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應該做自己喜歡的做的事情還是享受自己不該享受的美好時光

2021-06-20 08:24:20 字數 1220 閱讀 7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了一個人人都應該自問的問題,好!

1,人為什麼活著?2,如何活好?3,感到活的不好的時候怎麼辦?你其實是問了這樣三個問題,對吧?我試著說說自己的看法。

1,活著,起初,你沒法選擇,當你記事兒懂事情的時候,你的父母,你的家庭環境,等等,你已經無法選擇了,這是你命運的起點。但是你可以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到達你希望的人生終點,當然你不能好高騖遠不切實際地去設計自己的人生。所以,我覺得:

活著,是作為一個生物體從生到死的一個過程,你接受這個現實,實踐這個過程,力求通過自己的努力讓人生完整、完美,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2,活好,其實不容易,無論你是出身豪門還是家庭貧窮。因為當今有太多的比較和**,你也許聽到的都是某某人如果幸運如何享樂,所以你很容易內心失衡,抱怨人生,埋怨父母,自慚形穢,等等, 但是如果你調整好心態,面對現實態度積極地去努力,試著改變,也許10年20年後你爭取到自己想要的,你也進入了一個好的人生境界。在這人生的長過程中,你需要的是耐心和堅忍,不折不撓地先前,衝著自己設定的切實可行的目標。

3,人生總是有低谷,就像總是會有高峰一樣。不如意的時候,要耐心,不要輕易動搖甚至放棄,也不要衝動地去做些愚蠢的事情。人生,重在積累!

積累,就需要時間,這同做買賣相類。所以,關鍵是自己同自己比,比自己的進步和成績,不要貪羨他人。

記得大仲馬在他的**《**山伯爵》的結尾說:人生的全部意義就是:希望和等待(大意)。

這是對人生這個長過程的一個簡約而意味深長的總結:沒有希望,人生就會像是茫茫黑夜裡的一葉扁舟,沒有方向,也就沒有動力;然而不知道等待,就會急躁,放棄、不堅守,同樣也達不到你希望的目標。

以上是我的一些體驗,算不上好的答案,同你分享。

2樓:

頂一個目標,振作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 你真的 覺得 是美好的事情嘛? 人為什麼喜歡 睡覺呢 其實 更多時候是對現實的一種逃避 人活在世 是有責任的 要讓自己活得有價值 那就得不斷創造價值 不斷去行動 同樣 抑鬱 墮落 是一種懦弱 不自信 認為自己沒能力 去做很多事情 沒能力 讓人家喜歡你 然後 就去逃避 我沒能力把事情做好 那我就要證明我有能力把事情 做壞 是一種叛逆 衝動 雖然 很多時候 我們會經歷失敗 懷疑 嘲諷 但是 天生我才必有用 上帝創造我 必定有意義 只要我好好活著 盡心去做我應該 做的事情 我就有價值 人啊 活著應該 多去找滿足感 我有家人 有朋友 識字 會唱歌 會讀書寫字 能做很多事情 每天 都去學習點 新東西 嘗試 一些新方式

做該做的事情不做不該做的事情用成語怎麼說

明辨是非 m ng bi n sh f i 分清楚是和非 正確和錯誤。怎樣用乙個成語形容做該做的事情 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明辨是非 m ng bi n sh f i 解釋 分清楚是和非 正確和錯誤。出自 禮記 中庸 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指清楚地辨別出是和非近義詞 分辨是...

人是應該做好人呢?還是做壞人?還是做不好不壞在那種人

做人要有自己的原則,在一定的道德規範內約束自己,偶爾超出也不要自責,誰人無過呢,不要 見異思遷 今天看見做壞人佔到了便宜就想做好人值不值得,明天看見做好人受到大家的讚譽就想望好人這邊站 做好人還是壞人要想清楚,有時候一步走錯就再難回頭了 至於做好人還是壞人嘛,我說件事你自己想想吧 人一出生的時候不知...

人孤獨冷靜的時候應該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比較好

根據自己的愛好解悶,比如我很無聊但是一玩遊戲就很愉快,同乙個意思實在是找不到樂子就睡覺吧 聽聽歌,看看電影看看 之類 其實遇到這種情況我也曉不得,唉,同命相連 你可以學習一些你喜歡的或者你不曾嘗試的 當乙個人很寂寞很孤獨的時候該做些什麼事情才可以讓自己好起來?當乙個人獨處的時候,很容易產生孤獨感,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