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的颱風好是什麼意思,演講者的颱風有哪些要求

2021-06-13 02:13:57 字數 1664 閱讀 5611

1樓:春風花草香

社會心理學家梅拉賓在2023年曾提出:

乙個人對他人的印象,約有7%取決於談話的內容、措辭,輔助表達的方法如手勢、語氣、說話聲音大小、語速等則佔了38%,肢體動作、視線、表情等所佔的比例則高達55%!

有些人會認為演講是公眾人物的事情,離自己很遙遠。但是事實上,演講的含義範圍很廣,所有一對眾的溝通都可以稱其為演講。不論是在求職面試、工作匯報還是日常的溝通,我們其實都在做演講。

掌握一些演講的技巧能幫助我們邏輯情緒地進行表達,與人溝通更順暢。

關於颱風的修煉,總結了三個要點——站定,笑定,眼定

站定01

如果演說會場沒有設演講台,演說者一般以站在前台中間靠前會比較合適,這可以統觀全場,最大限度地注意到周圍聽眾的情緒,可以使處在不同位置的聽眾都能從各自的角度看到演說者的表演。

另外,站位也要考慮光線問題,要讓光線照在臉上,使聽眾能夠看到你的真實表情。

至於站姿,沒有一定之規,比較好的有兩種:

一是前進式站法,即一腳在前,一腳在後,兩足成 45 度角,身軀微微向前傾,這可以給人一種振奮、向上的感覺。

一是自然式站法,即兩足平行,相距與肩等寬,這可以給人一種注意集中,精神抖擻的印象。

不論採用何種站姿,有三點是需要注意的:

一是不能影響你的表演;

二是放鬆身體,不要過於僵硬;

三是一定要站穩,不能左搖右晃。

笑定02

大家都喜歡樂觀開朗的人,你微笑的時候,大家都會想向你靠攏。

微笑原則在銷售、社交、電視節目中效果都很好,在演說中更是如此。

在你登上舞台、開始演說之前,就應該面帶微笑,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語言,代表著演說者的自信,拉近彼此雙方間的距離,同時還能消除自己的緊張感,讓觀眾看起來很有親切感。

在演說的舞台上,微笑必須是適度的,不能過於誇張,要配合演講,多點微笑,但不要在不該笑的時候笑。

眼定03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視線對演說和演說者都是非常重要的。

目光交流。全場掃視,用眼神打招呼,把全場分為三塊區域,左中右,分割槽和觀眾進行交流。避免一直盯著天花板或者地面。

如果沒有特殊的需要,演說者的眼睛要注視台下的聽眾,從而讓聽眾產生被重視的感覺,並專注於你的演說。

2樓:亅9十二點

舉止優雅,言談謙卑,語言優美、感染力強,口述鏗鏘有力,互動性強。總之,觀眾聽眾聳耳傾聽,轟動效應強,贏得好評。

3樓:

演講的颱風好,是證明你的口才好,演繹好。這叫颱風好。

演講者的颱風有哪些要求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好的bai演講離不開好的颱風,那du麼我們在演講時zhi都應該dao注意什麼?演講颱風都專有哪些要屬求呢?

上台其實一場演講,尤其對於演講比賽來說從你開始走向演講台的那一刻開始,你的演講就開始了,從這一刻開始觀眾就已經開始注意你了,那麼我們在上台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

一:保持自信,保持微笑。乙個成功的演講者首先是乙個自信的演講者,微笑不僅可以給人以親切的感覺而且能拉近與觀眾的距離,微笑也能消除自己的緊張感。

二:步伐矯健有力。矯健的步伐同樣給人積極向上的感覺,讓人感覺你是朝氣蓬勃的,相反如果你拖拖拉拉,或者步伐遲緩則給人一種消極倦怠的感覺。

三:上台後先鞠躬。上台後面向所有觀眾鞠躬,是一名演講者對大家的尊重,是一種禮貌。

優秀的演講者,在他們遺詞造句的時候總是什麼

優秀的演講者,在他們遺詞造句的時候 總是不假思索,隨手拈來,脫口而出,就像本人寫詩作賦一般,噴湧而出。苦心孤詣是什麼意思 孤詣 別人所達不到的。苦心孤詣 用心良苦,造詣極其深。釋義1指苦心鑽研,到了別人所到達不了的地步。也指為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而煞費苦心。孤詣 別人所達不到的。2指費盡心思鑽研或經營...

大學生演講比賽有什麼好的題目,演講比賽主題有哪些

1 斷箭 2 生命的價值 把老人送進養老院是孝還是不孝?演講比賽主題有哪些 10 如果演講對你來說是乙個新的經歷,那麼在選擇主題時可能會比較困難。最開始可以想想有直接經驗的事情 你鍾情的愛好 你做過的旅行 你從事過的工作 你所屬的組織 你使用過的電腦裝置,等等。想想你研究過或者在書和雜誌上看過的主題...

體育教師面試演講是什麼意思(技能面試)

我參加過內蒙古呼和浩特體育局組織的事業單位考試,其中體育局下屬的體育職業技術學院也招聘體育老師,是有事業編制的。我們一塊兒參加的面試,我們的面試是按照公務員面試的形式進行的,而老師就是像你說的這種,首先要進行演講,然後才是專業技能的測試。我問過參加演講的同學,他們說其實就是和教師應聘時的試講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