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後傳里的阿修羅界和我們知道的六界是什麼關係?佛界呢

2021-06-14 01:40:50 字數 1936 閱讀 9508

1樓:壞蛋領主

沒有佛界

六界是神界、仙界、人界、妖界、魔界、冥界

阿修羅有,但是阿修羅界是扯淡,因為阿修羅是生活在冥界的

佛有,但是佛界也是扯淡,佛也好,神也好,都在神界。

其中仙界是道教出現之後才有的說法。

神界:「增城九重,其高幾里?」遠古人相信天地有三十六重,地為九重,天為二十七重,她們相信神的總管就是天帝,他和各路神都在天上居住和勞作,天帝居住的宮殿就在最上層,號稱靈霄寶殿,也叫天宮或天庭。

天帝的天宮在最上的一重。

仙界:起源晚於神界,乃是我國本土道教誕生之後,產生的世界,稱仙境。道家觀念起源於《山海經》、《西山經》﹑《海內西經》、《大荒西經》等。

人界:混沌青蓮誕生的盤古大神尋得開天斧,犧牲了自己才劈開了神與仙之間的混沌,而誕生的世界。燧人氏、華胥氏,還有他們的女兒女媧與兒子伏羲,到這個世界繁衍後代。

他們的後代很少具有純正的神力,壽命也比神短得多,具有豐富的七情六慾、社會制度與道德,這事神帝知道後,不再將它們的後代叫神,而改為人,這個世界也就叫做了人界。

妖界: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吸收天地靈氣、日月精華修煉成妖後,她們崇拜人,這也是為什麼她們成妖後都化身**的原因,但是她們大多禁不住魔界修行者的**而墮落危害人間。她們成妖後,嚮往的世界叫密境。

魔界:魔界是與神界相對的混沌世界,它處在混沌的陰面(神界是在混沌的陽面),景色與神界相反,大多陰暗。

冥界:乃各方萬物的輪迴之處,終點與起點,需五道輪迴方其轉世。

西遊記後傳中,佛界就是靈山而已。阿修羅界就是冥界中的血海那一塊地方。

還有的說法就是三界六道了。

三界也就是天界人間界和冥界。

也沒有佛界和阿修羅界的說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阿修羅界屬於佛界,佛界屬於仙界,就是 仙界有道家(玉皇大帝為首);佛家(釋迦牟尼為首),其實真正分的話只有三界,那就是,人,鬼,神;佛家不認為自己在這三界之內,所以佛家有超脫與三界之外的說法。

3樓:

佛經把世界分成十個法界,四聖和六凡,

四聖是佛、緣覺、聲聞、羅漢

六凡是天人、阿修羅、人、畜牲、惡鬼、地獄。六凡是參與輪迴的法界,所謂的六道輪迴就是指這六道。

4樓:

阿修羅界 跟六道界 關係不大, 阿修羅人是單獨的乙個種類。

5樓:qlyi青

沒有關係

六界是區分人神妖魔鬼怪的區別的吧

而阿修羅是介於神、鬼、人之間的怪物,與六界沒有相通佛教中只有法界,佛是超脫的凡人,但佛和道兩邊有一些是不相通的,與仙相似,但不是仙,佛並沒有什麼通天的能力,佛是不會單獨存在於哪一界的,所以所謂的佛界不可能存在

我說一下,佛教的三界是情,欲,眾生,脫出三界佛不在輪迴,不會死(佛教的天人,神雖然威能廣大,但壽命都有限,天人五衰,所以六道中有天道)

6樓:我打不贏你

西式六道之一,阿修羅道

《西遊記後傳》第28集裡,進入阿修羅界後孫悟空被一陣風圍住後,為什麼動不了?

7樓:李鑫爍

哪個是阿修羅界的乙個機關 北風吹到的人就會被外來力量所控制 帶到預先設計好的空間裡

西遊記後傳中的阿修羅界是什麼個地方?是並不是三界之一?

8樓:漫崽

不是 三界是神 魔 人三界 阿修羅界在有的傳說中 是3界之間的間隙 是那些3界都去不了的鬼魄等去的地方 還有的是託離的神人魔的新種類的人存在的地方 .......

9樓:

不是.三界是神魔人三界

西遊記後傳中說的天界,阿修羅,人界.....的詳細內容

10樓:滅絕de祈禱

就是沙加的六道輪迴嘛

西遊記的孫悟空後來叫做什麼佛,西遊記後傳中孫悟空封什麼佛

鬥戰勝佛。佛經中確有其佛,在88佛大懺文裡面會見到他。只不過並不是孫悟空所修煉而成,是吳承恩老先生杜撰的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復的神話人物制之一,出自四大名bai著之 西遊記 祖籍東du勝神州,由開天闢zhi 地以來的仙石孕育dao而生,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如來捨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 唐時...

西遊記裡的鎮元子是什麼動物變的,西遊記裡的鎮元子法力高強,此人是何來歷?師承何門何派?

鎮元子混名來 與世同君,道場設在西牛賀自洲萬壽山五庄觀。為洪荒之先天神祗,得道於萬壽山,手持地書背靠人參果樹,修為皆臻至頂峰之大神通者。道場設在西牛賀洲萬壽山五庄觀。在 西遊記 林林總總的神仙中,鎮元子應該是最有風度的一位。孫悟空之友,號稱地仙之祖。他種的人參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神奇的人參果,...

買西遊記裡生肖是哪個動物,欲錢買西遊記裡的動物?猜一生肖

西遊記 裡十二生肖俱全 1 猴 孫悟空 豬 八戒 白 龍 馬 是主角。2 其他八個是配角 除了二郎神的嘯天犬,多數為妖怪 欲錢買西遊記裡的動物?猜一生肖 西遊記裡有 馬,龍,猴,豬,牛 兔牛雞猴馬豬羊除蛇不是 西遊記裡悟淨是十二生肖裡的哪一動物變的 悟淨不是動物變的。沙僧,又叫沙和尚 沙悟淨,出自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