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戒菸怎麼戒,我想戒菸,怎麼戒好點呢?

2021-06-11 17:10:20 字數 4310 閱讀 4125

1樓:神妙招

想戒菸卻戒不掉?教你1個小絕招,輕鬆戒菸,再也別說戒菸難!

2樓:

戒菸的時候建議找一些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人一忙就會忘記很多煩惱以及不去想吸菸等事情,習慣忙碌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戒菸了。

3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正確的戒菸方法 許多人靠毅力戒菸總是半途而廢,而且過程很難受,用了煙博士科學的方法用這個方法不到一星期就戒了戒菸的好方法 戒菸並不.

4樓:su440464i8e步

吸菸成癮的人一下子把煙戒掉,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應當採取逐步戒菸的方法。首先要制定一個戒菸計劃。

指導意見:

在戒菸過程中,要逐步減少每天吸菸的支數,逐步延長吸菸的間隔時間,如每天減少一支菸,一天減少一支菸,半天減少一支菸,這樣不斷地遞減;一小時抽一支菸,兩小時抽一支菸,半天抽一支菸,這樣不斷延長間隔時間,可給戒菸者吃戒菸糖或喝戒菸茶,以助戒菸,最終達到戒菸目的。

5樓:大牛的牛媽媽

怎樣戒菸最有效?  在醫學上,煙癮的學名是尼古丁上癮症或尼古丁依賴症,是指長期吸菸的人對菸草中所含主要物質尼古丁產生上癮的症狀,所以戒菸也叫戒除尼古丁依賴症或戒除尼古丁上癮症.在醫學上,煙癮(尼古丁上癮症)是當成是 一種慢性病來對來對待的.

吸菸的人都被當成病人來對待,因此戒菸也是一種醫療行為,現在也出現越來越多的戒菸門診也是一個更好的證明.

菸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種神經毒素,主要侵害人的神經系統.一些吸菸者在主觀上感覺吸菸可以解除疲勞,振作精神等,這是神經系統的一過性興奮,實際上是尼古丁引起的欣快感.興奮後的神經系統隨即出現抑制.

所以,吸菸後神經肌肉反應的靈敏度和精確度均下降.國外一心理研究機構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吸菸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菸者減低10.6%.

要先讓患者瞭解菸草的危害以及可以引起的疾病,瞭解其危害後讓患者自己下定決心來戒菸。當然,吸菸的危害不只是網上或者電視上宣傳的資料和資料,這樣不會引起感性認識,一定要讓患者看到周圍病人的經歷。長期吸菸可以導致肺癌、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臟病、血管性疾病等嚴重併發症。

如果患者瞭解以上危害,並且真切看到患者痛苦的經歷後才能下定決心戒菸,是從意志上去戒菸。  另外還有監督戒菸,下定決心後最好馬上徹底戒菸,而不是逐漸減量,逐漸減量後復吸的可能性很大,因為患者還是有煙癮。所以一定要徹底戒菸,需要家人和其他戒菸的人一起來監督,互相鼓勵戒菸。

在戒菸的過程中,如果實在有煙癮可以用替代**,比如可以喝茶或者吃水果來分散注意力,可以讓患者經常去無煙的環境,比如圖書館、閱覽室等,慢慢習慣無煙的環境也就沒有煙癮了

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吸菸百害而無一利,並且不但影響自身建康,還危害公眾建康。1g尼古丁(又稱菸鹼)即可致300只大白兔死亡、致500只大鼠死亡,人致死量為50mg尼古丁。吸菸首先損傷呼吸系統、誘發肺癌可能,增加血管動脈粥樣硬化風險,還損傷y染色體、誘發男性患癌。

隨著公眾保健意識的提高,有意戒菸的菸民越來越多,那麼怎樣才能戒菸成功呢?

1. 替代法:一次性戒掉往往效果不佳,復吸可能性很大。

改變一種習慣往往需要循序漸進,可以尋找一種替代品而慢慢減少吸菸量(比如,電子煙),這樣可以暫時維持吸菸的動作習慣,並逐漸緩解身體的依賴性。

2. 提高吸菸危害意識:吸菸影響建康、縮短壽命,並且為周圍的親人、朋友著想,也應該戒掉吸菸惡習。

3. 旁人監督:告知親人朋友自己要戒菸的決心,這樣不但會自我監督、避免食言而引發旁人的玩笑,而且可以避免朋友給自己遞煙。

4. 轉移注意力:吸菸多發生在閒暇時間,所以多找些事情做,儘可能讓自己忙碌起來,不給自己腦子想起來吸菸的機會。

5. 遠離煙友:既往吸菸,難免吸菸的朋友會攛掇自己繼續吸菸。因此,在戒菸期間,儘可能避免與以往的煙友聚會,直到徹底戒斷煙癮。

總之,戒菸不求速斷、可循序漸進,多措並舉,關鍵還得看自己。

7樓:封吾等為妃

如何戒菸最快最有效?

首先就是要消除緊張情緒,有許多人在開始戒菸的時候都會比較的緊張,他們總是擔心自己忍不住會吸菸,其實不要太過的緊張,大家越擔心身體就會不自覺的去吸菸。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吃一些口香糖與水果,以此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並且還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讓自己的情緒平穩下來。

其次就是喝水,如果大家在戒菸的時候忍不住實在想抽菸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大量的喝水,把腸胃都填滿,這樣的話大家就不會再有抽菸的感覺了。這是因為如果大家的胃部裡面有東西的話,那麼抽菸的衝動就會減弱。

最後就是要循序漸進地減少吸菸的數量,現在有許多人想要戒菸就立即戒,馬上就一根菸都不抽,其實這是不對的。如果這樣做的話,那麼很可能導致大家的身體適應不了,從而出現腹瀉的情況。並且這樣做不僅會傷害身體,戒菸的成功率還很低,基本上沒有成功的可能。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戒菸的話,就一定要循序漸進,慢慢的減少吸菸的量,直到最後一根都不抽,就可以成功的戒菸了。

經常吸菸的人如何養肺?

首先大家可以通過慢跑來養肺,慢跑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的運動,有許多人都會通過這個運動來鍛鍊身體。而經常慢跑能夠改善大家肺部的功能,在慢跑的時候,大家會呼吸更多的氧氣,這樣就會鍛鍊肺部的功能,從而達到養肺的目的。並且因為慢跑是一種低強度運動,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慢跑會傷害身體。

其次大家可以多吃雪梨,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雪梨有養肺的作用,雪梨裡面的水分比較多,能夠很好地為大家的肺部補充水分,滋潤肺部,並且能夠把肺部中的細菌排出體外,從而起到保護肺部的作用。不過大家要注意,雪梨是一種涼性的食物,所以不適合吃雪梨的人最好不要吃。

最後就是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不管什麼時候,樂觀的心態都會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大家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多笑笑,這樣會讓大家的心情舒暢,能夠吸入更多的氧氣,這樣對肺部有好處,能夠起到養肺的作用。

8樓:天啟星辰

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煙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儘量補充新內容。

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每過一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不整條買菸。

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觀察煙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挖空心思去戒菸,值!因為它關係到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靠毅力戒菸想控制自己很難的。而且即使暫時性地戒掉 ,也很難堅持長久,復吸的可能性太大了,所以乾脆不要浪費時間遭那個罪用毅力戒菸了,使用戒菸產品,一次性戒掉,花不了幾個錢,我就是用戒菸貼戒掉的, 湯本臣的戒菸貼,現在已經完全戒掉煙癮了

我想戒菸,怎麼戒好點呢?

10樓:漢→驃騎大將軍

我以前是抽菸的,後來我戒了,一個直接又簡單的辦法,我覺得非常好用,就是我把內身邊所有人包括家裡人、

容朋友、知己告訴他們,這次我鐵了心戒菸了,要是你們再見我抽菸怎麼著怎麼著的,但是等你想抽的時候要是有你家人或是朋友在,你會覺得沒面子,畢竟是自己說出去的,所以就只有忍著,慢慢的一個星期過去就好了。但是要去掉心癮很難,我都戒了三年了,現在看著別人抽菸自己還想抽呢。不過比開始戒菸的時候好多了。

現在可以忍一下就過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減少一定戒不了煙!你要是想戒菸很簡單,看著煙就不抽不就行啦?本人煙齡7年,沒戒內前自己容每天至少一包,有應酬的話還要多的多。

我不就戒啦!戒菸這點事啊,沒什麼大不了,男人做事情,說不抽就不抽……簡簡單單的!真的很上癮的是時候有兩個辦法:

1、那包煙放在面前就是不抽,剋制自己的慾望,鍛鍊自己的意志力;2、轉移注意力,儘量避開和煙見面和接觸!……

沒有什麼方法比管住自己很好用!祝你戒菸成功!

12樓:吳尊仔

去健身房 鍛鍊 既能戒菸又能練出好身材 加油

13樓:滾開過去

把煙沾點油《什麼油都可以的》晾乾後在抽幾次就幾次就不想抽了!我就是這麼戒得~~~還有就是過濾嘴上抹辣椒要狠辣得《過濾嘴放辣椒水沾溼也幹》!也不錯得就是難受點!

加油吧我是戒了不知道你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沒成功,你能成功嗎?抽吧,除非……

15樓:太過瘋癲

戒菸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戒的.慢慢來吧.

我想戒菸 怎麼辦,我想戒菸,可是戒不了,怎麼辦

抽菸是一種習慣,你已經完全習慣了,當一切習已為常也就覺得理所當然了。就好象人每天都要喝水,難道水真的很好喝嗎?只是渴了本能反應就要喝水而已。當你習慣某一事物的時候,就會產生依賴。吸菸的好壞我不想說,人人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可人人都在抽,這有什麼好說的呢。至於戒菸嘛 任何一種依賴性的習慣,如果沒有絕對...

想戒菸又戒不掉,想要戒菸可是戒不掉怎麼辦?

你很痛苦,這就是一種動力,其實這全在你的信心,和決心,還要控制自己,要戒菸,你就要下決心去戒,還可以定一種計畫,放心,這種計畫不會很痛苦,你自己規定今天只能抽幾支煙,然後,如果做到了,你就讓你自己去做一件和有意思的事,或者放半天假,這樣你就有了目標,不過這全在你的自控能力,這個方法很好,又不是讓你一...

我想戒菸,該怎麼做,我好想戒菸,可怎麼都戒不掉,怎麼辦?

戒菸是指染上菸癮的人,通過主動或被動的方法,可能是化學的,物理的,精神的,行為的,去除菸癮的行為.指導意見 戒菸20分鐘後 隨著戒菸後身體裡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迴圈系統得到改善,特別是手和腳部.戒菸8小時後 血液中的含氧量達到不吸菸時的水平,同時體內一氧化碳的含量減少到一半.戒菸24小時後 戒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