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你有哪些具體的節水方法

2021-06-19 09:25:31 字數 5922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洗鞋襪等;

大、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儘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衝,改用溼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裝置,每次可節水4一5kg;

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釐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可節省50kg;

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2樓:幽魂如茵

日常節水方法

◆洗臉、洗手 浪費◇水龍頭大開,水花四濺。

節水◇控制水龍頭開關至中小水量,及時關水。

◇提倡使用面盆洗臉、洗手。

◆刷牙 浪費◇不間斷放水30秒,用水約6升。

節水◇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0.6升。

◇3口之家每日兩次,每月可節水486升。

◆炊事 浪費◇水龍頭大開,長時間沖洗。

◇燒開水時間過長,水蒸汽大量蒸發。

◇用自來水衝淋西瓜、水果。

節水◇炊具、食具上的油汙,先用紙擦除,再洗滌,可節水。

◇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

◆淋浴、盆浴 浪費◇過長時間不間斷放水衝淋,會浪費大量水。

◇盆浴時放水過多,以至溢位。

◇盆浴時,一邊開啟下水塞,一邊注水, 浪費十分驚人。

節水◇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應及時關水。

◇避免過長時間衝淋。

◇盆浴後的水可用於洗衣、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

◆洗衣 浪費◇洗衣機不間斷的邊注水邊衝淋、排水的洗衣方式,每次需用

水約165升。

節水◇吹局洗衣機採用洗滌—脫水—注水 —脫水—注水—脫水方式洗

滌,每次用水約110升,每次可節水55升,每月洗4次 ,可節水220升。

◇衣物要集中洗滌,減少洗衣次數。

◇小件、夏涼衣物。提倡手洗,可節約大量水。

◇洗滌劑要適量投放,過量投放將浪費大量水。

◆廁所 用水 ◇舊式馬桶,每次13升。

◇節水型馬桶,每次9升。

節水 ◇使用節水型衛生潔具。

◇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沖刷廁所,可節水。

◆洗車 浪費 ◇用水管沖洗,20分鐘,用水約240升。

節水 ◇用水桶盛水洗車,需3桶水,用水約30升。

◇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洗車。

◇利用機械自動洗車,洗車水處理迴圈使用。

◆杜絕浪費 水的浪費是驚人的。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可以流掉1-6立方米的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要流掉3-25立方米水,全市如果有60萬個水龍頭、20萬個馬桶漏水,一年要損失上億立方米的水。

節水小方法:

一、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儘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衝,改用溼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六、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裝置,每次可節水4一5kg;

七、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八、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九、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十、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十一、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釐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十二、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三、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四、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五、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六、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3樓:零疤

無論哪種方法都帶來很多麻煩!!!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節約用水的小妙招?

4樓:匿名使用者

淘完米的水可以用來洗手,洗完菜的水可以用來洗手。洗完手的水可以用來洗腳。洗完腳的水可以用來拖地,剩下的水還可以用來澆花。澆完花,剩下的水還可以用來衝馬桶。

5樓:芒果幫女郎

節約用水妙招多!這些省水小妙招,還不趕緊學起來

6樓:段筆染墨

1.洗完衣服的水儲起來,拿來充廁所

2.有要用到洗潔劑清洗的物品,少放點洗潔劑

3.平時注意開水龍頭時,擰小點

7樓:愛吃甜食的貓

1.節水第一部,盡

來量把自己家的水管流源量調bai小,從源頭上節約。du2.廢水利用,把洗菜水、淘zhi

米水、拖地水都dao用了澆菜,澆花。

3.注意生活細節,比如平時喝茶剩下來的水,用來澆花,比如洗碗第一遍在洗碗盆裡洗等等。

4.洗澡水儘量開小些,平時儘量用小的水蓮蓬。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做好一點一滴的節約。

8樓:匿名使用者

1.洗菜復洗衣的第二遍第三遍水,用來衝制馬桶。洗菜的最好用漏水籃濾掉菜葉殘留,留下淨水。

2.洗衣,儘量用手洗滌,用洗衣機清洗脫水,可以省上一遍水。

3.洗衣漂洗第二遍的水可以拖地,清洗拖把。

4.淘米水可以收到一個密封大瓶子裡晒兩三天後澆花,營養又省水。

5.洗碗適量用洗潔精,覺得不夠再新增洗潔精,清洗碗筷時省下不少水。

總之,自來水來之不易,多考慮水的二次利用,節約用水,利於社會也省了錢,應該多提倡。

9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用水方法很多。如洗菜洗臉的水用來沖廁所;洗米水發酵伯用來澆花,洗餐具時水流放小,洗衣服時儘可能的一起多洗幾件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的水,可以留下來衝馬桶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水資源比bai較緊張。du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懂zhi得節約用水,不要

dao去刻意浪費。比如洗完回衣服的水可答以拖地,沖廁所。洗完菜的水可以澆花。

淘米水既有營養又可以去油膩,可以澆花,也可用來刷鍋洗碗。平時沖澡最好用水有個度,家裡最好隨時用水隨時管好水龍頭,不要長流水一樣白白浪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菜的水用來沖廁所

13樓:嘿嘿好運卡

1、控制自來水輸出。

2、去衛生間節水的方法。

3、關上水龍頭。

4、洗滌水的回

再利用。

5、縮短淋浴時間。答

6、用漱口杯中的水刷牙。

7、用臉盆而不是水洗臉。

8、在水盆裡洗碗。

9、擦拭而不是沖洗。

10、集中清洗水果和蔬菜。

11、節水洗碗方法。

12。再次洗滌之前,請等待洗衣機裝滿。

14樓:九筒聊體育

將洗髮水保留起來,用於日常的沖洗洗手間;將淘米水用於灌溉蔬果

15樓:smile滴滴答

1.用洗菜的水去澆花或者盆栽等,2.淘米水可以用來洗碗,洗完後再用清水過兩遍,3用水桶放在滴水的水龍頭下方接水。

16樓:模糊記憶的人

洗臉的水洗腳,洗bai腳的水衝馬du桶。或者

澆花,拖地都,洗zhi衣服。或者幹些其dao他的事。夏

迴天夏雨的時候,答可以把水接起來。都可以洗臉都可以。洗臉的水洗腳,洗腳的水衝馬桶。

或者澆花,拖地都,洗衣服。或者幹些其他的事。夏天夏雨的時候,可以把水接起來。

都可以洗臉都可以。洗臉的水洗腳,洗腳的水衝馬桶。或者澆花,拖地都,洗衣服。

或者幹些其他的事。夏天夏雨的時候,可以把水接起來。都可以洗臉都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1.要記住關水籠頭。

2.用洗菜的水澆花。

3.用洗衣服的水洗拖把然後拖地。

4.植樹。

18樓:蘇曉宇

我們可以用淘米水發酵後澆花,洗臉水可以洗腳,洗衣服水可以用來洗拖把衝馬桶,洗手時用水盆接著等各種小妙招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衝馬桶,把水龍頭的閥門關小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個水桶,把洗手水留著衝馬桶!

21樓:匿名使用者

節睡的方法大家都有很多比如洗菜水澆花等方法可以提高水的利用率,洗澡打肥皂時關上花灑可以節約一部分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抄水用後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bai家中應預備一du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它完zhi

全可以保dao證沖廁所需要的水量;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廢水利用雖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麻煩,但節水效果明顯。據測算,將洗衣、洗澡、洗漱等生活廢水收集起來,用做衝廁、拖地等,一個三口之家每月可節水1噸左右。

23樓:薰衣草小蛋糕

洗手洗臉的時候在洗漱池放一個小臉盆,接了水之後可以衝馬桶,隨手關緊水源。日常喝剩下的礦泉水可以澆花。淘米水都可以澆花

生活中節約用水的方法

24樓:高小清清

1、洗浴:間斷放

bai水淋

du浴,搓洗時及時zhi關水,避免過dao長時間衝淋。盆浴後的水內可用於洗車、沖洗廁容所、拖地等。

2、洗手:洗手洗臉用水用盆接,之後的沖廁所。

3、飲食:先用紙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汙,再洗滌;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

4、洗車:用水桶盛水洗車;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洗車;使用節水噴霧水槍沖洗。(注意:洗車水處理後迴圈使用)

5、馬桶:可以往馬桶水箱中放入一個裝滿水的500毫升水瓶或一塊磚頭,每次沖水就可以減少水量。

6、淘米:淘完米後,可將淘米水進行洗碗、沖廁所和澆灌花草,這樣洗碗還可使碗上的油汙更少。

25樓:文子

1、洗浴:間斷放水bai

淋浴,搓洗時du及時關水,避zhi免過長時dao間衝淋。盆浴後的水版

可用於洗車、沖洗廁權所、拖地等。

2、洗手:洗手洗臉用水用盆接,之後的沖廁所。

3、飲食:先用紙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汙,再洗滌;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

4、洗車:用水桶盛水洗車;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洗車;使用節水噴霧水槍沖洗。(注意:洗車水處理後迴圈使用)

5:馬桶:可以往馬桶水箱中放入一個裝滿水的500毫升水瓶或一塊磚頭,每次沖水就可以減少水量。

有哪些有效的節水措施,日常生活中節水措施有哪些?

一 淘公尺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 洗衣水洗拖帕 帚地板 再衝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 洗鞋襪等 三 大 小便後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 髒水 四 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 ...

在日常生活方面我們節水措施有哪些

用洗衣服的水沖廁所,即使只是最後一次漂洗的水,也足夠五個人一天衝廁所的量了 節水的措施有哪些?1 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然後衝廁所 2 家中應預備乙個收集汙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證衝廁所需要的水量 3 淘公尺水 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乾淨,也可以洗菜 4 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 5 洗...

日常生活中的小家電有哪些,請問日常生活中哪些東西有輻射啊

小家電就是功率比較小,或者體積小的家用電器,比如廚房小家電 電飯煲 微波爐 榨汁機 豆漿機等。居家小家電 掛燙機 吸塵器 蒸汽拖把等 日常生活中,家用電器的電功率 a.空調 約1000w b.微波爐 約1000w c.電爐 約1000w d.電熱水器 約1000w e.吸塵器 約800w f.電吹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