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撥片與手指混合彈法,吉他新手是用撥片彈還是手指

2021-06-10 21:14:44 字數 2536 閱讀 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也學結他的 這個簡單 你加山哥 扣嘛 他就結他教練

吉他新手是用撥片彈還是手指

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還是練指法重要!!你把你上面說的幾個小調練好說明你的右手已經可以了!你可以練一點簡單的和旋!

比如am em 兩個很簡單的和旋!學會後你可以彈蘭花草這個歌!你還是先練手指吧 別練撥片了!

剛開始練撥片比較難!一般撥片是用來彈solo的!因為它聲音的沒雜音!!

練好了手指練撥片就快了!!

3樓:永世降臨

先用手彈,不過吉他是兩手配合才能演奏好的一種樂器,右手撥空弦練習基本沒有用處,要左手配合和旋一起練習才能有所提高。開始練習時彈奏一定要慢,求穩球準,腳下要有節拍。望成功!!!!!

4樓:天使也彈琴

先用手再用撥片!!!!!!

吉他用撥片彈好還是用手指彈好?

5樓:百度使用者

這得看你個人習慣的。 一般情況下,木結他是用手指。電結他是用撥片。

但是也不一定非要按照這個規則來。 不過有些歌的確是手指可彈而撥片不可彈得,比如《姑娘》,就必須用手指。 還有一些電結他上的一些小技巧,如果用手指是做不到的。

6樓:經濟

一般建議初學者還是練指彈,然後再練撥片。兩種方法各有特長,各有千秋。在結他上進行快速音階演奏的時候,一般都是用撥片(但是弗拉門戈演奏法除外),但是想演奏一些和聲性質較強的曲目,還是要指彈(古典,或者指彈曲目的演奏) 單純的和弦分解兩個都可以,建議練習單純的和弦分解的時候(單音),兩種演奏法都要練。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手指啊,撥片?呵呵來個和聲給我試試

彈結他用撥片好還是用手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糾結的,撥片和指彈都要練都要掌握的。一起練就對了。

1,撥片優點:聲音明亮音色好。缺點:一次只能撥一根弦或者掃弦。不靈活。

2,手指:靈活,花樣多,不需要道具。缺點:沒啥大缺點,新手掃弦比較傷指甲,音色沒撥片明亮,就這樣。

至於具體彈奏的時候使用撥片還是手指那要看你彈的樂曲是什麼。撥片一般用在分解和弦,掃弦,solo上,效果都不錯(但是沒撥片也能完成以上演奏)。至於一些複雜的分解和弦,還有純結他曲演奏,指彈曲演奏這種,那撥片是無法完成的,必須要用到手指。

兩種演奏方法互不影響,以後早晚都要學的。你新手剛開始的話,建議還是手指為主,撥片適當練習熟悉下就可以了。以後技術好了就可以混在一起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撥片 和手都行 撥片彈分解的時候聲音清脆 掃顯得時候聲音乾淨 但對於初學者 撥片彈奏還是有一定難度 如果你不急於成才 還是用撥片練習比較好 或許你以後木琴彈好了 還可以繼續連電結他 彈電結他撥片是必須要熟練掌握的 基本上就不用手彈了 如果你撥片用的很自如了 手彈肯定也就沒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吉他還是用手彈好,用手彈和用撥聲音會不同電結他用撥片

彈結他用撥片時還需不需要用手指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需要的,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黃家駒91演唱會中表演的願我能,他回就是用撥片配合手指來彈,答這個關鍵是看需求的,但一般的solo演奏是用不到的,黃家駒彈的屬於分解和弦

我給你標註 出來了,但我自己沒練過這樣彈,很不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有指彈 和撥片兩種 還有一種彈奏方法是帶著撥片 並且同時使用手指 這會有鋼琴演奏的效果哦 不同的演出場合 不同的彈法 哈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撥片就不需要手指了,不過如果你是高手的話,可以兩隻手指夾撥片,另兩隻手指也一起彈,能更好地渲染吉他的音色。

14樓:郭s明b義

彈木結他的話,需要

彈電結他的話,不必

15樓:愛**

看需要和需求,撥片和手指一塊用,音色 就不是和相似 ==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彈是很重要的基本功,當然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需要,但加上手指的話,會更有表現力。

彈結他用撥片好還是手指好,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學肯定先用手,慢慢熟練後可以學學用撥片,木結他的話兩個都得會,電結他沒有用手指彈的,只能練習撥片。用手彈吉他更加運用自如靈活度高而音色不如撥片的清脆明朗。各有利弊。

不過總的來說還是用撥片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用手好,練到家了就嘗試下撥片,根據各人的喜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玩民謠 掃弦 和分解 用手就行 彈solo的時候就得用撥片了 要不速度上不去

民謠吉他用撥片掃弦有什麼技巧嗎,吉他用撥片怎麼掃弦

民謠吉他用撥片掃弦的技巧如下 一般來說,無論是上撥或下撥,撥片都應該保持一定的傾斜度,下撥時向下傾,上撥則向上,這樣聲音就比較自然 掃弦的時候是通過小臂帶動手腕來進行掃弦的。有點類似鐘擺的一個動作,手腕可以有一個輕微的轉腕的動作,來調整撥片與琴絃接觸的角度和麵積,接觸的面積越大,聲音音量越大,每根弦...

高分吉他右手指法怎麼交替撥弦,吉他右手交替撥弦問題

撥弦方法 根據手指離開琴弦的方向我們將撥弦分為兩種方法 靠弦撥法和勾弦撥。靠弦撥法 手指撥弦後,順勢停靠在相鄒的下一根弦上。比如拔完第5弦後順勢靠在第4弦上。這種撥弦方法力度強 音色厚,但使用起來不太靈活食指在向上撥完第2弦後順勢靠在第4弦上一般用於演奏低音 旋律和強音。勾弦撥法指的是手指撥弦後,梢...

民謠吉他用撥片彈好還是用手談好,吉他用手彈好還是拔片彈好

一般彈唱用指彈比較好,當然也可以用撥片,這主要以曲子和個人習慣來定。若是純指彈,就不用撥片了。用撥片彈的好處是在向電結他過渡的時候比較方便 掃弦用撥片就聲音大點,但我個人喜歡用手彈 吉他用手彈好還是拔片彈好 彈唱啊 是木結他吧 那就推薦指彈 原因有以下幾點 其一,指彈有比較好的控制力和即興伴奏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