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歷 能考大專學歷嗎,初中學歷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2021-06-17 10:54:59 字數 5774 閱讀 2202

1樓:bbbh大本營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大專。**大專學歷共有5種,分別是自考大專學歷、網路教育大專學歷、電大大專學歷和**高考大專學歷(函授大專學歷、業餘大專學歷)。**依然可以提公升學歷,目前常見的有大專和本科兩個層次。

隨著學歷教育政策的收緊,**大專的難度會越來越大,甚至有取消的可能。

來了解下**函授大專報考條件有哪些?

一,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人士、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二,報考高中起點公升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水平,不需要高中畢業證,可以是初中以及初中以下的人,確定自己已達到高中畢業水平,就能參加**高考。

三,身體健康或符合上述報考條件,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的殘疾人。

考生符合以上基礎條件,還需要考慮不同院校專業的招生範圍:

(1)師範類專公升本專業招收各類學校的教師和教育行政幹部,其中公共事業管理專業限招中、小學中層以上管理幹部。

(2)西醫類(不含藥學)專業招收符合報考條件的在職衛生枝術人員。

(3)中醫藥類專業招收符合報考條件的在職、從業中醫人員。

所以說沒有高中和中專學歷的人能報考函授大專。

2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3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乙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學歷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自考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好多大專院校都收不上學生。

7樓:羅曼蒂克小伙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函授大專學歷。好好複習語文,特別是作文和文言文部分的內容。初中畢業英語和數學很難得分。只能靠語文了,看2023年全國**高考輔導教材019年的也可用)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來江西新華電腦學院考大專/本科,老師考前輔導,正常考試,都能通過。江西新華電腦學院擁有多個專業,技能+學歷一起擁有,輕鬆步入高薪it人才行列。

專業技能+大學學歷認證:新華電腦學院聯合知名大學強強聯手,學院學生可自主考取南昌大學、江西農業大學、長沙理工大學的大學文憑,找工作學歷不再是門檻

10樓:職培一線

2023年5月份廣東省紅標頭檔案,中專可以直公升大專了,屬於職業高等學校的大專,也算是普高大專,只是多了職業學校字樣而已。

11樓:找科

提公升,本處多所學校選擇@m

初中學歷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12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乙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13樓:mei_陳先生

可以的。自考沒有學歷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報考,但是難度也大,初中畢業要考出自考大專有很大難度。**高考要求高中或職高、中專畢業生才能報考。

拓展內容

初中畢業生通過兩種方式可以考取大專文憑,第一種就是參加**高考,被學校錄取後,2年半畢業,完成該修的學分,這種費用便宜些;第二種方式就是參加網路教育大專,通過網路遠端教育,在家就可以上大學。

這兩種方式所拿的畢業證都是正規網上電子註冊,國家公認的文憑。

14樓:校吧網路

初中學歷可以報考的。

自考和成考相比,自考的含金量是高很多的,僅次於統招文憑,但是難度也很大,一般是需要考12門科目左右,當然專業不同也不一樣。

成考的話文憑有三種:脫產、業餘、函授。這三種的含金量都比較低,但是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拿到文憑的。如果你想要乙個質量高一點的文憑,建議讀自考的,也可以專公升本。

當然選擇這類學校的適合要注意甄別,最好是先在校巴寶上諮詢看看,然後再去學校實地考察,留意學校的校風與教學設施。

15樓:麓谷的家

目前初中學歷還是有方法報考大專的,**提公升學歷有四種方式:自考、網教、成考和電大,這四種方式都是國家承認、社會認可的,使用效力都是一樣的,不存在哪個含金量更高的說法。

自考難度較大,需要通過十幾科的考試才能申請畢業,成考要通過全國統一的高考,10月底考試,次年3月份院校錄取入學,從考試到畢業需要3年多的時間,時間較長。

一般上班族選擇網教和電大多一些,學習靈活,不用到校上課,自己安排學習時間,考試有協助,難度不大,容易畢業。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學歷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7樓:

初中畢業生通過兩種方式可以考取大專文憑

第一種就是參加**高考,被學校錄取後,2年半畢業,完成該修的學分,這種費用便宜些

第二種方式就是參加網路教育大專,通過網路遠端教育,在家就可以上大學。

這兩種方式所拿的畢業證都是正規網上電子註冊,國家公認的文憑。

大專畢業證確實有用+cm r j vi

18樓:公正視角

可以直接報考大專的,但報考大專報名時,需要你填高中學歷,因為只有填寫高中學歷以後才可以考大專,你可以**自考,也可以報考網校,如果自己不會通過教育機構幫你忙,你就省心很多

19樓:校吧網路

如果你是初中學歷的話,除了以上的選擇,你還可以去就讀3+2院校,在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最後拿到大專的文憑。好的3+2院校在校巴寶裡面都有介紹。

20樓:飼養管理

初中學歷是不能直接報考大專的。

初中學歷,如果是往屆高中畢業生,只能先報考職業技術學校(中等教育機構),畢業獲得中專文憑(相當於高中文憑),然後再報考廣播電視大學的大專,即電大(這是高等教學機構),獲得大專學歷,但這不是全日制學歷,以後報考公務員事業編時,這個學歷是不管用的,但這是正規渠道。

如果你是初中應屆畢業生,只能參加中考,報考普高或者職高,去讀高中,高中畢業參加高考報大專,從而獲得全日制的大專學歷。

21樓:浙江華川學院

可以報考五年一貫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是指初中生用兩年時間學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類課程;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公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而開設;是針對初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學生畢業後由所在院校頒發國家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大專畢業證書,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全部待遇,同時具有專公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自考和成考相比,自考的含金量是高很多的,僅次於統招文憑,當然選擇這類學校的適合要注意甄別,然後再去學校實地考察,留意學校的校風與教學設施。

22樓:杭州華川

當然可以的,初中畢業生後可以就讀五年一貫制的專科院校。我就是2+3全日制教學模式,考取大專文憑, 所拿的畢業證都是正規網上電子註冊,國家公認的文憑。

2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4樓:自考大學生

自考沒有學歷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報考,但是難度也大,初中畢業要考出自考大專有很大難度。

**高考要求高中或職高、中專畢業生才能報考。

2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你今年多大了?大專是要到18以上才能上的。

你可以考慮技能加學歷的學校。

26樓:長寧科技學院

可以報讀的。通過五年一貫制教育完成大專課程。

27樓:百世人覺一頁瓜

當然可以啦,幼兒園畢業的都可以考大專,只要你成年了

28樓:教育微

可以的,專科沒有學歷,年齡的要求。歡迎報名

29樓:丶日文控

初中畢業可以

去找個專科學校報讀、然後可以在裡面考大專、如果沒考起就只能讀中專、但是在你讀中專的期間你可以每年都可以去參加大專的考試、希望你能考上、如果沒有的話、你也可以報自考、貌似自考比成考難點吧、看你自己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你是初中在讀,可報考五年制大專;有學校讀的話,成考去脫產讀書;自考要看你考什麼專業,具體考幾門與你的專業有關,你可上網查你所要考的專業。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報考的但是你的知識面可能不夠

初中畢業可以考大專嗎?怎麼考?

32樓:校吧網路

首先科普一點,大專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必須經過高考程式,進行統一招生,有的省份有單招和註冊入學,都屬於國家統招,我不知道廣東有沒有類似的政策。非全日制包括函授,網路課程等。還有學校分為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學歷教育可以頒發國家承認的相應層次的高等學歷畢業證書。

非學歷教育機構不能頒發,或依託其他學歷教育機構頒發,比如依靠電大。

你要搞清楚是什麼學校,去你們省教育廳查查有沒有這麼個學校,看看是什麼性質。別被騙嘍。

然後我給你說為什麼我認為初中直接讀大專不妥,首先是學習能力問題,初中積累的學習能力真的太少太少了,大學裡基本靠自學,如果你依靠初中積攢的自製能力和學習能力學大學的課程,能不能畢業就看運氣了,如果你覺得你有足夠的自制力和學習能力,你為什麼沒考上高中呢?

你既然想進步,就要付出比常人不止一倍的努力,因為你進入大學以後起點會比較低,在接受新知識的時候會比較慢,另外我看你要學軟體工程,想學好些個專業不只是敲敲**這麼簡單。想出人頭地,數學和英語必須紮實。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

總得來說,我認為學歷越高越好,當然,要看你想要什麼生活了。

33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乙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34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35樓:藺富貴扈培

可以的啦,誠然奮鬥只是乙個開始,讀書嘛不外乎自己的努力程度,初中生對於這方面確實是乙個值得去參考的物件,具網上的了解呢有些東西往往值得去參考下,初中畢業是乙個挺不錯的,不過呢不少的學者沒有好好地去讀書,從意義上來說有些地方確實做的不夠,比起往年呢有個五年制大專可以選擇,主要是針對初中畢業生,以及高中沒有畢業的學者,性質屬於2+3的模式,比方說上海新康學院蠻好的。殊不知,很多大學生畢業之後難以找到工作,沒有一定的技術能力的話。

初中學歷能學習學好軟體開發嗎,初中學歷能學習學好軟體開發嗎?

作為易點互聯軟體公司的程式猿,給你點建議,期望能幫助你 肯定能學,並且能學好,只有你永不放棄 但你會遇到幾個問題 作為職業發展來說,你肯定很艱難,作為乙個從業者,我告訴你,本科生以下的學歷很多小公司招聘都不會考慮 所以學歷是你乙個很大的短板,但是很多培訓機構培訓是提供學歷的,如果你要從這行發展,這或...

初中學歷學什麼最好,只有初中學歷最好學什麼?

初中生還沒有多少社會經驗,找父母商量一下,看看什麼適合自己,選乙個好一點的行業。按我說的話,初中生就應該學乙個純技術的,比如廚師,這樣才容易學會,學會了直接找個好工作上班,很直接。講真你應該優先考慮去上高中 上大學。但實在成績跟不上,也可以去學習廚師,廚師行業也是不錯的,是當下行業的佼佼者。考慮到你...

現在初中學歷不讓參加當兵體檢,我初中學歷僥倖參加當兵體檢,但是沒有體檢結果,讓我在徵兵

乙個曾經多次執行徵兵 帶兵任務老軍人回答這位毅力非凡的應徵青年 現在初中學歷是依法讓參加當兵兵役登記 徵兵報名和徵兵體檢的,初中學歷不是僥倖參加當兵體檢,但是沒有體檢結果是完全可能的,讓你在徵兵結束以後到武裝部查體檢結果 也是對應徵物件身體負責的徵兵並作一部分 但是今年你已經沒有機會當兵了!不管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