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行刺秦始皇的計劃失敗後四處躲避,境況窘迫的他是如何獲得奇書《太公兵法》的

2021-06-17 05:33:56 字數 1648 閱讀 2099

1樓:自然的天才

張良這個人大家應該會很熟悉,不管是在電視劇了還是在動漫裡,這個人的人物形象刻畫的都很飽滿,而且粉絲的數量也很多,傳說張良就是在獲得了《太公兵法》之後才一鳴驚人的。

在獲得《太公兵法》之前的張良也幹過刺殺秦始皇的事,而且還不止一次,但是都被秦始皇躲過去了,但是他一直都沒有放棄過,一直都在找可以真的殺掉秦始皇的方法,最後一次就是他散盡家財找了一個壯士弄大石頭往秦始皇的車上砸,結果秦始皇沒有在那輛車上,他又失敗了,之後狼狽逃竄,也是這一次後,他獲得了改變他命運,也改變當時格局的《太公兵法》。

據說,當時的張良因為刺殺秦始皇失敗,後被追殺,倉忙的逃走,然後逃到下邳這個地方隱居,為後來打算,有一天,張良在橋上走著遇到了一個老者,老者見到張良就把鞋扔到橋下去,然後叫張良把他的鞋取上來,張良看老人年邁雖然好奇老者的舉動但還是照辦了,等他把鞋取上來後,老者又扔下去了,叫他去撿。

如此三次,雖然張良心裡很不高興,但也沒有拂袖離去,看在老人年邁還是照辦了,三次後,張良單膝跪地把鞋給老者穿上,老者大笑離去相約五日後的黎明碰面。五日後等張良到的時候,老者早已在那等待,老者看張良來了,就拂袖而走,又曰五日後會面,這次張良半夜在此等待,終於老者來後,傳授給了他一部兵法,這部兵法就是《太公兵法》

2樓:河工大校草

這裡有一個小故事,相傳是他遇到了一位古怪的老者。老人的鞋子掉到了橋下,便叫張良幫忙,張良同意了還給老人穿上了鞋子,老者便給了他這本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記載,張良在路上無意中遇到一個衣裳破爛的老人,老人讓他去撿鞋,他並未嫌棄,恭恭敬敬的照辦了,老人看他不錯,就把《太公兵書》給了他。

4樓:泡泡小果奶

張良得到《太公兵法》還是**於一個故事“張良拾鞋”,故事裡是張良為一位老人穿鞋,贏得了這位老人孺子可教的首肯。又經過幾番考驗,這位老人終於將自己用畢生心血註釋而成的《太公兵法》送予張良。

5樓:

歷史記載是一位老人送給他的,但事實如何並不知道,這種說法也頗有各種武俠**的意味,突然天降奇緣,得到祕籍,然後就改變命運了。

6樓:小豬熊出沒

據記載,是傳說中隱身巖穴的高士黃石公,亦稱“圯上老人”,贈予張良的。他用扔鞋引起張良注意,讓張良在橋頭上等他來考驗張良的心智,通過考驗後便把這部奇書贈予了張良。

7樓:匿名使用者

張良遇到一位老人。老人的鞋子掉到了橋下,便叫張良去幫他撿起來,張良幫他撿回了鞋子。

替老人穿上了鞋。於是這位老人終於將自己用畢生心血註釋而成的《太公兵法》送予張良。

8樓:luu陽光的

根據一些歷史的記載,當時張良在行刺後逃跑的路上遇到了一個怪老頭,就是這個怪老頭給了他這本兵書的。

9樓:餘溫

一位老者送給他的。張良遇到一位老者,他知道這個鶴髮童年脾氣古怪的老頭一定大有來頭,就趕緊跪下拜了拜,希望這個老人能收他做徒弟,教導他知識。

10樓:嫣然

根據歷史的記載,張良獲得奇書《太公兵法》也是很奇妙的,在逃跑的路上遇到一個怪老頭,這個怪老頭就把這本書給了他。

11樓:魚界

張良遇到一位老者,他知道這個鶴髮童年脾氣古怪的老頭一定大有來頭,就是這個怪老頭給了他這本兵書的。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趙姬 前228年 趙國邯鄲人,秦莊襄王王后,秦始皇生母,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西安。呂不韋獻趙姬於秦莊襄王,後成為秦莊襄王的王后,其子秦始皇即位為秦王後,她成為王太后,秦始皇統一天下,追尊她為帝太后。她的真實姓氏已失載,趙姬 一詞始於長篇歷史 東周列國誌 故史家也稱她為趙姬。趙姬的身世即使在 史記 呂不韋...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據 史記 呂不韋列傳 記載,秦始皇的母親原是呂不韋的姬妾,呂不韋出於政治目的將已懷孕的趙姬獻給異人 即秦莊襄王 後來趙姬至大期生子政 又據 史記 秦始皇本紀 ...

秦始皇的評價,對秦始皇的評價

始皇帝有好有壞 修建長城這麼浩大的工程他能建成,是好,但動用那麼多人力是壞 統一天下是好,殘忍 暴戾是壞。秦始皇是中國第一位皇帝,也是皇帝尊號的創立者,同時也是中國皇帝制度創立者,使中國進入了多民族 集權帝制時代的人。他也使中國第一次完成了政治上的統一,形成了 車同軌,書同文 的局面,為其後各朝代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