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歷的人如何取得更高學歷,初中畢業好幾年了想提公升學歷應該怎麼做?

2021-03-04 06:31:41 字數 6118 閱讀 8305

1樓:

其實無論你是小學畢業生、初中畢業生還是高中畢業生都是一樣可以考取學歷的,推薦去讀上海市電視高階中學,可以拿到高中文憑,用於後期深造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參加成考或者函授等,都是簡便易行的。學歷固然重要,技術和能力更重要。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歷的人想要取得更高學歷,可以參加**高考、自學考試

初中學歷的人如何取得更高學歷?

4樓:女神向善

可以通過**考試來提高學歷。

國家規定,以下幾種社會人士可通過**考試來獲取更高的學歷,並且考試合格所取得的學歷是國家認可的。

1、對已經走上工作、生產崗位,或需要轉換崗位的人員,以及正在謀求就業的待業者進行他們所不具備的履行崗位職責所必需的文化知識、專業技術和實際能力的教育和培訓;

2、對文盲進行掃盲教育;

3、對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根據他們所具有的文化基礎和實際需要,繼續進行基礎教育或高等教育,合格者可取得相應的畢業證書;

4、對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進行更新和擴充套件知識、提高能力的繼續教育;

5、開展法律常識、婦幼衛生、老年保健、家庭生活、美術書法、美容美髮、烹調營養、花卉栽培等內容豐富多彩的社會文化生活教育,為老年人、婦女乃至全體公民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的教育服務。

你妹妹是符合條件報名參加**考試的,只要通過了考試,就可以獲取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

5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無論你是小學畢業生、初中畢業生還是高中畢業生都是一樣可以考取更高學歷的。

由於社會發展的需要,國家針對在職人員學歷提公升而實行了自考、遠端教育、**教育。**教育、自考和遠端教育都是針對**的教育模式,他沒有考生年齡的限制。

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而選擇不同的教育模式:

1、如果學習基礎不錯,希望盡可能快的畢業,建議大家報名自考,因為自考週期短。

2、如果想考取名校學歷,建議大家報名遠端教育,遠端教育為國家211工程院校,名校學歷。

3、如果想盡可能花最少的學費,建議大家報名網教,網教費用相對較低。

6樓:奧鵬教育

初中生畢業在職人士只能通過自考提公升學歷,自考沒有最低學歷限制,

自考,這種方式是省錢的方式,看中自學能力,每個省或地區都有自考辦,同學可以到當地的自考辦報名,網上能查到當地自考辦的**,想考哪個學校哪個專業,直接到當地自考辦現場報名幾百塊錢就搞定了,自己買書,自己去考試就可以了。優點費用低,自己不用找機構,找自考辦就可以報名。時間短,學的快的話一年半就能畢業。

缺點考試難度大。

7樓:愛生活的趙小花

目前國家規定,報考大專必須要有高中、中專學歷;報考本科必須要有專科學歷。

初中學歷原則上是不能夠報考大專的,但是由於以前的高中畢業證都沒有上網,核查不了,所以可以自己處理乙個高中學歷就可以報考了。

一、僅有兩所院校還在招生

由於現在**教育政策收緊、學信網也在改版,高中、中專學歷開始逐步網查,明年起,沒有可網查的學歷將不能報考大專,所以今年專科名額尤其緊張。目前僅兩所院校還有名額。

1、蘭州大學:招收專科、本科;目前是9月補錄階段,截止日期9.23.

2、優勢:985/211名校;網上學習網上參考,在家即可修完專科或本科學歷

二、電大(國家開放大學):

1、高起專、專起本均可報考。目前是補錄階段,招滿隨時停,最晚截止9.26.

2、優勢:教育部直屬院校;在籍學員300多萬;不用測試,報名即入學;

8樓:浙江華川學院

**提公升學歷的方法分為四種:自考、成教、網教和國開

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教育中只有自考沒有學歷限制。同學可以通過自考提公升學歷,自考報名學歷限制。

同學可以到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了解一下自考的相關資訊,看一下本省自考開考專業是否有會計類的,然後看一下專業的課程設定。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一家既可以專科學歷又可以學技術的職業學校比較好,畢竟現在這個社會不僅是要重視學歷,同時更重視技術。例如現在廚師烹飪學校,重視實操課程,此外也有文化課學習,是可以學到技術拿到學歷的,學校一般都是自主招生的,對於學生沒有分數上的要求

11樓:麓谷的家

初中學歷目前可報電大專科,學制2.5年,免試入學,網上學習,考試簡單,容易畢業,且費用便宜,適合專科過渡,取得的學歷是國家承認、學信網終身可查的,是可以用來找工作、公升職加薪等的

12樓:汶江

你初中畢業,唯一的辦法是自考,如果參加**高考,那需要有高中或同等學歷的畢業證,函授也是通過**高考來讀的,只是學習的方法不同而已.要國家承認學歷的只有普通高考,**高考和部隊學習的!目前還有一種學習方式就是全日制自考,他是寬進嚴出,當你全部考完通過就可以拿到國家承認學歷的畢業證!

13樓:

你好,初中畢業後沒有繼續讀書,就屬於在職人士了,那麼可以通過自考,成教,網教等方式提高自己的學歷,這些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是可以在學信網上查到的學籍。

14樓:羅晨曦

因為你的年齡原因,我這裡建議你去參加**高考、自考。

**高考與自考,自考含金量更高,相對的也會更難。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不起學歷,初中文憑也能活人,懂不

16樓:會跑的水煮魚

參加**高考吧

問:沒有高中畢業證可能參加**高考嗎?

答:具體來說,高中起點本、專科層次招收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在職從業人員,許多省目前已不同程度地放開了對應屆高中畢業生的報考限制,考生一般憑身份證就可報名參加入學考試。

現在**高考分非常低

你妹妹如果努力準備3個月 初中生沒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進行學歷的提公升的

18樓:紫澀星晴

是不是應該先讀高中啊?作為社會考生參加中考吧,然後再考大學嘍。

如果作為社會考生直接參加高考,成績一定不理想的,最後學歷被認可的可能性也很低。所以建議她從高中開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可以接受高等學校的優等教育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職業學校啊

還可以學習一技之長

可以考慮一下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發展網際網路產業,像廣告設計,動漫遊戲,網路運營,電競主播都很不錯呢,並且這些專業的薪資待遇也很高哦,同學你可以了解一下呀!

2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學歷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然後在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3樓:陽光的麗麗

初中學歷可以通過**繼續教育的形式進行提公升,網教,電大,成教,自考的形式都可以選擇。可以先公升專科,但是你妹妹初中學歷現在還有機會和辦法公升專科,需要叫她盡快提公升。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也會有主管招生就業的部門,找他們諮詢一下,應該會設有縣級的自學考試辦公室的,在那裡報名就可以了。具體資訊可以參見所在省自學考試官方**的,一般在省教育考試院。

自學考試不限專業、不限學制,什麼時候考完,什麼時候申請畢業。少數地區有保留成績8年的規定,既考出的合格單科成績需在8年內使用,8年後才申請畢業的,需要重新報考該門學科。

另外,自學考試是按門計算,即報考每門課程交納一定的費用,在通過所報專業指定的全部課程後即可申請畢業。具體費用由各省自行規定,請參閱所在省自學考試官方**。

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由自學考試辦公室和主考院校頒發,符合條件者可申請學士學位。國家承認學歷,社會也普遍認可。國際社會也普遍承認我國的自學考試證書。

初中畢業好幾年了 想提公升學歷應該怎麼做?

25樓:提莫喜歡誰

通過自考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自考大專沒有限制,初中畢業就可以報考,學習方式靈活,考過所有的課程就可以申請畢業,證書含金量高,學信網可以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自學考試學習方式靈活、工學矛盾小、費用低,實行「寬進嚴出」,「教考分離」。

26樓:無差別

目前上班族提公升學歷,只

有4種方式:網路教育、自考、**高考、電大。

4種學歷均為國家認可的學歷,學信網可查,教育部電子註冊。可以用於各類職業資格證書考試、職稱評聘、晉公升、考研、出國等。

初中想提公升學歷的話,可以選擇網路教育,考試難度要低一些。

27樓:奧鵬教育

初中畢業的已就業人士想要提公升學歷適合通過自考來學習報考。

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

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28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初中學歷是不夠的,所以建議你可以去參加繼續教育,自考,成教,網教,電大都是可以選擇的。

2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教育中只有自考沒有學歷限制。同學可以通過自考提公升學歷,自考報名學歷限制。

同學可以到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了解一下自考的相關資訊,看一下本省自考開考專業是否有會計類的,然後看一下專業的課程設定。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

,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31樓:天秤座

方式有四種,自考、網教、電大、成考,建議可以重點了解網教和電大,網上學習,期末考試難度低,學制2.5年,修滿學分即可順利畢業網頁鏈結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好學校和專業,然後確定報考方式,然後去報名

33樓:蘇小希

繼續教育,可以像所在省份的教育教育學院了解

34樓:hqd殘夢

以你現在的情況,提公升學歷是非常必要的,你可以通過成考,自考,網教三種形式提公升,具體適合哪種要看你的學習基礎和學習時間

35樓:豐翼教育

現在就給大家一一分析一下各個學歷提公升的方法:

1、全日制統招

一般在離開學校之後,就很難再用這種方法提公升學歷了,除非你的年齡還很小,還是可以重返校園,進行學歷提公升的。

2、自考

適合人群:基礎好,有足夠的學習時間,能堅持學習,對學習有信心的同學。

自考分社會型自考(大自考)和應用型自考(小自考)。

自考考完所有課程就可以申請畢業,最快一年半可以考完所有課程。自考有一定難度,且行且珍惜。

3、**高考(成教)

適合人群:工作比較忙,有一定的學習基礎,不急於取得畢業證書,但想輕鬆獲證的同學。

**高考需參加每年10月的國家統一的入學考試,取得學校錄取通知書後,次年三月註冊學籍,學制為2.5-3年。

**高考通過率高,是需要學歷證書求職晉公升等人群的較好選擇。成教含金量僅次於自考。

4、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網教)、

適合人群:工作忙,上網比較方便。

遠端教育一般在每年春季和秋季入學,招考院校自主命題和招生,入學門檻比較低,畢業率比較高。

網路教育學制為兩年半。

5、電大

適合人群:工作比較忙,不能花太多時間在學習與考試上,拿證主要用於晉公升、加薪、轉崗等。

畢業率、合格率高,考試形式靈活,學習相對容易。

初中學歷只能創業嗎?初中畢業創業做什麼好?

初中學歷當然不是只能創業,比如學門技術,打打工,或者開個小店,菜場賣賣菜等等都可以,現在初中學歷估計已經很難創業了,不是以前,誰都可以創業,除非自己有特殊的技能或者資源。初中學歷除了創業之外,你所能從事的職業基本上都是社會比較普通的,沒有專業性的職業。其實初中學習不太適合創業初中學習更適合到公司裡面...

初中學歷學什麼技術好,初中學歷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現在也可以說是 一技在手,天下任走 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 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你好,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型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我在一線城市工作,看到...

初中學歷學什麼好,只有初中學歷學什麼比較好?

初中畢業年齡小,外出打工學歷不夠,經驗不足,工作是很辛苦的,而且工資待遇彽。同時剛走出學校大門,也不適應社會的發展。從長遠來看,自已去學一門技能,可以終身受用。目前的it專業,現在學這塊還蠻吃香的啊 不僅好找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還好 計算機專業。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計算機方面的人才需求量特別多。而且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