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小家電有哪些,請問日常生活中哪些東西有輻射啊

2021-03-04 05:15:29 字數 5264 閱讀 1677

1樓:慈納

小家電就是功率比較小,或者體積小的家用電器,比如廚房小家電:電飯煲、微波爐、榨汁機、豆漿機等。居家小家電:掛燙機、吸塵器、蒸汽拖把等

2樓:和上面

日常生活中,家用電器的電功率: a. 空調 約1000w; b.

微波爐 約1000w; c. 電爐 約1000w; d. 電熱水器 約1000w; e.

吸塵器 約800w; f. 電吹風機 約500w; g. 電熨斗 約500w; h.

洗衣機 約500w; i. 電視機 約200w; j. 電子計算機 約200w; k.

抽油煙機 約140w; l. 電冰箱 約100w; m. 電風扇 約100w; n.

手電筒 約0.5w; o. 計算器 約0.

5mw; p. 電子錶 約0.01mw;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請問日常生活中哪些東西有輻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的一切物體,只要

溫度在絕對溫度零度以上,都以電磁波的形式時刻不停地向外傳送熱量,這種傳送能量的方式稱為輻射。在我們生活的環境裡,輻射幾乎無所不在。那麼怎樣才可以減少輻射帶來的危害呢?

請注意以下幾點:

1.多了解有關電磁輻射的常識,學會防範措施,加強安全防範。如:對配有應用手冊的電器,應嚴格按指示規範操作,保持安全操作距離等。

2.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或經常一起使用,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之中。特別是電視、電腦、冰箱等電器更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裡。

3.各種家用電器、辦公裝置、移動**等都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操作。如電視、電腦等電器需要較長時間使用時,應注意至少每一小時離開一次,採用眺望遠方或閉上眼睛的方式,以減少眼睛的疲勞程度和所受輻射影響。

4.電器暫停使用時,最好不要讓它們處於待機狀態,因為此時可產生較微弱的電磁場,長時間也會產生輻射積累。

5.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如眼睛離電視螢光屏的距離,一般為螢光屏寬度的5倍左右;微波爐在開啟之後要離開至少一公尺遠,尤其孕婦和小孩應盡量遠離微波爐;手機在使用時,應盡量使頭部與手機天線的距離遠一些,最好使用分離耳機和話筒接聽**。

6.消費者如果長期涉身於超劑量電磁輻射環境中,應注意採取以下自我保護措施:

(1)居住、工作在高壓線、變電站、電台、電視台、雷達站、電磁波發射塔附近的人員,佩戴心臟起搏器的患者,經常使用電子儀器、醫療裝置、辦公自動 化裝置的人員,以及生活在現代電器自動化環境中的人群,特別是抵抗力較弱的孕婦、兒童、老人及病患者,有條件的應配備針對電磁輻射的遮蔽防護服,將電磁輻 射最大限度地阻擋在身體之外。

(2)電視、電腦等有顯示屏的電器裝置可安裝電磁輻射保護屏,使用者還可配戴防輻射眼鏡,以防止螢幕輻射出的電磁波直接作用於人體。

(3)手機接通瞬間釋放的電磁輻射最大,為此最好在手機響過一兩秒後或**兩次鈴聲間歇中接聽**。

(4)電視、電腦等電器的螢幕產生的輻射會導致人體**乾燥缺水,加速**老化,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癌,所以,在使用完上述電器後應及時洗臉。

(5)多食用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油菜、海帶、捲心菜、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以利於調節人體電磁場紊亂狀態,加強肌體抵抗電磁輻射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電熱毯、電磁爐、吸塵器、熨斗、電暖氣等等一般電器或多或少都帶有輻射的。

要注意多食用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油菜、海帶、捲心菜、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以利於調節人體電磁場紊亂狀態,加強肌體抵抗電磁輻射的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腦、電熱毯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腦,電熱毯,電視

家居生活常用的小家電有哪些

7樓:ヾ提筆__抒寫

1、電吹風。

電吹風是由一組電熱絲和乙個高轉速小風扇組合而成的。通電時,電熱絲會產生熱量,風扇吹出的風經過電熱絲,就變成熱風。如果只是小風扇轉動,而電熱絲不熱,那麼吹出來的就只是風而不熱了。

2、消毒櫃。

消毒櫃是指通過紫外線、遠紅外線、高溫、臭氧等方式,給食具、餐具、毛巾、衣物、美容美髮用具、醫療器械等物品進行烘乾、殺菌消毒、保溫除濕的工具,外形一般為櫃箱狀,櫃身大部分材質為不鏽鋼,面板為鋼化玻璃或者不鏽鋼兩種。

3、吸塵器。

吸塵器按結構可分為立式、臥式和可攜式。吸塵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動機帶動葉片高速旋轉,在密封的殼體內產生空氣負壓,吸取塵屑。2023年9月我國家用吸塵器產量是740.5萬台。

4、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是一種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同時將油煙冷凝收集,減少汙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

抽油煙機需要定期進行清洗,簡單清洗是處理不掉油汙的,清洗抽油煙機必須使用專業的清洗劑進行清洗。

5、飲水機。

飲水機是將桶裝純淨水(或礦泉水)公升溫或降溫並方便人們飲用的裝置。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

飲水機,歸納起來分為溫熱、冰熱、冰溫熱三種型別,冰熱機又分半導體製冷飲水機和壓縮機式製冷飲水機兩種。

8樓:七情保溫杯

1、電飯煲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電飯鍋。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煮、燉、煨等多種操作功能。

常見的電飯鍋分為保溫自動式、定時保溫式以及新型的微電腦控制式三類。現在已經成為日常家用電器,電飯煲的發明縮減了很多家庭花費在煮飯上的時間。而世界上第一台電飯煲,是由日本人井深大的東京通訊工程公司發明於2023年代。

2、電熱水壺

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為,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這種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電水壺在2023年誕生於芝加哥。隨著科技的發展,快捷、安全、便利、充分利用能源日漸成為了水壺的主要特點,嗜茶的英國人從此便愛上它了。

到了二十一世紀便成為全球的暢銷品。電水壺採用的是蒸氣智慧型感應控溫,具有水沸騰後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的功能。隨著生活的需要,現在的電水壺也正在向多功能方向發展,如防漏、防燙、鎖水等。

電水壺具有加熱速度快,保溫效果好,過濾功能強,式樣多等優點。

3、微波爐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乙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布在烹調腔內,從而加熱食物。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

4、電餅鐺

電餅鐺(chēng)是乙個烹飪食物的工具,單面或者上下兩面同時加熱使中間的食物經過高溫加熱,達到烹煮食物的目的。

電餅鐺也叫烤餅機,可以靈活進行烤、烙、煎等烹飪方法,有家用小款型和店面使用大款兩種。

懸浮式電餅鐺:所謂懸浮就是電餅鐺的上下加熱面中間間隙是可以調整的,餅厚則兩面上公升,薄則兩面下降,這樣有效保證了雙面的加熱均勻,懸浮式電餅鐺有簡單易用,公升溫快速,清洗方便等特點。

5、榨汁機

榨汁機是一種可以將果蔬快速榨成果蔬汁的機器,小型可家用。

它早在2023年由諾蔓·沃克博士(dr. norman walker )發明。在此基礎上,後來由設計師們改進出不同款式及不同原理的榨汁機。

9樓:夢裡心落

1、酸奶機

一種製造酸奶的機器。給牛奶發酵提供乙個恆定溫度的裝置,溫度35-45度之間,在這個環境下,益生菌大量繁殖,牛奶中乳糖轉化成乳酸,牛奶發酵成酸奶。自製酸奶採用的是恆溫發酵法,所以酸奶機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加熱和恆溫,只要可以加熱並可以恆溫在適合的溫度,這台酸奶機就可以做出酸奶。

2、電磁爐

又稱為電磁灶,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3、榨汁機

一種可以將果蔬快速榨成果蔬汁的機器,小型可家用。它早在2023年由諾蔓·沃克博士(dr. norman walker )發明。

在此基礎上,後來由設計師們改進出不同款式及不同原理的榨汁機。

4、電風扇

簡稱電扇,是一種利用電動機驅動扇葉旋轉,來達到使空氣加速流通的家用電器,主要用於清涼解暑和流通空氣。廣泛用於家庭、教室,辦公室、商店、醫院和賓館等場所。常見的家用電扇本質上屬於軸流風機,即風的流向平行於扇葉的旋轉軸。

5、微波爐

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

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乙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布在烹調腔內,從而加熱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小家電的使用功能,可以將其分為四類:

廚房小家電產品

主要包括酸奶機、煮蛋器、電熱飯盒、豆漿機、電熱水壺、微波爐、電壓力煲、豆芽機、抽油煙機、電磁爐、電飯煲、電餅鐺、烤餅機、消毒碗櫃、榨汁機、電火鍋、多功能食品加工機等。

家居小家電產品

主要包括電風扇、音響、吸塵器、電暖器、加濕器、空氣清新器、飲水機,電動晾衣機等。

個人生活小家電產品

主要包括電吹風、電動剃鬚刀、電熨頭、電動牙刷、電子美容儀、電子按摩器等。

個人使用數碼小家電產品

主要有***、mp4、電子詞典、掌上學習機、遊戲機、數位相機、數碼攝像機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電主要包括如下幾類:

一,廚房系列產品,如電飯煲、電烤箱、微波爐、果汁機、電熱 水器、排油煙機、消毒碗櫃、電煎鍋、打蛋機、豆漿機等;

二,浴室系列產品,包括電熱水器、電暖器、電吹風、浴燈、幹 手機等;

三,居室清潔系列,包括吸塵器、電驅蚊器、電熨斗、甩乾機、 廁所除臭器;

四,居室環境系列產品,包括電風扇、除濕機、加濕器、空氣淨 化器、負氧離子發生器、小型電子冷藏箱;

五,取暖器類,包括電暖器、電熱被、遠紅外線電熱爐;

六,小視聽系列產品,如收音機、錄音機、隨身聽、攝像機、電 子辭典、電子遊戲機;

七,保健系列產品,如**美容器、足底按摩器、搖擺機、音訊 電療器等;

八,其它類,如燈具、智慧型開關、報警器、可視對講機、家用調 壓器、電子玩具等。

小家電排名前十的有哪些,世界家電排名前十的品牌有哪些

no.1 美的midea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 廣東佛山美的集團,十佳小家電品牌 no.2海爾 中國馳名商標,十佳小家電品牌 no.3 九陽joyoung 中國馳名商標,山東濟南九陽股份 十佳小家電品牌 no.4龍的longde 龍的集團,著名小家電企業,十佳小家電品牌,中國名牌,國家免檢 no....

日常生活的產品有哪些?日常生活用品有哪些?

日常生活用品囊括了美容 保健 戶外 母嬰 香氛 收納 淨化 刀具 鐘錶 沐浴 床品 燈具 梳妝 pc周邊 玩具等數十個分類。你可以去公尺樂返金網搜尋。日常生活用品有哪些?日常生活用品有很多有牙刷 菜板 衣架 垃圾桶 棉拖鞋 枕頭,充電器 毛毯 希望對你有幫助。其實平時能用到的,都屬於日常生活用品。手...

描寫日常生活情景的詩句有哪些,描寫日常生活情景的詩句

1 採白蓮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唐 白居易 池上 2 呼牛歸 日暮鳥雀稀,稚子呼牛歸。住處無鄰里,柴門獨掩扉 唐 丘為 泛耶溪 3 不識月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描寫日常 生活情景 的詩句有哪些?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 換舊符。宋代 王安石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