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無心學習痴迷於占卜怎麼辦,對於那些無心學習的高一孩子該怎麼辦呢?

2021-06-10 01:48:43 字數 1132 閱讀 7463

1樓:願濟

喜歡占卜並不是壞事,但是要用正確的態度。

最好是有老師引導,除了技術層面的引導,其實更重要的是道德層面的引導。否則即使象漢代京房這樣的易學大師(他的**水平鮮有人能及),也不免惹禍身死的結果。

你研究這些目的何在?改變自己人生的命運嗎?還是僅僅想知道自己的命運而已?

你知道另一位易學大師邵雍的傳人明朝人袁黃嗎?他寫了自己一生的故事,前半生他所有的際遇都被周易算的一絲不差,後半生經云谷禪師開示,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超越了自己的命運,這一切都寫在他的家書----了凡四訓裡面,流傳自今,你何不在網上找來看看?我想你會對人生有更好的認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看看街邊擺攤算命的,有哪乙個是過得好的?

要是占卜算命能知道未來,那會算命的還不先算算自己呀

3樓:小鄰家

要麼就學習。要麼就認真、專業的研究占卜。

4樓:小芝的文字鋪

應該有問題才占卜。

整天精力都放在上面的話。

占卜就失去作用了。

5樓:被遺忘der季節

退學在家請個老師教你占星 。算卦

以後當個大仙...

6樓:楓葉微霜

這些東西偶爾試試還行,像你這樣妄圖揣測天機的人,得到的只能說胡言亂語。

對於那些無心學習的高一孩子該怎麼辦呢? 5

7樓:愛生活的

先傾聽他的想法,站在他的角度考慮他的行為和思想,盡量去理解他,循序漸進的將你的想法告訴他,最好能在某些問題先達到共識。慢慢引導他

8樓:孤狼a組

試著和他們交朋友,有時間可以找他們玩,聊天,放下你其他的角色。你只有融入他們次才能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才能對症下藥,希望你有足夠的耐心,孩子們其實很可愛的

9樓:

嘗試以朋友的角色去了解他。

如果作為乙個女高中生,想很多感情的事,無心學習,怎麼辦?個人不是很在意學習

10樓:手機使用者

放下心來、把煩惱都盡量的忘記、想點開心的事情。

高中生對學習感到迷茫,該怎麼辦,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

高中生應該是最好的汲取知識的年齡,正是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季節。對未來感到迷茫,說明對自己沒有自信,沒有給自己合理的人生定位,沒有樹立理想和目標,高中生除了學習書本上老師要求的知識,還應該學會思考人生,找準自己的人生位置,對人生的思考有時比學習成績更重要。對未來迷茫的高中生,有一些是家庭教育失敗,很多家...

高中學習狀態求助,高中生學習狀態不對怎麼辦?

學習的路很長,高一是相對輕鬆的,你首先把高一看得壓力太大,高一主要是要你找到學習方法的,適應高中生活,適應高中的課本,但也不要拉下,進步進實驗班,主要因人而議,你本生壓力太大,進實驗班貌似只能給你帶來壓力,而壓力往往與學習效率成倒 u 字,所以把我好適度壓力就可以了 高一上學期既然已經這樣了,過去了...

剛上高中,對學習感到迷茫怎麼辦,高中生對學習感到迷茫,該怎麼辦?

我覺得高中時候最難受的並不是不學,而是學了半天沒有任何進展。我也找過各種各樣的原因,排除智商問題,大概就是效率低及不自信。效率高低的方法可以向好的同學借鑑,當然我認為最有用還是做題,一遍一遍的做,你感覺你有些題會了其實還不會 這點是我高考完才明白的 自信很重要,它關係到你能不能堅持的問題,當你知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