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噪音擾民犯何罪?屢教不改應如何處理

2021-06-14 21:20:27 字數 1353 閱讀 7893

1樓:泣狼痕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條第三款中規定: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一條中還規定: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噪聲擾民是一個行為後果為定義的違法行為。只要產生的噪聲煩擾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即產生噪音擾民的違法事實。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辦啊,在晚間最好是晚間,你打110,這是第一次,打完後還不改,你直接到法院起訴,他會明白的,沒必要協商了,這事太多了,基本都是這樣解決的,不撞南牆不回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不行只能報警了,但要注意取證,如擾民的錄音或錄影、鄰居的證言等。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可給予治安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對方如果是未成年,依法不能實施治安處罰的,公安機關也可責令其家長嚴加管教。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法律難解決,要真撕破臉進法院,那就是“相鄰不動產的所有人、使用人在利用不動產時,應當合理利用,不得損害鄰人利益,不得因噪音、廢棄物等對鄰人造成損害”

樓上鄰居擾民,屢教不改,我該怎麼辦~請大家幫我出出主意想想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居委啊 如果第一次沒用 繼續讓居委調解

2 3次還不行 天天上門調解

估計他們煩了 也就安平了

這種人你越心平氣和他越得寸進尺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門跟他評理,在不行就找居委會,居委會出面搞不定那就用找民警幫忙,或者你可以選擇搬家!

7樓:卩kiss煒

找居委調解下··再不行直接找人教訓他

8樓:發條橙

誰讓你住他們樓下呢,有些事就是這麼氣人,但也沒辦法。社會上氣s人的事情多著呢,只能靠居委會了,沒其他辦法了,像這樣的事情,你也拿他沒辦法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看來沒住過樓房,不用和這樣的野人計較。最好的辦法,搬家

如果樓上鄰居不承認自己噪音擾民該怎樣取證

一 此問題實際上這是一個相鄰權的問題。所謂相鄰權,就是老百姓說的鄰居之間產生矛盾了。如果鄰里產生噪音,噪音可能導致鄰居難以休息好,顯然是已經構成了侵權。按照侵權責任法的規定,首先應該有證據,民事訴訟法有這樣的規定。比如,用錄影用拍照等等都是可以證實的。另一個噪音標準是不是足夠大,這需要一個證明,因為...

工廠幾點噪音算擾民?噪音擾民幾點開始算

工廠擾民是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根據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1 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2 小區裡裝修時間12時至1...

求助樓下噪音擾民,樓下噪音擾民打什麼電話舉報

可以先找社群調解,不行的話在打110報警。如果還不行就只能到法院起訴了。可以先把擾民的聲音錄下來。噪音擾民求助 沒辦法解決問題就只能一直不停的投訴有關部門或者物業管理處尋求幫助。同問,問題關鍵是警察機關給擾民業主打 不但不接還拒不配合工作難道不違法嗎?樓下噪音擾民打什麼 舉報 一 樓下噪音擾民打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