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組裝電腦,怎樣組裝電腦

2023-05-19 10:45:03 字數 3656 閱讀 6900

1樓:網路螞蟻

如果你是新手。你應該先找一些關與電腦的書。了解組裝前的步鄹。

如電腦組裝應先有硬體是cpu. hdd(硬碟)mermory(記憶體),mainbord(主機板),箱體,顯示器 電源盒 顯示卡音效卡,odd(光碟機)最好是燒錄機,,,硬體的選則關係電腦好質量,硬體之間要有良好相容性)當你有了這些硬體之後,你就可以開始 1 先把小主機板硬體插上2 開始安裝在箱體上安裝電源盒。注意主機板與電源的相容性,把電源固定好,接下來把光碟機固定在箱體擴充套件處 每一步都要小心不要急應仔細閱讀說明書。

3開始把主機板固定在箱體上。要把排線先捆再一起避免給裝機帶來不便。固定好後開始按說明書把排線連線起來,注意硬碟排線的連線,排線連線好後就開始連線顯示器的訊號線。

接下來開始裝系統,電腦好組裝。但組裝的不如整機的好。你好好想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果是硬碟,光區,軟區,一般是遵循紅對紅原則,也就是說電源線和資料線的紅色邊緣是相對的,資料線一端到ide插槽中就ok了。電源訊號線硬碟訊號線等按字母插入就行,主機電源線接入主機板的乙個大白色插槽(一般是白的),很簡單的,這是負責給主機板共電的。切記資料線不能插反。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這些都是屁話。

對著說明書,認清cpu,主機板,硬碟,電源,機箱,顯示卡,光碟機的位置及介面,插上就行。

很簡單的,只是接線的時候要看仔細。

4樓:站是叫視拜歌理

組裝機是將電腦配件(如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光碟機、機箱、電源、鍵盤滑鼠、顯示器等) 組裝到一起。組裝機可以根據需要自行購買硬體,根據要求,隨意搭配。

怎樣組裝電腦

5樓:世界第八大奇蹟一複利

1. 靜電極易損壞積體電路,因此在安裝前,最好用手觸控一下接地導體或洗手以釋放掉身上可能攜帶的靜電,有條件的可帶靜電環(也叫防靜電手腕帶), 可以有效洩放裝配人員自身上的靜電。避免因靜電帶來的危害。

2. 把所有零件從包裝盒裡拿出來,先不要著急從防靜電遮蔽袋 中拿出,先檢查各部件的使用說明書和驅動程式是否齊全,並認真閱讀硬體安裝說明。

3. 主機板裝進機箱前,先裝上cpu和記憶體,此外裝agp和pci卡時,操作前要配帶防靜電手套 。要確定安裝是否到位,因為裝螺絲時,有些卡會蹺起來,造成接觸不良甚至損壞。

4. 安裝好基本硬體後進行測試,建議開始只裝必要硬體,如 cpu、主機板、記憶體、散熱系統、電源、顯示卡等,其他硬體可在測試後正常後再連線上。

5. 做一下清理衛生,記住要用防靜電刷子清理主機板。

6. 最後一步:通電檢查,如果計算機正常開機自檢,顯示器正常顯示,那麼組裝電腦就成功了,如果沒有成功,請仔細檢查問題,解決即可。

正確應配備防靜電手套,防靜電手腕帶等相關產品以防止靜電損害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登入防靜電資訊網詢問相關技術人員。

怎樣組裝電腦

6樓:炭追渙嘎

1、開啟機箱,將電源安裝在機箱中。2、在主機板的cpu插座上插入cpu晶元並塗抹導熱矽脂,安裝散熱片和散熱風扇。3、將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中。

4、將主機板安裝在機箱中主機板的位置上,並把電源的供電線插接在主機板上。5、將顯示卡安裝在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上。6、現在的音效卡都是pci介面,所以將音效卡插入pci插槽中。

7、在機箱中安裝硬碟、光碟機,並將資料線插在主機板相應的介面上,接好電源線。8、將機箱面板控制線與主機板連線,即各種開關、指示燈、pc喇叭的連線。9、將顯示器的訊號線連線到顯示卡上。

10、加電測試系統是否能正常啟動。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防止靜電,尤其在冬季作業時。靜電是電腦組裝的最大殺手。為了消除靜電,可以用自來水洗手或戴專用的靜電手鐲和手套。

2、防止液體進入電腦,特別是在夏季電腦裝配期間,防止汗水滴在電腦零件上,造成電腦零件損壞。3、使用正確的安裝方法,安裝時不要粗暴,固定板卡時不要使用蠻力。4、計算機裝配中使用的工具不能隨意放置。

在裝配過程中,每個部件都要輕拿輕放,小心不要掉在地上。5、在電腦組裝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主機板、cpu和各個部件的使用手冊,了解這些部件的安裝。參考資料:

7樓:一夜花落床單紅

看來樓豬也是個動手能力強的人,1.買好配件,不過這個很麻煩 首先cpu和主機板 要考慮是否相容,比如amd的cpu,就要買amd的板子。

2.記憶體和主機板是否相容,現在主流記憶體條都是ddr3

3. 硬碟的話市面上的新盤都是sata介面不存在不相容問題。

4.然後 音效卡 ,如果樓豬不需要那麼專業,平時yy,k歌 語音的話 主機板整合音效卡晶元就好 無需購買 省下的錢用在刀刃上,上塊好點的顯示卡,5.顯示卡pci-e 主流 這個也不用說,注意了 ,顯示卡不是視訊記憶體大 就是好卡,一定要注意位寬,64位寬為最垃圾的顯示卡 不管視訊記憶體幾個g 。一般就是128位寬 和256位寬,高階卡512位寬,選128 就好 手頭富裕就用256位。

6.機箱電源 機箱無所謂,喜歡就好 比如先馬奇蹟3 100塊錢 還帶有介面 電源注意瓦數一定要夠要不然執行不穩定會有很多意外。

7.這些配件一定要品牌,原因:大廠 質量***,售後也好,其他三線或以外的品牌,**沒比一線產品便宜多少,而且做工差 ,售後差。

買好了就該裝那個裝哪個了,如果不是很了解還是讓技術人員安裝吧 畢竟這玩意花錢買的,到時候弄壞了機器還沒用上,又得花錢換新的,先熟悉熟悉再動手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是 內部配件 不是外部的 呵呵 只要cpu和主機板相容 其他都可以配套。

9樓:hi小熊快跑啊

組裝機不是這個意思!組裝是按照自己的要求區配置機器,組裝工作是賣電腦的工作人員幫你裝,你只負責提供你要的配置和品牌。

怎麼組裝電腦

10樓:無知tang無畏

對應字母。1.「reset sw」或「rst」:復位開關控制線,當電腦宕機或熱啟動失敗時,按下「reset」就能重啟電腦。

2.「pwr sw」:電源開關控制線,是最重要的控制線。

3.「:硬碟指示燈,位於機箱前面板上,黨硬碟工作時會閃爍並且發出紅色的光。

4.「pled」和「speaker」:電源指示燈連線線和蜂鳴器連線線,位於上面3鐘控制線的背面。

由於很多機箱內的電源指示燈連線線不好連線,所以一般都是分開的,有的主機板上用來插電源指示燈的插槽有3根,而實際上只有兩根連線線,則只需將連線線插1和3位置的插針上即可。

有色先為正極。

11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電腦主要考慮個部件的價效比,本人不推薦追求買新產品。

我推薦:cpu:用左右的就可以了。

主機板:要華碩inter晶元組的,或者直接用inter的主機板更好。

記憶體:用金斯頓1g的,因為記憶體的**差的不多,為什麼不用好牌子的呢!

硬碟:牌子不是很重要重要,大小選擇要看個人需要。

顯示卡:用七彩虹的,雙128的6600和7100都是320元。

一定要有個好點的電源,這個牌子很多,你可以讓電腦公司給你推薦一款,**在200元左右。

音效卡:你對**的追求不是很高的話,可以用整合的就可以了,不用再花錢咯!

這一套配齊了,最多4200塊,用純平的顯示器,只要3400元左右。

摘自點選網gzclick.

怎麼組裝電腦

12樓:ufo冰鎮

你就說我要娛樂用的pc 我要三a平台 你要給我注意增強散熱! 就怎麼簡單!

如何組裝電腦?怎樣組裝電腦?

1 開啟機箱,將電源安裝在機箱中。2 在主機板的cpu插座上插入cpu晶元並塗抹導熱矽脂,安裝散熱片和散熱風扇。3 將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中。4 將主機板安裝在機箱中主機板的位置上,並把電源的供電線插接在主機板上。5 將顯示卡安裝在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上。6 現在的音效卡都是pci介面,所以...

如何組裝電腦 5,怎樣組裝電腦

組裝機是將電腦配件 如cpu 主機板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光碟機 機箱 電源 鍵盤滑鼠 顯示器等 組裝到一起。組裝機可以根據需要自行購買硬體,根據要求,隨意搭配。這個可就難了。首先要準備cpu,記憶體條,顯示卡,主機板,硬碟,音效卡 有些主機板自帶不需購買 網絡卡 有些主機板自帶不需購買 機箱,電...

電腦怎樣組裝,怎樣組裝電腦

將主機板擱置在絕緣上,cpu 記憶體條 顯示卡 硬碟 安裝在主機板上,然後接上顯示器,鍵盤,並將電源接入主機板,利用主機板上電源跳線針接通電源,觀察主機板及部件的執行狀態,顯示器是否有訊號輸出。若有問題則逐一檢查。正常後,接入硬碟和光碟機 滑鼠,就可以利用光碟安裝系統。待安裝完成後,依據主機板選擇配置主機箱 音箱等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