的使用水,它含有二氯化合物等多種物質,還含有如ca、mg、cl等離子及微量的細菌如大腸桿菌,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溶質。其中我國國家標準gb5749-85中規定:若只經過加氯消毒後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總大腸桿菌平均每升不得超過1000個,經過淨化處理及加氯消毒後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總大腸桿菌平均每升不得超過10000個。

礦泉水和自來水、純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20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如富含ga、mg、k、na等離子。

3.飲用方法的區別

自來水要煮開來喝。這樣可以殺滅其中的細菌,同時也可以將大多數揮發性的有機物(如三滷甲烷)在煮沸後除去。

礦泉水一般不應加熱,可以稍微加溫,最好不要煮沸。因為礦泉水含有鈣、鎂等巨集量元素呈較多,有一定硬度,在常溫下呈離子狀態,加溫煮沸後鈣、鎂等離子易與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所以礦泉水最佳飲用方法是在常溫下直接飲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問應該是三種水,一種是原水,一種自來水,一種純淨水。原水:是指採集於自然界,包括並不僅限於 地下水,水庫水等自然界中能見到的水源的水,未經過任何人工的淨化處理。

自來水:是指用符合使用要求的原水,經過沉降、過濾、消毒等工序後,用作生活用水的水體,因為一般用自來水管道運輸和使用,故稱之為自來水。純淨水分為兩種,一種為常見的商品水,就是平常在超市或者商店買到的瓶裝的純淨水,這種純淨水是使用符合飲用標準的水,經過超過自來水的處理過程,製作出來的對人體無害的可直接飲用的水,另一種純淨水稱之為純水,是實驗室常用的,有時又稱為蒸餾水,是直接用自來水或者原水,通過蒸餾冷凝之後留下的水,基本上含的雜質非常少。

如果要簡單的區分這三種水,原水、自來水、純淨水的區分其實就是雜質的多少,原水雜質最多,其次是自來水,最後雜質最少的是純淨水(注意雜質跟生活中說的雜質是有區別的,這些雜質不一定都對身體有害,只是區別於水的其他的東西)

水處理裝置單級和雙極的有什麼不同

簡單的說,就是將已經做成的純淨水再進一次純水生產裝置。這樣產出來的純淨水會比只經過一次反滲透膜的水質要更加優秀。這要看你用水做什麼。如果原水是自來水的話。飲用,單級反滲透就可以達到了。醫藥,要用雙級反滲透制出來的純化水。單級就是原水通過ro膜一次,脫鹽率97 雙級就是經過ro膜的出水再經過下一級的r...

有什麼特別適合屠宰廢水處理的工藝

水解酸化 生物吸附再生 接觸氧化工藝 該工藝特別適合於處理高濃度屠宰廢水,水質水量變化較大的廢水。採用ab兩段組合工藝,a段負荷高,汙泥絮體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和良好的沉降效能,抗衝擊負荷能力很強,對有毒物質的影響具有很大的緩衝作用,但是汙泥量較高,需採取相應的汙泥處理措施。b段二沉池出水中的少量難沉...

汙水處理工藝中,什麼時候需要設汙泥消化,有沒有具體點的引數呢

汙泥消化的主要作用是為了汙泥的穩定化,不易腐敗,以利於對汙泥版進一步處理和利用權 汙泥水處理廠得汙泥要不要消化,主要看汙泥出路以及根據汙泥出路確定的汙泥處理方法。汙泥出路現在最主要的是衛生填埋,乾化焚燒,土地利用 堆肥 等。一般衛生填埋的話,汙泥只要含水率降至60 以下即可,現今很少在前階段進行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