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白,有小紅點,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病

2021-06-13 20:48:19 字數 1079 閱讀 82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那麼嚴重,只是舌苔一時發炎或受刺激引起的,這隻要用一些消炎的要就可以了.

2樓:白鶴先生的鋪子

如果總是想咳嗽或者時常乾咳,而且覺得嘴裡黏糊糊,有異物感,則有可能是肺部疾病的症狀,如肺炎、肺部通、結合狀病變等

建議去醫院做心肺功能的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上火!吃點清火的藥就可以了!

4樓:刺蝟的豬豬

..........樓上的不錯的回答

舌苔厚白,舌尖有小紅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淡舌:舌色較正常淺淡,主虛證、寒證,多見於血虛,為陽氣衰弱、氣血不足象。內色淡容而胖嫩為虛寒;胖嫩而邊有齒痕為氣虛、陽虛。

白苔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其它顏色的苔可以認為是白苔基礎上轉化而形成的。白苔一般屬肺,主表證、寒證,但臨床上也有裡證、熱證而見白苔者。如薄白而潤為風寒;薄白而燥為風熱;寒溼之裡證可見白而厚膩之苔。

舌苔厚白 舌體邊有齒痕這兩個症狀是說明胃火旺盛 胃不納 舌頭邊上有小紅點、早上起床口很乾也是 溼熱的症狀 如你沒感冒 那麼可以吃點牛黃清胃丸 如有感冒症狀那麼建議你去看醫生了 中醫對你有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白是bai

脾胃有寒的表現,脾胃du有寒說明脾zhi胃功能減弱,脾胃dao所司職的運化能力勢必下降,所版以胃口不好。權而當人吃了食物後,脾胃運化能力弱,便無法全部消化吸收食物,這些,沒有好好運化的食物便會鬱而化火而令人出現口舌生瘡的情況。而舌尖生小紅點一是與這個有關係,第二則是心火旺的表現,最近天熱也有關係。

而健胃消食片這個藥用錯了,脾胃虛寒導致的胃口不好用健胃消食片沒有用,而是需要服用健脾驅寒的藥物,比如附子理中丸。但此藥性熱,為防止你會上火更嚴重,可配合黃連上清丸同服即可解決問題。

7樓:赧杏富察綺玉

你講的情況從西醫角度講屬於消化功能紊亂,營養物質吸收不好引起的身體免疫力低有關,建議主要是調理胃腸功能,提高身體免疫力,規律飲食,三餐定量,多吃蔬菜水果類,每天保證一個蘋果,藥物可以選擇健胃消食片。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如圖

看著像是博落回,罌粟科,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基部具乳黃色漿汁。莖光滑綠色,高可達4公尺,多白粉,葉片寬卵形或近圓形,先端急尖 漸尖 鈍或圓形,裂片半圓形 方形 蘭角形或其他,邊緣波狀 缺刻狀 表面綠色,背面多白粉,細脈網狀,常呈淡紅色 大型圓錐花序多花,頂生和腋生 苞片狹披針形。花芽棒狀,近白色,...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麼

環太平洋2 雷霆再起 主演 約翰 博耶加 斯科特 伊斯特伍德 景甜 卡莉 史派妮 菊地凜子型別 冒險 導演 斯蒂文 s 迪奈特 地區 美國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麼 我敢打賭,誰都不知道 啥都沒有,問什麼電影,這不是開玩笑嗎?是不氣的哦還差哈哈哈哈哈哈還差哈哈同事姐婆!請問誰知道這個是什麼電影嗎?殭...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樹,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樹

海棠。是薔薇科蘋果屬植物,品種較多,主要有 1.花白色,果皮色澤鮮紅奪目,果肉黃白色,果香馥郁,鮮食酸甜香脆。河北懷來盛產,其它北方地區多有種植,雲南也有。2.西府海棠 malus micromalus makino.又叫小海棠果,花色粉白相間,是著名的觀賞花卉。果實黃中帶紅,酸甜可口,我國北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