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後的剩菜還能吃嗎,剩菜可以儲存在冰箱的冷凍室嗎?

2021-06-20 13:17:09 字數 6373 閱讀 4593

1樓:wjia佳醬

沒有變質就可以吃。

剩飯剩菜需要涼透後再放入冰箱。這是因為熱食物突然進入低溫環境當中,食物中心容易發生質變,而且食物帶入的熱氣會引起水蒸氣的凝結,促使黴菌的生長,從而導致整個冰箱內食物的黴變。

葷菜2小時易生細菌。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上繁殖,蛋白質和脂肪在細菌的作用下,大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硫化氫、胺、酚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因此剩飯剩菜在烹飪後兩個小時內放進冰箱,用較淺容器盛放,便於冷卻。

擴充套件資料;

剩菜及打包食物必須要回鍋。冰箱中存放的食物取出後必須回鍋。這是因為冰箱的溫度只能抑制細菌繁殖,不能徹底殺滅它們。

如果在食用前沒有加熱的話,食用之後就會造成不適,例如痢疾或者腹瀉。尤其是春節常見的魚和海鮮類菜餚,其所含的營養也是大腸桿菌最好的溫床,因此吃時應與酒、蔥、姜等一起重新徹底加熱,不僅保鮮,還有殺菌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剩菜剩飯還能吃嗎?教你剩菜剩飯正確吃法

2樓:

那要看是些什麼東西了,有些凍完了是不能吃的啊,所以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孕婦就一定不要吃了啊,倒不是說一定有細菌,但是一定不要吃涼的東西啊。還有要勸一句,你最好不要上網了,輻射很大的

3樓:

蛋白質不會流失 但是維生素就沒有了 還有就是 所有不新鮮的蔬菜都含有大量亞硝酸鈉 就是工業用鹽 很致癌的 不能多吃 而且你這種情況 最好不要吃太多 並且多吃點新鮮蔬菜 肉類的可以吃 沒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吃,特別是你已經懷孕了。

我雖然不懂得什麼醫學營養知識,但是照常理來說的話,冷凍了那麼久的食物,千萬不要再吃了。

剩菜可以儲存在冰箱的冷凍室嗎?

5樓:東京飲品

剩菜可以儲存在冰箱的冷凍室。兩天內不吃的剩菜,最好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室,以確保安全。因為冷藏情況下細菌也會緩慢滋生。

.冷凍後的食物最好提前放入冷藏室解凍。冷藏過的食物要徹底加熱,並儘快食用。

剩菜不要反覆加熱,最好一次吃完。否則剩菜會出水或變軟,口感變差,另外,也可能滋生更多細菌。

6樓:相當小把戲

可以儲存在冰箱冷凍室當中,而且可以延長儲存時間。

冰箱冷凍室中的溫度通常在零下20度左右,在這麼低的溫度下,冰箱冷凍室中空氣的溼度非常低,從而儲存在冷凍室中的食物的水分會持續的流失;大多數冰箱的冷凍室都不會頻繁的進行清潔,一般裡面會有一些異味;基於這兩點,剩菜等食物在放入冷凍室儲存之前最好用保鮮膜或者保鮮袋包裹密封起來,起到防止過多水分蒸發以及食物之間相互串味的效果。

當冰箱冷凍室內結冰較多的時候應及時除冰,因為過多冰的存在降低了冰箱的工作效率,增大了冰箱耗電量。除冰時先給冰箱斷電,開啟冰箱門讓冰自然融化,不可用硬物硬剷除冰,以免傷害到冰箱冷凍室中裸露在外的蒸發器管道。

7樓:冥夢蝶翼

可以,但必須密封,以免冰箱中的異味進入菜中,紅燒類的食物易儲存,魚類食物較容易壞,還有為了自身的健康,少吃剩菜,過夜後還是會不新鮮,營養會流失一部分,為了沒有剩菜,可以在生活中各個季節瞭解自身或家庭的食慾,儘量燒適當的食量,避免剩菜,長期吃剩菜會影響各個身體機能,偶爾還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魚和肉都是高蛋白質的食品,

如果放在冷凍室,

會使蛋白質冷縮,

從而導致脫水

所以魚和肉就失去原有的蛋白質功能

沒有營養

所以最好不要將煮過的魚和肉,

放在冰箱的冷凍室

應一次性吃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1,2天沒問題,用保鮮膜或保鮮袋包好就行.

放冷凍室的話拿出來要立刻煮來吃掉,因為溫度相差越大變質越快.

10樓:0_8小鴉

能,但是不能放太久.最好一兩天之內就把它吃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食用前要加熱最少10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不行,會產生亞硝酸致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什麼菜了。

如果你吃剩個蘋果,放冷凍室,肯定被凍黑了,這是因為水果解凍的時候細胞被破壞,口感會差很多。

但是如果是肉類的話,理論上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你解凍的時候得要大量的火,熱一頓冷凍的肉,比你做個新的肉的時間可能還要長。

網頁連結

飯菜在冰箱裡放2天了還能吃麼?

14樓:春秋沒有夏

一般2天以內還是可以吃的,超過三天則不能吃了。

吃不完的剩飯放冰箱的時候,最好用淺口的碗裝好,並且用保鮮膜封口,淺口碗能保證剩飯冷卻更快,冰凍的溫度更均勻,密封則能避免食物串味。

剩飯從冰箱拿出來後一定要加熱才能吃,冰箱並不能殺死細菌,只能抑制細菌滋生,所以還是需要通過高溫殺菌。另外,生冷的食物吃了對腸胃也不好。

忌反覆“加熱—冷藏”剩飯,剩飯從冰箱取出來後就不要再回冰箱了,如果估計一次吃不了那麼多,就少拿一點。

剩飯剩菜需涼透後再放入冰箱。因為熱食物進入冰箱中,食物會發生質變,而且對冰箱的冷凍效果也會用影響。

葷菜在2-4小時之間容易生細菌。剩飯剩菜在烹飪後兩個小時內放進冰箱,用較淺容器盛放,便於冷卻。

剩飯菜存放不要超過5小時。如果食物存放的時間過長,食物中的細菌就會釋放出化學性毒素,對這些毒素加熱也無能為力。

葉類蔬菜最好不要存放過夜。過夜了吃了也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所以不吃隔夜菜,處理掉也未嘗不可。

剩飯剩菜不要盛放在鋁製品中,因為菜飯中的成分會與鋁製品發生反應,吃了之後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5樓:day忘不掉的痛

吃是可以吃的,但是最好用保鮮膜遮住,這樣更衛生。

平時做飯的時候,少燒一些菜,吃多少燒多少,這樣更新鮮,更有營養。

1.蔬菜最不應該儲存。這是因為,蔬菜從肥料及土壤裡吸收的硝酸鹽,會慢慢被細菌還原成可能對人體致癌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在久置的剩菜裡含量最高。

此外,綠葉蔬菜中的維生素,經過反覆加熱幾乎消失殆盡。因此,無論是清炒的素菜還是涼拌菜都不宜儲存。

2.海鮮不值得留。吃海鮮強調味道鮮美,放置過夜會使它們鮮味全失,因此最好一頓吃完。

3.豆製品也很難保鮮。夏天的室溫本來就適合微生物生長,而豆腐含水較多且富含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簡直就像一個微生物培養基,因此,豆製品必須要吃當天生產的。

4.純肉製品或燉肉先冷凍。儲存這類食物最好選擇玻璃器皿或有釉質的瓷器。

因為一些塑料器皿中所含的有害物質是脂溶性的,它們會隨著油脂滲入食物中。葷素搭配的炒菜、燉燒菜等富含油脂的菜餚也一樣。另外,加醋的酸性菜餚具有一定腐蝕性,儲存這類食物最好也選擇性質穩定的器皿。

5.主食儲存時區別對待。饅頭、花捲及餅類如果無法預計何時吃完,可以把它們放入冷凍層,零下15攝氏度一般能儲存一週左右。

而米飯和粥類由於水分較大,最好密閉冷藏,在24小時內食用。人們往往忽略帶餡主食的儲存,實際上,很多食物變質引起的腹瀉都跟它們有關,因此餃子和包子等也最好冷凍儲存。

16樓:love菠蘿大偵探

食物究竟能在冰箱放多久?有的儘量別放,有的能儲存一年!

17樓:阿土有有

不要吃了,冰箱的冷藏溫度一般都在3-5°c,飯菜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容易滋生細菌,食後容易對自身健康埋下隱患。

18樓:匿名使用者

剩菜在冰箱存放一夜就可以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所以隔夜的蔬菜不要再食用。

肉類可以過夜存放,但是最好只過1夜。如果轉天還是吃不了,直接扔掉。

19樓:雪之彌

沒變質是能,但是畢竟時間長了,本來就不提倡吃剩菜的,你考慮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熱過一次的東西最好不要放即使硬要放也得等他涼透了再放兩天基本沒問題

21樓:火魔剋星

除非你的冰箱是壞的啊!怎麼不可以吃呢!不過放冰箱裡的食物你要用保鮮膜包住的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剩菜不要吃了,不變質的也可以吃,飯要熱透在吃。

23樓:重生之追憶

最好不要吃,剩菜中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熱了也不行,

24樓:香香小狐狸

沒變味就能吃的,沒事煮那麼多幹嘛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最好放到冷凍裡,那樣可以放更久。

我朋友加冰箱裡還有2年前的魚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放一個星期我都吃過.沒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不過要把它徹底加熱後才可以

28樓:酷酷小公子

不能,因為菜放在冰箱裡會滋生很多細菌.

29樓:福福

不吃最好~吃了也不會死,要變質了就扔了吧,別吃壞肚子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不放心加熱後再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2天多少有些不新鮮.

防止你吃了會拉肚子.

建議還是不要吃

為什麼冷藏的剩菜應加熱後再食用?

32樓:易書科技

菜做得太多,一時抄吃不完bai時,通常都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中冷藏,等du到zhi下一餐再吃。冬天時由於dao天氣寒冷,大家都喜歡吃熱騰騰的飯菜,所以剩菜在食用時都會先加熱,一般不會出問題。但是夏天一吃熱的就汗水淋漓,有些人反而喜歡直接食用冰冷的剩菜,這是不好的習慣。

因為冰箱冷藏目的只是利用低溫抑制細菌的繁殖,並不具有殺菌的效果,所以冷藏過的菜餚在食用之前最好能加熱消毒,以防食物變質,損害健康。

今晚吃剩的菜,放冰箱3天還能吃嗎,?經常這樣會怎樣?

3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提高,冰箱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用電器,冰箱可以幫助食物蔬菜保鮮,讓蔬菜存放的時間長久一些,平時吃剩的剩飯剩菜也是可以放進冰箱儲存的,但是冰箱雖然可以儲存剩飯剩菜,但是剩飯剩如果長時間放在冰箱儲存,剩飯剩菜也是會變質的,如果剩菜冰箱放三天能吃嗎?

剩菜冰箱放三天能吃嗎?

剩菜冰箱放三天最好不要在吃了,剩下吃不完的肉類,或者瓜果蔬菜,用保鮮膜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可以儲存兩天。但是放進冰箱之前最好用淺口的碗裝好,等剩菜放涼到常溫的時候再入冰箱,這樣食物溫度會比較均勻,不會那麼容易變質。

剩菜冰凍可以放7天以上

如果剩的菜很多,估計兩天內吃不完,可以用小碗分裝好,密封,依次放入冰箱中冷凍,每次吃就拿出一小份。切忌反覆拿出來加熱,然後又返回去冷凍。食物在拿出來的時候會被空氣中的細菌汙染,最好是吃多少拿多少,取出來就不要放回去了。

雖然冷凍的話,剩菜的保質期會加長,但是也不是永遠保質的。通常是建議1周以內吃完,至多不要超過2周。就算不變質,冷凍的時間越長,食物的營養價值也會越低。

剩菜到底能不能吃

放置半小時

出鍋後半小時,炒青菜、韭菜炒蛋、紅燒肉這三個菜的檢測結果是,亞硝酸鹽含量都沒有超過我國《食品中汙染物限量標準》的最高限值。但紅燒肉中亞硝酸鹽含量比韭菜炒蛋和炒青菜要高。

對此實驗人員說,肉類菜餚一般比蔬菜類加入更多的調味料,調味料中本身就含有硝酸鹽,這些硝酸鹽被微生物轉化為亞硝酸鹽,就導致了紅燒肉中亞硝酸鹽含量較高。

半小時的剩菜小結:

雖然才短短半個小時,肉還是溫熱的就被判處了“剩菜”的命運。想要吃得健康,不妨在烹飪肉類的時候做得清淡一點,不要一次性煮食太多的肉類!

放置6小時

6小時後,差不多為中飯到晚飯的時間間隔。許多老年人或者雙職工家庭在中午燒的菜,晚上再吃很普遍。

實驗人員把貼有“6小時”標籤四個菜取出來,放進微波爐,用中低火加熱1分鐘,拿出微波爐後,這些菜餚看起來仍然很新鮮。

實驗人員對這些菜餚的亞硝酸鹽含量進行了測定,結果發現,亞硝酸鹽含量都有所增加,炒青菜增加了16%,韭菜炒蛋增加了6%,紅燒肉增加了70%,其中,紅燒肉中亞硝酸鹽含量已超過了國家《食品中汙染物限量標準》中“肉類3mg/kg”的限量標準。

6小時的剩菜小結:

紅燒肉已經華麗麗地變“剩”菜了,雖然看著還是新鮮的模樣,但細菌們已經汙染了它。只能在此建議大家,肉類剩菜還是放在冰箱零度以下冷凍儲存吧!而且最好是在第二次加熱後儘快食用完畢。

放置18小時

18小時後,實驗人員又從冰箱中拿出貼有“18小時”標籤的4個菜,用微波爐加熱後作檢測。檢測結果發現,炒青菜中亞硝酸鹽含量增幅非常大,比6小時增加了443%,紅燒鯽魚增加54%,韭菜炒蛋增加47%,紅燒肉中亞硝酸鹽含量變化不大。

隔夜菜放到第二天中午,炒青菜、紅燒肉、紅燒鯽魚亞硝酸鹽含量都超過了國家標準。

冷凍的生蠔能吃嗎 冷凍多年的「殭屍肉」還能吃嗎?

是可以吃。生蠔凍了之後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食用的。生蠔可以補充電解質。可以對肝臟起到強化作用,也能起到一定的美容效果。它味道鮮美,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含量也低,容易消化。生蠔的體內含有特別豐富的鋅元素。可以給人體補充鋅元素,很適合缺鋅的人群食用。生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性功能。對於陽痿,...

冷凍後的水果怎麼解凍,然後還能吃

可以吃。冷凍水果的最好解凍方法是常溫下自然解凍。如荔枝,一盆水大約加10克的食鹽,泡一會然後晾乾,放入水果 保鮮袋中,放入零下冷凍層,然後拿出來,常溫下自然解凍。每種水果的適宜儲存溫度和保質期不盡相同,而一般冰箱的儲藏溫度在3 6 c,如果這個溫度不是最適溫度的話就會使他們的保質期變短。與空氣接觸,...

菠蘿蜜凍了還能吃嗎,冷凍的菠蘿蜜還能吃嗎?

1 陰涼通風處 剝開的菠蘿蜜,菠蘿包包上保鮮膜,然後放在紙盒或是竹筐中,內襯蕉葉或竹葉,也可以用碎紙,然後存放在陰涼通風處,存放溫度注意保持在11 13度左右的樣子,溼度85 95 條件下,這種可以儲存5到7天左右。當然,在5天內吃完是最好的,溫度太高的話,5天后容易發酵。2 保鮮膜冷藏 將剝開的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