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濾芯如何更換

2021-06-15 21:13:35 字數 2952 閱讀 7391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把車停好熄火,拉手剎,手動擋需要卡入擋位,而自動擋需要掛入p擋,確認底盤是否有護板,確認護板是否留有放油口和機油濾清器更換口。

2.放掉舊機油,用扳手擰鬆油堵螺絲,開始慢慢放,最後小心擰開油堵螺絲,放出機油。

3.取下機油濾清器,從發動機艙中擰出機油濾芯,注意不要碰到熱的排氣集管。此時的機濾中還有一點殘油。

4.安裝機油濾清器,根據螺紋順時針旋轉。一旦螺紋對準了,濾芯很容易就裝上去了。

用手將濾芯擰緊,注意不要弄《太緊。清潔放油螺栓和排放裝置,然後將放油螺栓裝回原處。先用手旋轉放油螺栓,再用扳手固定。

注意,不要擰"太緊。

5.加註新機油,開啟機油蓋,插好漏斗並注入一定量的油,拉出油尺確定是否已經裝足。然後蓋上機油蓋,擦去溢位的油。

6.開動發動機幾分鐘。然後關閉,再次檢查油尺確定油位是否合適。最後看看車輛底部有沒有油洩漏。

大師總結:以上就是更換機油濾清器的主要步驟了,如果沒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實操經驗建議還是去正規的修理店或者4s店進行保養。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用機濾扳手拆下機濾,每次換機油都要更換機濾,安裝的時候密封圈塗抹機油,按規定扭矩上緊

3樓:玩車老濕機

機油濾芯的作用是濾除機油中的雜物、膠質和水分,向各潤滑部位輸送清潔的機油。所以為了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要定期更換機油濾芯,汽車更換操作很簡單,自己更換也就分分鐘的事兒。

汽車怎麼自己動手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準備好工具:專用機油濾芯器扳手頭,拆裝機油濾芯器工具,拆放機油螺絲工具(13拉輪扳手),拆放機油螺絲,t30外六角頭和8mm內角頭(拆裝發動機下護罩)有兩種螺絲,鏈結直柄,保養所用機油,機油濾芯。

2、車子要開一段時間再換機油,也就是要是熱車(發動機),在要放機油時機油蓋要開啟,這樣在大氣壓作用下機油放比較快。

3、拆下發動機護罩(上下護罩)

4、放機油的螺絲

5、拆機油濾芯(拆裝時候不要急,慢點,左松右緊。順時針緊,逆時針松)6、用乙個盆裝機油

7、裝新機油濾芯時用新機油摸一摸,有助於密封,加機油時候要4公升都倒進去(3.8左右),注意看機油尺。裝好後發動車子,踩兩下油門,過一會後檢視機油尺好了就可收工。

5樓:亂室佳人哎呦喂

步驟如下:

1、擰下舊的濾清器;

2、清理濾座密封面,並確保清理乾淨;

3、在新的機油濾清器密封圈上塗一層機油,並擰緊;

4、最後再啟動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濾芯就是機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濾除機油中的雜物、膠質和水分,向各潤滑部位輸送清潔的機油。

為減小發動機中相對運動機件之間的摩擦阻力,減輕零件的磨損,機油被不斷輸送到各運動機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潤滑油膜,進行潤滑。機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同時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的帶入、空氣中雜物的進入、機油氧化物的產生,使得機油中的雜物逐漸增多。

若機油不經過濾清,直接進入潤滑油路,就會將機油中含有的雜物帶入到運動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損,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由於機油本身粘度大,機油中雜物含量較高,為提高濾清效率,機油濾清器一般有**,分別為機油集濾器、機油粗濾器和機油細濾器。集濾器裝在機油幫浦前油底殼中,一般採用金屬濾網式。機油粗濾器裝在機油幫浦後面,和主油道串聯,主要有金屬刮片式、鋸末濾芯式、微孔濾紙式幾種,現在主要採用微孔濾紙式。

6樓:張勝永老大

沒有公升降機的話有些車可以趴地下倒也湊合,沒有工具你怎麼搞!你不可能用手鬆油底殼螺絲吧~~~你告訴我你的是什麼車,我給你配幾樣工具。到時候去買一下。再把過程說給你聽!

7樓:衛

為什麼要自己換啊,自己買機油到修理店都是免費換的,我就修車的,你自備機油都是免費換的,因為廢機油還不少賣錢的,一斤幾元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小抽油幫浦,買些矽膠管,做乙個抽油機,這樣就不用老是去擰放油螺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增加,大多數人擁有了汽車,但是卻不知如果去保養它,yacco 歐洲機油品牌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更換機油機濾的方法。

1、符合潤滑標準的機油一桶、原廠機濾乙個、機濾工具乙個2、活扳子或適合油底螺絲尺寸的板子、油盆乙個、棉布一塊

一、啟動車輛1分鐘左右,使機油充分流動,然後將發動機熄火。

二、開啟機油加註口蓋,用工具擰鬆機濾和油底螺絲。

三、將油盆放置在油底螺絲下,徹底鬆開油底螺絲,放出舊機油,直至完全不流為止。

四、擰緊油底螺絲,用棉布擦拭掉多餘油跡。將舊機濾擰下,建議墊上棉布小心燙手,在新機濾的密封圈上塗抹機油,按順時針方向擰緊。

五、從機油加註口新增新機油,新增量建議事先諮詢4s店,新增好後擰緊加油口蓋。

六、重新啟動發動機1-2分鐘,觀察油底螺絲及機濾處是否漏油,若漏油應及時熄火,進行檢查處理; 若無漏油情況,應在熄火後檢查機油尺的機油量,新增到標準位置(機油刻度中線偏上的位置),更換完畢。

10樓:蝶戀飛

請按以下次序執行:

1、汽車停機——千萬不要在發動機工作時更換「三濾」(空濾、機濾、燃油濾);

2、擰下舊濾清器——此過程可能要用到某些特製的扳手;

3、清潔與機油濾清器密封圈相接觸的濾座密封面——請確保需清理乾淨;

4、在新的機油濾清器密封圈表面上塗抹一層機油,然後檸緊;

5、啟動發動機,看密封面處是否有漏油現象,如有,請停機後進一步擰緊機油濾清器。

重複第5步直至不漏油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引擎蓋,發動機上有個蓋子開啟,直接加進去就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賣手動換油神器,操作非常簡單,從機油尺口抽廢油,換一次機油一二十分鐘就搞定了,根本不用鑽車底下放油。

如何換汽車空調濾芯,如何更換汽車的空調濾芯?

1.鬆脫阻尼器 2.鬆開空調濾蓋板卡口 3.更換新的空調濾芯。空調濾的作用是過濾空氣中的塵埃顆粒等雜質,為汽車空調提供清潔的空氣。基本都在幾十元。建議車主選用帶活性炭的空調濾,其 較不帶活性炭的空調格僅高一些。親親,您好。1開啟雜物箱,拉下右側小掛鉤 2捏住雜物箱兩側往裡擠 3鬆開兩側的卡子,拉出舊...

機油濾芯底座漏油怎麼辦,機油濾芯和汽油濾芯怎麼拆卸

拆下來換密封墊或密封圈,重新打膠裝上就好了。你好,什麼車子?把裡面的密封墊換掉就可以 更換機油濾芯底座墊片並塗膠 機油濾芯和汽油濾芯怎麼拆卸?1 開啟前機 蓋,擰開機油蓋,拔出油尺,把抽油管伸進油尺管裡,開始抽油。或版者擰開機油權 蓋把車舉起來,找一把t45,把車下邊的放油螺絲擰下來,放油,完了之後...

汽車機油濾芯支架壞了怎麼辦,機油濾芯拆不下來小技巧

你好,建議更換,這是比較重要的部件,如有不當會造成漏機油噴機油現象。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建議您更換,沒有好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幫助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必須更換!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你的滿意我的追求!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