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通寶背面是個開和月牙是什麼年代的,什麼價值

2021-06-10 21:18:53 字數 1798 閱讀 3090

1樓:

開元通寶為唐代貨幣。錢幣在唐代始有“通寶”。唐初沿用隋五銖,輕小淆雜。

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為整治混亂的幣制,廢隋錢,效仿西漢五銖的嚴格規範,開鑄“開元通寶”,取代社會上遺存的五銖。

最初的“開元通寶”由書法家歐陽詢題寫,形制仍沿用秦方孔圓錢,規定每十文重一兩,每一文的重量稱為一錢,而一千文則重六斤四兩。

錢文:開元通寶大小錢《舊唐書·食貨志上》記載:“武德四年七月,廢五銖錢,行開元通寶錢。

開元錢之文,為給事中歐陽詢制詞及書,文字莊重、雋秀、挺拔,時稱其工。其字在篆隸之間,其詞先上後下,次右左讀之(即直讀,讀作開元通寶)。自上及右迴環讀之(即旋讀,讀作開通元寶),其義亦通,流俗謂之開通元寶錢。

”開元通寶錢,在我國錢幣史上具有劃時代的地位。“開元”,意指開闢新紀元;“通寶”,意指通行寶貨。開元錢的劃時代地位表現在:

唐代以前的錢幣,多以形制或重量為名稱,如刀幣、五銖錢等,而自開元錢後,改稱“寶”、“通寶”、“元寶”等。開元通寶是唐朝統治290年中的主要流通貨幣,而且影響了中國1000多年錢幣的形制、錢文模式和十進位衡法。

意義價值:唐代開元通寶的鑄制與流通,在我國錢幣形制發展史上有著劃時代的意義。開元通寶簡稱開元錢或通寶錢。

開元即“開國奠基”之意;通寶則是“流通寶貨”之內涵。銅錢名曰通寶,反映了當時人們對貨幣作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以錢為寶,則意味著貨幣即財寶觀念的增強和人們對其崇拜程度。

2樓:畫簷蛛

會昌開元中沒有背開的,應該是背“潤”吧 ,如果是的話8-12元

加上背月可能會高個幾塊錢,

3樓:龍孑溪

開元通寶唐朝.因存世量較大,不很值錢.幾塊錢一枚.可以自己留著把玩.

我有一個開元通寶的錢幣,背面上月牙的,想知道值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古錢幣是比較稀少的,所以物以稀為貴

5樓:山

月牙要看部位、是俯、仰等。普品價在5元以內。

6樓:海上冰

別聽眼鏡兄瘋狗亂叫真品開元通寶背月有收藏價值

7樓:狂暴獅子

開元背月紋很常見,和一般光背開元差不多價。

我有一個開元通寶的錢幣,後面有個月牙,現在值多少? 20

8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有一個開元通寶的錢幣,後面有個月牙,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在20元左右;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最好是不要出手;有一定市場潛力的,一定要好好儲存!

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開元通寶.武德四年(621年)廢五銖 改鑄開元通寶.

開元通寶背月極美市價 15 元

10樓:企圖時代

我就是古錢幣收藏者,西安市場開元通寶背月成交價2元,樓上說15到20元那是白銅或右挑,你的估計是2元的那種。

11樓:張三閒人一個

開元背月,多見。看看月的位置。

一般的幾元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10元左右,開元存世量大,除了稀少版別,基本都不值錢

我有一枚開元通寶背面有很小的月牙狀的印跡請問價值多少 30

開元通寶背面有一個宣和月牙

13樓:藍鳥

會昌開元通寶背宣、月,要看字和月的具體位置,有好幾種版別,普通的右宣上月,20元左右一枚。

這個是某種樹上開的花兒,請問是什麼樹和什麼花呢

山茱萸科四照花屬的四照花,白色的四塊苞片似是花兒 滿樹甚是好看 說得對,是多脈四照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兒?是一種樹上開的.蒲桃,bai是濕潤熱帶地du區良好的果樹 庭園綠zhi 化樹。它速生dao 快長,周年常綠,樹姿優回美 花期長,花濃答香,花形美麗 掛果期長,果實纍纍,果形美,果色鮮。蒲桃,也叫做...

茅和塞是個什麼成語,乙個茅和乙個塞是什麼成語

茅塞頓開 m o s d n k i 解釋 茅塞 喻人思路閉塞或不懂事 頓 立刻。原來心裡好象有茅草堵塞著,現在忽然被開啟了。形容思想忽然開竅,立刻明白了某個道理。出處 孟子 盡心下 山徑之蹊間,介然用之而成路 為間不用,則茅塞之矣。結構 主謂式。用法 多含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塞 不...

奶青果?是什麼,奶青果和青橄欖是乙個東西嗎?

奶青果,又名地梢瓜 砂奶奶 列骨瓢 細葉白前。奶青果葉有短硬毛,花為綠白色,蓇葖果單生,呈紡錘形,嫩時綠色,直徑2cm左右。莖葉及果實均含有白色乳汁。奶青果常被人稱為 地稍瓜 像枸杞一樣屬於藥食同源的植物,是奶青果生物科技 改良的品種 奶青果和青橄欖是乙個東西嗎?奶青果是蘿藦科鵝絨藤屬科植物,青橄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