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虛怎麼調理,心血虛吃什麼好?

2021-06-16 02:24:58 字數 2113 閱讀 7485

1樓:易淑英旗昭

《肝血虛》平常需要怎麼補

答: 肝血虛 肝血虛證是肝血不足所產生的病證。以肝血的調節功能失常及相關臟器失養為特徵。肝臟血液虧虛所表現的證候;多因脾腎虧虛,生化之源不足,或慢性病耗傷肝血,或失血過多所致。

臨床表現 眩暈耳鳴、面白無華、爪甲不榮、夜寐多夢、視力減退或成雀目,或肢體麻木、關節拘急不利、手足振顫、肌肉動;婦女常見月經量少、色淡,甚則經閉;舌淡苔白,脈弦細。肝血虛證,一般以筋脈、爪甲、兩目、肌膚等失於血的濡養以及全身血虛的病理現象為辨證要點。

病機分析 本證以肝血不足,儒養功能減弱為特徵。肝血不足不能儒養清竅,故見眩暈耳鳴;肝開竅於目,肝血虧虛不能上注於目,則目糊乾澀、視力下降或夜盲;肝血不足不能上榮於頭面,則面色淡白無華或萎黃,脣舌淡;肝在體為筋,其華在爪,肝血虛不能滋養筋脈爪甲測手足麻木震顫,筋脈拘急,肌肉拆動,爪甲不榮,脈細;肝血虛沖任失調則月經量少,色淡或經閉。若肝血虛得不到及時糾正則血虛症狀加劇,肝血的儒養功能進一步減弱,可變為血虛生風證。

** 養血柔肝或補血養肝

方藥 補肝湯化裁

當歸、熟地、首烏、阿膠、白芍、元肉,紫河車等。

答:中醫**方面,可用有補血功效的四物湯,加人蔘、黃耆,及可補脾胃之氣的四君子湯,以養血藥配合健脾補氣藥,能改善消化及吸收功能、增加營養吸收、刺激骨髓造血,有促進紅血球生成的作用。

藥膳食療有助於改善症狀,具有補血作用。黃耆雞汁粥,材料有母雞一隻(約1000至1500克)、黃耆15克、白米100克。作法是將母雞剖開洗淨,水煮熬成雞汁,再將黃耆水煎煮汁,每次以白米100克同煮成粥。

有補益氣血的功效。蓮子龍眼粥,材料有蓮子20克、龍眼15克、糯米30克。作法是將蓮子、龍眼、糯米同煮成粥。

可補脾胃之氣,也有補血功效。

2樓:浩小叔食養記

血虛,煩躁失眠,用這4種食材調理氣血,清心火,是民間的常用方

心血虛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虛血虛,最好的水果就是荔枝和桂圓,還有紅棗。最好是晒乾的水果,藥效是最強,但是比較偏熱,你平時可以喝羅漢果。如果你身體本身就陽虛那就太適合你了。

晚上艾葉水泡腳,引血歸原,多去運動。效果特別好。此外,青梅,山楂,沙棘,橄欖,這些水果,對氣血也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先活血,再補血。一消一補平衡了最重要。而且也不會影響他們的藥性。

你可以把荔枝,桂圓,紅棗一起頓服。如果你脾胃不好,可以睡前喝一杯青梅精,補腎補氣血,主要在於疏通氣血經絡。不會造成淤血。

這樣桂圓荔枝紅棗吃下去效果更好。尤其是胸悶氣短,四肢無力,腎虛,氣血虧,脾胃特別差的人,相當好。青梅精很酸,活血力量可厲害了,又不傷元氣。

也不是藥物。安全放心。但是你胃怕反酸,那別吃了。

如果怕酸,可以用溫開水沖服青梅精加入蜂蜜,調和。對心血虛有著獨特的作用,太厲害了 。又不麻煩,不像中藥要天天煎煮。

你可以**買著青梅精,親身體會就ok。青梅精又溫暖脾胃,補腎,又降火,打通經絡,活血,補氣血,可謂一舉兩得。 你心虛整個血液都不好。

我推薦的上述的水果都心臟,氣血,都有極大的效果。還有蜂產品,破壁松花粉也對心臟有極大幫助。一般藥物怕有毒。

這些都沒毒。而且療效快呀。吃上一段時間,心肌動力增強很多。

比藥物來的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

酸棗仁12 柏子仁10 當歸10 天冬9 麥冬10 生地15 人蔘10 丹蔘9 玄蔘10 雲苓12 五味子8 遠志肉9 桔梗8

如果壓力很大,建議放鬆心情,經常吃點枸杞大棗,我也經歷過壓力大的階段 ,這兩種藥很好用.平時服用,效果很好.所以給您建議,希望您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芝麻。紅糖。紅棗。雞湯,動物肝臟。桂圓。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虛吃什麼?這個問題:心血虛是一種症狀,它可以出現在心悸,不寐,虛勞等病中,在每種病中的心血虛用藥都有所不同。

在“心悸”中出現心血虛:用四物湯加酸棗仁,柏子仁,遠志;

在“不寐”中,用天王補心丹。

在“虛勞”中,用養心湯。

在生活中,飲食可以常用人蔘湯:人蔘(高麗蔘),紅棗,龍眼肉煨湯喝。

7樓:妙手醫生健康

血虛的症狀有哪些吃什麼調理好?

氣血兩虛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氣血虛吃什麼好

可以試試喝又木紅棗黑糖薑茶。氣血兩虛的人應該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含鐵元素較高的食物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鐵元素就是補血的,所以對女人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此外還有多吃含碘元素食物,綠色蔬菜也要多吃,也可以到市場上去買一些豬血和豬腦回來燉著吃,這些都是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的。氣血虛吃什麼好 紅棗紅糖公尺酒。益母草...

孕婦氣血虛弱,可以吃什麼來補氣補血

用益氣養血口服液,因為益氣養血口服液可以益氣養血。一般是用來 因氣血不足所致的氣短心悸 面色不華 體虛乏力等病症。平時要多休息,吃多點補血的東西。孕婦吃什麼可以補血補氣 一 紅棗。紅棗具有養胃健脾,補血安神之作用,特別是對於妊娠期的女性而言,多吃紅棗不僅有利於調養好氣色,同時還有助於預防準媽媽缺鐵性...

女人氣血虛怎麼調理,女人氣血不足應該怎麼調理

需要調理一下,吃些靈 芝孢 子油提高身體免疫力,會更好地扶正固本,保持健康 1 飲食調養 平時應該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 微量元素 鐵 銅等 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物質的食物,如阿膠 紅棗 枸杞 蓮子 紅豆 龍眼肉 核桃 山楂 豬肝 豬血 黃鱔 海參 烏雞 雞蛋 菠菜 胡蘿蔔 黑木耳 黑芝麻 蝦 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