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腦的步驟是什麼,組裝電腦主機的步驟是什麼?

2021-06-25 08:37:00 字數 4655 閱讀 1672

1樓:粽粽有料

首先是準備組裝的零元件:cpu,cpu散熱器,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硬碟,光碟機,電源,機箱,除了上述這些東西,你還需要一把大小長短適中且好轉的十字螺絲起子,還有平坦的桌面。

1、一開始可以先從cpu著手,把cpu先裝到主機板,因為機殼內的空間有限,如果先把主機板裝到機殼的再裝cpu的話會比較不順手,cpu若裝錯腳位也是裝不進去的,以am2的cpu為例, cpu上面有個金色三角形圖示,對準主機板上的socket腳座的三角形圖示輕輕溫柔的放進去,如果放不進去, 請檢查一下腳位是否正確或是cpu上的腳有歪掉。

2、放進去之後,把卡榫往下壓,固定好cpu。

4、將cpu散熱器溝槽扣上scoket座兩邊,再將卡榫扳上扣緊。

5、這樣就已經完成了,接著在主機板上找到cpu fan的pin腳,將散熱器的風扇電源線插上,新的已經為4pin,有防呆裝置,插反了是插不進去的。

6、接著可以先將記憶體插上,記憶體都有防呆裝置,在中間的地方有個凹槽, 只要對準主機板插入即可,可避免插反了把記憶體給燒了,通常我們都會買兩隻一樣的記憶體來跑雙通道,有些主機板的規格不同,可能會有四個插槽,至於插在哪兩個 槽會啟動雙通道就得看看說明書,如果只有兩個槽應該是沒有這困惱。

7、可以把主機板先放到旁邊,拿出機殼內的螺絲,先找出銅柱把它鎖到機殼上, 鎖的孔位要特別注意有應對主機板的孔位,如果底部有銅柱卻沒對應到主機板的孔位, 銅柱若頂到主機板底部線路是非常有可能會造成短路的,要特別注意。

8、把主機板鎖上機殼之前可以先把電源**器鎖上,有些機殼並不是很大, 如果先鎖主機板的話,電源**器可能會不好安裝,接著將主機板所附的io擋板裝上。

9、在裝上主機板的時候,還是得提醒一下,機殼上全部的銅柱一定要對應主機板上的孔位, 如果是因為安裝燒毀可是算人為喔! 不在保固範圍內。

10、裝好主機板後可以將機殼前置的一些io功能拉上, 通常比較常見的是前置音效與usb介面,如下圖示為前置音效的線, 在主機板上可以輕易找到,因為每一款主機板的位置都不大相同, 可以在主機板說明書上找一下,大多都會有防呆裝置,對準有缺腳的插上準沒錯。

11、一般的機殼通常會有兩組前置usb,在主機板上可以找到擴充usb的pin腳, 插上時要注意順序vcc、usb-、usb+、gnd插反了會燒掉喔。

12、接著就是面板的開關與led燈,分別有power sw(電源開關)、 reset sw(重置鍵)、hdd led(硬碟訊號燈)、p led(電源指示燈), 通常這些pin腳會在主機板的右下角。

13、有些主機板可能礙於佈線空間的關係,標示如果不是很清楚,沒關係! 可以拿出主機板說明書來參考,不懂英文也不要緊,只要找到相關的圖示,位置還是一目了然,正負都標示的相當清楚,如果你的機殼上的線沒有標示正負, 有個簡單的分辨方法,通常有顏色的就是正,白色為負。

14、把線都接好之後就比較輕鬆了,光碟機與硬碟的安裝都算是相當簡單, 裝光碟機前先把擋板拆下來,有些機殼的擋板很好拆,擋板與面板通常是由卡榫卡住而已, 只要從內往外敲就可以敲下來,或者是把卡榫扳開即可拆下檔板。

15、將光碟與硬碟用螺絲固定好之後,接上排線與電源線, 這兩者都有防呆裝置只要仔細看要裝錯實在有點難度,排線會有一邊為紅色, 那是pin腳的第一腳位,通常是與電源線的紅線相對。

16、主機板上得ide插槽也有防呆裝置,對準缺口不會錯的,sata的介面也是一樣, 不過要小心sata的介面可能比餅乾還脆弱的,一不小心太粗魯可能就扳斷了。

17、目前的主機板上都有很多組sata,隨便插乙個都可以正常使用, 再來就可以把電源線接上,舊款的電源**器的主電源線會與現在的主機板有點差異, 少了四隻腳,不過仍然是可以正常的運作,也不用擔心會插錯邊,防呆裝置萬歲!

18、應該是從k7、p4之後就還得接額外的小4pin, sata硬碟可能會有兩種電源介面,只要擇期一即可,不用兩個都插。

19、都安裝完成之後凌亂的線有可能會卡到風扇,可以把線整理一下,主要是看起來沒那麼亂, 內部的散熱也會比較良好,其實我並不大會整線, 曾經看過整線達人可以不需要束線就整得相當美。

2樓:操爰長孫恨之

你好現在的主機板出廠的預設設定就能滿足一般的需要,可用安裝盤直接分割槽、再安裝系統。

3樓:四爺在等待

一、 怎樣組裝電腦 之安裝cpu處理器

首先開啟主機板上cpu插座,用適當的力將固定cpu的壓桿向下然後向外推,然後將壓桿向上拉起,將cpu正面朝上(含有cpu資訊),接觸點的面向下,放好後,再把壓桿按回固定好。

我們使用的是intel酷睿i3 4170處理器採用的觸點式設計,所以不必擔心針腳的問題,在cpu上有三角形的標示,邊上有缺口,而且在主機板cpu有插座上也會有同樣的標示,安裝時要注意對準。

二、 怎樣組裝電腦 之安裝cpu風扇

把cpu風扇放在cpu插座上面,通過四顆螺絲把cpu風扇固定在主機板上,並將cpu風扇的電源線插到主機板上cpu風扇電源接頭上。

注意:在安裝cpu風扇的螺絲時,首先把cpu風扇四個角的螺絲位置與主機板的螺絲位置對齊,然後按對角線的方式用螺絲先固定好,然後在擰緊螺絲。

三、 怎樣組裝電腦 之安裝記憶體

安裝記憶體之前,先把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兩端的卡扣向外開啟,然後把記憶體插入,記憶體條的缺口位置要跟記憶體插槽的凸點吻合,然後向下用巧勁按入記憶體條,注意不要用蠻力,然後把卡扣按回,固定好記憶體條。

四、 怎樣組裝電腦 之安裝電源

電源安裝很簡單,把電源放進機箱的電源位,然後通過四顆螺絲,將電源固定在機箱上。

五、 怎樣組裝電腦 之安裝主機板

首先把主機板的i/o介面的擋板安裝在機箱的對應位置上,然後調整好機箱上的螺絲柱的位置,使其與主機板上的螺絲口位置對齊,然後通過六顆螺絲把主機板固定在機箱上,把螺絲擰緊,主機板就安裝好了。

六、 怎樣組裝電腦 之安裝硬碟

首先將機械硬碟推進放置硬碟的托架上,然後有螺絲固定住,然後再把固態硬碟也放進硬碟的托架上,用螺絲固定住,最後用螺絲刀把所有的螺絲擰緊,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就都安裝好了。

七、 怎樣組裝電腦 之電源線、資料線、機箱跳線的安裝

機箱前置面板上的usb3.0、電源開關、reset開關、喇叭和耳機、電源訊號燈和硬碟訊號燈的連線線連線在主機板上,然後是兩根資料線,分別是用來連線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與主機板的,最後是電源線的安裝,電源是用來供電的,l連線也比較多,要安裝在對應的位置上。雖然連線比較多,但是現在的機箱大都採用了背後走線設計,即使這麼多的連線,也不會感覺到機箱空間的狹小,不僅整潔乾淨,而且還利於散熱,清灰的時候也方便。

4樓:洛旻万俟憐晴

(1)安裝,主要是對機箱進行拆封,並且將電源安裝在機箱裡。

(2)主機板的安裝,將主機板安裝在機箱主機板上。

(3)cpu的安裝,在主機板處理器插座上插入安裝所需的cpu,並且安裝上散熱風扇。

(4)記憶體條的安裝,將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中。

(5)顯示卡的安裝,根據顯示卡匯流排選擇合適的插槽。

(6)音效卡的安裝,現在市場主流音效卡多為pci插槽的音效卡。

(7)驅動器的安裝,主要針對硬碟、光碟機和軟碟機進行安裝。

(8)機箱與主機板間的連線,即各種指示燈、電源開關線。pc喇叭的連線,以及硬碟、光碟機和軟碟機電源線和資料線的連線。

(9)蓋上機箱蓋(理論上在安裝完主機後,是可以蓋上機箱蓋了,但為了此後出問題的檢查,最好先不加蓋,而等系統安裝完畢後再蓋)。

(10)

輸入裝置的安裝,連線鍵盤滑鼠與主機一體化。

(11)

輸出裝置的安裝,即顯示器的安裝。

(12)

再重新檢查各個接線,準備進行測試。

(13)

給機器加電,若顯示器能夠正常顯示,表明初裝已經正確,此時進入bios進行系統初始設定。

計算機硬體已組裝完畢

xp作業系統的安裝

1、準備好windows

xp光碟

2、啟動電腦,按delete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3、設定光碟機啟動:進入bios後,根據你所說的主機板,請使用方向鍵找到

boot,按enter進入開啟,方向鍵選擇

boot

device

priority

cd/***

drives

按enter進入,其中的選項有

floppy

、hdd-0

等,當然也有

cd-rom

選項,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選中cd-rom

,回車,然後按f10後(將光碟裝入光碟機),回車儲存退出bios設定,計算機自動重新啟動。

4、重新啟動後,電腦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你可以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不同的安裝光碟啟動後選項選單不太一致,但大體相同,你只要首先選擇光碟提示中的「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5、大致步驟是:按enter確定繼續安裝;按f8接受許可證協議;選擇你想要安裝的位置一般為c盤,按enter;選擇檔案系統,推薦使用ntfs,按enter;將進入磁碟掃瞄,並且將安裝程式複製到硬碟上;計算機將在15秒後重新啟動,按enter立即重新啟動;從硬碟啟動繼續安裝過程,此時開始是圖形介面模式,在這一介面下,要進行六個步驟的自動安裝:安裝裝置、安裝網路、複製檔案、安裝開始選單、註冊元件、儲存設定。

現在的計算機這六個步驟一般要經過30分鐘左右。

6、系統安裝結束後,自動重新啟動進入到桌面,此時安裝你的主機板驅動(一般只要安裝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大多為系統自認,不認當然要安裝了)。由於主機板型號不同,驅動程式的安裝方法也不同,在此就不詳細說明了。

作業系統安裝完畢

就應該可以了

組裝電腦主機的步驟是什麼?

自己組裝電腦的流程是什麼?

求組裝電腦步驟,有誰會啊?組裝一台電腦的步驟

電腦硬體組裝步驟詳解。對於電腦硬體的組裝也是親自在朋友的指點下嘗試了一遍,希望以下的九個步驟能讓您簡單明瞭的理解這個過程。1 對機箱進行安裝,這個環節主要是關於機箱的拆封並將電源在機箱中安裝好。2 主機板是安裝中的重要環節,在機箱的主機板位置上把主機板安裝妥當,接著在主機板處理器插座插入需要安裝的c...

什麼是組裝電腦,組裝電腦是什麼意思?

組裝電腦也稱相容機或diy電腦。即根據個性需要,選擇電腦所需要的相容配件,然後把各種互不衝突的配件安裝在一起,就成了一台組裝電腦。組裝電腦的配件一般有 cpu 主機板 記憶體 硬碟 光碟機 顯示器 機箱 電源 顯示卡 鍵盤和滑鼠。組裝電腦的 一般比品牌電腦要低,但質量不一定得到保證。要玩大型遊戲或者...

組裝電腦,懂的來,組裝電腦??

這預算 4核cpu可以 但是獨顯就不夠了,你可配amd a8 5600k 盒 這款帶核心顯示卡 要比低端獨立顯示卡好多了,加上其它差不多在2000之內。只能是fm1 2的u加獨顯加a85 75的板了。組裝電腦?人家看個電影需要你那樣的配置嗎?大炮打蒼蠅?大材小用 就算想玩遊戲 這個配置 也夠了 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