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描寫植物的作文左右,寫一篇描寫植物的作文550字左右?

2021-06-09 17:09:47 字數 4994 閱讀 2625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對於我來說,可能沒有一件有意義的事會發生吧,因為每一天,我都是在醫院的白色大床上度過的……不,這件事,還是讓我記憶猶新的。

打完針了,我來到醫院這一層唯一充滿生機的地方——草坪。

雨後的草坪,空氣清新,時不時還會滑落幾滴小水珠,滴在我的臉上、手上、腳上,一股清涼的滋味沁人心脾,讓我想忘都難。被洗滌過的小草比以往生機,但翠綠中夾雜著的金黃,讓人不免有些懶洋洋了。不過,這樣,還是滅不了我心中那激情的烈火,總得找點兒事幹幹!

一低頭看著那些小草,我有些心酸,因為那原本能挺起胸,生機勃勃地望著眾人的小草,此時卻無精打采地俯視著土地。它承受不住大人的踩踏,菸蒂的烘燒,終於垂了下去,永遠不敢再抬頭……我下定決心,準備“拯救”小草。當我把小草扶起來時,它又垂了下去,反覆幾次,都是這樣。

我有些灰心了,正準備放棄,但又看到了,在那一個牆角,有幾株小草就像我所希望的,挺直了腰板,抬起了頭,鬱鬱蔥蔥的,與其他小草渾然不同,它顯現了一派生機,讓我的心裡,又有了一絲“拯救”小草們的機會。

我重新下定決心,要把小草一株一株扶起來,就像牆角邊的草一樣!達不到它們的顏色,但我一定能讓小草達到它們的氣勢!我不緊不慢地扶起一株又一株小草,這一次,它們沒有垂下去,很配合地立直了。

一株,兩株,三株……雖然,有些小草可能不能再挺直了,但是,呈現出的,還是生機,不同的生機勃勃!

我有些得意地看著我的傑作,抿嘴笑了一笑,呀,胳膊有些酸了,但是,我還是十分快樂,因為即將獻給大家的,是不同以往的綠色與生機。

太陽,漸漸西下,天空,慢慢變黑,星辰,緩緩上升……已經入秋許久了,但許多景色還是生機勃勃,因為有我們的存在。我帶著興奮,帶著喜悅,帶著期待,帶著所有好心情,回到家中…

2樓:

玫瑰花春天到了,亭亭玉立的荷花,清香撲鼻的桂花,有不畏嚴寒的紅梅……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高雅華麗的玫瑰花。

有一天,我和媽媽一同去公園賞花。剛走進公園,還真是未見其花,先聞其香啊!遠遠就有淡香傳來,順著花香一路尋來,果然,很快就見到了我最喜歡的玫瑰花。

而且幾乎全都開了呀!就像一片花的海洋,這般美景可沒法比喻!一枝枝綠色的花枝就像一個個小舞臺似的,一朵朵美麗的花兒就像一個個舞蹈家似的跳著優美的舞蹈;還有剛開了一半的花兒就像調皮的小娃娃只露出半邊紅撲撲臉蛋,就不讓人看個明白;更有害羞的小花苞躲在綠葉下只探出一點點頭來,想和我們捉迷藏呢!

一陣微風吹來,花兒們的舞姿更歡快了,像爭先恐後地搶著跟我們打招呼!

我非常喜愛玫瑰花!

描寫植物的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

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一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

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

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含羞草,它在百花叢中雖貌不驚人,卻是一種奇異的觀賞花卉,深受人們的喜愛,它的羽狀複葉排列整齊,一經觸動,即閉合下垂,宛如低頭不語的害羞少女,數分鐘後,葉片又慢慢恢復原狀。這是由於其葉柄和小葉基部都有一個膨大的葉枕,葉枕內有許多薄壁細胞,當葉子被觸碰時,刺激便立即傳導到葉枕,使薄壁細胞裡的細胞液馬上滲進細胞間隙,導致膨脹壓驟然下降,而使葉片閉合下垂。含羞草還有**天氣和**的特殊功能當含羞草的葉片受到觸動,即立即合攏,知羞下垂,遲遲不願意重新露面,反映敏感時預示當天天氣晴朗;反之,則表明風雨將臨。

含羞草的葉子在正常情況下白天是橫著呈水平狀張開,夜裡合閉。但在**來臨之前,就是白天它的葉子也呈閉合狀態,或者夜裡仍然半開著。 “有草名含羞,人豈能無恥?

魯連不帝秦,田橫刎頸死”。這是**元帥2023年12月寫的《冬夜雜詠·含羞草》的名句。作者用含羞草作比喻,讚頌了中國歷史上無數英雄好漢們,在強敵面前大義凜然,威不可犯的氣節和情操。

含羞花似淡玫瑰色絨球,並有淺黃色小點,綴在球上,優美雅緻,它給我們的啟迪不只是這些......

寫一篇描寫植物的作文1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大家都知道吧。今天,我就把這種植物給大傢俱體介紹一下。

仙人掌是個全身長刺,是個很獨特的傢伙。它只有像手掌一樣的莖,它的葉就是身上的一簇簇小刺。它和其它的植物一樣,開花,結果。

它的花是黃色的,形狀像古人喝酒的杯子,它的果實是暗紅色的,像一個個紅色的小圓柱。從遠處看,仙人掌像一個綠色的電蚊拍,從近處看,你可以發現有許多的莖,你可別小看了這些莖,裡面可儲存了許多的水分,一夜間的露水或者是一場毛毛雨,就足夠讓仙人掌一個月用的呢。只要有一點養分,不管是生在哪兒,仙人掌都能頑強地活著,它的生命力真的很強。

我們做人就應該像仙人掌一樣,做個意志堅定的人。

仙人掌,雖然它全身帶刺,讓人不敢接近,但是它的作用卻很大。放一盆在電腦跟前,可以防止輻射,放在房間也可以淨化空氣,它還可以**腮腺炎。總之,它渾身都是寶。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家,有一盆很不顯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他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和還擊的**呢!

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他刺過,疼極了!媽媽多次想把這盆仙人掌給扔了,可我偏不願意,因為我對它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情。

這就是我家的一盆仙人掌,我愛我的仙人掌!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的家裡又住進幾盆植物。

三盆是仙人球。它的身上長著密密麻麻的刺,我用手去觸碰了一下,又急忙收回來了,仙人球的刺真鋒利,如果你認為仙人球的刺並不尖銳,那麼,你可就錯了哦!

還有兩盆是綠蘿,別看他只有小小的兩盆,其實,他不僅可以裝飾,還可以吸收裝修後難聞的氣味呢!

另外兩盆是兩株高大的綠蘿,他們伸展著翠綠的枝葉,慢慢地,慢慢地,長大著……

自從家裡有了這幾位新朋友後,我就興奮得不得了,自己房間裡的植物一天起碼看幾時眼!

有了這些植物,不僅可以美化家裡,還可以儘早地住到新家,可真是兩全齊美!

我下決心,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紅豆杉,我有青翠欲滴的葉片和桔紅色的杉心。

我的樹皮裡含有豐富的抗癌活性成分,通過人類的提取產生了紫杉醇。可是現在的我,被人類採摘的變得稀少了,現在的我成為了“植物大熊貓".

我希望大家聯起手來保護我的大家族,希望我們能為人類的祖孫後代帶來好處,同時也希望人類能保護我們的存在,為環保事業做出貢獻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早。我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塘跑去。荷花已經開了不少。

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

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全開了,露出了黃色的小蓮蓬,有的是花骨朵,看起來。報的馬上破裂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愛養花草,我最喜歡的植物就是那些媽媽30天都不用澆水也不會枯萎

的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的原產地來自沙漠,那裡嚴重缺水,它們已經適應了這種乾旱的環境,水澆多了反而會淹死。通過觀察我發現:多肉植物掉了葉子,如果把葉子再放回土壤,葉子就會重新生長起來;如果你經常給它們澆水,它們就會在一個月內枯萎;如果你每過20—30天左右澆一次水,那麼它們就能活十年左右。

從我的觀察中能體會到多肉植物的頑強生命力,這也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不要被困難嚇倒。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花開了,春天是一個生機勃勃的日子,植物有許多,今天我們就用植物有關寫一篇作文吧 美麗的,玫瑰花開放啊,春天香香的香味,玫瑰花的生命非常小,除非在水裡五天之內,非常可能死亡,除非種在土裡,他永遠都會想春天一樣春暖花開的生機勃勃,好了,同學們瞭解到這裡了,下次再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相信自己一定能寫出好的作文?,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這個還比較好吧,只是這個作文不是100字左右嗎?怎麼我覺得有200字嘞?

14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張開時花瓣是金色的,草地也是金色的,合上時花瓣是綠色的,瑩地也是綠色的。

15樓:花仙子大大小小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遠……這個問題真的不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雷摩托塗口紅母體哦(´-ω-`)哦哦哦哦拖拖拉拉天天見面小杰子跳皮筋

寫描寫風景優美的左右的作文,寫一篇描寫風景優美的300字左右的作文?

這裡的風景是多麼的美麗啊!漫山遍野一片綠色,像是走在一幅綠色的畫卷之中。天上的白雲,一片白茫茫,像是一個個潔白的棉花糖,真忍不住讓人去咬上一口。湖畔邊,一棵棵高大而又挺拔的柳樹,在風中輕輕搖動,好似一根根綠色的辮子在風中舞蹈。小溪流叮咚叮咚地唱起了歌,一直從山上流到山腳下。小蝌蚪在小溪流中游來游去,...

寫一段你最喜歡的植物作文,寫一篇描寫植物的作文100字左右。

神奇的含羞草 含羞草又叫感應草 喝呼草 知羞草 怕醜草,它的大名,我早有耳聞,並一直覺得它很神奇。今天放學回家,發現我家有一盆含羞草,原來是小阿姨花了10元錢將它 請 來的。它一到我家,媽媽便將它移植到乙個花盆裡。據說,這個花盆還有些來頭呢!這足以說明含羞草在我家的地位。含羞草的莖很細,上面長著小刺...

寫描寫老師的作文,寫一篇描寫老師的400字作文

張老師留著一頭長髮,她心地善良,和藹可親。有一次,我寫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難看。張老師把我留了下來,讓我重新寫。一直讓我把字寫工整 規範為止,張老師才讓我回家。我當時很恨張老師,心想 不就是幾個字嗎 寫好寫壞不都是一樣嗎?幹嗎這麼一遍又一遍地寫,硬是把字寫規範,真是浪費時間。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