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該怎麼選擇,我該怎麼辦?人生道路的選擇?

2021-06-11 02:59:33 字數 5570 閱讀 5167

1樓:他人有

提了下蓋在身上的外套,我不喜歡睡在床上,雖然客廳的椅子並不舒服,也根本就不夠大,睡覺都是屈伸著腳的

2樓:藍鳶夢想

人生的道路選擇其實你不該問別人的,因為別人不知道你的想法。

但是別人可以給你乙個參考:

學你感興趣的知識,專精,以後走上精英的道路。

做你感興趣的事情,做到細心,認真負責。

每一條道路都有不同的變化,所以說,人生的道路自己選擇會更好,有些選擇別人幫不了你,但是你應該要清楚,你的每個選擇決定你以後的道路,乃至成功和失敗。

3樓:大愛男神

人生的道路要慎重選擇

因為這條路會跟你以後有莫大的關係的,而且如果你知道路,選好了以後你就容易點了,如果你這條路沒有選好的話,娘的,六舅可能難走一點了,所以說慎重的選擇

4樓:

人生的道路千萬條,關鍵是你選好一條執著的走下去,一真到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兵來將當,水來土淹!

6樓:水斯卜秀慧

這個不好說,要看你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包括你自身,你的家庭,背景……像我們讀大學還不是一樣的學技術,而且讀大學很沒意思。我的小小建議: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能改善的時候盡量改善。

不要等到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我該怎麼辦?人生道路的選擇? 200

7樓:雋幹

這種家庭矛盾家家都有,有句話叫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乙個人有了家庭孩子,想在學習考試是要面臨很多來自生活的諸多瑣碎問題,你若喜歡並堅持只有自己多付出多辛苦多受委屈,家人若不支援,你面臨的壓力更大。你若覺得值你就堅持,不然以後自己也會後悔。

8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表明人生道路的選擇,在人的一生中也僅是關鍵的幾步。在需要選擇的時候,有人浮雲障目,「一失足成千古恨」;有人審時度勢,果斷決定而「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對人生道路的種種選擇,有的人稱心,有的人不如意。但既然踏上了人生道路,就應該有信心,以頑強的意志克服前進道路上的障礙,堅持走下去,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選擇人生的道路首先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相信別人能做的自己也能做,然後一步乙個腳印地去追求。自信不是自負逞強。要量體裁衣,不過高或過低估計自己的能力與特長。

堅持自信要做到:

(1)誠實。勇於承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接受善意的批評。

(2)勇敢。跌倒了,爬起來,相信自己能成功。

(3)頑強。一次又一次地堅持、努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選擇人生的道路要自強。自強告訴我們要有生活本領,特別是人在逆境中更要如此。自強不是孤立無援。要珍視友誼,人生路上與朋友結伴同行。

選擇人生的道路要自主。乙個人應依靠自己力量生存,否則就像患「肥胖症」一樣虛弱。自主其實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自己的路。

自主以自信為基礎,必須了解自己、相信自己;自主不是夜郎自大,要學會否定自己,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

總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克服自卑感,增強自信心;要克服消沉感,樹立自強意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你寫的太複雜了,簡單說:你做小生意給父母開工資,現在懷孕了不做生意考公務員,父母沒收入,不情願。你覺得委屈,不知道咋辦,求助。

父母一把年紀了,沒什麼能力,靠你賺錢,你不給開工資,他們就語言暴力,老混蛋。

你犯不著委屈,都是成年人了,自己決定就好,跟父母直接說,要考公務員。

看你性格有點軟,可以拉你老公一起搞。

他們要阻攔,也是錢的事兒,敢阻攔,今後一分錢沒有。

讓他們知道阻攔對他們沒有好處。

話可以狠一點,但是還是盡量給父母找條後路,起碼在你備考期間,讓二老有飯吃。

10樓:睜大眼睇不一樣的世界

人生道路如何選擇自然由你自己決定,人生道路上不免會遭遇挫折,遇到挫折就要看自己如何去克服,而不能一遇到一點小挫折就灰心喪氣,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還是那句老話:風雨過後見彩虹,光明就在前方,加油!

11樓:百小度

你那麼在意你父母的看法,說明你對自己的計畫,自己的決定,意志並不堅定,還是被他們所左右能成什麼事。他們這樣想也是為了自己。既然你不想像你父母那樣老了要依靠別人,那麼現在年輕能幹什麼都要早做打算,

12樓:卻採文

到更好的把他們安置的方法,比較苦惱

人生道路的選擇如何選擇?

13樓:手機使用者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人生就是選擇,或彼或此,我們無時不在選擇。正是因為有不同的選擇,所以才會有千差萬別的結局,才會有千姿百態的人生。人總是在選擇中前進的。

選擇,是搖擺於多種可能性之間的最後的決斷。由於結局是未知的,不可預見的,所以才讓人舉棋不定、左右為難。

選擇,是量力而行的睿智和遠見。所以說,學會選擇就是學會審時度勢、揚長避短和把握時機。人雖是自由的,卻也只有選擇的自由,而並不擁有自由的選擇。

對於乙個具體的人來說,本質決定著選擇;選擇定義著本質。

選擇是多種多樣的。有兩利取其重;有兩害取其輕;也有孤注一擲的賭博式選擇……一般來說,選擇是痛苦的,因為選擇就意味著放棄。據說,有乙個傻大姐,媒婆替她說親,問她:

「東家人醜而家富,西家人俊而家貧。你選擇哪乙個?」傻大姐毫不含糊地答道:

「那就西家臥而東家食吧。」傻大姐真是傻得可愛,企圖利益均霑,不知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當鳥兒選擇在兩翼上繫上**,就意味著它放棄展翅高飛;選擇雲天搏擊,就意味著放棄身外的負累。智者曰:「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關鍵就在於你看重什麼。

所以說,選擇的學問,同時也是一門放棄的學問。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從容地等待生活的轉機,踏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擁有乙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能夠放棄,就已經擁有了當機立斷的果敢以及顧全大局的膽識。

人生總是要面臨這樣那樣的選擇。猶豫不決,就必然會錯失良機,後悔莫及。

人生之路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不可能重新選擇。即使不滿意,也無可奈何,只有硬著頭皮走(繼續選擇)下去。

後悔是什麼?後悔就是以為當初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選擇當及時。千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只有參透選擇和放棄玄機的人,才能徹悟人生,才能笑看人生,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

怎麼選擇正確人生道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站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將會面對無數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道路是要自己探索的. 不被著良心幹壞事那就很正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腳真不怕鞋歪!老實,本分,努力,不放棄!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理由!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是自己走的 錯的不要去犯錯 對的就算跪著也要走完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18樓:天高雲淡風淸淸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有幾次非常重要的選擇,選擇對了,你會因此少奮

鬥很多年。當然,萬一你選擇錯了,你也要為之付出代價的——那就是「吃苦」。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開始的時候,你有機會選不對。因為人生本就是不斷選擇、堅持、放棄,再選擇的過程,直到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當然選擇人生道路,也沒那麼的隨意簡單。

一、首先要學會「三思而後行」,寧可多些思考的時間,也不要盲目選擇。

二、一旦下定決心選擇,就要堅持下去。當然,這裡的堅持,是在這個過程中沒有發現明顯的錯誤才行。無論什麼事,都需要時間來證明。時間總會給你答案,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

三,如果說經過了反覆的理性思考,你發現你的選擇是乙個絕對的錯誤,那麼放棄就是最佳的選擇。在選擇放棄某件事情的同時,要及時分析原因,堅決下次走入同樣的誤區!

四、放棄一條已發現是錯誤的「人生道路」,生活中,更應該活的自我一些,切記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而堅持走錯誤的路,終究還是沒有任何意義。

畢竟,有些路,終究要乙個人走……

舉報/反饋

19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如何才能更好的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其實我們的人生道路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想好我們未來到底適合做什麼?然後再去做。有些人把自己的人生計畫做的非常的完美,他們總能按照自己的計畫實現每乙個階段的目標,所以我們要向這些人學習,然後也給自己定一些目標,定一些計畫,然後慢慢的去實現,這個時候,我們不要定一些特別偉大的目標,我們要訂一些自己能夠實現的小目標,其實能把身身邊乙個個小目標實現的時候,自己那個偉大的大目標也會慢慢的實現。

所以想要走乙個正確的人生道路,你一定要定好人生當中的每乙個計畫,人生當中的每乙個目標,然後不停的努力去實現,我們知道人生的目標不能制定,也不能只想不能總是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那樣的話你想再多的目標未來都不可能實現。

當我們有了乙個特別好的計畫的時候,我要把它寫下來,然後每天按照計畫去實現這樣慢慢的我們就能走在自己正確的人生道路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每個人來說,人生中

最重要的規劃就是對於人生本身的道路規劃。人生苦短,想做的事情太多,能做的事情很少。所以我們只有把大多數的精力和時間放在自己想要奮鬥的事情上面,才有機會取得成功。

但是,我們時常會迷茫,到底什麼樣的人生道路才是自己想要去努力奮鬥的呢?

每個人的性格、能力、興趣等都有所差別,所以適合別人的道路,不一定適合自己。而即便是從外在條件上非常相近的兩個人,也有可能由於內在特質的不同,適合不同的人生道路。而且,人的發展也要考慮很多客觀現實,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尋找自己人生發展道路的過程當中迷茫較長的一段時間,才能逐漸步入正軌。

我們在探尋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的過程當中,少不了要進行嘗試。畢竟,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合不合適。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除了要親身體驗和感受之外,還要進行分析和思考。

舉例來說,我們開始從事某一項工作的時候,在幾天的時間裡面,我們就可能會感覺到不舒服、不適應。不過,這個時候還不能說明這一項工作不適合我們,因為在工作開始的初期,影響我們感受和體驗的主要是這份工作的外部因素,比如:單位是否離得太遠,領導布置的任務是否太多,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否容易相處?

只有當這些外部問題得到解決之後,問題的核心(這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才會逐漸明朗起來。

其實,只有自己真正努力過,才能證明這條道路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如果只是淺嚐則止,又怎麼知道後面會不會有驚喜呢?

所以,如果我們走了很多條路,都是很快選擇放棄的話。那麼首先要做的並不是去規劃自己,而是要磨鍊自己的意志和堅強的決心。就像很多時候所說的那樣:

態度決定一切。當你努力的時候,就越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定位,那將是你事業的起點。接下來,你要選擇自己的目標,那將會是決定你的奮鬥方向和成果。然後,你還要選擇乙個信念,沒有信念是不行的。

這個信念呢將會決定著你是否有走完全程的力量……

在人生這段漫長的旅途中,還將會有無數個未知的十字路口在等待著你去做出選擇。因此,在這段旅途中,你到底能夠有什麼樣的收穫,也都取決於這些選擇。

也正是通過乙個又乙個的選擇,我們才可以漸漸由青澀走向成熟,未來也變得更加明朗。每個選擇都會影響過程的難易和結局的成敗,越是在這種關鍵的時刻,我們就越是要保持理智的頭腦,果斷地行動。

人生職業道路上的選擇,我該怎麼辦

1全部自己創業幹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從事大學所學專,不錯,創業最好從你熟悉的行業開始起步,生活現實讓我們必須做一些取捨,你必須明白,工作是為了生存。興趣是為了讓我們身心得到快樂。最近幾年我接觸不少年青人,有中學生 有大學生,也有一些研究生,大家都有這樣的困惑,從選擇專業時就很矛盾,父母從就業角度推薦,...

我該怎麼辦,該怎麼選擇,我該怎麼辦,該怎麼選擇

這個其實看你吧。哪邊工作都不好找。北京的消費也會比較高點。你們住在 這個比較關鍵。如果你真的想去那邊你要考慮一下。如果你怕感情破裂。那你就和他在家附近找工作。這樣比較好一點。勸你男朋友跟你一起去吧,不然的話你也別去,因為兩個人分開了,感情就會變淡了,所以我男朋友說,將來不論去哪,都讓我跟著他,呵呵。...

我該怎麼選擇 該怎麼辦,我該怎麼選擇?

其實問問你自己吧隆哥 咱當兄弟這麼多年了 我了解你 別太在乎 昂 哥們永遠支援你 祝你幸福。你能接受就安慰。不能接受就後退。想玩就裝沒事人。她都打成他了還加個 要耍人也要職業一點傻子。我該怎麼選擇?可以將情況具體描述一下,便於大家幫助你出主意。我該怎麼選擇?我該如何選擇,這可能是很多人面臨選擇卻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