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好吃嗎,燒烤哪些食材好吃?

2021-06-15 19:22:42 字數 5618 閱讀 8233

1樓:色的the請問

親朋好友之間,以及親密愛人之間的野炊。手藝好的,可以在野外做只叫花雞、烤魚,如果手藝不好的人,也沒有關係,還可以自製燒烤,美食的味道也可以傳千里,甚至是讓身邊的人都傳來羨慕的眼神。

可燒烤到底是什麼原因,能夠讓人有好吃美味的感覺呢?在現實生活中,不管是自己燒烤,還是各大飯店、小吃店裡面的燒烤味道都不差。這讓人輕易就能夠滿足的口感,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來自於鼻子上的感官體驗。

也就是日常燒烤食物,如烤紅薯、烤肉、烤蔬菜等等,都很有可能發生美拉德反應。這種反應主要是因為氨基酸跟糖發生作用,還有的美食,如小餅乾等等,會因為碳水化合物跟氨基酸之間的反應,形成非常香的香味。

刺激人們的嗅覺後,便忍不住**了。這還只是從我們的嗅覺感受到的,燒烤食物更大的魅力還在於有讓人上癮的作用,它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還有許許多多的調味品,如可以刺激人們食慾的孜然粉、辣椒麵、食用油、燒烤醬等等,都是非常好的幫手。

這樣的美味,裡面真的有很多人都難以想象的致癌物嗎?人們可以選擇燒烤的食材有很多,有薯類、菜花、尖椒、大蒜、魚肉、蝦肉等等,這些食物都是我們生活中普普通通的食物,它們本身就是非常安全的食物。

之所以跟致癌物沾上邊,那是因為我們烹飪的方式不對,燒烤就是一種破壞力很強的方式,不僅讓食物流失本身的營養成分,還會在高溫燒烤的情況下, 讓食物中的氨基酸、肌酐等成分,成為生成雜環胺、多環芳烴的主力,這些成分都是可以誘發癌症的致癌危險成分。

2樓:小張的成長店鋪

好吃,祖先原始的智慧型,到現在我們已經懂得醃製肉,邊烤邊撒調味料,特別好吃

3樓:的瘦

好吃,我想天天吃,萬物皆可烤哈哈,我最喜歡吃烤茄子和烤羊肉串,但是不能每天都吃,對身體不好。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很好吃,作為東北人來講,我是非常喜歡吃燒烤的,尤其是肥瘦相間的肉串,吃在嘴裡特別的香,讓人欲罷不能。

燒烤哪些食材好吃?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是最常見的燒烤小吃了,也是必吃的經典款,不過現在馬路邊上的燒烤攤都使用其他動物肉冒充羊肉的,正宗的很難吃到了,除非去正規經營的燒烤店鋪裡,所以自己烤的話還是親自去買羊肉自己穿串吧。

烤雞翅烤魷魚

魷魚既可以做鐵板的也可以烤著吃,只要去腥味得當,都是口感不錯的,一般來說,燒烤的魷魚要熱吃,冷著吃就容易發硬,口感不好。

烤茄子烤茄子絕對是燒烤小吃經典中的經典,將茄子片開,用鐵網壓扁,撒上各種調料,蒜蓉開始烤製,味道出奇的鮮美。

烤香菇烤香菇是燒烤中口味比較清淡的,適合喜歡吃素食清淡的人,吃了對**也比較好,也不會很油膩,不容易發胖的。

烤大蒜重口味的人一定喜歡吃烤大蒜,大蒜雖然衝鼻,但自有一種燒烤過後的蒜香味,百吃不膩,吃了還想吃。

烤扇貝這算是小海鮮的一種,**也比較貴一點,一般都是放蒜蓉,很多在店家會用冷凍扇貝肉放在扇貝殼上冒充新鮮扇貝,值得注意提防。

烤平菇平菇很容易入味,比香菇金針菇味道要重一些,咀嚼的時候也比較有質感,不會特別的爛,符合大多數人的口味

最後,還有幾樣也是必吃推薦:

1.金針菇(上面刷滿醬料,無論是火鍋還是燒烤,金針菇總能和醬料完美融合)。2.

烤茄子。3.烤麵筋。

4.烤土豆片。5.

烤娃娃菜(絕對會讓你驚艷的一道菜!和金針菇一樣的吸汁神菜啊!)6.

烤豆角。7. 烤千頁豆腐。

8.烤青椒。9.

烤玉公尺。

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肉類:牛肉、羊肉、雞翅、雞腿等

蔬菜類:洋芋、金針菇、小瓜、茄子等

7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將各種食材洗好;將肉類先用醃肉料醃製十分鐘,可以切幾片生薑,去除腥味找來簽子,把食材串好

生好火後十分鐘,將串好的食材放在烤架上,就可以開始烤了烤得差不多時候,撒一些芝麻油,這樣肉的味道會更香的的。然後到了八分熟的時候,按照個人口味撒下孜然粉、辣椒粉,然後就可以放在一旁,它會慢慢的變成九分熟,就可以吃啦!

8樓:匿名使用者

葷的有:排骨、雞翅、鵪鶉蛋、魚、鴨腸、鵝腸、火腿腸、午餐肉、牛肉、羊肉等等。

素的有:豆腐干、豆腐皮、糍粑塊、四季豆、各種蘑菇、餃子、小饅頭、藕、土豆以及各種時令鮮蔬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

豬肉應該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應該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

雞肉的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蔬菜、水果:以根莖尖、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公尺、青椒、菠蘿、香蕉等。

9樓:特牛

有非常多的了,葷食類的比如有豬肉,羊肉,雞雜,雞爪,雞翅,魷魚,蝦,鯽魚,生蠔等等,素食模擬如有金針菇,藕片,香菇,韭菜,豆腐,土豆片,茄子,鵪鶉蛋,麵筋,青椒,黃瓜片等等。看自己比較喜好吃哪些食材可以有針對性的選擇,用自己喜歡吃的食材來燒烤是一種味蕾的享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很多人都喜歡燒烤,我認為燒烤這些食材好吃:雞腿、雞翅、麵筋、豆腐、饅頭、魷魚、臘腸、四季豆、青椒、羊肉串、雞肉串、生蠔、茄子、土豆、金針菇、火腿腸。

11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的話,肉類方面:肥牛、火腿腸、臘腸、雞翅、雞腿、牛肉、生蠔都是不錯的選擇。

素菜方面:韭菜、茄子、玉公尺、紫薯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買上幾個檸檬,吃完燒烤以後用冷開水或者純淨水泡點檸檬蜂蜜水喝不但可以幫助消化,檸檬還能幫助防癌哦,因為燒烤裡面有很多致癌物質,吃完燒烤 吃點檸檬是很不錯的選擇。

12樓:

你想吃又能烤的食材都是燒烤的好食材,沒有限制。肉類,海鮮,蔬菜,菌類,昆蟲,鳥類都可以。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燒烤前的準備

1.材料的選擇

豬肉: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

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蔬菜、水果:以根莖尖、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公尺、青椒、菠蘿、香蕉等。

2.醃製

雞肉:用檸檬水浸一下再撒些澱粉,肉質會更鮮嫩。

海鮮:冰箱取出的海鮮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燒烤訣竅

1.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熱狗、香腸等:盡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2.木炭的使用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盡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

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 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3.清潔烤架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4.適時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5.補充水分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濕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6.鹽的使用

鹽可以用來調味。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7.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14樓:

每個方面都是可以涉及點的 現在的人口味都是不同的

15樓:

太多太多~茄子、蝦、豆干、雞中翼、金針菇、玉公尺、生蠔、烤腸、棉花糖、韭菜等等等~也看個人喜好啦,相對應的調料和燒烤器具也是關鍵

16樓:在鼎湖峰燒烤的菠蘿蜜

這個見仁見智,要看個人的口味,就我自己而言,我喜歡吃豆幹,苕皮,土豆,年糕,雞翅,韭菜,茄子之類的。

17樓:凱子範兒

孜然粉,胡椒粉,辣椒粉,燒烤汁原料;(1)辣椒粉100克,孜然粉50克,芝麻粉20克,花椒粉10克,蒜香粉30克,雞份20克,椒鹽10克,味粉5克,將各料拌勻即可;雞亦 雞腿 雞中寶 雞腎 雞腳勁 豬脆骨 調料如下 :雞精 雙橋味精 胡椒粉 味極鮮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沙薑粉 # 羊肉:~~~雞精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胡椒粉 美極 雙橋味精 洋蔥 姜 蠔油 % 牛肉:

~~~~雞精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胡椒粉 美極 雙橋味精 蠔油 % 肥牛:~~~~雞精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胡椒粉 美極 雙橋味精 沙爹醬 % 多春魚:~~~~~雙橋味精 鹽% 生蠔料蒜。

小蔥。芹菜。紅辣椒。

香料油。茄子。韭菜。

土豆。蝦。辣椒。

烤的時候放蠔油還有那些烤料蠔油熬放點水。鹽。味精。

白糖!熬香料油放~!大蔥。

八角。花椒。漿。

大蒜。香菜。香葉熬兩個小時用慢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每個人的口味了,肉類都好吃,蔬菜的話茄子,韭菜,土豆,藕片都不錯的。

19樓:憬瓏蓓姁

肉,茄子,海鮮,韭菜,豆角,豆腐,玉公尺……看有哪些食材吧。

2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羊肉串、麵筋 、草魚都是很好的燒烤素材!

21樓:

雞翅,羊肉,幹豆腐卷韭菜,骨肉相連

燒烤可以吃什麼?

22樓:阿明

1、烤茄子。

烤茄子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2、烤羊肉串。

羊肉較牛肉的肉質要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

3、烤魚。

烤魚的熱量較高,吃烤魚時多吃點蘿蔔泥,能避免攝入過多的熱量,有助於**。

4、烤玉公尺。

刷一層料汁刷一層辣醬,分幾次烤,有嚼勁兒但也不會對牙齒進行過度考驗。

5、烤雞翅。

雞翅含有多量可強健血管及**的成膠原及彈性蛋白等,對於血管、**及內臟頗具效果。

哪些食材適合做燒烤?適合燒烤的食材有哪些?

食材 適合燒烤的食材很多,主要有肉魚海鮮 蔬菜瓜果和麵食豆製品等三類。肉類食品是燒烤食品的主角,需要提前用鹽 味精 薑汁等調料醃製,用竹籤穿好。魚和海鮮可以選擇的有 活魚 鮮魷魚 活蝦 大閘蟹 鮮貝串等等,一定要新鮮。鮮魷魚直接放在火上烤會曲捲,可以用竹籤或牙籤先將其固定。若想圖省事可到超市直接購買...

燒烤烤哪些東西好吃?

2 海鮮類 通常是鮮魷魚 活魚 墨魚仔 活蝦 大閘蟹 鮮貝串等,也是在家可將魚提前去內臟,清理乾淨,醃製一下。如果嫌麻煩,魷魚等超市仍然有半成品,買好即可燒烤。3 蔬菜和其他類 通常是韭菜 茄子 玉公尺 青椒 花菜 香菇 土豆片 藕片等。4 豆製品 豆腐,腐竹,臭豆腐,油豆腐,豆干。都非常適合燒烤。...

速食麵好吃還是燒烤好吃,速食麵好吃還是燒烤好吃

不同的人不同的選擇,看每個人的飲食愛好,可能更多的人會選擇後者燒烤,但是也不能太過絕對,畢竟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你喜歡的不一定是別人喜歡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有的喜歡速食麵,有的喜歡燒烤,看你是做什麼。燒烤大多數都是聚餐比較好,熱鬧開心 都好吃,兩個不矛盾,可以一起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