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幫忙鑑定南紅的真假,求幫忙鑑定一下這串南紅的真假和估價,謝謝!

2021-06-09 17:10:50 字數 3645 閱讀 4155

1樓:

我也喜歡南紅,並且看了不少相關的知識,,也買了好幾顆珠珠了,,看**,你的這兩顆是保山的南紅,應該是東山礦的,東西不假,不過注沒注膠,就只能你用紫燈自已照了,建議先玩一陣子或者將珠子外面磨一下(怕有塗層影響紫燈效果),然後再照,沒有瑩光就ok了,,保山注膠的情況很多,現在連12mm的小珠子也在注,,所以一點要當心了!我的回答,希望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肯定是老南紅,現在的新貨顏色發飄。

求幫忙鑑定一下這串南紅的真假和估價,謝謝!

3樓:0923月

在古代,南紅瑪瑙被稱為”赤玉”,它有著細膩溫潤的質地,在中國是獨有也是稀有的品種,在清朝就已經開採的差不多了,隨著瑪瑙**的上升,他已經成為了與和田玉,翡翠並駕齊驅的一種產品了,我們為了讓您可以買到真正的珍品,有一些好的鑑別方法為您做了總結:

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大紅、粉紅、紫紅等,隨著南紅瑪瑙的產量已經越來越少,基本上能夠買到的一些南紅瑪瑙都屬於古董型的了,**也都是非常高的。那麼,這種極為罕見和珍稀的南紅瑪瑙我們要怎麼進行鑑別呢?首先我們來看顏色,南紅瑪瑙的紋路比較清晰 ,在紋路中間也沒有粉末狀或者是一些雜色,但是假的南紅瑪瑙就會在裂紋處出現一些火燒的痕跡,這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看出來的。

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但是我們知道大紅的南紅瑪瑙已經非常難得了。

真的南紅瑪瑙在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自然,對著光線能夠看到它是有著透光的特性的,南紅瑪瑙是一種膠狀的形態,就是說,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瑪瑙也是不會透光的,而就算是無色的南紅瑪瑙也不會很透明,會有著一層朦朧感。

南紅瑪瑙在時間的推移之下會產生風化的情況,從而產生月牙狀的風化紋。但是假的就不會有。

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不是太懂,也是外行。但從最後一張**看,感覺象是真的。1000--2000元。從**上看不出是不是有蠟燭的光澤。據說,真的瑪瑙呈蠟燭般的油光。

有大神幫忙鑑別南紅真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蜜蠟手串不是南紅。南紅是瑪瑙的一種。

請專家幫我鑑別下南紅的真假,謝謝,能價值多少錢

6樓:至高_思遠

南紅佛頭,屬柿子紅,**二百左右,腰珠是戰國紅,兩顆**一百以下,三顆一共**三百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南紅,涼山料,三件不過一百

8樓:旺運樹

真正的南紅,真的很好,價值六仟元

求鑑定南紅的真假

9樓:三陽峰

正常的,南紅是瑪瑙,硬度遠高於銀。這正好說明你的銀隔珠純度高。希望可以幫到你。

怎麼鑑別南紅真假

10樓:談長文府奕

鑑別南紅瑪瑙真假方法:

形制:南紅料小,顏色均勻的體積更小,所以凡大點的都會做擺件,小的用來做珠子或掛件等。除掛件,常見的有橄欖型勒子,正圓珠,鼓形珠,桶形珠,車輪珠,算盤珠,瓜珠,隔片,滴型珠(墜子),多為圓形珠,也有根據料塊所做的各種雕件。

顏色:南紅的顏色有大紅、柿子紅、紫紅等,也有白紅相間的南紅,其顏色紋路十分清晰銳利,紅白分明。

質感:南紅的質感比較通透,全紅的珠子如此,一些無色的珠子也會給人朦朧感,這種罩質感卻是無法作假的。

風化紋:風化紋是南紅的特徵之一,一些老南紅因為年歲久而會出現風化紋,其形多為半月狀。現在許多仿製南紅也會有人工製成的風華紋,但這種風化紋往往不真實,呆板,並且風化紋與周圍的包漿和光澤都會有明顯的不同。

打孔以及孔內:南紅的打孔非常有特色,雙面打孔的話,孔不會太小,並且孔內經過長期磨損會變得光滑。但如果在孔內壁看到螺旋紋且有白色粉末,則大致可判定是新工或者染色南紅。

如何鑑別南紅真偽。懂的麻煩留言下,感謝

11樓:油肚會武術

市場上仿冒的南紅瑪瑙多為以下幾種:

染色紅瑪瑙、染色石英岩、染色灰瑪瑙。

南紅瑪瑙的最大特點是在肉眼仔細觀察、放大鏡、顯微鏡下可以觀察到瑪瑙內部的點狀致色物質,俗稱硃砂點。業內研究發現硃砂點的主要成分為赤鐵礦。下圖就是顯微鏡下硃砂點的樣貌。

一般情況下,肉眼和放大鏡可以看到硃砂點,但是南紅瑪瑙質地比較好的硃砂點需要在顯微鏡下才能觀察到。在這裡就需要平時多看南紅瑪瑙實物,培養自己對南紅瑪瑙的感覺。

下面說說市場常見的仿冒品:

1、紅瑪瑙或染色\烤色紅瑪瑙。染色烤色只是改變瑪瑙的外觀,並不會使瑪瑙具有“硃砂點”這一特性。仔細觀察此類假貨會發現一個特點:

比較水透、但是內部無法看到硃砂點。一般情況下比較水透的南紅瑪瑙的硃砂點會比較明顯。

放大觀察如下圖。下圖為烤色瑪瑙,表皮有明顯的條帶狀火劫紋。但是不見硃砂點顆粒。

一般為避免消費者明顯看到硃砂點,這樣的東西會做成啞光。但是仔細觀察仍然可以輕易的分辨出這種假貨。

2、染色石英岩。

染色石英岩為石英岩粉末粉碎後染色,最後膠結壓制而成。一般這樣的假貨表面為啞光或半啞光、蠟狀光澤,主要目的也是為了欺騙不懂的消費者,讓消費者不方便觀察物件的內部情況。染色石英岩一般為半透明,通過強光透光觀察可以發現,第一,沒有硃砂點,第二,顏色為絲絡狀分佈。

3、染色灰瑪瑙。染色灰瑪瑙的迷惑性比較大,很像滿色滿肉的高檔南紅。但是分辨也更加簡單。

染色灰瑪瑙一般在染色後進行打孔,打孔過程中因為打孔產生的高溫,孔道周圍的染料因為高溫褪色,一般孔道處就會有一個明顯的半透明狀的小黑圈。

在此另外說明一下,因為南紅珠子一般選擇有瑕疵的部位打孔,所以有時候偶爾會有一兩顆珠子打孔打在有水晶或不滿肉、有雜質礦點的地方。在此需要仔細觀察,和假貨的小黑圈區別對待。假貨每顆珠子都有小黑圈,瑕疵的話每顆珠子都不一樣。

怎麼鑑定南紅真假鑑別

12樓:在水伊人

鑑別南紅瑪瑙真假方法:

形制:南紅料小,顏色均勻的體積更小,所以凡大點的

都會做擺件,小的用來做珠子或掛件等。除掛件,常見的有橄欖型勒子,正圓珠,鼓形珠,桶形珠,車輪珠,算盤珠,瓜珠,隔片,滴型珠(墜子),多為圓形珠,也有根據料塊所做的各種雕件。

顏色:南紅的顏色有大紅、柿子紅、紫紅等,也有白紅相間的南紅,其顏色紋路十分清晰銳利,紅白分明。

質感:南紅的質感比較通透,全紅的珠子如此,一些無色的珠子也會給人朦朧感,這種罩質感卻是無法作假的。

風化紋:風化紋是南紅的特徵之一,一些老南紅因為年歲久而會出現風化紋,其形多為半月狀。現在許多仿製南紅也會有人工製成的風華紋,但這種風化紋往往不真實,呆板,並且風化紋與周圍的包漿和光澤都會有明顯的不同。

打孔以及孔內:南紅的打孔非常有特色,雙面打孔的話,孔不會太小,並且孔內經過長期磨損會變得光滑。但如果在孔內壁看到螺旋紋且有白色粉末,則大致可判定是新工或者染色南紅。

13樓:斷橋影憶

對於新手,只需要知道一個關鍵,天然的不會那麼完美,只有造假的很完美,凡是賣家給你宣傳極品又不貴,顏色紅,無瑕疵的,不用考慮,不用徘徊。如今精品非常難得,根本不存在賤賣一說,有錢還不一定買到,好的東西一出來就會很多行家盯著的。

畢竟專業的知識,一時半會兒學不來,只有在識別商家的誠信度和不撿漏的心理上面下功夫就避免買到假貨。

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

只有2個標的 根本沒法幫你看 wanweifushi 給我發一些大圖 有空幫你看眼吧 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 鞋標格式可以 標正 繼續補圖出來鑑定以上 無法準確判斷真假 鞋子裡面鞋墊底下中底補圖 鞋墊取出拍鞋墊正反面高畫質 鞋盒側標補圖高畫質拉近拍 以上位置 拉近拍全拍高畫質 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 鞋標格...

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

從鞋標來看就知道是仿的,刺繡太粗糙,印標的印字挺模糊a字都快連在一起了,這是印刷工藝的差別。第三張看到後跟的黑色皮質很多起毛,是低檔次的翻毛皮。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 鞋標格式可以 標正 繼續補圖出來鑑定以上 無法準確判斷真假 鞋子裡面鞋墊底下中底補圖 鞋墊取出拍鞋墊正反面高畫質 鞋盒側標補圖高畫質拉近...

求大神幫忙鑑定真假,大神幫忙鑑定一下真假?

鞋標格式正確可以,繼續補圖出來鑑定以上 無法準確判斷真假。不能只看鞋標就斷定鞋子是 鞋子裡面鞋墊底下中底補圖,鞋墊取出拍鞋墊正反面高畫質,鞋盒側標補圖高畫質拉近拍。大神幫忙鑑定一下真假?有5個方法結合判斷,一 遠低於官網 一般就是假的,二看logo,正版品logo進行比對,三是條形 權碼,我看有人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