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模擬器跟效果器有什麼區別,音箱模擬器跟效果器有什麼區別

2021-06-10 20:34:07 字數 670 閱讀 7663

1樓:萍水薇藍

音箱模擬器的作用是讓普通的音箱出來名牌音箱的聲音或效果

效果器是讓琴出來例如失真、合唱、迴響等聲音效果,加上內部修飾(包括延時、降噪等),達到歌曲要求的音色

2樓:厲思山

音箱模擬器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是用來模擬經典的音箱的。

音箱模擬器這幾年越來越多的受到人們的重視,因為大家開始漸漸明白,光有好的效果器而沒有好的音箱,一樣不能得到好的音色。因為乙個音色,在不同的音箱上放出來的聲音是不一樣的。假設你有一塊很棒的效果器,可是卻只有乙個20w的小練習音箱,那你的效果器實際上就無法發揮了,因為音箱本身不行。

所以有些樂手就用音箱模擬器來模擬一些世界上的經典的音箱的音色。這樣即使是在自己家裡,用20w的練習音箱,也可以得到與經典的音箱類似的聲音了。用音箱模擬器的最大的好處是,它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證你的音色在不同的音箱上是一樣的。

這一點很重要。有的時候現場演出走台的時間少,來不及細調音色,所以自己排練的時候做的音色有很多到了現場就不能用了,會影響演出。如果用音箱模擬器的話這個問題就會好一些。

而且有了音箱模擬器帶耳機練琴,聲音也非常舒服,沒有的話最好不要帶耳機練琴,毀耳朵。

現在好一點兒的效果器如boss的gt6,digitech的gnx3都是帶音箱模擬的。當然也就單獨的音箱模擬器,line6的幾款音箱模擬器就非常不錯。

電吉他箱頭,電吉他音箱的箱頭跟效果器有什麼區別?

先回答你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要接 哇音 過載 失真 壓縮 相位等效果器應該接在音箱前。如果接 合唱 延時 flanger等效果應該接在箱頭後的loop裡。loop的兩個口 send 將音箱訊號接入效果器的 in 效果器的 out 接入loop的 return 為什麼這麼說呢,這個得給你解釋一下前...

為什麼電結他插效果器再插耳機要比插音箱音色好啊,耳機的音色比

不是耳機和結他音箱哪個好的問題,經常會遇到這種對音色的反應。告訴你乙個方法,你自己去體會,就知道很多人問題出在哪兒 無論你的結他音箱功率是多少,把音色調好後,把音箱放在大於150平公尺的非封閉房間內 開門開窗 你離音箱盡量遠,同時和音箱的正面保持約45度夾角,音箱的音量一定要開到最大,你再來感受一下...

買電結他,效果器,音箱前應該檢查什麼?

電結他要檢查外觀有沒有破損裂痕,琴頸有沒有嚴重的彎曲,金屬部件有沒有鏽蝕,弦鈕搖纏這些關鍵部件有沒有問題,然後試彈一下,音量音色拾音器檔位之類開關看看有沒有作用,每根弦會不會有太大的音量差距。音箱也是看下外觀,然後試用,開關旋鈕靈不靈光,喇叭有沒有明顯的問題。效果器還是看外觀,然後試用。一般買這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