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水電是怎麼算錢的,家裝中水電的價格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如何分辨是否合理

2021-03-04 09:01:43 字數 1952 閱讀 9580

1樓:宮雞蓋

按公尺收費,不過不是直線距離,是實際的走線距離。

家裝中水電的**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如何分辨是否合理?

2樓:l寶貝

新房在裝修的過程當中,除了牆面以及地面等各個部位的裝飾之外,水電工程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細節問題。很多的業主不知道水電工程的裝修**,經常在結算的時候會超出自己水電施工的預算。裝修水電**究竟包括哪些費用呢?

裝修中的水電主要包含弱電安裝,強電安裝以及水路改裝,主要就是這三個部分的**。

弱電安裝部分包括**線,網線,電視線,音訊線等一系列所需要用到的線材、線管、插座、開關,這些材料,主要是看市場**,一般**都不是很貴

強電安裝部分包括阻燃電工管內穿線,一般情況下不會超過三根,如果超過三根了,一般是一公尺會加5元左右。上水管也是在強電安裝當中所需要用到的,也是按公尺計算的,一般是25~35元一公尺。

水路改裝部分包括暗裝跟明裝。需要用到的水管**也是不一樣的,選擇不同的材質**也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會在45元到65元一公尺。

排線的費用經常在**當中是最能夠有貓膩的,比如說輔料費等。所以說在結算的時候,對於這一塊的費用一定要算好。還有就是開關的安裝,要問清楚是否收費,因為有很多裝修公司對這一筆費用是包含在整個裝修之類的,但是也有部分裝修公司是額外計算的。

相信各位,親們一定知道怎麼樣來計算自己裝修的時候,水電這一塊的花銷了,其實只要了解了大概的面積,了解當地材料的**以及人工的費用,**還是比較好計算的。

3樓:1一目了然

一般是按照延長公尺來計算,各個地方開槽、下管的**不同,多走訪幾家比對一下。

4樓:小小時光

一般來說,水電的**都是原材料的**加上人工的成本。

5樓:day小北瓜

現在的家裝水電一般都按平公尺進行計算的。

6樓:雙子

家裝的水電改造費用是以房子的平方來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電的計算方法不是專門的表來統計的嗎?

8樓:詩筱沫

一般裝修的時候會有一張清單,上面會有列出來的。

9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水電的**是有專門的公司負責計算和收費的。

10樓:人魚雅雅

這個每家每戶都是有水表電表的呢,可以計算啊。

家裝水電是怎麼算錢的?

11樓:pipi無敵鐵金剛

裝修水電費用計算:

1、弱電安裝部分。

2、強電安裝部分。

3、水路改造部分。

【具體介紹】:

2、強電安裝。阻燃電工管內穿線不超過3根,如超3根每公尺加5元。管內電線無接頭,分線處用分線盒。開關插座底盒、多管同槽按多個暗線計費。剔槽埋管後,用石膏或水泥沙漿填平。

3、水路改造a.20pp-r上水管(暗裝) b.20pp-r上水管(明裝) c.

下水安裝(50pvc管)ps:pp-r管為偉星或金德管。下水為聯塑管,每公尺含等徑、異徑管套各乙個,90度彎頭乙個。

不含閥門五金件;;pp-r管均為皮厚2.8熱水管。

12樓:申曜長和

要看什麼地方,各地**不同的,與當地工價有關。

我這廣東省德慶縣,每平方實用面積工價是:預埋普通水電30左右,按標準規範做要40左右,施工隊做的50左右。以百平來算,料錢約3000元

,不包燈。如電路要求高做得複雜,費用會高點。如果你是大城市,工價高,總費用也再高點了。

(參考本地縣城房價平均是4千左右,裝修小工100元一天)

有需要家裝水電工的麼,裝修公司家裝找水電工的嗎

有啊,有很多都是需要的 比較好的裝修公司 你可以在網上投一下簡歷或者是在網上找一些家裝公司,在他們官網進行聯絡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的話請採納 謝謝!裝修公司家裝找水電工的嗎 個人覺得找裝修公司好一 點,雖然可能會貴一點,但是水電這種事要是後期出了問題很麻煩,最好一開始就找信得過的,要是裝修公司還可...

佛山。家裝中水電安裝中如何按位算?

一套100方的房子怎麼都不止50位。一般在80位左右,我這邊算40塊一平方,還是水電全包。沒錯,是這樣計算的,一般按位計算主要針對電路而言。計價時,每乙個插座位 開關位 燈位都算作一位。通常乙個電位的 為70元左右,一套100平方公尺的房子,40 50個電位即可滿足正常的使用需求。家裝中水電安裝中如...

家庭裝修,水電該怎麼定位分布,家裝水電定位需要注意些什麼

1 定位之前準備乙個記號筆和捲尺備用,通常電工師傅會隨身攜帶的,但是也要以防萬一。與電工定位後,務必重新到現場確認了一遍,留意各個電器的位置,比如空調。2 水電定位就是根據你的需要定出全屋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水路介面的位置,水電工要根據開關插座水龍頭的位置,在牆上畫出水管和電線的走向線也就是布置線路。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