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人總愛消極的想象,翻來覆去睡不著,誰有好的抑制想象的方法?謝謝了

2021-06-11 18:43:52 字數 5134 閱讀 9976

1樓:靠譜的易寒

看一些好的書吧,有益身心,還能有助睡眠。畢竟心態好,一切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既然知道總愛消極的想象,那就盡量排除,變消極想象為積極想象,想美好快樂的事,想美事也不能太多太長啊,不然一樣睡不著啊,就是為了變消極為積極;二是什麼都不想,仰臥,全身心放鬆,輕合雙目,兩臂垂直,手平伸,掌心向上,意守丹田,就是心裡想著小肚子,那裡有日月星辰,月亮圍繞太陽轉,計數呼吸次數,用鼻子深吸,用嘴徐徐吐出,呼吸算一次,數至108下,往往很多人數不到108下,就深沉入睡了。這是龜息法,可以在網上搜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自己想幹的事情來充實自己!別胡思亂想!那樣不好!有什麼事情可以找個知己多聊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認為睡眠是被動的休息,其實不然,睡眠實際上是貯存、整合人的記憶、調節神經和內分泌的很重要的過程。比如人的生長激素,只有在人的深睡眠中才會達到高峰。所以睡眠對於兒童、**都特別重要。

  目前睡眠障礙可分為5類:   第

一、睡眠不足,即失眠;   第

二、睡不醒,總是想睡;   第

三、時間倒錯,白天睡覺,晚上睡不著;   第四、由於社會因素、生活習慣等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頻率,比如人為地加班,使睡眠時間拖延;   第

五、睡眠過程中伴隨尿床、夜遊、夢話、夜間心律失常以及睡眠中的高血壓、心絞痛、猝死等,睡眠障礙已涉及上百種疾病。 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據國內外資料統計,青年人有過失眠的超過50%,老年人則高達70%。

人為何會失眠呢?醫學科學研究認為,失眠大致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環境因素當乙個人乍一易地,或氣溫急驟變化,或雜訊過大地影響等,都會引起人的睡眠障礙。

二是疾**素如牙痛、咳嗽、哮喘、蕁麻疹等都會干擾入睡,以致失眠。 三是心理因素緊張、抑鬱、興奮或悲傷等都會引起人失眠。 有學者研究了300例失眠患者,其中85%的人存在著精神方面的障礙,研究發現,對許多失眠的人來說,心理因素是導致失眠的主要因素。

而失眠又影響人的心理狀態。失眠使人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沉,急躁,焦慮,緊張,易怒,從而降低了人的學習效率和工作效率。長期失眠,還可使人感知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思維靈活性降低,計算能力降低。

還會使人的性格發生一些不良的改變,或產生一種難以忍受的痛苦感,嚴重挫傷人的生活信心,造成悲觀情緒,甚至引起厭世念頭和自殺行為。可以說,失眠是人類健康的大敵。 生活中如何才能消除失眠的干擾?

醫學家們提出了一些辦法: 一、消除對失眠的恐懼心理不少失眠患者晚上一**情緒就緊張起來,憂心忡忡,生怕睡不著,結果越怕睡不著就越睡不著,長此下去,便形成條件反射,造成惡性迴圈。對此,心理學家指出:

失眠固然有害,但對失眠的恐懼和憂慮更為有害。 二、嚴格生活規律和作息制度白天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無論怎樣疲倦也不要睡覺。而晚上即使沒睡好也要按時起床,這樣堅持數日,就會逐漸好轉,切不可一疲倦就打盹兒。

三、注意睡前生理衛生睡前不宜多喝水或濃茶,用熱水泡腳或洗個熱水澡,臥室應盡量幽靜、舒適,有助於更快入睡。枕頭不宜過高,否則會妨礙呼吸。 四、注意睡前心理衛生睡前精神要放鬆,情緒要安寧,不可思緒過多,要力求心無雜念。

保持心神寧靜,也就能很自然入睡。科學睡眠的四個要素  睡眠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人的心理和身體健康。睡眠有四要素,對睡眠的質量影響很大。

睡眠的用具  無論是南方的床,還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時,都應南北順向,人睡時頭北腳南,使機體不受地磁的干擾。鋪的硬度宜適中,過硬的鋪會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時常翻身,難以安睡,睡後周身痠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約10釐公尺)為宜,過低易造成頸椎生理骨刺。在夏季,枕頭要經常翻曬,以免讓病菌進入口鼻,肺部疾病增多。

睡眠的姿勢  有心臟疾病的人,最好多右側臥,以免造成心臟受壓而增加發病機率;腦部因血壓高而疼痛者,應適當墊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墊高枕外,還要經常改換睡側,以利痰涎排出,胃部脹滿和肝膽系疾病者,以右側位睡眠為宜;四肢有疼痛者,應力避壓迫痛處而臥。總之,選擇舒適、有利於病情的睡位,有助於安睡。睡眠的時間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

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常多做噩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睡眠的環境  睡眠的好壞,與睡眠環境關係密切。

在15℃至24℃的溫度中,可獲得安睡。冬季關門閉窗後吸菸留下的煙霧,以及溢漏的燃燒不全的煤氣,也會使人不能安睡。在發射高頻電離電磁輻射源附近居住、長期睡眠不好而非自身疾病所導致者,最好遷徙遠處居住。

綜上所述,人們若能掌握科學睡眠的四要素,則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質量,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5樓:輝耀衣

放棄一件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事。看淡了就好了。比如戒菸戒酒或者把玩了很多年的遊戲刪掉之類的

6樓:紫玫瑰鵬

我有時候也會胡思亂想!

精神心理科是什麼?

7樓:法師無了

你好:精神心理科的意思,主要考慮的是兩個因素。乙個因素是害怕中國民眾對精神病的誤解和恐懼感,所以特別加了乙個「心理學」來減輕這種民眾焦慮;第二個因素是,該醫院可能存在非臨床醫背景的諮詢師,所以,在開科的時候,既考慮了臨床醫學背景的醫師,也考慮了非醫學背景的非醫學諮詢師。

因為心理諮詢師目前在國內並不具備嚴格意義的行醫資格,包括新的精神衛生法草案也強調了心理諮詢師不能提供醫學意義的**。雖然心理諮詢本身就是一種非醫學**模式,但這條路恐怕還要走很長時間。因此,目前大部分開設精神心理科的科室,走的路線都是以上兩條。

現在中國常見的精神科室只稱精神科。包括專科醫院當中的精神科和精神**科。精神心理科是乙個復合的科室。

估計之後隨著精神衛生法的落實,還會出現心理諮詢科,提供一些心理意義上的諮詢,心理測試上的結構測試。而目前常見的心理**和心理**,可能會統劃為精神科了。回答如上。

8樓:葬儀屋

美籍華裔心理學家李紹昆在其《哲學、心理、教育》一書中說「精神心理學實際上是**如何平衡心身、物我、天人關係的一種心理科學,它與強調刺激反應,或研討潛意識心理分析,或以人性為本等傳統心理學不同,而將人的中心地位拉回到天然的自然界一員地位,用天道精神去指導研究這些平衡關係的心理科學,它是融合中西精神文化的一種更為先進合理而充滿生氣活力的科學」。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的《易經》,道家思想,禪宗文化等都對精神心理學產生了重要影響。精神心理學有人本主義發展而來,名為transpersonal

psychology,故最初翻譯為「超個人心理學」,後李紹昆建議改譯為「精神心理學」,並且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我國台灣心理學界也倡導以「精神心理學」之名代替「超個人心理學」。

9樓:左邊的鴨子

簡單來說應該算是臨床心理學科吧它的診斷和處理其實更常見的是諮詢者和患者的直接接觸吧。精神心理,主要在於研究心理,主要是偏向於應用在實際生活中的,醫院一般會有設立,就是解決一些心理障礙的(不是說有精神病才會去這個科室!!!)或者說是專業的解決心理煩惱的。

只是不同的是有時會有醫學藥物輔助,算是醫學和心理學的交叉吧。以上個人拙見。

我感覺自己已經是精神病了,和老公關係不好,工作也不順心!心理真的有問題了嗎?

10樓:深圳_海之聲

工作遇到瓶頸,生活覺得疲倦,

應當選擇放鬆,給自己減壓

或者安排一次出遊,多和老公和親近的人講講的不愉快讓大家一起幫你分擔和解決,健康不止是身體上的,思想的健康一樣重要

11樓:鏡亦花水非月

放鬆,幹嘛想不開嘛,總會有心情不開心的時候,很正常的啊,所以不必太過糾結,如果你真這樣一直想,那就會真弄出問題了,懂不~~~~

12樓:付榮生

沒有,只是缺少愛和性壓鬱

13樓:陽光下的比比

估計是精神繃的太緊了,或者是壓力太大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壓力大了吧 你多大了啊

我感覺自己可能得抑鬱症了,想去醫院做檢查,已經知道掛精神心理科了,可是沒有勇氣去,該怎麼辦?

15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我認為,可以初步考慮為過分擔心和關注所致。這可能是由於你對到醫院被醫生診斷為抑鬱症的後果,內心給予了過分的擔心和關注,使你容易產生你所提到的沒勇氣去醫院的想法。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先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精神**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在作出初步診斷的同時,讓你能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抑鬱症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心理素質,然後,再考慮到醫院精神科尋求醫生的藥物**,這樣,會更有利於你懷疑自己所得抑鬱症的**和**。

16樓:發明正能量

勇敢一點,只要你見到心理醫生,我想你會頗有收穫,感覺不虛此行的。

心理疾病,每個人一生中都可能會得,你也不必過於擔心別人的評價、眼光。

如果你非擔心這些的話,你可以說你去看失眠,你去看神經官能症……這些詞彙應該含蓄一點。

當然了,如果你年齡還小,建議由雙親或親戚,陪你就醫、看病!

抑鬱的話,我先建議你:

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深呼吸,散散步,打打球,做做操……多與他人交流、談心,傾吐壓力、不快,或者一起討論、解決實際問題。

平時,要以樂觀、豁達的心態看問題,讀點勵志好書,擅於看到事物積極、有益的一面,有長遠眼光,而不要斤斤計較於一時的煩惱、得失。

17樓:南京仁康醫院

既然自己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建議還是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檢查了解一下,如果不是這方面的問題可以通過心理諮詢來調理一下,促進身體早日**,如果確診是抑鬱病情,建議及時到抑鬱症專科醫院接受正規的**。

18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心理問題和感冒一樣,可測可治,不是罕見病,無需憂慮太多!去檢測一下更好,清楚自己到底是否有心理問題,如果有,是什麼問題,需要怎樣地**,是否用藥,或物理**,還可以選擇心理諮詢方式幫助自己解決問題!如果檢測沒有,自己也放心了,自己加以調整,多和家人朋友交流溝通,會有助於心理健康。

19樓:驍龍傳媒

為了身體健康著想,這種事情是不能拖得,也不必過於擔心的,如果是真的確診了抑鬱症病情,現在醫學科技發達,及時發現並接受**,後期還是可以**的,

兒子18了晚上老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感情問題吧!這歲數的小孩都戀愛了!多溝通 長大了,精力旺盛,該給他找點活幹了。搞搞運動,打打籃球,跑跑步,反正,別讓他閒著。青春期,想找女朋友了 學習壓力重?與同學關係不融洽?孩子晚上總是翻來覆去睡不好怎麼辦 寶寶睡覺不踏實 哭鬧的原因和對策 1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

最近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怎麼辦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睡覺之前喝一杯熱牛奶,用熱水燙一下腳。睡前半小時不要看書,不要運動,不要做任何事,可以發發呆,或者隨便轉一下。白天...

孩子晚上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該怎麼辦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不一定是缺鈣的問題,孩子活潑好動,限制她活動量後,疼痛就會消失 睡前不要太興奮 醫生都說了是缺鈣。那就補鈣了。你用過安琪出的超微生物鈣嗎?我孩子以前也這樣的。吃一瓶看看了。小孩長的快當然缺鈣了。每天過渡的活動也可能造成這個狀況的。就是鈣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