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方面我們節水措施有哪些

2021-03-27 06:06:03 字數 856 閱讀 7416

1樓:巧賦陶嵐彩

用洗衣服的水沖廁所,即使只是最後一次漂洗的水,也足夠五個人一天衝廁所的量了

節水的措施有哪些?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然後衝廁所;

(2)家中應預備乙個收集汙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證衝廁所需要的水量;

(3)淘公尺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乾淨,也可以洗菜;

(4)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

(5)洗衣服的水,可以拖地、衝廁所;

(6)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及時關水,避免過長時間沖淋。盆浴後的水可用於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

(7)先用紙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汙,再洗滌;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主要措施包括農藝節水、灌溉節水和管理節水等。充分蓄住天上水,合理利用土壤水,控制使用地表水,安全使用再生水,減少開採地下水,最終提高水分利用效率。

農藝節水是通過應用抗旱耐旱品種、保護性耕作、節水型栽培、地膜或秸稈覆蓋、保水劑或抗旱劑、生理節水等措施,減少作物生長過程中水分的深層滲漏、地表徑流、地面蒸發、奢侈蒸騰,增加土壤蓄水和保墒能力,使更多的降水轉化為土壤水或生物水,從而減少灌溉用水,提高單方水的產出能力,即提高水分利用效率。

灌溉節水是通過減少灌溉渠系(管道)輸水過程中的水量蒸發與滲漏損失,來提高農田灌溉水的利用率,主要有節水型地面灌、小白龍、湧泉灌、滲灌、噴灌、微噴灌、滴灌等。

管理節水是指灌溉管理範疇內的節水措施,通過節水高效灌溉制度制定、土壤墒情監測與灌溉預報技術、灌區配水技術、灌溉自動控制技術等實現用水的科學管理、合理排程,達到減少損失、節約用水的目的。

有哪些有效的節水措施,日常生活中節水措施有哪些?

一 淘公尺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 洗衣水洗拖帕 帚地板 再衝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 洗鞋襪等 三 大 小便後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 髒水 四 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 ...

在日常生活中,你有哪些具體的節水方法

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洗衣水洗拖帕 帚地板 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 洗鞋襪等 大 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 髒水 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儘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自行車 家用小轎車清潔...

日常生活中和朋友玩的遊戲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常常感覺無聊,適合長輩玩的手機遊戲有哪些?

lusmdksjfslsl cf 紅警 三國志十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常常感覺無聊,適合長輩玩的手機遊戲有哪些?我覺得單機版的連連看,打麻將或者是鬥地主這些遊戲都可以。平常我們上班或者上學都一般不在家,那我們的父母可能會經常性的感覺到無聊,電視劇集也不想看,想玩遊戲但是不知道玩什麼,我覺得可以推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