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被扭到了有什麼好的方法治療呢?怎麼樣可以好的快點?拜託各位大神

2021-06-16 09:43:07 字數 808 閱讀 5277

1樓:星映瞳

腳扭了,適當的休息是需要的,未經正確良好**的患者,踝關節再次損傷的可能性是經**患者的3~4倍。急性期的初次損傷患者,如果損傷沒有累及韌帶組織,只要保守**,遵守休息、冰敷、加壓包紮、抬高患肢的原則,多可以獲得滿意的療效。急性期24~48小時可冷敷,每次10~20分鐘,6小時一次.

急性損傷的可以按壓陽陵泉穴位減輕疼痛。同時用一些活血的藥。可以用雲南白藥,很管用,如果傷的很厲害,最好去正規醫院好好看一下。

因為自己感覺是戳傷,但實際上可能會有關節錯位甚至更嚴重的問題。小心起見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2樓:手機使用者

腳扭傷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

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

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有什麼方法治療陽痿,有什麼好方法治療陽痿?

陽痿有哪些 方法?除了藥物 還有這些 陽痿的 方法很多的。陽痿是可以 的。的核心是中醫的辯證 在辯證的基礎上 不用吃藥 採用穴位平衡 3個月內愈。有什麼好方法 陽痿?陽痿的中藥非常多,患者可以使用熟地黃,枸杞子,菟絲子,五味子等,進行研磨成碎粉,然後再用開水沖服,患者早上使用一次,晚上使用一次,對於...

治療睡眠的方法,治療睡眠有什麼好方法

根據個人情況不同辦法也不同意 你的年齡 性別 是否愛讀書 有無生活壓力 睡眠有什麼好方法 現在電視上不是流行什麼香港睡眠筆嗎?你可以試一下,睡不著,也是一種痛苦的事 方法一 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睡眠的好壞,與睡眠環境關係密切。方法二 睡覺前先暖身。熱水泡腳或洗熱水澡,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暖和,也有助於入...

冬天腳凍了,有什麼方法治療啊

您好,你可以每天用熱水洗腳,會促進血液迴圈 用雲南白藥 用熱醋塗抹 塗綠藥膏 去諮詢醫生 用生薑片擦凍瘡處!這些方法應該效果不錯的!祝你痊癒!獨頭蒜法 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乙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曬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乙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