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你知道治療股骨頭壞死的老中醫嗎?真的能徹底治好嗎?我爸爸雙腿都已經疼的走路都困難了,可

2021-06-16 14:44:54 字數 1659 閱讀 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頭壞死,多為肝腎虛

中醫認為腎主骨,肝主筋

但具體需要辨證

他的年齡?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

2樓:無聊答答題

曾有報道說,洛陽正骨醫院用純中醫藥治好了這種病。你跟他們聯絡一下。

3樓:chsm123456孺子牛

中醫的確能選用內服中藥的治法,**你說的“股骨頭壞死”——這是西醫的病名。中醫則謂之“骨蝕”一症。

“骨蝕”之症,最早見於中醫古藉《黃帝內經-靈樞-刺節真邪》一文之記載,至今已經有二千餘年了。骨蝕——指邪毒內著於骨,並且骨被腐蝕而損壞也。

大凡人身之病,越淺越易**,越深越難**。就人身言之,由淺入深依次是表皮、肌肉、筋(西醫謂之肌鍵)、腑(胃、腸、膽、膀胱等有空腔者)、髒(心、肝、脾、肺、腎)、骨、骨髓。其中最最深奧者,就是腦髓——中醫謂之“髓之海”也。

對於骨蝕患者的中醫之治,正因為該症生髮於最最深的體位,所以,**的難度頗大,但是, (暫時)不等於無法**! 此間之難度,存在於醫工之技巧當中(時下,能精於此症之治的醫工者,並不鮮見矣);存在於患者目前的體質當中(這就與患者之年齡、目前飲食、睡眠之狀況密切相關);存在於骨蝕一症目前的程度當中。

此間告訴你,只要所擇的醫工,能在施治過程中;1,能漸漸改善患者的食慾與食量;2,能漸漸地疏通患者的大便、小便,並穩定在正常的狀態;3,能漸漸改善患者的睡眠;4,能漸漸緩解患部的疼痛。只有如此,才能漸漸的**該患者的骨蝕一症。

此症必須得連續**三個月,才能依次地、漸漸地得到1、2、3、4項初期之療效!其後之治,就好辦多了——才能徹底地**。若前敘的1、2、3、4項不能依次取效,就得要換一位精明的醫工了。

若換了一位精明的醫工,仍然無法實現前敘的1、2、3、4項之療效,則是該患者屬於真正的難治者也,那就全靠該患者之緣份矣!因為任何疾病之**,無論是選擇任何醫種,全都是具有條件的,所以,當疾病的程度一旦深入到人類當代的技術無力應付之際,迴天則無力哉。

中醫是治人,不是侷限於治病。中醫治人之理念是:要**疾病,必須同期治好患者之體質。

疾病是附屬於體質這株大樹中的一丫枝節。譬如,只要樹木茂盛了,即使枝節有所殘缺,仍能萌發新枝、綠葉哉。若見到某株樹的枝節枯黃了,必須得從土壤、水肥、蟲害、光照、大氣諸方面加以呵護,此樹才能重新枝繁葉茂。

若某枝枯了,僅僅去呵護病了之枝,便是徒勞。中醫治人正是同此之理。

正因為中醫是治人,所以,對於骨蝕一症之治,絕對不是

一、兩張處方就能對服得了的事。就象逆水行舟,醫工得觀風向、隨水性,時刻把握好舵,撐控好**的動向,才能治得愈哉。

骨蝕一症之**十分地深、遠,所以,想擇中醫**,總的療程,不會少於一年,甚者會要三年耶。僅管十分地費時,卻仍然比西醫的置換人工關節法要廉價許多、許多,要輕鬆許多,而且無愈後之麻煩矣!遇到這種頑疾,醫工、患者兩者一定要有信心!

必須要有毅力!才能車到山前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切切不可試圖“上午蒔樹,下午就想在此樹下納涼”之念矣。

4樓:夜月寒痕

有,中醫療效還是很好的,關鍵得找對人,各行各業都一樣,良莠不齊。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中醫理療,和熱療,長期用熱的東西熱敷一下,敷姜或者熱的東西都可以,因為這樣可以血液迴圈,可以促進血肉在生

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啊,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股骨頭壞死,是目前危害大家身體的嚴重骨科疾病,武 警 二 院 太昌允表示,是由於外傷 激素類藥物 長期飲酒過量等原因,導致股骨頭血運受到阻礙而造成的。要知道,股骨頭壞死並不是說股骨頭血運一點也沒有了,雖然叫壞死,但股骨頭的大部分組織仍然有活性的,只有一部分骨組織失活。股骨頭壞死早期症狀一般不容易發現...

股骨頭壞死吃的什麼藥,股骨頭壞死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現在的情況是股骨頭壞死了,然後就是導致了這個疼痛不舒服,那麼需要注意的,可能是壞死程度很厲害了,那麼可以考慮去醫院檢查下的,做乙個骨盆x片,如果是嚴重的股骨頭壞死,那沒事需要考慮關節置換才可以解決問題的,還有就是疼痛可以吃些芬必得 股骨頭壞死可以採取中藥 中藥 不需要任何輔助手段是可以 的。中醫 以...

誰知道治療股骨頭壞死的特效藥?

您好!股骨頭壞死不要單一依靠藥物 西藥只能是控制疼痛,不能正真的達到治本的目的。像您媽媽的情況如果是處於早期 是可以完全 的,但是您問的這個醫院,我也不是很確信,但是您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了解一下他的規模與技術實力,看看是否有股骨頭壞死這方面的專家或多年的臨床實踐與研究,了解清楚了再去,否則盲目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