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和綠豆可以放在一起煮水喝或者煮粥喝嗎

2021-06-09 21:36:10 字數 3332 閱讀 1826

1樓:搞笑wo是認真

可以一起煮。

紅豆綠豆粥是一道美味的菜餚。適合夏天的人們食用,不僅清熱解毒,還可以消暑。有助於身體消化,消除人們在夏天焦躁的心情。

紅豆綠豆與山楂、大棗搭配在一起熬粥還能起到**的功效。紅豆,綠豆都是排毒聖品,並且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山楂健脾開胃,消食減脂。

紅棗調和胃氣補血潤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種單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發揮。

2樓:默默她狠傷

當然可以,不會相剋。兩者一起吃能排毒,補血,利水,瘦腿效果也非常好。

紅豆,綠豆都是具有排毒作用,並且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如果還加些薏米、蓮子、百合等食材,可以達到祛溼祛斑美白的功效。

只是綠豆有解毒性,可以解百毒,如果是吃藥期間就不要吃綠豆,會降低藥效。

3樓:冰萄依戀

可以吧,我天天早上喝紅豆漿的飲料和綠豆粥的,沒什麼問題,就是補血性涼的東西也是可以一起服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對身體不好,但是它們的功效由於相互抵制而得不到很好的發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紅豆要比綠豆爛的慢些,可以和大米放一起煮粥喝!也可以多放點其它的煮成八寶粥也行 沒事的,放心好了!

6樓:我是郭琳琅

沒事的。

超市賣的八寶粥不就是好多豆子煮在一起嗎,有紅豆也有綠豆啊,

如果相剋的話,國家也不允許賣啊。

7樓:湖北考試

可以的,都是同一類的食品會相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那也不好吃啊!

9樓:綱崖

你自己試一下不就行了

紅豆和綠豆可以一起煮粥麼

10樓:紅棗

綠豆和紅豆最好不一起煮,可以薏米紅豆一起煮或者薏米綠豆一起煮,兩種功效不太一樣,紅豆薏米具有祛溼作用,薏米綠豆有清熱解毒作用。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一起,但是豆子熟的時間不一樣,要先煮比較難煮的,再下另一種,味道變化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吃起來味道沒啥特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八寶粥裡就有這兩種豆

14樓:藍思葭

應該可以的,建議自己學點廚藝

紅豆和綠豆能不能放在一起煮?

15樓:凡筱雲

1.是可以一起煮的,紅豆具有補血的作用,綠豆是清熱下火的作用。

2.紅豆綠豆類屬於豆科類,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以及各類礦物質。

3.紅豆還有豐富的鐵質,可以補血、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等。

4.紅豆和綠豆還都是排毒聖品,放在一起煮是個不錯的搭配方法。

16樓:大野瘦子

可以。紅豆是**的佳品,綠豆也有排毒美容的功效,紅豆綠一起搭配煮可以**。

材料:紅豆100克,綠豆100克,山楂30克,大棗10枚

做法:將所有材料共放在鍋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爛即可。

17樓:88席桂琴

你好!紅豆和綠豆我看是能放在一起煮的。因為我經常這麼吃。

18樓:史地學神

紅豆和綠豆能放一塊煮,然後你只要想放在一起煮就可以,因為它沒有什麼相沖突的。

19樓:祈福達令

能啊沒什麼問題你先把紅豆放在鍋裡開鍋了以後我再放綠豆因為綠豆好熟紅豆不好熟/咱那個紅豆多多煮一會兒。

20樓:會飛的青春

可以一起煮,兩者一起吃能排毒補血,利水瘦腿效果也非常好,紅豆是可以補血中和,綠豆是可以清熱下火,兩者一起吃,可以改善綠豆的涼性,不至於過寒,建議是可以正常的食用的,注意平時營養均衡,增強運動,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

紅豆和綠豆能放在一起煮嗎?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和綠豆本來就是一家人,可以一起煮.

但如果你加糖的話會反效果噢,

晚餐最好就是吃水果和蔬菜沙拉,或低熱量的食物,每一口食物慢嚼30下,這是**的最好方法,但要有耐心噢,

學舞蹈可以幫助你駝背,彎腰,等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不吃主食**,這樣會在下次進食的時候吸收更多,反而更胖。我的切身經驗是一定要吃早飯。

另,綠豆或紅豆屬於不同性的豆類食品。綠豆——陰性,所以夏天的時候喜歡喝綠豆湯降溫。紅豆——陽性,滋補性的

我本人不喜歡吃甜的東西,儘量避免吃甜的東西堅持下去好難受,那你想想你能不能接收20年以後的駝背,彎腰的自己汗

23樓:

1.建議還是不要一起喝,因為他們性味是不同的,分著會營養更好。

2.赤小豆

俗名]紅豆、赤豆、紅飯豆、米赤豆。

[性味]性平,味甘酸。 健脾止瀉,利水消腫。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等,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力更好;適宜產後缺奶和產後浮腫,可單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適宜肥胖症之人食用。

3.綠豆又叫青小豆,是我國人民的傳統豆類食物。綠豆中的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無機鹽都比粳米多。

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價值,還具有非常好的藥用價值。有“濟世之良谷”的說法。在炎炎夏日,綠豆湯更是老百姓最喜歡的消暑飲料。

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之功。夏天或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損失很大,鉀的流失最多,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著重要意義。

24樓:王呢呢

可以放在一起煮,我就一起煮著吃,但是你去死吧,吃這個都要放冰糖我看你是慣的!**就不要吃糖啊,只要是糖類就都不可以!沒出息的傢伙,事兒活多死,沒冰糖吃能死啊!八嘎!

25樓:花垛仙子

你傻啊,每頓吃還運動 你是增肥的吧,我就在增肥,多吃少運動增肥,

26樓:

可以哦,可要放紅豆先者兩分鐘然後就是綠豆

27樓:戶順閃代桃

沒有問題

可以一起煮!

紅豆和綠豆可以一起煮湯喝嘛??

28樓:茜茜

可以的,紅小豆,綠豆,黑豆,雲豆,在一起同時食用很好的補品,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1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不能一起煮食。2 因為它們含有各種不同的營養成分,酸鹼度也不同,煮一起,營養會相互影響,煮出來的糖顏色也混淆不清,湯很渾濁,沒食慾。3 紅豆含鐵多,用於補血強體,一般秋季煮湯煮稀飯喝。黃豆含有蛋白多,一般煮豆漿,或者做豆腐,豬肉也可放。綠豆煮湯夏季喝,有清涼解毒作用。黑豆冬季煮飯...

西柚皮可以和綠豆一起煮水喝嗎?

小暑時節多喝它,一碗綠豆能煲一鍋,清熱解暑。每天一碗,健康又涼爽,老少都愛喝,實惠又美味,它叫綠豆粥。夏天煮綠豆粥時加點柚子皮,清香甘甜,幫助消化。小暑時節是一年最熱的季節,俗稱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可見炎熱的夏天有多熱。這個季節的飲食要清淡,多吃瓜果,多喝湯湯水水,少吃油炸食物。綠豆粥是小暑節氣最...

綠豆可以和那些東西在一起燉湯,綠豆和紅豆可以一起吃嗎? 比如煲湯什麼的,放在一起煮會不會有影響?

推薦排骨海帶綠豆煲湯!靜排骨 1000g,海帶 幹的一條,冷水發泡好,也可用鮮海帶根。綠豆 半茶杯。花生公尺 半茶杯。調料 花椒 桂皮 大料 香葉 肉蔻 草果 丁香適量,這個調料也可以買現成條配好的燉肉的調料,個人愚見 同仁堂 秘方 的燉料很好,不是經常可以買到,但還有一樣重要調料 黃芪,調料洗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