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窗簾怎麼選擇會比較合適,家裝窗簾怎麼選擇會比較合適?

2021-06-16 00:52:53 字數 5780 閱讀 9193

1樓:小嫣老師

市場上較受歡迎的款式有羅馬簾、吊帶簾、手提簾、升降簾等,還有適合衛生間、廚房的金屬百葉窗、木製、竹製百葉窗等,適合臥室用的黑白天兩用的無紡布百葉簾更是方便之極。

一般來講,裝有大面積玻璃的觀景窗,可以使用裝有拉繩機械的窗軌,採用落地垂簾效果不錯,也可採用幾組羅馬簾拼接而成,裝飾效果更強。對於凸窗來講,大的窗戶要選用由幾幅單獨的簾布組合而成的窗簾,各簾布可單獨繫好,選用連續的軟簾軌道把各簾布之間連為一個整體。

南邊的窗戶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線,自然光中難免含有大量的熱量以及紫外線。因此,目前比較流行的日夜簾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透光的基礎上將強烈的太陽光變成柔和的光線,還能欣賞到窗外的景色。

東邊房間窗戶的光線總是伴隨著早晨太陽升起而射入,普通的遮光佈會吸收大量的太陽熱導致室內迅速升溫。因此可以選擇具有柔和質感的百葉簾和垂直簾,它們具有紗一樣的質感,淡雅的風格也能調和耀眼的光線。

凡是好的居家設計,都少不了窗簾的映襯,好的窗簾能夠讓居家生活變得更加溫馨,然而如何支撐起窗簾,還需要考慮到窗簾杆,窗簾軌道的選擇,窗簾杆,窗簾軌道的結實度,美觀度都直接影響到窗簾的美觀度,耐用度。

2樓:騎驢探生活

窗簾布這樣選擇,看顏色、看風格、看材質、看功能、看品牌綜合這些方面的結合。

看顏色:挑選窗簾布要先考慮顏色,根據不同居家功能區搭配在顏色上也都會有不同,比如客廳適宜暖色調,書房則要以中性色彩為主,而臥室等則需要選擇平穩的色彩為主。當然在色彩的挑選上要能夠根據整體裝修來考慮,營造舒適生活。

看風格: 現在提供高的窗簾布在風格上有很大不同,比如歐式典雅設計、中式古樸設計、韓式田園設計等等,這都是窗簾布款式中的經典搭配。在實際挑選的時候可以先有個基本的裝修風格搭配,有全面協調感,讓居家更美好。

看材質:窗簾布的材質選擇其實也很多,比如絨布、棉麻、滌綸、紗簾等等都還是相當不錯,從材質看也都有所差別。其中絨布的手感柔軟,垂墜感強,棉麻的透氣性好,更具舒適感,而紗簾等則有美觀的設計,整體居家氛圍營造也都相當不錯。

看功能:窗簾布的選擇也要能夠考慮到其本身功能不同,各地區的環境條件不同,在窗簾布的挑選上也都要提前做好整體的考慮搭配。窗簾布的主要作用在於裝飾和遮擋,在實際挑選的時候可以先有全面瞭解,儘量與自己的居家氛圍協調,生活也都更為舒心滿足。

看品牌:當然窗簾布的挑選也是要從品牌上著手考慮,這是使用者們在挑選的時候要重點關注的事項。看好不同窗簾布品牌的發展以及其所能夠提供的窗簾布款式和搭配,結合其材質和質感,通過使用者們的評價以及口碑等來挑選,從而能夠營造更好生活模式。

窗簾布怎樣選擇?從窗簾布的選擇看,這些都是必然要注意的事項,在實際挑選的過程中可以做好全面考慮,根據自我居家裝修需求以及風格上的搭配,挑選到合適的窗簾布款式,為自己的居家生活提供更多美好的環境感受。

3樓:

不管是客廳,還是臥室都需要窗簾,那麼我們在選購窗簾的時候,有什麼攻略和技巧呢?我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窗簾的材質:要選擇易於替換和清洗的材質,純棉和亞麻是常用的材質,可以用在臥室;客廳和陽臺則適合紗質窗簾或者竹簾,因為它透光比較好,尤其竹簾,還能防止潮溼,防止有黴味產生,而且不掉色;百葉窗作為素材適合辦公的環境,裝飾前要檢查葉子邊緣是否平滑、檢查操作是否靈活。

窗簾的吸音效能:噪音對人影響非常大,所以窗簾的吸音效果尤為重要,可以在選擇好以植絨、棉、麻的基礎上選擇相對較厚實的窗簾,吸音效果好的窗簾能消除10%—20%來自外界的噪音。

遮光性:午覺想要有個安靜祥和的空間環境,就要考慮臥室窗簾的遮光性,棉質和植絨的就比較適合遮光。餐廳或者書房等,用百葉窗調節光線,這樣可以滿足此類空間不需要太強烈光線的需求。

保暖性:尤其在冬天,窗簾也是保暖的重要屏障,植絨材質的窗簾比較厚重,保溫性還是很不錯的。在顏色的選擇上,適合冬天的顏色可以考慮深紅色。

調節心情:窗簾建議還是選擇簡單帶色彩的,從色彩學上講,淺綠和淡藍是比較清新的顏色,可以使人活躍,從而調節心情;如果是紅色和黑色可以選用給常失眠的人,以保證很好的睡眠。

檢查滑竿:窗簾選擇好之後,要嚴格檢查窗簾的套環和滑竿是否平整,是否有破損的跡象,同時檢查兩邊套頭是否和杆頭合堂,在檢查毛邊是否平滑,以便來回滑動的通暢性。

小貼士注意窗簾的消防性,最好防火效能可以考慮**方面要多參考

裝修家居裝飾睡眠亞麻收藏

4樓:宣漫焉健柏

地板淺黃色,電視牆杏黃色,沙發黑灰色,窗簾可以選擇淺綠色或者粉紅色,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購窗簾吧。

一、窗簾的材質 一般來說,客廳、臥室和書房可以選擇同樣材質的窗簾,業主們如果不想為窗簾選擇厚重材質還是輕薄材質操心,最合適的就是選擇雙層窗簾,裡面一層是輕薄材質的窗簾,如尼龍綢、薄羅紗和網眼布,外面一層是厚重材質的窗簾,如燈心絨、呢絨和金絲絨等,這樣就可以根據季節和天氣的變化輕鬆變換窗簾。

二、窗簾的花色 客廳和書房窗簾最好選擇明亮的顏色,這種顏色會讓人感到精神振奮,容易營造明快的氛圍,有利於朋友交談和居住者工作學習;臥室則最好選擇暖色調的窗簾,這種顏色容易營造溫馨氛圍,有利於人休息睡眠。

三、窗簾的質量 在挑選好窗簾的材質和花色後,業主們需要做的就是檢查窗簾的質量,這點需要業主們在選購前檢視各種布料的特點,在選購時看看你所選購的窗簾布料是否符合自己之前所看的布料特點,如果符合,就可以付錢選購。

四、窗簾的尺寸 窗簾的尺寸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只要能遮住窗戶就好,如果窗簾的長度比寬度小,就不會有好的裝飾效果,一般來說,窗簾的長度比寬度大的話看起來效果最好,如果窗子的面積很大,那業主可以在這大窗子上懸掛幾個細長的窗簾,這樣會比掛一個又大又寬的窗簾好看。 選擇窗簾杆要和裝飾風格搭配 窗簾杆的選擇主要是顏色和風格的選擇。根據家居裝修和窗簾布的主色彩搭配不同顏色的窗簾杆,此外選擇的窗簾杆要與整體風格相搭配,使居室整體色彩美感協調一致。

例如,現在大多數人的家居主要以簡約風格為主,宜選擇色彩大眾化造型簡單的窗簾杆(例如:黑色、白色、銀色、紅木色、胡桃木色、原木色)。 關於這個問題就與您分享到這裡,給您做個參考,建議您根據自家的裝修風格和喜好選擇合適的窗簾。

5樓:美宅客

1、材質

在選擇窗簾材質時候,首先要考慮的是房間的功能,根據功能來確定材質。比如衛生間、廚房的材料就要選實用性強且容易清洗的材料,要經得起水汽、油汙,風格上簡單流暢就行;客廳、臥室如果光線充足,可以選擇薄紗、薄棉或絲質的布料,如果光線過於充足,就應當選擇稍厚的羊毛混紡,抵擋強光照射,沒必要選高檔的絨面材質,一平隨隨便便都上千了,又貴又不好打理。

2、安裝

窗簾不是越長越好,如果只是需要把窗戶遮住的話,兩邊各留出15公分就可以了,簾杆比窗戶高10-15公分,窗簾離地2-3公分,省布料就是省錢啊。

3、褶皺

紗簾輕薄,需要做2-2.5倍的褶皺才好看,厚重的窗簾做1.5倍褶皺就行了,另外不同的裝修風格,窗簾的褶皺比例也不相同哦。

4、輔料

大多數人都精心挑選窗簾,而往往忽視了掛鉤、簾杆等輔料的選購,不少人覺得簾布挺便宜的,可是等全部裝完才發現,總的**並不低,就是差在這些不起眼的輔料上。所以在和商家確定窗簾**時候,一定要問清楚輔料的材質和**。

5、顏色

窗簾的配色要和家居格局和色彩相搭配,一般來說要考慮與家裡牆面、地面和傢俱的色調是否協調。比如傢俱是深色調的,窗簾就應選淺色的,以免過深的顏色使人產生壓抑感。希望能幫到你。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層數根據空間功能而定

在窗簾店面可以看到,很多的樣品窗簾都是雙層的,在普通的窗簾布裡面還有一層紗簾。銷售人員說,紗簾的作用一是美觀,二是可以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很多窗簾拉開後,整個窗戶都暴露在外,這時用一層薄薄的紗簾,可以起到既不損失光線又保護隱私的作用。

並非所有的窗簾都需要兩層。臥室等純私密空間最好使用雙層窗簾;書房和客廳就可以採用一層窗簾,選用薄窗簾布或者厚一點的紗布,既可以隔絕陽光,又可以和外界保持半透明的狀態。 窗簾選購

2、非必要配件增加整體**

各種造型複雜的窗簾設計中,包含了繁多的窗簾輔料和附件。一個窗簾必須用到的輔料配件包括軌道或者窗簾杆、掛鉤或者窗簾圈、布帶。

窗簾輔料有窗櫻、窗簾圈或者掛環、鉛線、掛帶、扎球、花邊等等,這些輔料和配件都是起到裝飾作用的東西,輔料附件太多,不僅增加了窗簾整體的**,還不易打理,清洗麻煩。 窗簾

3、褶皺並非越多越好

通常情況下,商家會建議消費者購買2倍寬幅的窗簾布,主要因為2倍褶皺的窗簾拉開時褶皺立體層次明顯,比較美觀。有的消費者一味追求褶皺多,其實也是不必要的。有些窗簾輕薄柔軟,可以適當增加褶皺量,用到2.

5倍或者3倍;普通雪呢絨厚度的面料,2倍褶皺就足夠了。

4、天然材質更環保

天然材質的窗簾布比較環保,但是也不能避免有些小廠家用不怎麼環保的漿料來印染純棉胚布。因此,買窗簾的時候要注意儘量選擇有規模的大廠家的產品。大廠家一般產品成系列,不同的圖案可以有好幾種花色的樣品,每年的樣品也都會有更替。

如果只有幾件產品的廠家,就有可能是小廠家,質量未必會***。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般來說,客廳、臥室和書房可以選擇同樣材質的窗簾,業主們如果不想為窗簾選擇厚重材質還是輕薄材質操心,合適的就是選擇雙層窗簾,裡面一層是輕薄材質的窗簾,如尼龍綢、薄羅紗和網眼布,外面一層是厚重材質的窗簾,如燈心絨、呢絨和金絲絨等,這樣就可以根據季節和天氣的變化輕鬆變換窗簾。

8樓:聽風少年

最好還是去實體店買窗簾

窗簾都是量身定做的 不太會選 可以讓商家給你建議設計的呀 畢竟是專業人士

客廳 可以選高階大氣上檔次的 主要是顏色 風格搭配 可以參照傢俱 牆面的顏色進行搭配

臥室可以選溫馨 遮光的

其它的小窗子 可以選一些百葉類的窗簾

窗簾怎麼選比較合適?

9樓:浮生

選擇要考慮六個角度:適當點綴,搭配風格;材料選擇,切合需求;色彩選擇,貼合個性;客廳窗簾式;臥室窗簾式;衛生間窗簾式。

1、適當點綴,搭配風格

在選擇和搭配窗簾時,首要的原則就是切合主題。要在切合整體家裝風格的同時,加以適當點綴。以房間的整體風格作為基礎,為窗簾選擇合適的裝飾和色調,同時也可以適當加一些別的顏色或裝飾作為點綴,為整個家居裝飾增添一些亮色。

2、材料選擇,切合需求

市面上窗簾的材質各式各樣,每種材料都有各自的特色,所以在選擇時要注意對比不同材質的優劣,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最適合自己的材質。棉麻的窗簾無論是吸水性、透氣性還是觸感都很好,但這種材料對陽光的抵禦能力較弱,養護比較麻煩,且也更易受損。

3、色彩選擇,貼合個性

色彩的選擇也是窗簾選擇過程中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不同的色彩往往會給人帶來不同的心理感受,所以在選擇窗簾色彩時,一定要結合所在地區的環境和季節,考慮清楚怎樣的風格才是適合自己的。

此外,隨著季節的變化,適合的色調也會隨著改變。比如說,夏季往往選用冷色調的窗簾更適合,而冬季則是選擇暖色調的窗簾更為恰當。

4、客廳窗簾式

客廳的窗簾主要作用一般都是調節室內光線,對遮光方面的要求相對比較低,畢竟如果客廳的窗簾遮光太強的話,室內會很容易顯得陰暗。

所以,客廳的窗簾一般都會選擇較為輕薄的材料,一方面可以使得室內光線更加明亮,從視覺上擴大空間,一方面也能對客廳的整體風格起到襯托裝飾作用。

5、臥室窗簾式

對臥室的窗簾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遮光性。一套遮光性強的窗簾可以帶來一整晚舒適的睡眠,哪怕是睡到陽光毒辣的正午也不會覺得刺眼。當然,為了營造良好的睡眠氛圍,窗簾的最好選用溫柔的色調,材質也不適宜太厚重,以免在睡覺時感覺到壓抑。

6、衛生間窗簾式

衛生間的窗簾對私密性和防水性的要求很高。既要求窗簾能夠保證室內的隱私,又要求窗簾不易被打溼,同時,窗簾還不能夠太封閉,要便於空氣流通,以免室內太過潮溼。

對衛生間來說,百葉窗莫過於最好的選擇了,隱私性、防水性通通不在話下,多角度的光線調節也不會使室內顯得陰暗潮溼。

家裝怎樣選購窗簾,如何選購家用窗簾

裝修注意的三要素 1 盲目跟從 沒有想好自己所要的家是什麼樣的 2 材料的堆砌。3 色彩過多。從你的描述中可以想像出你的家是乙個很溫馨居室,窗簾的搭配很種要。我建議你最好選象牙白的雙層簾比較合適,一層是布的,一層是沙的而且花色一定要搭,像那種歐式風格的會比較合適。因為你的牆面是公尺黃色,地板也是淺色...

家裝用多大的水管比較合適?用哪種的

家裝水管一般是冷水 用25 管徑,mm 熱水用20 管徑,mm 水管尺寸一般是多少?一般家用水管規格有 dn15 4分管 dn20 6分管 dn25 1寸管 dn32 1寸2管 dn40 1寸半管 dn50 2寸管 dn65 2寸半管 dn80 3寸管 dn100 4寸管 dn125 5寸管 dn1...

家裝天花筒燈一般選擇多少瓦的合適

最大特點就是能保持建築裝飾的整體統一與完美,它的發展從一般的燈源發展到現在流行的led燈源,各有千秋。筒燈,射燈主要由燈泡,變壓器,燈杯,扣條組成。抓住這幾個質量,基本就能選購自己喜歡的產品。注意事項選擇大廠家,大品牌,會減少你自己選購的麻煩。燈具的 外套 一般是有鐵皮 壓鑄鋁 鋁材 不鏽鋼幾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