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這個機油的真假,怎樣鑑別真假機油

2021-06-15 21:14:47 字數 5883 閱讀 1085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當今市場有很多假貨機油,而機油對於發動機又十分重要。為了減少機油不必要的損傷,延長使用壽命,學會選擇***的真機油顯得十分重要。

機油怎麼分真假?

看機油包裝。真機油的包裝通常都是做工工整,而假機油則包裝做工通常粗糙,字型模糊。且真機油的機油缺口處有封口錫紙,上面會有相應廠家的特殊記號。

看油品外觀。真油色淺透明,無雜質,無懸浮物,無沉澱物,晃動時流動性較好。且真機油的顏色都要比假機油深很多。

聞機油的氣味,摸機油的手感。真機油味淡,而假機油味濃且有刺激性。同黏度等級下,真機油手感黏度小,而假機油手感較黏,並且用手摸有拉絲現象。

再就是看機油**。**機油的**通常不會相差太大,而與其他**懸殊過大的機油,則有可能是假機油。

2樓:在天心閣轉悠的滿月

由於機油的商品特性,普通車主很難對機油真偽做出判斷。下面就為大家支幾招,教您快速辨別機油真偽。

工具/原料

汽車發動機潤滑油

方法/步驟

1/5 分步閱讀

1、檢視瓶蓋

檢視瓶蓋封口是否完整,有無破損,可有效避免真瓶裝假油的情況。

2/52、“察顏觀色”

仔細檢視機油是否存在顏色過深、渾濁、有雜質等情況,如果存在上述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是廢舊機油重新灌裝,來冒充新機油**的。

3/53、聞氣味

**合格機油應該沒有明顯氣味,如果聞到機油有刺鼻的異味,則有可能是將廢機油處理後的“再生油。

4/54、手感

**的合格機油用手指觸控應感覺到低程度的“油性”,無“拉絲”現象出現。如果機油過於粘稠,則很有可能是“問題機油”。

5/55、防偽驗證

目前市場上出現了一些“高仿”機油,這些機油以次充好,使用質量較差的新機油來冒充高品質機油,這樣就很難通過觀察來分辨了。

注意事項

為了避免買到品質差的機油,推薦大家購買帶有防偽驗證的機油,這樣我們就可通過官方渠道,在第一時間查驗機油的真偽。

3樓:運籌帷幄

一般來說機油的包裝外觀是可以辨別的,名牌油的封蓋是一次性蓋子,在缺口處有封口錫紙,錫紙上均有廠家特殊標記,如果沒有這些的話,表明不專業,有可能是假油,還有名牌油的話也一般有防偽標識的。

4樓:法拉第五菱

現在機油不是專業人根本區分不了。

5樓:蠟筆小憨批

你可以根據氣味或者濃稠度就可以辨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從外包裝看,**機油的容器做工好,沒有毛茬或連線的凸起。

二、可以從**看,**機油一般會有統一售價,即使變化,差異也不會太大。

三、可以從油品外**,真油無雜質,無懸浮物,無沉澱物,晃動時流動性較好;假油一般油色較深,或有雜質沉澱物,或味濃有刺激性,晃動時流動性較差。真假機油從油品顏色上比較好辨別和區分。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怎樣鑑別真假機油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辨別

使用了假機油,一開始車輛行駛表現與往常一樣。無論是動力輸出、油耗水平還是噪音震動,都沒有什麼不同。只有當出現積碳、油路堵塞、火花塞點火效果差等現象時,回溯原因你才知道,可能是使用了假機油。

假機油分兩種,一種是用**機油再加工處理的假機油,另外一種是拿著小品牌機油灌裝成大品牌機油銷售。

擴充套件資料

優質機油是具備多種發動機保護功能的,配方中已經含有多種新增劑,其中包括抗耐磨劑等等。而且機油最講究配方的均衡性以保障各種效能的充分發揮。自行新增其它新增劑不僅不能給車輛帶來額外的保護,反而容易與機油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導致機油的綜合效能下降。

機油變黑是正常的,因為機油本身就有清潔作用,能夠清潔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和氧化物,並能將它溶解。我們看到機油中的黑色物質就是發動機內部積碳和發動機內部氧化物。

人民網-機油辨真假 網傳方法不靠譜!

人民網-機油常見6個誤區 快來看看你中招幾個

8樓:八月歲月靜好

1、優質機油蓋子外緣一般整齊平整,封口蓋是一次性蓋子,如果發現油蓋粗糙,開口處沒有“易拉式”密封圈,而是直接旋轉擰開,是回裝的機油可能性大。

3、看油桶材質做工:**材質做工完整,字跡清晰,而仿冒品一般有毛刺,摸起來不平整。

4、聞氣味,摸黏度:真油味淡,有點水晶蠟的那種清香;假油味濃有刺激性。同黏度等級的油品,常溫下手感黏度小,而劣質油品手感較黏,用手摸有拉絲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假冒油品一般有三類:

1、採用**的廢油經處理後灌裝上市。

2、採用單純的基礎油混合,不加任何新增劑。

3、購買低檔油灌裝,以次充好。一般都將假潤滑油 的顏色調至與真油相當。

人民網-你家車用的機油是真的嗎?銷售人員爆假機油祕密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如何辨別真假呢?yacco歐州機油品牌告訴大家幾點可以自行檢測機油真假 :

一、可以從外包裝看,**機油的容器做工好,沒有毛茬或連線的凸起。

二、可以從**看,**機油一般會有統一售價,即使變化,差異也不會太大。

三、可以從油品外**,真油無雜質,無懸浮物,無沉澱物,晃動時流動性較好;假油一般油色較深,或有雜質沉澱物,或味濃有刺激性,晃動時流動性較差。真假機油從油品顏色上比較好辨別和區分。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10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一是要看包裝外觀,名牌油封口蓋是一次性蓋子,缺口處有封口錫紙,錫紙上均有廠家特殊標記,無這些特點,有可能是假油。另外,名牌油為防假冒,標籤貼紙、罐底、罐蓋內側、把手等不顯眼處均有特殊標記,如果不法分子自訂包裝造假,只要對比真假兩個外包裝就可分辨。

二是觀察油品,真油色淺透明,無雜質,無懸浮物,無沉澱物,晃動時流動性較好。假油或油色較深,或有雜質沉澱物,或味濃有刺激性,晃動時流動性較差,或用手摸有拉絲現象。

一般假冒油品有三類:

一是採用**的廢油經處理後灌裝上市;

二是採用單純的基礎油混合,不加任何新增劑,以求更低的成本;

三是購買低檔油灌裝,以次充好。

一般都是將假潤滑油的顏色調至與真油相當,叫人從外觀上難以分辨,以假亂真。

危害劣質機油不但不能保護發動機,還易造成發動機拉缸、燒瓦,還有就是容易造成突發故障,危及安全,出事後不能獲得車輛生產廠家承諾的各項售後服務。

1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看外觀抄

包裝:**機油的包bai裝做工好,沒有毛茬或du連線的凸起,圖案

zhi字碼的邊緣dao清晰、整齊。封口蓋是一次性蓋子,缺口處有封口錫紙。標籤貼紙、罐底、罐蓋內側、把手等不顯眼處會有特殊標記

看顏色:在常溫狀態下,**機油的顏色要比假貨機油深很多,清純透明、沒有雜質。

聞氣味:味道也是辨別真假的一種方式,**機油幾乎沒有敏感味道,會有淡淡的清香,而假機油會有明顯刺激性的汽油味道。

手感:同黏度等級的油品,優質的機油常溫下手感黏度小,而劣質油品手感較黏。優質的合成制動液有明顯的燒手、發熱的感覺;而劣質的制動液塗少許於手背**,有明顯發涼的感覺

流動性:取少許機油至紙杯中,然後放在零下15攝氏度左右的冰箱中,冷凍48小時。冷凍後的**機油會表現出不錯的低溫流動性,同時透明度和色澤沒有明顯變化,而假機油則會出現輕微的粘稠,並且出現渾濁狀態。

望採納,謝謝

12樓:雨純

外觀可能沒有辦法直接辨別,最直接的就是看有沒有授權書或者相關的資質檔案

13樓:李明權汽車

如何快速區分真假機油?

14樓:途虎話養車

從機油的包裝上看。

**的機油包裝都很細緻,精美,不會出現標誌模糊,圖案不清的問題,而且機油蓋的材質細膩,光滑而有質感。如果發現機油的外觀上模糊,材質上粗糙,很有可能是假機油。

機油的封口。

封口是由錫紙密封的,上面有品牌的標誌,而且密封效果好,封口處整齊劃一,確保機油不漏。如果發現機油的封口處出現不嚴密的地方,那麼很有可能是假機油,說明它被開啟過。

顏色。**的機油顏色明亮,晶瑩剔透,而且在倒出來的過程中,緩緩流出,沒有其他的雜質,懸浮顆粒物在油裡。假的機油,顏色不夠明亮,出現渾濁物。

氣味。**的機油是沒有味道的,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氣味或者其他氣味,說明機油不是**,可能摻雜了其他的物質,不夠純正。

防偽標籤要注意。

如果去一些好的加油站,4s店購買的話,一般是不會買到假貨的。如果加了買到的機油之後,汽車啟動出現異常的聲音,發動機發出噪聲,那麼這就是明顯的機油有問題了。

15樓:仉凡鄲幼怡

樓主可以打官方**進行查詢;另外就是倒點機油到杯子裡,放到冰箱急凍

三、四個小時,看看流動性和清澈度。渾濁,流動性差是假機油。

如何辨別機油的真假?

16樓:時代生活週刊

如何辨別真假機油?這幾招簡單方法,讓你能一眼分辨真假機油

17樓:修車

機油標號包括分級和黏度規格兩部分。機油標號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質。具體解讀如下: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18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好機油顏色透明,光亮,差的顏色暗淡,發藍。這是判斷好壞方法,真假就需要檢測了。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1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1. 機油成分

按照機油的成分來劃分的話,那麼則有全合成、半合成、礦物合成、以及礦物機油這4種,汽車機油不是“越稠越好,也不是越純越好”。

全合成的機油品質比較好,因為全合成的清淨性優越,使用過程中也能讓發動機缸體更加清潔,這種機油使用起來會讓發動機冷啟動更加順暢,更加節省燃油,更換週期也更加長,潤滑效果也相當於潤滑油1.5倍或者更長。

半合成機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礎油,它的純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這種通常都是國際三類基礎油調製而成的潤滑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它是由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以4:6的關係混合而成,但是裡面含有礦物油略高!這種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渡產品。

礦物機油的顏色透明微帶淺琥珀色,就像色拉油的顏色一樣,它是用**中提煉出來的,這也就是說**在提取出油氣、汽油、柴油、煤油、重油之後,接著提煉出礦物油基,最後留底的是瀝青。但是這種礦物機油成本很低,但因礦物油基較容易氧化,雖然現今礦物油都有新增各種進口新增劑,但使用壽命仍為約六個月。

2. 機油顏色

進口機油顏色是金黃略帶藍色,晶瑩透明。正牌散裝機油多為淺藍色,具有明亮的光澤,流動均勻。凡是顏色不均、流動時帶有異色線條的均為偽劣或變質機油,若使用此類機油,將嚴重損害發動機。

3. 機油味道

合格機油就是沒有特別的味道,略帶芳香。如果汽油效能比較溫和,如果有刺激性氣味,尤其是燃油味道重,那麼很有可能就是再生機油。

4. 觀察機油

通過油滴檢查,在白紙上滴一滴油底殼中的機油,觀察機油的油滴,如果油滴中心黑點很大,呈黑褐色且均勻無顆粒,周圍黃色浸潤很小,說明機油變質應更換。若油滴中心黑點小而且顏色較淺,周圍的黃色浸潤痕跡較大,表明機油還可以使用。

通過油尺鑑別,抽出機油標尺對著光亮處觀察刻度線是否清晰,當透過油尺上的機油看不清刻線時,則說明機油過髒,需立即更換。

大家可以通過搓捻鑑別,取出油底殼中的少許機油,放在手指上搓捻。搓捻時,如有粘稠感覺,並有拉絲現象,說明機油未變質,仍可繼續使用,否則應更換

如何鑑別手機的真假,怎樣鑑別手機的真假?

魯大師軟體裡有真假驗機工具,你可以一試。怎樣鑑別手機的真假?一 外觀仔細對比。機身薄厚 假機一般比較厚。這主要是因為假機的製造工藝達不到真機的水平,所以很難做薄。機身重量 假機一般比較輕。這主要是因為,假機常常偷工減料,有些系統硬體沒有裝備齊全。二 手感與視覺對比。假機螢幕質量一般比較差,解析度明顯...

怎樣鑑別真假銅鐲子,怎麼分辨銅的真假?

1 查硬度 銅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銅鐲子為專例,如 屬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 左右 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 90 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 以下。2 看茬口 把銅飾品剪開或折開,看其茬口的顏色。如飾品柔軟,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 左右 如...

怎樣快速的鑑別翡翠真假,怎麼快速鑑別翡翠的真假?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 貓屎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