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吉他用撥片掃弦有什麼技巧嗎,吉他用撥片怎麼掃弦

2021-06-10 21:21:01 字數 1548 閱讀 9011

1樓:秋秋丟了

民謠吉他用撥片掃弦的技巧如下:

一般來說,無論是上撥或下撥,撥片都應該保持一定的傾斜度,下撥時向下傾,上撥則向上,這樣聲音就比較自然;

掃弦的時候是通過小臂帶動手腕來進行掃弦的。有點類似鐘擺的一個動作,手腕可以有一個輕微的轉腕的動作,來調整撥片與琴絃接觸的角度和麵積,接觸的面積越大,聲音音量越大,每根弦的音量也就越大,反之聲音較小,聲音則是以“面”的概念呈現。

2樓:柯湖夢

掃弦在吉他六線譜中是很常用的一種手法,但我們剛剛入門練習時又常常掌握得不好。原因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要領所致的。其實掃弦不難,具體演奏方法是:

右臂肘摟靠在共鳴箱後半部位,右腕放鬆,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一關節上、或拿撥片的外側(持撥片的方法是:將撥片的下半部放在食指的第一關節上,用拇指內側輕輕捏著撥片的三分之一左右吧。不要太用力,以自然、撥片不會掉落為宜)從第四弦往右下角斜著掃下去,掃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整個動作幾乎是在一瞬間完成。注意要靠腕部的擺及小臂的一定幅度拉伸配合,就好像有一條蟲子爬到你的手腕上你要甩掉那樣。上掃也是這樣,但要往左上方掃上去。

本人剛練習掃弦時常常對著一面鏡子,這樣覺得有利於糾正錯誤。最後我想勸在學習跟工作的朋友們一句話:吉他玩玩就算了,不要太過於認真,畢竟吉他是一門很高深的樂器,電吉他每天都要花上6至8個小時苦練才有所成就的!

除非是想用來謀生,不然還不如順順利利地考上名牌大學或者每月賺上幾千塊還實際點。我就是學習了二年的office、photoshp,現在每月的工資有了三千多塊,試問二年的時間學習吉他能夠達到多少級?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然? 那麼,下掃的時候把撥片往下倒一點掃, 也就是說順著那個方向傾, 這樣就不會有太大的阻力,聲音也比較自然有顆粒, 向上掃的時候也是一樣, 順著弦來。

4樓:姜姜姜

當然有了啊····不過每個人掃出的都是不同感覺得 ,平時多練練,注意力度。

吉他用撥片怎麼掃弦

5樓:匿名使用者

更具三四年的經驗,分享一下。掃弦主要運用的是手腕的抖動,而不是整個胳膊的運動!要有剛剛洗手抖水的感覺!

一般不要露出太長,出來1/3就可以。剛開始建議用軟一些的撥片!一般在0.

7毫米左右就可以!有感覺了就加厚一些!要是以後發展彈電吉他就更要後一些了。

掃弦一般用撥片的側面。一般手腕抖動的力大,而下去掃弦的力度輕單速度快!

6樓:

你的吉他是電吉他的話就用1.2的民謠的話就用0.多的就可以了。撥片前端要留一釐米左右的距離。

7樓:

左手捏住撥片,再右手拿,這樣差不多了,聲音是因為你沒按住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反覆練習基礎掃弦,等右手掃弦熟練了,再上左右。還有,左手按弦要穩而有力,還要靈活,一看都看自己的努力。 切記,**沒有捷徑,是十份汗水一份收穫的事,所以不要試圖走捷徑。

9樓:斷絃電吉他

撥片掃弦時,撥片斜著拿,用撥片側面掃弦,但是不要太斜

民謠吉他用撥片彈好還是用手談好,吉他用手彈好還是拔片彈好

一般彈唱用指彈比較好,當然也可以用撥片,這主要以曲子和個人習慣來定。若是純指彈,就不用撥片了。用撥片彈的好處是在向電結他過渡的時候比較方便 掃弦用撥片就聲音大點,但我個人喜歡用手彈 吉他用手彈好還是拔片彈好 彈唱啊 是木結他吧 那就推薦指彈 原因有以下幾點 其一,指彈有比較好的控制力和即興伴奏的優點...

想問問彈民謠吉他用手彈好還是用撥片好

民謠吉他的來範疇一般來說是比較廣泛自的所以指彈和撥片都需要練習 這個是肯定的 撥片和指彈的作用是無法相互代替的 通常來說撥片一般用來掃弦和彈solo 指彈一般用來彈分解和弦和雙音以及右手的制音技巧 指彈吉他是一門單獨的結他藝術 詳細聽日本指彈大師 押尾桑 用撥片彈好。慢慢練習,習慣了就好 彈結他用撥...

吉他掃弦往上掃的時候怎麼掃,有沒有什麼技巧啊

方法如下 1 拇指與食指交替掃弦法 左手按要求按好和弦,右手的拇指與食指交叉呈 十 狀 交叉點為食指第一關節 其餘手指自然彎曲。在這個預備姿勢中要注意 拇指與食指不要緊緊捏在一起,以免影響掃弦動作的靈活。右手的手腕及各手指要絕對放鬆,任何細微緊張都會使技術動作呆板 僵硬。2 拇指與食指掃弦時有各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